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5天的泰北清迈小清新之旅

想了很久、要正儿八经的写一篇游记、、不仅仅为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一路上的各种体验、也为了自己老了之后还能看着这些回忆下美好的青春嘞废话不多说,开始咯~~~
    我们是上午10点的航班、浦东出发,直飞,东航,到清迈是当地时间的1点多。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东航的飞机餐,国际航线的餐食竟然比国内航线的还难吃、
-------happy Holliday开始啦💃🏼💃🏼💃🏼----------

1hello!THI😚

day1:  住的是古城外边大概两公里外的皇后大酒店,一个年代有丢丢久远、但整体设施跟服务还是不错的4星,地理位置也还算优越啦前台小哥中文虽烂、但理解还是)不成问题的!
行李放好以后,我们在酒店门口叫了所谓的“突突”车去古城、大概5分钟就到了,4个人、100株(建议大家还是坐双条车、空间更大、也更实惠。一般都是20株一个人、远一点的25株一个人,车主要贵了,记得砍价啦
古城看着不大、其实还是挺耐逛、里面是一些特色的小店还有寺庙和学校~傍晚放了学的学生穿梭在不同肤色的游客当中、那种感觉真的很有小镇故事的味道、乍巷子、笑盈盈的学生妹和好奇的游客,啧啧啧
泰国的天是瓦蓝瓦蓝的、寺庙是金灿灿的…
晚饭是在“凤飞飞猪脚店”解决掉的,讲真,物美价廉,男生吃建议多要一点米饭,量真的小…可是我觉得真的很好吃!这是个摊、还是挺好找的,我是跟着地图找着的。吃累了我们还在街边开了个大椰子、9月的天、还是很热的、椰子流进肚子那一刻哦、爽!

2素贴山和双龙寺,以及宁曼路

前一天我们在古城的一家中文旅馆定好的素贴山双龙寺半日游、价格跟网上差不了多少、略微贵一些吧
一大早当地操着泰国口音的小哥就来酒店接我们了、然后接了大概总共10个人一起出发啦~~~强烈建议带晕车药、那个山路哟、我这个八百年没晕过车的人都有点受不了、当地的司机开车特别快真的素贴山连着普屏皇宫一块玩的、要记得不能穿无袖、短裤、不然进门的时候、就要你租一个衣服披着~这个皇宫说是国王避暑会来、所以里面很像一个私家大院、有苗圃有房子、走一圈最多半小时吧、因为植物多、🌹最多我们去的时候花已经有点残了也是难过
双龙寺是在国内没见过的我暂且称它为“黄金大寺庙”进去要脱鞋子、你可以步行上去也可以做电梯上去、也不是特别高、像我这个“软脚蟹”毫不犹豫的坐了电梯再走下来嘿嘿。所谓的双龙寺就是山脚下卧着两条龙、就是这么的直白(摊手)然后庙里有个老和尚会叫你跪下来接受祝福、他也没问我收费真是一个高人还有哦,山顶的风景真不是盖的、美美美美美美
上午这一圈下来,也有点累了、也该坐下来好好休息一哈哈了,于是我们下午就去宁曼路装13去了~
宁曼路给我的感觉是放空版的田子坊、轻时尚的那种小街、深度逛一下最值得回味的还是宁曼路上的美食啦
被po烂了的mango tango:饭里拌了超级香的椰奶、芒果也是大又甜,值得一试
mango对面有一家椰子冰淇淋、个人觉得也很棒、可能因为我是个椰子控、不过他家的东西好可爱哦、适合妹子们去凹个造型
还试了一家上过天天向上的沙拉店、原谅我这一生放纵不羁记性差、店名忘了嗨、反正挺大的、沙拉真是棒、量大!四个人吃一份觉得刚刚好~
走到iberry的时候由于一路逛吃逛吃已经没有胃口再装一份甜品了、只能干巴巴的在店门口留下游客照了

逛了一天累成渣渣然后就直接在酒店叫了“马杀鸡”、价格的话其实跟外面差不多,关键是可以上门服务,还不用排队~~~爽歪歪的啦~~

3 黑白庙的奇幻世界

这次是在驴妈妈订的黑白庙一日游~
路上一路的山路,颠颠倒倒大约花了3、4个小时才到清莱~中途有一个温泉,去泡泡脚丫子,还是很舒服的。温泉蛋是甜的,到了别错过、一定要尝一下!

第一站是黑庙、其实是一个私人博物馆,主人很喜欢动物的骨头这些,在我看来像是地狱展、怪不得通体涂成黑色。地方不大,逛逛还是挺长见识的。黑庙有卖清莱特色小菠萝的、很便宜、而且超级甜!!好吃到要给1万个👍!

第二站就是白庙、富丽堂皇啊~说他是庙其实更像美术馆啦、这里强推白庙里面的黄金厕所、VIP的待遇!奢华的感受~白庙附近的小菠萝要比黑庙的贵一些、但是依然很好吃!回来一个月,难以忘记小菠萝的甜

晚上在古城一家泰北菜吃的、我口淡,即便是挑了人气最高的餐厅,还是受不了泰国菜的口感、我更加怀念妈妈烧的榨菜肉丝豆腐干

4 飞飞飞、skyline!

依然是网上订的~可选的种类很多,讲真,依然搞不懂区别、就只能讲下我挑的skyline了。

泰国司机的车技,我服!这么可怕的山路,十八弯啊,九连环啊~抖抖抖啊~

到那边6-10个人会配一个教练,我感觉每个教练人都超级nice~第一下飞的时候还真有点怕~丛林飞跃这个事,看攻略永远是苍白无力的、朋友们、谁试谁知道50几个平台吧、还有两个速降,我觉得很划算!!而且、来清迈不飞一次、真的对不起自己!!!!

5 bye THI

愉快的日子真是短暂~要回去了呢~提醒各位,清迈的机场超级小,免税店也是小到跟个小卖部一样,大家要是有什么东西要买、还是外面买好~

另外,清迈机场退税我真是好气! 一定要看过你买的东西才可以!所以切记!先退税再托运行李!!前车之鉴啊~~~~

tips

1.双条车比tuk tuk车更方便也更划算!
2.买好happy卡带去特别有必要
3.请带上你的晕车药
4.别怕、这里的店家都会点中文~
5.时间紧没来得及去趟夜市、有点可惜~期待下一次完美旅行~晚安

科科

引用 伊丽莎白·狗剩 的图片:

2016-11-07 14:0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07 14:0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07 15:53

引用 安-池墨 发表于 2016-11-07 15:53:08 的回复:

回复安-池墨:耶,谢谢你呢

2016-11-07 18:31

引用 mikamaoytt 发表于 2016-11-07 14:08:02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mikamaoytt:对的!!一定要把人生中有意思的写下来、等老了一定会乐呵呵的回忆自己年轻的故事

2016-11-07 18:32

引用 樵叟 发表于 2016-11-07 14:02:28 的回复:

回复樵叟:真的挺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