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2016-11-04 23:23 862/11

照片拍不出十分之一的美

不同时间段的同一个地方

和老公在我们沙屋门口。小黑比较热情纯朴,打扫完房间老公以为我没放小费,又跑去给了一次,结果小黑很吃惊不收,跟老公说了一大堆,老公只会说一句follow me把他带到我面前,我说是表示感谢再给他的他才收下。后面他看到老公在拍照,很热情跑过来要求要帮我们拍一张合照。

和小翠在无边泳池

婚前蜜月+闺蜜游

恋爱时候就和老公商量说,以后蜜月第一站一定要留给马代,今年七月订了婚,两个闺蜜九十月都相继结婚,太美满的一年,刚好可以一起蜜月,实现我们三兄弟筹谋多年的小心愿。

准备

一、关于选岛,豪们可以跳过这一段,直接选白马庄园或者维拉私人岛之类,我选岛的时候看到这两个也是恨自己穷。马代岛非常多,我们直接从五星以上开始筛,省了很多纠结。最后选中奥臻岛。
1、OZEN是今年七月份新开的奢华六星岛,满足了我们对酒店的要求;
2、一价全含,一价全含的内容网上可以搜到,反正除了机动水上运动、或者房间用餐、买烟之类的,在岛上没有其他额外花费。所以友情提示烟民们机场免税店囤够烟,我们的老烟枪烟没带够岛上买了四包当地烟,一包比我们云南印象贵多了,且难抽。
3、入住4-5晚送一次M6M海底餐厅。
4、虽然OZEN浮潜不太好,不过每天都有两次免费出海浮潜,还是棒棒哒。
二、出行前:
1、机票,一般代理会帮订,可以选直飞或者转机。我们是直飞马累,9小时左右,建议订第一排或者紧急出口位置的座位,腿有伸展空间。
2、换美金,特别是小额美金,我们心太大,出发前两天才去换,幸亏好朋友帮我们留了一百张一美元,万分感谢。
3、衣服装备,我们三兄弟都是各种背心、小热裤、小裙子、比基尼,大长裙各一条,其实这个长裙对我来说是累赘,草帽也是除了拍照基本不用,可能太喜欢晒太阳。男生基本都是背心大短裤加条泳裤。鞋子的话,带人字拖最实用,我准备了凉鞋去凹造型,结果玩太嗨根本想不起来换。
4、防晒带了四瓶,回家还剩下三瓶半,基本就是早上出门前全身擦一遍,玩起来就忘记补擦,所以回来就变小黑人,不过安耐晒真心好用,一点没晒伤。
5、浮潜三宝除了脚蹼,其他都是自备,脚蹼岛上借,离岛前一天归还就可以。
6、相机我带了单反,准备玩到哪里照到哪里,不过上岛以后每天除了吃饭喝酒不是泡在海里就是泡在泳池里浴缸里,背单反确实麻烦又累赘,所以单反基本只有在房间门口有用武之地,而且抽空去拍下照都觉得浪费了好时光。所以单反就是带去占地方的,照片基本全是手机随手拍。
7、我们忘记带水下相机,不过岛上可以租用,45-60刀加22%税和服务费租半天。
8、带了各种药,只用到晕船药和过敏药(过敏体质太心累)

Day 1 .Male 阴雨天 小旅馆

和小翠在小旅馆

马累机场有小黑来接我们,到马累小旅馆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九点左右,住宿环境一般,我们安置好以后出来找吃饭的地方,遇到一个不知是热心还是托的人把我们带到了一家名叫苏宁中国餐厅的小馆子,吃了一顿巨贵且非常难吃的晚饭,中南哥为了表示感谢还给了他一包云烟。早知道应该在机场吃汉堡,10刀左右一个还好吃。
第二天早上一直阴雨绵绵,我们在小旅馆吃了早餐,只记得香肠好吃。小旅馆后面有条小路,尽头就是海。

中午到机场等奥臻的快艇来接我们上岛,在机场打了几圈斗地主。幸运的是坐船的时候天开始放晴,人开始词穷,只会说,好美啊,水好蓝天好广。我们上岛坐的是普通快艇,离岛是豪华快艇。

OZEN

一上岛一群小黑就递冰毛巾,毛巾有柠檬草香,香槟和草编项链,然后有管家接待,我感觉奥臻的管家不是特定的,第一天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叫AJ的女管家,第二天我和老公的管家又换了一个叫Forty的。而且和管家见面的次数还没有酒吧的小黑多。我们上岛后先到主餐厅吃饭,吃完管家才安排我们入住沙屋。岛上的小黑都非常热情,见面都会打招呼,有任何问题他们都会帮助。
从一上岛,基本所有人词穷,就是太美,照片无法记录下来的美。
我觉得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两个人里面有一个会基本的沟通就可以了,我们的老公基本用yes、no、good、ok和thank you就搞定了这几天,复杂的交流基本都是我们三兄弟上。

主餐厅的第一餐,我和老公的最爱永远都是肉。主餐厅是自助,平时早餐和午餐都在主餐厅,食物非常丰富,关键时候没有拍下来。小黑板上会有今日菜单,中午可以点牛排、pasta等。平时我们吃完饭小费都是压在杯子下,因为我们基本都是六个人一桌,小费一般是放3-6刀。这张桌子几乎变成了我们每天午餐的专桌,因为在吸烟区还能坐6个人

吃相那么丑,人还是那么帅。

沙屋

沙屋正门是海滩,后门就是这条林荫小道,路旁有小花和寄居蟹,可以悠哉走路,也可以骑单车,我就非常脑残的穿着长裙骑单车,结果裙摆卡在链条里面,三个小黑才帮我弄出来。

沙屋后面进去就是大泳池,左转走进去就浴缸,露天浴室和小花园。每天出门前床头放两三刀小费,小黑来打扫房间补充mini吧时会自己拿走,房间打扫得很仔细,除了行李箱不会动,只要乱丢在床上沙发上的衣服都会帮你叠好。mini吧也很充足,有四瓶水,零食,咖啡,香槟,啤酒,葡萄酒,果汁等(忘记拍下来),绝对是喝不完,每天还可以选择补充两次.。第一天晚上小黑会来布置花床(感觉不好看我没有拍),送蜜月蛋糕和泡泡浴。

我们三兄弟在这个泳池骑着我们的战马来了一组水上大战,我和小翠PK强子,筋疲力尽都没把她弄下水。证明强子不是浪得虚名。

再进去就是洗漱区。

玩了一下午 肤色渐黑

再进去是房间,床正对海,旁边是泳池,房间门口的沙发或者沙屋门口的躺椅都是早上看天看海的好地方。非常喜欢我们的沙屋,庆幸订房间的时候没有全订水屋。

我们的沙屋406

家门口玩水累了可以躺着晒晒日光浴。

没有办法,就是爱拍老公。

才一下午,脚趾黑得如此分明

三兄弟

被日落惊艳

Day 2

早餐我们没有去主餐厅,在门口沙发上吃了昨晚的蜜月蛋糕。

家门口的海滩,天蓝水清沙白。基本每天早晨我起床还在吹头发化妆的时候,老公就已经一头扎在海里面游啊游。

早上玩完水,走在去找小伙伴一起吃饭的沙滩上。帅。

寿司吧,小伙伴们坐在了吧台,我为了拍张照拉着老公坐了外面的桌子,结果差点晒中暑。小黑会先问要什么果汁,然后问要sushi还是sashimi。我们是都要了,结果我不爱吃sashimi,老公全吃了,被酿的不要不要的。寿司吧满足不了我们,吃完还是要主餐厅再吃一次。

吃完饭回去玩水的路上抓紧时间凹个造型拍照。马代的水,不是碧海,就是果冻蓝,任何时候都美得不需要滤镜。

这个水上活动学名叫FLY BOARD,我们都叫它飞龙在天。半小时90刀,一小时160刀,外加22%的税费服务费。

日落时候的酒吧。每天晚上的时光都是和小伙伴在这里消磨的。

这杯好像叫pink flamingo,味道好,每次到酒吧必点。

晚上的主餐厅。

晚上从酒吧回来,在泳池玩玩水看看星空。星星超级亮,可惜拍不下来。

Day 3 水屋

碧海蓝天,我们是水屋201,第一间,离餐厅近。

躺在床上,沙发上就可以看海。

爱这个浴缸

洗漱区,左边是淋浴室,右边是厕所。

爱这面试衣镜

水屋露台左侧,私密性算好。我的菠萝和小翠的火烈鸟,强子带了一个大笑脸没有拍到。旱鸭子下海以后就靠它们在水上漂。

水屋露台外,不同时间的蓝。

躺网床的话,正反两面同时晒,晒得更均匀。我拍的老公像一米七,老公拍的我像一米八五。

无P大长腿

租借中心借了小船,老公划着把我送回家就划去找他的小伙伴玩了。

老公和小儿子相约去浮潜,我们剩余四个懒汉没有去。

游啊游,前面站水里等的那一坨就是小儿子。

老公浮潜回来的时候我在水上漂,本来想说坐起来在菠萝上凹个造型,无奈水已经涨起来,人太笨不敢动,只能睡等老公来把我拖上岸。此时小翠和强子应该在她们家门口飘着。

小鱼鱼

左边是印度餐厅和北京餐厅,右边是水屋。

出海活动我们选的是落日巡航,运气好看见一群小海豚,老公录了下来但是光线暗不太看得清。

印度餐厅和北京餐厅,我们今晚的晚餐在印度餐厅吃的,关键时候没有拍照,印度餐厅可以葛优躺着吃,可惜我们坐的是桌子,只记得点了咖喱螃蟹和大虾,其他菜和酒水忘记点的什么了,味道不错。

Day 4

这样的早餐时光,视觉和味觉都满足。服务员问了房号以后,会问咖啡还是茶,我很执着每天都要牛奶,我的早餐真爱是这碗老干妈榨菜粥,简直满足。有天早上和小伙伴们一起吃早餐的时候还闹了个乌龙,早餐快吃完的时候发现可以点煎鸡蛋,但不知道一份有两个,点了四份,结果鸡蛋上的时候强子和小儿子已经吃完先走,剩下的八个鸡蛋,我和小翠各吃了一个,其余只能老公和中南哥分完,忍不住为他们的食量点赞。

海景健身房,要穿跑鞋或者拖鞋放门口光脚进去,我那么懒都忍不住玩了一下。强子和小儿子指导我练了几组胸,表示第二天肌肉酸痛。

骑着小单车回家

漂酿

泳池边经常可以看见大仙

已经彻底变成小黑人。老公在无边泳池教我游泳,最终放弃了,还是只能玩玩水,离开前拍了这张黑背照。

Jetski 一小时149刀,加49刀向导费(小黑骑一张在前面带路),22%税费服务费。陪老公骑的时候,还把手机挂在脖子上准备拍照录视频,结果全程都在尖叫,为了不飞出去只能左手抓着右手,手都要断了。简直酸爽。

刺激完回家休息一下

寿司吧的桌子,旁边是健身房。

晚上也很美

周五晚上有party,我们六个都参加了比赛,最后只剩我们三对,强子组拿了第一。

party结束就去海底餐厅吃晚餐,有点冷,可以问服务员要披肩。唯一的遗憾是没有订到午餐。晚餐看不见果冻海和鱼的色彩,不过晚上灯光情调好,非常适合蜜月气氛。海底餐厅菜单有menu2和menu3,2是鱼,3是龙虾。每个菜单都是七道菜,只记得前菜的火腿包虾、蟹腿肉意面、蟹肉塔和扇贝好吃,主菜芝士焗龙虾也不错。然后menu3的汤真是有股臭味,冰淇淋好像是草莓和罗勒,一股牙膏味。用餐时间很长,一顿饭吃下来三个小时左右,旁边桌的小两口等到无聊来找我聊天。

我们一开始坐的桌子中间有根柱子,感觉视线不太好,后面有空桌以后,服务员很贴心帮我们调了桌。

光线暗菜品拍出来看不清,随便拍了几道。menu3的章鱼和menu2的蟹塔肉。

menu3的生火腿片包虾和menu2的扇贝。都是好吃+1

主菜。menu3的龙虾和menu2的鱼肉。

芝士焗龙虾,龙虾不算小,大概手掌那么大。

白天海底餐厅的景观。海底餐厅因为只有十桌比较难订到,如果能订到,可以午餐、晚餐都感受一下,各有各的情调。一餐大概每人300刀左右的样子。

晚上 水屋门口。在马代最后一夜,我们在房间收拾行李的时候,老公和中南哥在骑单车浪漫夜游。

Day 5

要去做SPA,家门口拍个游客照,SPA和深潜二选一,我们都选了SPA

SPA馆

做SPA前会先做一份问卷调查,然后选SPA种类,我选的瑞典式,帮老公选了手法稍微重一点的巴厘岛式。SPA是两人一间,脸朝下可以看见浅滩的小鲨鱼,做SPA舒服到睡着,做完还想再来一小时。做完后会给一种淡紫色的茶,味道不明。

这些小鲨鱼从上岛那天起,在浅滩真是随处可见

SPA馆旁边的休息区

做完SPA后我又非常脑残的没擦防晒换身衣裳就拉着老公去沙滩边玩。这几天都是早上擦个防晒玩着就忘记补擦,两个人只用了半瓶安耐晒,也是省,结果就是导致变成小黑人。

水的颜色太美了

要离岛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本来可以安逸坐快艇楼下,我们六个想着再看看风景坐了楼上,小黑忍不住对我们竖大拇指。结果一路乘风破浪,刺激爽翻,到机场都是落汤鸡。

回到昆明,我们都穿着短裤遇到灰蒙蒙大冷天,更怀念马代的阳光蓝天果冻海。

马代的一切美好的不像话

2016-11-05 09:00

真美!

2016-11-05 11:52

引用 馗生 .PR 发表于 2016-11-05 00:03:01 的回复:

一切美得不像话,幸福ing

回复馗生 .PR:

2016-11-05 21:2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07 13:57

引用 willyyang 发表于 2016-11-07 13:57: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