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初夏,与友自驾云贵川!

• 出发时间/2016-03-19

缘由

原本此行是自己的自助之旅,但好友原计划携其父母出游计划泡汤,故俩人一拍即合决定一同上路开始本次的云贵川自驾之旅。

行程

D9,与昆明市不辞而别,来到上帝的调色板东川红土地;
D10,无奈离开红土地,出滇进黔,晚抵达贵州贵阳市;
D11,离开贵阳市,下午再次造访黔东南重镇镇远古城;
D12,惜别镇远古城, 经湖南茶峒,晚借宿湖南省的张家界市;
D13,别过张家界市,下午来到湖北荆州市;
D14,告别荆州市,晚上到达河南开封市;
D15,离开开封市,晚间平安抵达北京市。

清晨北京出发,晚上到达古城西安!

北京西安,一天的路程,两个人换着开倒没觉得太辛苦!晚间,我们抵达古城西安

入住酒店后,我们一同来到街上吃晚餐!古城西安,美食还是有太多的选择,但真要是决定吃啥,还是有些茫然。。。

最后还是选择了比较俗的羊肉泡馍!

饭后我们就在城内闲逛起来,我们步行来到著名的鼓楼及附近的回民街一看究竟。果然回民街上游人摩肩接踵,人声鼎沸,街市两旁商贩的叫卖声更是不绝于耳。置身其中,好一派市井繁华的景象。西安,一座既熟悉有陌生的城市,也许因为有意还是无意都把这里当成了中途点,而没有把她作为目的地。所以就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位于回民街上的一幢老宅。

时间渐晚,遂步行回酒店歇息,到酒店还有一段距离,感觉有些走不动了,就打了辆人力车。回到房间,就此歇息,出游第一天就此结束。

离开古城西安,经汉中,晚上到达蓉城成都。

一早起来,在街上找到这家生意超级火的秦豫肉夹馍馆。

肉夹馍,光看就让人垂涎欲滴!

驶上西汉高速,一条再熟悉不过的高速公路,从2009年3月第一次独自驾车到成都,到今年整整七个年头。

尽管有些路段在修路,但还算顺利。到汉中都没有发生堵车现象,一路顺风,但愿好运相伴!

中午来到汉中品尝与西安截然不同风格的汉中羊肉泡。比较而言,我更喜欢这里的羊肉泡。

汉中,有着的丰富的旅游资源,本次旅行同样没有把她列入游览的名单之中。所以,品尝老马家羊肉泡后,我们婉言拒约当地好友的盛情邀请,执意继续前行,就此惜别汉中,赶往四川成都

汉中的油菜花,尤其是隶属于汉中南郑的油菜花,声势更是一年胜似一年。

汉中成都的路程,显得有些漫长,开的有些辛苦。晚上了,我们才顺利到达蓉城成都

眼看时间不早了,进城后,就先来到这个地方吃晚饭!

火锅的油碟,如今升级成了易拉罐装的。杜绝了地沟油,但也失去了原先的韵味。

吃火锅的感觉也不同以往啦,几乎快吃完了才品出其中的味道,但已不想再吃了。

成都,如今,竟也变成这般模样!远处鳞次栉比的水泥森林,眼前车水马龙般的车流,灯火通明的街道,构成了这座城市的主旋律。与几年前相比,发生的变化简直太大啦!真乃物是人非,岁月蹉跎。曾经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如今已离我渐行渐远。成都,也许还是原来的成都,但我已不是原来的我了。

饭后,我们辞别当地的好友,回酒店歇息了!出游第二天也就此结束。

下午冲出成都,晚上来到雨城-雅安!

睡到自然醒,我们一同来到成都本地特色餐馆-温鸭子,早就知道这家餐馆,就一直没有来过!这次终于如愿!

成都特色美食-温鸭子!

大快朵颐之后,回到酒店被告知由于不久就要召开的糖酒会房钱已经涨了,原本想在成都多逗留时日,无奈商量后决定,继续前行,当晚住在雅安

费了些周折才终于上了成雅高速。

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有雨城之称的雅安

入住酒店后,我们就来到街上。紧接着就是找地方吃晚餐。

看着招牌,这家菜馆应该不错!当然要品尝这里的三雅(雅鱼、雅雨和雅女)之一的雅鱼。

老板娘还特地为我们把鱼中的这把剑弄出来作个小礼物送给了我们,据说鱼中如果没有这把剑就不是雅鱼。

雅安夜色。比起成都来,这里多了些恬静和安逸,少了些嘈杂和躁动。关键是吃住都便宜,不好意思,说了大实话!

酒店附近,忍不住又吃了宵夜。

宵夜也吃了,还不洗洗睡呀!出游第三天也就此结束。

上午离开雅安,经冕宁,下午到达西昌!

当晚下榻的碧峰大酒店。小雨淅淅沥沥地下了一宿,无愧于‘雨城’的称号。

出发前同伴在检查车辆。

趁这会儿功夫,在酒店后面的停车场拍照留念,雅安就此来过!雅安三雅的雅鱼,昨晚品尝过了,雅雨也领教过了,就差雅女啦!下次再来对雅女作进一步的了解。再会,雅安

荥经服务区小憩。

春色漫天。

得知荥经还以砂器出名。看到此,让我想起了山西平定

雅西高速,一路美景不断,只可惜不能停车!行驶中,犹如身临仙境。

服务区内卖桔子的农户。

冕宁特色美食-黑山羊汤锅!

中午时分,我们下道来到冕宁县城吃午饭,品尝当地特色-黑山羊汤锅!

1935年5月,红军长征经过冕宁,著名的彝海结盟就发生在这里。

县城内,人车稀少,很是安逸!

短暂休息后,我们就又出发啦!下午时分,我们来到了有月城之称的西昌市。穿城而过,直接来到距市中心约7公里的邛海。功课没做好,张冠李戴地将苴却砚的原产地以为是这里,导致找了几个地方也没有找到与苴却砚有关系的东西,只好作罢。在邛海边选择了一家酒店后,我们就来到邛海边上,从而拉开了此行真正意义上的游玩!

窗外,油菜花,正当时!

邛海风光!

邛海风景区,实际就是个大公园,游人免费游览。

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们也就找地方吃晚饭。据说西昌烧烤很有名,于是我们就决定品尝一下西昌烧烤。

西昌烧烤-名不副实!

品尝过后,有些上当的感觉!总之不是很爽,没再继续,结账走人!

继续沿邛海边上走,权当散步。不觉间,路上已行人稀少。感觉又有些饿了,刚才的烧烤也没吃啥东西呀!于是又找了家还在营业的餐馆,再次用餐,就算是宵夜。

宵夜吃完了,遂回酒店休息!出游第四天就此结束!

告别西昌邛海,当晚入住千年古城-会理!

一宿路上总有车驶过,吵得没有休息好,挺早我们就起来啦。

邛海晨曦。

再次一睹邛海风光!

自拍杆有些夸张。

当晚入住的酒店,与邛海公园仅一路之隔。

早餐!

简单早餐后,我们就又出发啦。继续走西攀高速!

中午在永郎下高速,改走G108,去往会理。下了高速不久,看到路边的这家餐馆挺有规模就进来啦!果然美味!

永郎特色美味-邱记黄焖鸡!意外惊喜!

攀枝花炒腊肉。

招牌菜~黄焖鸡。

素菜汤。

路边的老大妈捡起地上的花,告诉我们这就是攀枝花!让我们感到甚是惊喜,毕竟攀枝花很早就知道是城市的名字,但真没有看到过攀枝花

这就是攀枝花

午餐后,我们继续沿G108前行!

西昌去往会理的路只有这一条G108国道近些,另外一条就是高速先到攀枝花再去往会理。所以我们决定先到会理,再去攀枝花。午餐后,车辆就一直沿着G108国道行驶在群山峻岭当中,由此深感此行能够到达会理实属不易。

下午4时许,我们平安到达千年古城-会理

川滇锁钥~会理古城!

会理古城位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最南端,县城距州府所在地西昌市180公里。东部和北部分别与会东、宁南、德昌县相邻;西与攀枝花市仁和区及盐边县、米易县接壤;南与楚雄元谋县、武定县,昆明禄劝县隔金沙江相望。古城四面环山,气候温和,四季如春,有“小春城”之称。

迎接我们的是东边日头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在酒店的房间里鸟瞰古城全貌。

时间尚早,于是信步来到古城。。。

古城的北城门。

同伴在选购当地的土烟。

突然感觉饿了,遂找了家小吃店,吃碗抄手再说,借机坐下歇会儿。

古城的南城门-凌霄楼,标志性建筑。

当地特色美食铜火锅,这是摆在商铺门口的铜锅子。

又回到古城北城门。

会理古城特色美食!

辣得受不了!没吃完!

又来品尝羊杂粉!味道还能接受!

眼看天色已晚,遂步行回酒店,就此歇息!出游第五天结束。

春雨伴我行,午后达攀枝!

一觉醒来,古城竟下起了雨。雨虽不大,但照样打湿了衣裳。

古城内的基督教堂。

冒雨寻找古城内的金江书院。多次打听才知竟在会理第一中学校内。

此时的雨,哗哗的!居然没有带雨伞出来!

从金江书院出来,又来到有些破败的清代仓圣宫,为供奉汉字的始祖仓颉而建。

从仓圣宫出来,恰有出租车经过,遂打车回酒店!一是下雨,二是节省时间。回到酒店,收拾行囊,结账走人,冒雨去往攀枝花,就此告别会理古城。

继续沿G108国道前行。之后转向省道S310,到攀枝花全程不到100公里。

中途小憩,拍拍美景。

春雨相伴,好运随行!

不到100公里的路程,居然开了3个小时,下午1时许,我们才平安抵达花城-攀枝花

酒店房间内所拍。远方的桥-炳草岗大桥!

攀枝花特色美食-宋艳华餐馆,地道盐边菜!

菜单上的素菜,简直多的不得了,多数都没见过!物美价廉,好吃不贵!

酒足饭饱,回酒店眯一觉儿。

小睡片刻,就和同伴一起‘爬楼梯’。攀枝花是建在金沙江两岸的城市,城市依山而建,去哪里如果步行,就要免不了上下台阶,故称‘爬楼梯’。

金沙江有个近距离的接触。

攀枝花-全国唯一以花名命名的城市。果然名不虚传,行走在街上,各色鲜花,争奇斗艳,好不赏心悦目!

一直跟着我们走了很久的小狗。

近距离观看横跨金沙江的炳草岗大桥。往下望去,有些心悸。一会儿就离开了。

回到酒店,歇了会儿就出来找吃的。中午的美味让晚上的胃口小了许多。

这座城市,是百分百的移民城市,所谓的特色美食也差不多是周边地区的。所以晚餐就是随便吃了,无特色可言。

饭后,就回酒店早早歇息啦!因为第二天就要出川进滇啦!出游第六天就此结束。

出川之前有亮点,进滇之后遇征途!

早上起来后,在酒店吃完早餐。之后顺便洗了车!

当晚下榻的酒店外景。

准备好了,出发!

由于修路,去往攀枝花仁和的路还挺堵!

马路边一间挨一间都是经营苴却砚的铺子。

出川前亮点1---偶遇中国苴却砚博物馆!

路上偶遇中国苴却砚博物馆,必须停车看一下!原来苴却砚的原产地在攀枝花!怪不得在西昌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半点儿踪迹。

于2015年3月开馆仅一年的中国苴却砚博物馆,位于攀枝花仁和区。

参观完毕,同伴情不自禁地挑选起来。

苴却砚,中国名砚之一,以其丰富的膘、眼、线、纹等众多石色称雄于砚界,被誉为“中国彩砚”。其石色紫黑沉凝,石质致密细腻,莹洁滋润,发墨如油,存墨不腐,石晶绚丽丰富。石材产于中国西南攀西大裂谷金沙江沿岸(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平地镇、大龙潭乡境内)的悬崖峭壁之中,此地古称“苴却”,故谓之苴却砚。

同伴喜有斩获。继续上路!下一个目的地就是位于攀枝花东南大田镇所属的迤沙拉民族文化村。

出川前亮点2---金沙江大峡谷!

循着标识牌,终于来到金沙江大峡谷观景台,仅有我和同伴,在此饱览着壮美的大好河山。

金沙江大峡谷,尽收眼底。

远处山峰上的盘山路。

远处山坳里的村庄。

聚精会神,全神贯注,一丝不苟。

远处半山坡上的村庄。

观景台附近的一个简介碑。

出川前亮点3---迤沙拉民族文化村!

离开金沙江大峡谷,继续前行,终于看到了迤沙拉的广告牌。

因时间关系,就此告别中国彝族第一村-迤沙拉,未作更多停留,继续前行。

出川进滇啦!

到了云南,气候登时就感觉不一样啦!

本应在元谋就出高速,走S214经牟定即可到达黑井古镇,路况也好。但过分依赖导航,在过了元谋的羊街出口才下的高速。从而把我们导到了一条异常艰辛的路。路况虽不是很烂,但沿途有些路段人际罕至,公路标识模糊不清,不免让人心存恐惧。后经了解得知,我们所选择的路,部分路段早已废弃,当地人都不走啦。

已废弃的公路。人际罕至。

翻了一座山,接着一座山。唯一感到欣慰的是手机还有信号,导航还在工作。。。

云南四大古镇之一的黑井古镇!

下午6时30分许,我们终于平安到达云南四大古镇之一的黑井古镇。大约170公里的路程,居然走了5个小时,尤其是在羊街下高速后的这段路,实乃艰辛。

黑井古镇可与诺邓古村相媲美,都是以井盐出名而兴衰,且历史悠久,文化遗存众多。

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们赶紧找地方吃晚饭,不然晚饭都没地方吃!普遍像这样的地方,吃晚饭都早。果不其然,我们相中的一家餐馆就打烊了,于是又换了一家。

黑井特色美食1-没尝出好啦!

虽称不上美味,但食材绝对新鲜!

这家饭菜的味道还算可以,没吃出特别来!

吃完晚饭,踏着崎岖不平的石板路,向着客栈的方向走去。难忘的第七天就这样过去了!

上午探秘盐井文化,下午驶往春城昆明。

第二天一早起来,洗漱完毕,就开始了古镇探秘。

入住客栈内摆放的用井盐制成的廉价工艺品。

泮池

极星门

据说庆安堤,是可以媲美都江堰的古代水利工程,仍在发挥着作用。

到达山上的真武山就没继续往上爬,和同在山间路旁歇息的老乡聊了会儿,就按原路返回啦。

又来到进士院。

又是一户大户人家。

昨晚没吃上的那家餐馆。

黑牛广场。据说起初是黑牛发现了此地的盐井,所以古镇才因盐而兴衰。

位于古镇南面山上的大龙祠。

在大龙祠一览古镇全貌。

从山上的大龙祠下来,来到镇上。

黑井特色美食2-比昨晚好很多!

找了家生意还不错的餐馆,坐下来吃饭!

饭后,我们就打点行装出发啦!就此与黑井古镇别过。

古镇的标志性建筑。如乘火车到这里,这里是去古镇的必经之路。

离开黑井古镇,没开多久,就遭遇了乡间道路上的堵车。为此纠结了好久。无奈调头,到牟定再走S214,到楚雄再上G5。

拉客的马车,摩托车,乡间客车,大货车,行人把乡间道路挤得水泄不通。

终于在楚雄西上G5京昆高速。

此段G5与G56杭瑞高速共用。

下午时分,我们终于到达春城-昆明

昆明特色美食-松茸宴!

晚上,徐总夫妇请我们品尝松茸宴。

好友相见,其乐融融。酒就喝多了些!还让徐总夫妇把我们送回了酒店。回到房间就歇息了。出游的第八天就这样over啦!

上午徜徉金马坊,下午去往红土地!

早餐就在酒店楼下的姜记小锅米线,味道绝了!

之后步行来到附近的金马碧鸡坊,昆明来到好几次,没有来过这个地方。这里也是昆明地标性的地区了。

金马碧鸡坊-昆明的地标性建筑!

广场舞,在中国的大小地方都能见到。这里呢,看到的是颇具民族特色的广场舞。

逛了逛就离开了这里,往酒店方向走去。路过鲜花饼店,当然是进嘉华的店了。禁不住诱惑,又买了许多,装了一纸箱。

之后,又跟同伴进了一家茶叶店。

我也开张啦!

回到酒店,收拾妥当,就又出发啦!为避免再次打扰徐总,我们就不辞而别踏上了去往红土地的路!驶出昆明城区,还走错了一段路,还好调整及时。下午4时许,我们才到达红土地。

盼望已久的红土地,又是这样的天气!

薄雾皑皑,惊艳顿失。

天气冷得让人极不舒服。饭后不久没洗就休息啦!出游第九天就这样结束!糟糕的天气来到红土地,多少让人心情有些不舒畅。但也没有办法,这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祈盼第二天的天气好转吧!

离开红土地,坏天气使得计划屡屡受挫!

一夜睡得不好,实在有点儿冷。早上起来没有看到天气有好转的迹象,依然是雾气皑皑,这次不如两年半前第一次来这样的运气好。既然如此,我们就此告别红土地,去往贵州,开始返程。

与红土七彩人家的李老板夫妇话别,就出发啦!两年半前第一次来到这样给予他们的小小爱心,竟让他们这次坚决不肯收取我们的住宿和餐费,这让我们真的不知如何是好!感谢他们的付出并祝愿他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离开红土地,在云南省内的的山路,就实在曲折,有些超乎想象。

终于在G85渝昆高速金所入口上了高速。总算结束了这段艰辛难走的路,用时3个小时!

将近11点,我们才驶上G56杭瑞高速,去往贵州的方向。在潘所服务区休息一下!

继续前行,天气时好时坏,恶劣的天气使得我们的下一步计划屡屡发生变化。原定贵州省境内的二十四道拐和黄果树瀑布,终因天气原因而放弃。下午时分,我们赶在了晚高峰期间来到了贵阳花溪区,当晚就借宿在这里。

贵阳特色美食-罗记肠旺面!

吃完肠旺面,觉得意犹未尽,遂又选择了一家小火锅,吃的很是过瘾,而且不贵。

饭后在附近逛了逛,就回酒店歇息了,此时淅淅还下着小雨。这是出来以来最辛苦的一天。出游已经是第十天了!

离开贵阳,去往贵州黔东南重镇-镇远!

一觉睡得很好,又梦到了远在天堂的父母。是该回家了!
早上起来,再次来到昨天来过的罗记肠旺面。

再次品尝,依然美味。过后我们就又上路啦!

拐上S25,镇远就不远啦!

镇远,我又来了!

黔东门户-镇远古城!

与上次来这里住的是同一家酒店,位置、条件均还不错,只是停车稍微费点劲儿。

酒店门前所看到的舞阳河景色。

镇远,位于舞阳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两城池皆为明代所建,城内外古建筑、传统民居、古码头数量颇多。历来就有"滇楚锁钥、黔东门户"之称。

上次来的时候,青龙洞的建筑还在修缮,这次终于露出了真容。

恰遇一对年轻人在拍婚纱照,姑娘美丽自然大方的仪表,和小伙稍带腼腆羞涩的表情与秀美的古城景色浑然天成,悄然入画。

不觉天色渐暗,于是我们来到古城内好评如潮的古城红酸汤品尝酸汤鱼。

镇远特色美食-酸汤鱼!

酸汤鱼,食材新鲜,鱼也是现杀现吃,酸汤的味道与酸番茄的味道无异,还是能接受。

镇远的夜色,分外妖娆。

饱览古城夜色后,返回酒店就歇息啦!出游第十一天就此结束!

惜别镇远,晚宿张家界!

清早的石屏山,云雾缭绕,恰似仙境。却打消了我们上山一睹古城全貌的念头。

房间内看到的古城景色。

简单的早餐。

滇楚锁钥,黔东门户-镇远,再会!一定会再来!

购物环节结束,我们就又上路啦!第二次与镇远古城匆匆而过,冥冥之中感到还会再来!这里还有许多值得一看的东西。

依然是春雨相随!

当地的苗族同胞!

迓驾镇,位于贵州松桃县北部,东与本县木树乡相邻,南接本县长兴堡镇,西与重庆秀山县中坪乡、雅江镇接壤,北连湖南花垣县边城镇、重庆秀山县洪安镇。所处地理位置特殊,是松桃联系黔、湘、渝二省一市的窗口镇,以此为证。

雅江上高速!

从洪安下高速!雅江到洪安,距离很短,高速费才5元。

去往边城茶峒的路。

下午2时许,我们到达地跨重庆贵州湖南三省之地的湖南茶峒。先是来到与湖南边城茶峒仅一河之隔的重庆秀山县的洪安古镇。

河对岸就是边城茶峒

拉拉渡

边城茶峒-沈从文小说《边城》的发生地!

坐船过河,就到了边城茶峒。原名茶峒,2005年更名为边城茶峒。这个地方是同伴强力推荐的地方,而且为此做足了功课。再加上一路上的介绍,使得当我踏上这块神奇的土地时,似乎没有觉得那么陌生,反而有些亲切。

与游人趋之若鹜的凤凰古城相比,这里要清静许多。拉拉渡,白塔,染坊,流淌的河水,无不在向我们继续诉说着发生着这里的那段凄凉委婉动人的爱情故事。。。

离开边城茶峒,过桥返回重庆洪安,取车,继续前行,出渝进湘。

花垣西上高速,向湖南张家界市进发!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张家界市。借助手机导航,找到了当晚下榻的酒店。酒店一般般。

下面的事情就是吃饭喽!

晚饭没有任何特色可言,只是填饱肚子而已。酒店周围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称心的餐馆,也就将就了。饭后就回酒店了。出游第十二天就此结束。当天依旧非常辛苦,开车,游览一个都不能少!

离开张家界,目的地-千年古城荆州!

到达荆州前,遭遇了大约两个小时的堵车,又是大货车翻车造成的拥堵!

下午2时许,我们平安抵达千年古城-荆州

千年古城-荆州,楚文化的发祥地!

荆州古城,又名江陵城,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保存较完好的荆州古城墙,共六座城门,每座城门上均建有城楼。荆州古城墙始建于春秋战国时期,曾是楚国的官船码头和渚宫,后成为江陵县治所,出现了最初城廓。经过三百五十多年的风雨,现存的古城墙大部分为明末清初建筑。现耸立在人们眼前的雄伟砖城,为明清两代所修造。砖城逶迤挺拔、完整而又坚固,是我国府城中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城垣。

荆州的酒店是此行最具性价比的酒店。入住后,就步行来到荆州博物馆。

酒店楼下的植物。

了解一个城市历史的最好办法就是看这个城市的博物馆。

参观完荆州博物馆,找路边的小馆简单吃点儿。

不经意间,走进了这条小街,美容美甲店一家挨着一家。

走出这家小街不远就看到了城墙。走在城门洞里,仿佛回到很久以前。

脚下的石板,透着沧桑。

这就是所谓的瓮城吧。

城墙下的樱花,争芳斗艳,引得市民前来赏花,我们也来凑热闹。沿着城墙,走不一会儿,大拨人就不见了。

明末清初修建的城墙,上面的部分显然是新修不久。

穿过寅宾门,我们就来到了明代名相张居正故居。

离开张居正故居,继续往酒店方向前进!

品尝荆州特色美食就在外婆老家!

在酒店附近寻得一家,貌似不错!进去之后,果不其然。

菜品的品质、卖相均属上乘,竟然又加了俩菜!算是此行吃的比较好的饭啦!

酒足饭饱,回酒店休息!这是出游的第十三天!

古城,就是古城。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人文情怀使得它无时不刻都流淌出那种难以割舍的韵味来,让你欲罢不能。我尤其喜欢这种地方,要历史有历史,要人文有人文,要美食有美食。荆州,是个好地方!

荆州-开封!

早上起来后,打点好行囊,继续返程啦!

原定由荆州北上,但前方交通事故,导致封路只好往东-武汉方向走,之后转上S49。

接近中午,在天门服务区用自助午餐。

中途在桐柏服务区休息!

古城开封-鼓楼广场夜市!

傍晚时分,我们才到达古城开封。入住酒店后就来到开封著名的鼓楼广场夜市。

开封府的灌汤包,必须要尝一下!

走了一遭,其实也没啥玩意儿,也许是吃饱啦!遂绕道回酒店。这是出游的第十四天。明天就到家啦!

这是第二次造访四大古都-开封,总的感觉不好,原因也说不清。还好每次来此都是路过,不是常住。

告别开封,回家喽!

一早起来,就与开封匆匆告别,踏上了回家的路!

快到北京城区前,又是遭遇前方堵车,于是下道躲避拥堵,不曾想接连遭遇拥堵。傍晚时分,我们才平安抵达北京-我们各自的家。至此15天云贵川自驾之旅圆满结束!

小结!

此次旅行,总共行驶6200余公里;出游15天;由北京出发,途径河北山西陕西四川云南贵州重庆秀山县洪安古镇)、湖南湖北河南九省一市,到访古都西安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汉中、蓉城成都、雨城雅安、红色冕宁、月城西昌、古城会理、花城攀枝花、千年盐都黒井古镇、春城昆明、上帝的调色板东川红土地、多彩贵阳黔东南重镇镇远古城、沈从文小说《边城》的发生地边城茶峒张家界、千年古城荆州以及古都开封等17个市,县,镇及风景区。

鸣谢!

感谢此行一直给予我支持和关注的好友,更要感谢与我同行的叶先生一路上的关怀和照顾!

开销!

人均总开销6000元,每天每人平均开销400元!

雅萃建伟搁笔于2016年11月3日

许多场景都淡忘了,长途自驾太辛苦的缘故。能在疲劳之余留下这么完整精彩的游记实属难得!收藏了,期待再次同游!

2016-11-09 01:26

引用 Nelson 发表于 2016-11-09 01:26:50 的回复:

回复Nelson:谢谢!与您同行甚感欣慰和幸福!期待下一次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