泰国象岛曼谷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7-31

自由行团队于2016.7月份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集结完毕,准备登机,第一站前往泰国象岛,第二站曼谷;接我们的泰航来啦;空客A330

泰航服务很好,空客A330双通道大飞机,飞行非常稳,在雨季能坐不颠簸的飞机真不多;

由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前往象岛的途中,路口红绿灯很少,未见限速,一路顺风;泰国司机很规矩,懂礼让,既快又稳;

自由行团队抵达象岛  KOH CHANG ,车辆排队等候登船;猜测是达叻府附近的中央码头,未见再有其他码头,未见BUS站台;

象岛码头,天气超好;

车船联运的大船是去象岛唯一的交通方式,一层载车二层载客;

前往象岛途中,登船后第一件事是寻找地图,很重要,一般船上都会免费提供;

前往象岛途中,

漂洋过海前往象岛,下午的光照仍然很强,海面波光粼粼

象岛出现了,航拍象岛地形像个大象,船上观看像大象过海, 泰国人故称 KOH CHANG

船靠岸啦,先下人,后走车,自由行团队准备登岛;

自由行团队抵达象岛,入住KACHA酒店

KACHA酒店海景房,房间不大,景色很美,干净安静舒适,小温馨

KACHA海景房傍晚景致宜人  (亮灯前)

KACHA海景房傍晚景致怡人  (亮灯后)

KACHA海景房的清晨

酒店环境很好,热带植物

美美的休息后,一大早溜达溜达,环境挺好

KACHA酒店泳池很好,水很干净,清澈见底直通大海,沙滩;

泳池中的阳光浴 ,水中吧台提供酒水饮料;夜游也是不错的选择;

躺椅是阳光浴最好的选择;

KACHA酒店位于白沙滩,被一条小马路隔开,马路对面是山景房;

white sand beach  蓝天,白云,大海,沙滩 ,比基尼美女

白沙滩是象岛开发最早最优质的海滩,海风时而强劲,时而柔和,海浪波涛汹涌,又称无敌海滩,阳光充足,雨季云端变幻莫测;

白沙滩海域非常辽阔

白沙滩如同一面巨大镜子,倒映蓝天,白云;这面巨大的环保镜子使我看到了泰国人民较高的自身素养;

白沙滩映射蓝天白云,十分透彻,可见其优质程度,名不虚传;

象岛令人心旷神怡

KACHA酒店山景房

每天与我打招呼的流浪猫,每次我都找点吃的给它;

KACHA酒店海景

象岛泰国仅次于普吉岛的第二大岛,白沙滩是象岛开发最早最优质海滩,童话一般;岛上没有任何修饰,是热带原始雨林,原生态是象岛最大特点;在象岛的国人非常少,远离城市的喧嚣繁乱,岛上主要以英语为主,没有讲中文的,在象岛,没有旅行团,只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属于深度游;岛上没有过多消耗体力的娱乐项目,非常休闲的岛屿;

嗯,这才是较为理想的海滩,国内不容易找到;

聆听 —— 海风在我耳边倾诉着老船长的梦想。。

就一个字:  美    给赞

在酒店里散散步

酒店附近的小吃

象岛民风淳朴,热情,诚信,富态的老板娘为我们准备了美味的泰餐小吃;

很多小海货不认识,不了解,价格不算很便宜,肯定的是比国内更经济些,为了防止水土,过敏等不良反应,还是选择适合国人饮食习惯的海货吧,因为这里可找不到高度数白酒呦

这个随便吃喽,这个好吃。。嘿嘿

泰式小调料不错呦,泰国啤酒也太淡了,整一个。。

这叫象牌啤酒  要凉的。。

这叫狮牌啤酒  ,要凉的,够意思

顽皮的大象蹭痒痒。。

大象下水前的准备

泰国,大象可是吉祥神兽; ,象的寿命最长,喜欢吃香蕉,果实,是我们的好朋友

象很聪明,也很调皮。。喷你个透心凉。。

与大象戏水。。要有随时落入水中的准备呦。。

大象很调皮,会想方设法把你扔下水中。。大象水性非常好,不仅会游泳,还会潜水。。你做好准备了吗

鲜椰子,椰汁十足,好喝

转转白沙滩夜景

白沙滩深夜小酌

听听深夜海声,小聚闲聊,来点下酒菜儿(烤鱿鱼),走一个。。 ,白天的行程既忙碌又轻松,一点都不会累,这就是象岛的休闲;

白沙滩的夜晚

象岛方位图

探索者——来自中国北京的背包客

KACHA的自助早餐,睡到自然醒再来也没问题;

餐厅打开窗户就是海边,零距离;

早餐还算比较接近国人的口味,但不太适合连续饮食;

丰盛的早餐,虽然有点中餐的风格,但偏甜点的多一些,差异还是较大的;这里不会有包子,咸菜,炒肝,油条,小米粥。。 ,天天吃会腻;

我们的翻译,我

美丽的象岛,原生态,纯天然;

选择象岛的人一定是最懂生活的

非常优质的沙滩,沙子非常细腻;

小茅草屋

KACHA也有这样的小草屋,还以为只有邦宝渔村才有呢,未见到室外机,难道不用空调吗

邦宝渔村,位于象岛最南边,是整个岛屿唯一出海的起点;

邦宝码头

邦宝码头,灯塔为夜航船只指引方向;

邦宝渔村,所有出海船只唯一停靠码头;

邦宝渔村比较简陋,但更加原生态;

起锚,准备出海

出海啦,到远海去

茫茫大海,浩瀚无际

海水的颜色越蓝,水位越深

船不大,风浪较大,晃悠的很厉害,我不晕船,我的胃告诉我虽然提供了午餐,还是就只吃点水果吧;

在茫茫大海中经过2个多小时航行,终于见到个岛啦

下水前的准备,每2小时左右涂抹防晒霜,最好穿件上衣入水,防止晒伤;

第一个浮潜岛屿,我们的船靠近指定区域,准备下水;

下水

下水,船不靠近岛屿,防止触礁搁浅,只停在水中,指定区域要游过去

泰国船员提供的浮潜工具不太适合儿童使用,主要大小不合适,密封性不好;技术指导一下;水性好的话也可以不用呼吸管,可以潜水更深;

有蓝色的,黄色的,黑白的,花色鱼不知跑哪儿去了

那条颜色黄蓝相间的大鱼看到了吗

浮潜项目进行中。。

象岛的欧美背包客非常多;只有英语交流;

每次见我就笑的泰国船员,耳环好像刻有什么文字,肯定的是看不懂;

水下鱼群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相互交流,世界是个大家庭;

刚刚完成第二个岛屿的浮潜,这里再美毕竟不属于我们,在异国他乡一切都是那么陌生,是飘的感觉,看看祖国的方向,亲切,强大,回家的感觉;一般是对泰国较为熟悉才会选择象岛,我们首次出行泰国,语言不通,第一站就选择了象岛,小小的挑战;

水下的鱼群很漂亮,蓝白色,蓝黑色。。

大海畅游——这比游泳池可自在多啦。。

珊瑚群在水下,快跳下来看看

珊瑚非常坚硬,到处是棱角,无规则深浅交错分布,蛙泳容易被划伤,要用自由泳

来自中国北京的小朋友非常棒,出海经过一整天的时间,船晃动很厉害不晕船,和我一起圆满完成共4个岛屿浮潜项目;

游过去看看那边有什么。。

这位老兄(泰国船员)喜欢唱歌。。开封有个包青天,铁面无私辨忠奸。。呦,行啊,这都会唱,唱得还挺准。。虽然他只会唱这一句,呵呵,已经不错了

泰国船员告诉我们,这个小岛是世界上少有的美丽小岛之一,也是浮潜的最后一个岛屿;水下鱼群很漂亮;

4个岛屿浮潜项目圆满完成;

4岛浮潜结束了,我们登船准备离开,鱼群与我们欢庆,欢迎我们下次再来;

经过小店,回酒店的车在等候,邦宝渔村没有太多时间去转;

邦宝渔村,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渔村,但是象岛唯一出海的必经之路;邦宝附近没有什么酒店,有些最简陋的茅草屋,价格一般都是最低的,海边还有些纵横交错,杂乱无章的小木屋,吸引了追求最原始的背包客,也是一道风格,绝对原始的味道;

邦宝渔村小商品,小猴子造型挺有特点,可以代表象岛的猴子学校(红尾猴),由于浮潜是需要从早到晚一整天的时间,渔村距离酒店较远,要赶回酒店的车,本来打算选一只,只好放弃啦;

邦宝渔村小海货

自由行团队离开邦宝渔村

雷阵雨来临前的节奏,雨季天气就是这样,变幻莫测;

雷阵雨来临前的淡定,这到是个海钓的好地方, 哈

皮卡车环岛,象岛山路很陡,高低起伏很大,急弯很多,无缓冲,如同过山车;

热带雨林覆盖全岛绝大部分地区,原始,生态,纯天然氧吧,这是象岛与其他岛屿最大的不同之处,原生态是象岛最大的特点;;船上领取的纸质地图主要就是在这里用的; ——  探索者

象岛行程圆满告一段落,我们在项目代理处提前预定好了回曼谷的车泰国司机诚信,服务很好,行车规矩,体现了较好的国民素养,给赞; 我们很满意;

自由行团队准备离开象岛,前往下一站 —— 曼谷

我们这次的泰国之旅是2个地点,象岛+曼谷2个地点所有的消费(按成人预算,包括签证费,兑换泰铢现金,往返机票,酒店,包车费,娱乐项目,吃饭,购物)合算大概人均7000元RMB,如果按家庭3口人预算大概21000元RMB; 准备出发,前往BANG KOK

自由行团队登船离开KOH CHANG,再见了,象岛,希望再次见面时还能看到原生态,还是那样的安静,干净,休闲,浪漫;

探索者——行走天下 车行万里

2016-11-05 15:13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07 01:04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7 21:25

引用 lifei_ 发表于 2016-11-07 21:25:32 的回复:

回复lifei_:呵呵,还是值得去的,其实只要是岛屿多数都差不多,但最原始,最生态,最天然,首当选象岛;普吉也好,甲米也罢,及北碧更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