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去台湾】花莲走透透~

• 出发时间/2015-10-06

流水账开始。。

台湾环岛的最后一个行程放在花莲。不像大部分人如此喜欢这个地方,我们的兴致一般般。花莲以自然风光著称,但比不上国内。不信?那你继续看呗..

台北花莲的铁路是热门路线,国庆期间的票,我在提前14天的开票日零点抢购,一分钟内售尽。

花莲火车站外景,站点较小

天气so nice~

半天时间没有安排行程,于是租机车在花莲市内乱晃~
路口处,机动车道前都有一个机车专用等待区~

身为吃货,当然不能错过当地热门的小店~这家店铺多次上过电视,每天都排着长队,常常中午就卖光~我们运气不错~

炸弹葱油饼,面饼油锅里炸,鸡蛋是半熟的,一口咬下蛋黄爆浆,外酥里嫩~

花莲美食排行前三的鹅肉先生,店面挺大环境一般,晚上8点也要拼桌才有位置。

和我们拼桌的是本地一对夫妻,他们看我拿着地图研究,便跟我搭起话,还把地图要过去拿笔在地图上圈出了必去的店, 教我们哪里好吃哪里便宜,超级感动

鹅肉、下水汤、卤肉饭感觉一般般,没有想象中好吃,不过酱料非常加分。

重点推荐的是鱼籽沙拉!超好吃!没有尝试过的种类。鱼籽切片后两面煎炸,外酥里嫩和鱼籽特有的口感,再加上沙拉酱,非常特别,推荐一定要去尝尝。

焦糖包心粉圆,去花莲这款甜品一定要点,不容错过,这是我吃到的最喜欢的甜品。大陆怎么就没有引进呢!
大碗的下面是冰沙,上面盖一层焦糖,再淋上炼乳。小碗的是不同口味的包心粉圆。左右搭配,这滋味奇妙无穷。

两家开在一起的老字号,随便选一家宽的吧~

美食过后开启观光客模式。
花莲大部分景点都在周边,交通不便,需要包车或者拼车。

我们选择了拼车一日游,但在一日游之前插进了一个项目“太平洋赏鲸”!因为时间不够,我们凌晨5点就得出发,赶在一日游8点回来。

太平洋赏鲸,每每想起就要落泪的一个项目。

且不说早上5点集合,关键是来回坐2小时的船荡出太平洋,就给我看了几只海豚在海面上蹦跶几分钟直接就回程了,鲸在哪里!在哪里!
官方解释是鲸鱼几小时才出水面换气一次,所以很难碰到。那怎么敢叫赏鲸啊!

害我空腹坐船胃酸都吐完了。。。

清晨6点的海面。

同时三艘船出海,清晨6点啊,每艘船都是满载游客。

摇摆了一小时,终于看见了海豚,船长表示可以返程了。。。

三位摄影师热烈探讨拍到的海豚画面。( 其实都是模糊的。。)

回到一日游,路线是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花莲最著名的三个景点,竟然都没有门票!这在我们国家真是难以想象,随便一个破嘎啦都要收几十块。

选择的七座小车,同行几个小伙伴都是同龄人,还有在民宿认识的临时搭档,我一直以为他们是情侣,还提出帮他们合照,尴尬。。
司机也是个小伙子,原本在台北打工,适应不了都市的快节奏,选择了安逸清闲的花莲。外表是洗剪吹的路线,但人超级热情且耐心,景点一路讲解,每个点都耐心等待,因为都是同龄人,彼此都能照顾周到。

台湾八大奇景之一:清水断崖,眼睛看到的远比照片震撼的多。

这种独特的地理构造原谅我无法用文字表达。网上的照片都大同小异,还是肉眼所见较为特别。

太鲁阁国家公园是花莲最重要的景点,范围很大,涵盖多个景点,大多都是奇特山势地貌。大部分就是跟着车在山里打转,偶尔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样的景点,上车睡觉下车拍照。

园内有着台湾第一条连接东部和西部的横贯公路,横穿险峻的中央山脉(对,就是每次为我们挡台风,把台风击溃的中央山脉)周围多为断崖和峡谷,环境险峻。1956年动员了1万多老兵开辟此路,200多人殉难。

太鲁阁山路险峻,每有台风就会封闭,看到这里几天台风过境留下的痕迹就知道有多危险了。

有些路段需要步行,公园管理处会给每个人发放安全帽,怕有落石。

七星潭,台湾除了垦丁之外最著名的海湾,其海滩由鹅卵石构成。
悠闲放松的下午,眼前的美景,吹拂在身的海风,耳边的海浪,放空自在的心情。

大小不一的鹅卵石成为最佳的拍摄道具。

看似平静的海边有着凶猛的疯狗浪,所以绝对要在岸边保持距离。浪凶且快,浪高可达6-7米,一旦落海难以营救。

这两个美眉都差点掉进海里

七星潭旁本地人开的甜品小屋买了冰激凌(5元),综合沙冰(8元,里头有芋头布丁红豆花生),景区物价,便宜到哭。

自强夜市是花莲市内最热闹的夜市,本地人的活动地。现在好像搬走了。
国庆期间又被旅游的人攻占了,我们五点到达,约20分钟后知名的店铺开始大排长龙。
幸好到的时间早,加上白天一起拼车游的小伙伴互相帮忙排队,不出半小时已经买到很多必吃的美食。

推荐:蒋家创意棺材板、林记烧番麦、第一家烧烤、东山鸭头、妙不可言果汁等

一般环岛游客只在花莲一天至两天,而坚持慢游的我们在花莲呆了三天。

第二日还是选择拼车游,换了一条线路: 花东纵谷云山水+瑞穗牧场+林田山+光复广场。一路下来发觉确实没啥意思,可去可不去,我倒宁愿回台北闲逛。

对了,景点还是不需要门票。

云山水自然生态农庄,这片区域为私人拥有,类似一群退休的人打造的给自己休闲度假之地,少数几栋建筑也是私人别墅。虽说人工打造,但确实梦幻,像我父母一辈人都梦想有这样一个地方惬意生活。

花莲糖厂,《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拍摄地。原来是一个老旧的糖厂,后改造为一个景点,最出名的是它家的冰激凌。

瑞穗牧场,一个小型生态牧场,据说台湾有很多这样的牧场。免费开放

牧场提供新鲜的奶制品不得错过~
如果我们的城市附近也有一个能像这样休息放松的地方,想来也很不错~

林田山这个景点没啥特别,照片都不能看只吃了一顿猪脚餐~
这餐是台湾游吃过性价比最低最坑的,人均100还没吃饱,主打的猪脚都不够一人一份,差评

最后一站是北回归线点,从地图上看已经与花莲有点距离了

零散的时间逛了逛市区的小景点
庆修院,我们傍晚5点到时已经关门,特地问了度娘,“花莲吉安乡在日据时代是大批日本人移民的主要据点,公元1917年时日人为了安定民心在此区建置了「吉野布教所」,即为现今的庆修院。”

松园别馆,继续度娘“”这里以前曾是日据时代的建筑,当时是作为日本人的军事指挥中心与高级军官的休息所。现在已成为艺术展览馆、餐厅和礼品店等等。松园别馆的一、二楼是室内艺术展示空间,而且这里不同时期都会有不同的展览。别馆的后方还有一处凉亭供民众休息纳凉,清爽之余可以沿着园区随意走走、俯览花莲壮阔的海景,十分的惬意。"

花莲文化创意园

路遇小店,顿时被惊艳到。这些都是手工黏土制作,每个系列都只有A4纸大小,制作精良小巧迷人!太可爱了~

花莲就是这样,over~
如果有耐心看完的观众,你觉得好玩吗? 切身体验的我觉得比较一般。。。
无论是多著名的景点都要切合自己的爱好与个性,这样才是最棒的旅程!!!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07 14:5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