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来享受时光--马来西亚 吉隆坡、兰卡威、槟城5日温馨自由行

nici灵 (北京) LV.8
2016-11-04 23:48 2711/19
  • 出发时间/2016-09-13

习惯了北京快节奏的生活,很长一段时间内“快”变成了对自己的一个要求:快点走路,快点赶车,快点吃饭,快点定好计划,快点完成好每一个任务……总想在有限的时间内多做一些事儿,总会有种时间不够用的担心。
从第二年工作开始,每年也会给自己定下来出去转转的目标,感受下不同于北京、不同于国内的生活和氛围,在他乡换一种生活方式和心情,然后回到原有的生活重新出发。
于是,今年中秋大马之行启程!

前记

决定旅游前大马并不是首选,被大马吸引完全是因为亚航的特价机票,加上当地美食和高性价比的旅游开支。去过大马之后很真诚的想说:

如果你是铁杆美食爱好者,大马绝对不能错过;

如果你爱旅游,又担心囊中羞涩,大马绝对是高性价比的首选;

如果想要看绝美的海景,大马绝对是东南亚首选;

如果你想要旅行,又纠结于当地交通、住宿等高性价比,大马绝对是首选;

So,当特价机票+无敌美食+美景+发达的城市交通集合在一起,大马瞬间变成了今年旅行中最期待的一次!

作为一名细心、考虑周全的小伙伴,写这篇攻略的目标是大家能拿着攻略说走就走,因此我会把我能想到的所有点都有条理的整理清楚。

先把大家很关注的写前面:

整体安排:
D1:北京2:15-吉隆坡 8:40(飞机) 吉隆坡游玩   住吉隆坡 景豪酒店
D2:吉隆坡 8:45-兰卡威 10:15 (飞机) 兰卡威游玩 住兰卡威 珍南海滩广场酒店
D3:兰卡威 16:00-槟城19:00(坐船)  芭雅岛游玩 住槟城 双威酒店
D4:槟城乔治镇游玩  住槟城 双威酒店
D5:槟城11:20-吉隆坡 12:40(飞机) --吉隆坡 19:00-北京1:05

1. 整体费用:我和三宝同学此次人均5761元(后面会有详细的花费清单),这个中间也包括吃了好几顿超级棒的大餐和机场现金购买的衣服,如果稍微节省一些,5000以内肯定是绰绰有余。

2.语言:首先大家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大马主要是马来语和英语为主,吉隆坡槟城华人比较多,商场不用担心沟通交流,兰卡威马来人及印度人多,英语即可。整体来说,英语都可以听懂,对方都可以get到,印度人英语略略有点难懂,有问题谷歌翻译随身带。

3.时差:大马和北京同为东八区,没什么时差,也不需要倒时差这种让人痛苦纠结的事儿。

4.货币:大马通用马币 简写MYR,汇率大概在1.62-1.65之间。不建议在国内兑换,带上两三千现金去当地兑换即可。兑换地点的话 吉隆坡整体汇率双子塔包括武吉免登汇率不错,KL Sentral汇率也很好,汇率最少的是机场,建议大家在机场少兑换一些,去市区后再兑换;

5.电话卡:大马有三大运营商,我们用的是Maxis的,每天1G流量+通话50分钟 30马币,折算下来不到50块;

6.交通:整体交通都比较好。吉隆坡交通很发达,做地铁各大景点都可以到,还有免费观光巴士,但时间比较慢,赶时间的不建议坐;的士的话当地不打表,大家也可以打车用MYTESY或者优步这两款打车软件;兰卡威建议自驾,基本上没什么人,右舵车,靠左行驶,整体还好不用太担心。槟城 交通也很发达,有很多巴士,槟城乔治镇步行即可,不想步行的做公交也很方便。

7. 安全:安全还不错,人流量大的地方大家还是看好包包。

8. 美食:美食实在是太多了,写都写不完,后面分开和大家介绍城市攻略的时候会提到。

9. 插头:大马是英联邦国家,插头和香港插头一样,建议大家准备一个英标的转换器。

10.航班:北京-吉隆坡往返 亚航D7316/7317,马来西亚当地的交通建议可以飞机,几十块到一百多不等,整体都很便宜。

11.签证:建议在淘宝办理比较省事儿,基本上不到200块就能搞定,大马会分好几类签证,我们办理的是电子签,3天就办好了。

12.住宿:吉隆坡建议住宿KL SENTRE或者双子塔附近,交通便捷,美食也很多;兰卡威建议住在珍南海滩附近方便;槟城建议住在乔治镇,强烈推荐我们的双威酒店,楼下就是小吃一条街,交通也巨方便。

13.气候:大马的气候整体很好,比越南柬埔寨会好很多,最热的时候就是中午,但屋内空调开得特别足,早晚还是挺凉快的。

DAY1:吉隆坡

Day1:吉隆坡
和三宝同学一起坐的亚航D7317的红眼航班凌晨2点15起飞。说起亚航,旅游达人们应该不陌生,每年亚航的航班都经常会定期做特价,最便宜的时候北京吉隆坡有388的。
我和三宝同学买的北京往返吉隆坡的机票为每人788*2,整体已经算很便宜。

不过需要提醒下大家,如果做亚航航班,飞机上从选座位到水、餐甚至毛毯都需要有偿提供,亚航的航班空调基本是10-15度,非常冷,建议大家一定要带厚外套,我穿长袖T恤+帽衫,晚上睡觉几次被冻醒。

上午8点40,我们准时抵达吉隆坡,我们到达时吉隆坡国际机场(KUL2),海关不像其他东南亚国家会要小费,很快就能入境。

首先先去机场换钱坐轻轨,轻轨比较省时,40分钟即可到KL SENTRE,60马币(后面的很多东东价格我统一以马币为单位,乘以1.65即为人民币价格)私下感慨下,和北京机场快轨25块相比,大马的轻轨有点小贵。

40分钟后我们到达KL SENTRE(中央车站),KL SENTRE 超级大,建议大家在这里可以买电话卡、换钱。

机场有中文地图免费提供,当然酒店也有,大家务必记得下飞机后可以取一份地图。
我们住宿也在中央车站的景豪酒店,办理完住宿已经中午十一点,去了大马当地的尝了很好吃的猪肉粉和炒裸条 20马币一顿饭基本就搞定了。

我们的行程为 旧火车站—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双子塔。首站是国家清真寺,到达清真寺站就是一个旧火车站,挺有特色的景点,顺便看看即可。

大马当地基本很多马来人会信奉伊斯兰教,定期也会去祷告,在祷告时间国家清真寺是不允许进入的,供游人参观时间为9-12点,3-4点,5点半-6点半。

大家记得在时间安排上注意清真寺的参观时间。

进入清真寺需要脱鞋,女孩子要穿长袖长裤带头巾,门口会有紫色的长袍和黑色纱巾很干净,闻着还有洗衣粉的味道,旁边有热情的工作人员帮助大家带纱巾。

国家清真寺有两层,基本上大家主要参观特色建筑,下午去也可以避避暑,参观差不多半小时即可。

之后可以10分钟步行至独立广场,具体路线可以问问当地人,很近。独立广场有一连串很特色的建筑,包括还有特别有名的景点I LOVE KL的标志。

我们没有进入独立广场里面,但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进去看看,那里面有整个吉隆坡历史的介绍。

随后做地铁去双子塔,话说这个轻轨超级霸气,竟然免费的,直接去售票处,告诉他们目的地即可,会给你一个小小的圆片,进地铁刷卡。

双子塔算是吉隆坡最经典的一个景点,一般晚上七点会有很漂亮的夜景,白天的时候可以购购物,双子塔附近的购物中心比较多,主要是一些奢侈品为主,和国内相比价位还是便宜很多。

双子塔基本上除了购物,也可以解决吃饭问题,地下1层是很多不错的美食小吃城,很好吃,很有特色。双子塔我们没有去,跟当地人聊了聊当地人不建议去,加上上塔需要提前预约,因此没有上塔。

另:
1.吉隆坡其他交通:吉隆坡的士、巴士和轻轨都很发达,如果大家在吉隆坡有2天以上时间,建议可以选择免费观光巴士,吉隆坡比较好的景点都会去,但整体时间比较长,加上每一站停留的时间固定的,有可能会错过。

2.美食:
双子塔:B1下面有很多炒面、炒粉等等都不错,当地也有不少印度特色菜,都可以试试。

时代广场:新峰肉骨茶,特色菜,需要从中央车站坐到时代广场站,步行500米。
亚罗街:10号胡同,汇集了吉隆坡几乎所有有名气的美食小店在里面,如果想一次尝够,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唐人街区域:中央艺术坊的老奶奶家娘惹饭,龙眼罗汉果水,汉记靓粥、新九如牛肉粉、胜记老鼠粉、金莲王记、新丽丰茶室的牛肉粉这些都挺不错的,。

另:吉隆坡一般标准是一日游的行程,基本线路包括清真寺-独立广场-唐人街-双子塔-亚罗街这些,如果时间充裕安排2-3天,可以次日去马六甲海峡,第3天去黑风洞。

DAY2 兰卡威

行程:天空之桥—瓜镇码头—免税店—珍南海滩—海鲜大餐

我们预定的是一早8点45的飞机,为了保证行程,一大早五点起床,五点半出发,依旧做轻轨六点半到机场。

六点左右机场已经人山人海,换完登机牌发现机场免税店的新秀丽行李箱很便宜,3-5折就可以买。

登上飞机后说一个小插曲,我们做的马航航班,就在飞机加速准备起飞的时候,突然间一个急刹车,原本准备睡觉的心硬生生被吓醒,随后传来机长幽默的用英文和大家说起“take it easy,its just a joke”,因为有马航之前两次坠毁的经历,以至于是否真的joke都已经不care,真的在意的是能不能安全降落。一路上看见旁边三宝同学睡得各种香,我却一直提心吊胆,每次遇到气流就会紧张一番,直到飞机落地,这才把悬着的心放下来。

下车几件事儿提上日程:租车、换钱、预定次日的浮潜。

租车:我们租的是一辆大马当地自产车,主要原则是车小,价格便宜。租一天100马币,加上加了30块油钱,以及车开到我们住的酒店归还需加钱20马币,累计租车150马币。如果大家坐飞机走,可以直接机场取还 不需要加20马币。

后面觉得真心租车太方便了,只是需要自己找加油站,自助加油,我和三宝同学在国内开车习惯有工作人员指导 以至于不知道怎么加油,我到处找当地人帮忙,哎狼狈的画面不忍回忆(另,大家租车记得一定要砍价,不要只看价格单的价位,个人觉得我们砍价还是不够狠,预计其实除去油费100马币就能搞定)

最后一定要提醒大家,如果租车归还点是酒店不是机场,他们需要收取20马币的费用,这个费用务必大家确保要让他们写在租金单上,保证不管谁来取车已收取的费用不会重复收。
另外记得给汽车前后左右都拍张照片保证还车不会有扯皮的事儿。

浮潜:我们第二天是去芭雅岛浮潜,某宝也可以预定,但相对价位贵,而且我们还是希望加入当地人的团感受下当地的氛围。

因此还是选择在机场直接报名,浮潜分为浮台和沙滩浮潜,两者的区别是,浮台浮潜是在海中间有一个浮台,相对看得鱼类会多一些,价位预计在240马币左右,会有自助餐提供;沙滩浮潜相对适合没有浮潜过的,第一次浮潜的可以尝试一下,如果能游到深水区也可以看到很多五颜六色的小鱼儿,价位在120-150,后来我们选择的是海滩浮潜,浮潜的故事明天会和大家聊起。

租完车,第一次在异国他乡开右舵车,开车前强烈推荐谷歌地图,兰卡威一路导航还是会用到。兰卡威首站为天空之桥,从机场到天空之桥大概四十分钟的车程。我们去的那几天正好赶上大马的假期,去天空之桥的当地人也很多,到处景点都得排队。开车到天空之桥山下已经12点左右,购票中心有很多志愿者,这边有不同的套票,可以找志愿者沟通提出自己的需求,他们会给推荐最适合的套票。

我们购买的是140马币的套票,会包含一个电影、多次的缆车,缆车上的风景一级棒,等登上一个大平台后,能在山顶看到超级美的海景。

如果想去天空之桥需要单独购买门票,大约25马币,他们会根据每个人的购票给大家一个手环,不同手环代表不同的价格。

中间也遇到了很多国际友人都很有趣,还碰见一堆台湾夫妻和孩子,和他们聊起大马、聊起台湾美食等等很开心,另外说个题外话 大马的台湾人还是蛮多的,后面浮潜也遇到一家子台湾人,据说台湾人很喜欢大马的气候,有不少在吉隆坡定居。

在天空之桥也遇到两位伊朗的小伙儿,小伙儿看到我们两个姑娘,一路跟着我们聊天还一起合影,中间还热情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忙,他们有车,可以把我们捎回去,后面几天可以搭伴,作为出门在外的吕孩子考虑到安全问题,谨慎期间还是谢绝了。

天空之桥上风很大,基本上半小时左右就能看完。因为下山缆车也需要排队,到下山开上车,已经到5点了。

迅速开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顺便要说说,大马的司机真的很温和,开车一般很礼貌会跟在后面,超车的后来发现基本是一起国内的游人,包括即使我好几次不习惯靠左行驶,一转弯就去对方车道,但基本上没有很不耐烦的司机。

(发自内心的感慨下, 如果自己被放在国内开车,真的会担心上来有人揍我)

兰卡威作为免税天堂,主要免税特别合适买的是巧克力、烟酒、欧莱雅化妆品。我和三宝其实对巧克力不太感冒,也只是象征性买了点威化和白巧克力。因为平时不太常用欧莱雅,因此买了个染眉膏34马币,用着很好用,购物花费1小时,看看表,当地时间已经八点半,火速赶往酒店。

我们住在珍南广场海滩酒店,从瓜镇码头到珍南海滩已经九点多,顶着很饿的肚子,办完住宿,选择了真浪海鲜餐厅,吃了大家都推荐的奶油老虎虾,炒面和鱿鱼和海鲜炒饭,这顿海鲜大餐相对比较贵,吃了300多,整体味道还是不错的。

因为在兰卡威只有2天时间,建议兰卡威至少待3-4天。
第一天兰卡威岛内游,如天空之桥、兰卡威广场、海底世界等;
第二天去四岛游,下午可以去红树林转转;第三天可以去芭雅岛浮潜。

因为要还车租车时交了100马币押金需要退,酒店服务员建议我们先去吃饭把车钥匙留下来,等还车的人来了他们会给我们打电话,结果租车人来之后没等的住我们赶回来,就没退押金直接把车开走了。

当时听到这个消息,在异国他乡和对方理论此事,开始各种耍无赖,后来还是酒店的服务人员帮我们协商好,让我们安心睡觉。

在询问了日出时间,我们回房睡觉。
兰卡威日出一般7点左右,一早我们赶往珍南海滩结果发现海滩朝南,太阳在北边,没办法看到日出,但清晨感受大海的感觉也很棒!

DAY3 芭雅岛 浮潜--槟城

今天的行程为:芭雅岛浮潜--坐船去槟城

先说下从兰卡威槟城的交通:
总共分三种:1.飞机最便捷,价位也便宜几十马币就可以买到机票,一小时飞到;2.坐船,大概需要3小时到,船费70马币,3.汽车,但因为相对性价比和时间占用很长不在这里做介绍。

我们选择坐船是因为,芭雅岛浮潜在 兰卡威槟城中间,如果折返回兰卡威坐飞机花费太多时间,加上之前也没有体验过在海上坐船超过3小时的经历,因此选择坐船去槟城

备注:如果大家确定按照此行程来,建议要提前跟旅行社在预定浮潜时候沟通清楚浮潜前后往返目的地,价位也不一样。

第三天我们的计划是芭雅岛浮潜,浮潜后直接坐船去槟城

上午八点浮潜去的大巴准时在酒店门口等我们,到码头会给每个人发不同颜色的浮潜标志。

坐船预计到芭雅岛需要一小时的时间,到达海岛已经十点。芭雅岛的海水是绿蓝色,海水能见度很好,也有特别多的小鱼儿,成群结队在你身边游走。

浮潜时间是从10点到下午3点,3点准时返程。中间12点会给提供一顿午饭和一瓶水。

在岸边的浮潜有个小问题:没有淡水洗澡,建议如果在岸边浮潜的还是现场买两瓶矿泉水淋浴。
话说浮潜的魅力就在于,连三宝同学从没游泳的小朋友都爱上了水,从开始有点猥琐的坐在岸边到慢慢在齐腰的海水里到最后深水区,进步真的很大。

很好玩的是,三宝同学作为一名旱鸭子,在浮潜时突然有一个韩国人抱住她大腿,后来才知道那个韩国人的水性很差,一下水就开始嗷嗷乱叫。

中间遇到一家台湾家庭,小妹妹和哥哥一直跟着我们浮潜,因为我很想尝试最深的海域浮潜,加上会游泳,台湾妈妈让我带着小男孩一起,顺带着照顾了下小朋友。让我感慨的是,台湾小朋友包括很多国外小朋友基本上都是很独立的自己浮潜,父母会在浮潜之前讲清楚要求,然后就放心大胆的放孩子去了,这一点真的有些震撼。

浮潜到比较深的海域,也遇到一对南非兄弟,一起聊起来曾经我去南非游玩的经历,他们一副完全不相信的眼神看着我,说想不到能一个人只身去南非旅游。后来聊到我的故乡,顺带给他们介绍了下中国的旅游城市和美食。看着老外瞪大眼睛,各种期待,内心傲娇的小自豪溢于言表。

当跟他们聊起世界各地的趣事,让人发现旅行美妙的感觉--即在于感受当地的美食美景,更是去认识世界各地不同的人,听他们聊起大千世界的生活圈子里那些有趣的故事。

浮潜到3点,趁着大家都赶往码头返程,我和三宝同学拍上了海滩空无一人的美景。

3点半左右,去往槟城的船过来,人生中第一次在海上坐船3小时以上,大概六点半左右到达槟城码头。
我们打车前往酒店,从码头到双威酒店20马币(后来我们才知道,就在码头有公交车直达光大广场,从光大广场步行即可到达酒店)。
来到槟城,其实就是吃吃吃的节奏。
我们住在双威酒店(4星级)酒店住宿不错,楼下就是很有名的美食一条街,也就是很有名的新关仔角,所有有名的小吃在这里都可以吃得上。

随后步行去有名的汕头街吃“四大天王”:天王鸡爪及裸条汤、四果汤、鸭粥倮汁、炒裸条。

DAY4 槟城 壁画行

行程:槟城壁画游览。

槟城最经典的有几处景点,内围的乔治镇壁画、姓氏桥、外围的升旗山、极乐寺这些。

这一天 我们主要的旅行集中在乔治镇,以下是槟城的地图。

第四天我们的行程是参观乔治镇整个壁画。早餐是在有名的多春茶室吃得经典早餐。
多春茶室的地点可以谷歌地图搜索到,他们家经典小吃是冰咖啡、冰奶茶、生熟鸡蛋、招牌面包、辣味椰浆饭。
PS辣味椰浆饭其实属于看图片很辣但实际很好吃的。

让萌萌嗒狮子入个镜~

酒足饭饱,我们的槟城寻壁画之旅就开始啦。
最先开始我们来到的是槟城有名的清真寺。

路线:具体的路线行程建议大家根据当天所在酒店位置以此为中心,查看周围最近的壁画地点。酒店门口会有槟城不同的地图,有专门壁画的地图,大家可以带一份,如下图。

基本上最经典的壁画在上面都会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时间和需求决定具体去哪里。

在这幅图的右下角靠海的位置,会有姓氏桥,大家走到右下角的位置可以问问当地人,他们会很热情的给大家指路,右上角是槟城首府。

交通:我们是全天步行,两万步,也可以租自行车,考虑到乔治镇不大,其实徒步也可以。
上几张有趣的壁画图:

欣赏完壁画,可以到地图右上角去看看槟城首府、观音庙、爱情巷离得很近,这一条线路可以放在下午去。

中午的时候,可以在“自行车姐弟”那处壁画朝着海边的方向走200米就能看见一家“大树下海鲜餐馆”话说海鲜炒饭5马币,超超超好吃,到现在都惦记着他们家的海鲜炒饭。没来得及留影,但海鲜炒饭真的是记忆深刻,餐馆家隔壁的饮料也很好喝,菊花茶、罗汉果茶都不错,两杯饮料5马币。

吃完饭,继续后面的行程,下午的行程主要是观音庙、首府、爱情巷及周边的壁画,主要集中在乔治镇北边。

这里是槟城的政府办公大楼区域和天主堂

壁画逛完已经五点多,正好在路口遇到一位热情的槟城华人,很热情的给我们推荐了当地的美食,也给我们推荐了豆蔻水和榴莲糕,我们提起还没有吃到有些小吃,人家很热情的带着我们去茶馆吃小吃,于是一大波美食奉上。

吃完饭,发现这时候的槟城太阳落山了,光线很柔和,照出来的街景特别美。
Mark几张。

随后我们去了网上评论很多的光大广场,光大广场其实就是一个商场,光大下面是一个大交通枢纽站,顺便我们去了当地的超市,买了超级超级大的果冻3马币,后来回国在机场看到发现竟然需要27人民币一个。

逛完街已经是晚上八点多,正好酒店楼下有一家榴莲店,顺带着吃了超级美味的榴莲,这个榴莲品种叫金鱼,非常甜,这一个榴莲30马币。

随后也去楼下吃了肉骨茶,超级超级好吃,老板很热情的给我们讲肉骨茶吃法,建议一定要喝汤,话说肉汤超级超级鲜美。

吃完饭已经九点多,尽管楼下还有虾面、云吞面等等美食没来得及吃,无奈肚子太小。
难怪看到很多美食推荐上说,来槟城要准备一个强大的胃。美食真的是太多了!
考虑到第二天一早还要去海边,因此我和三宝同学回到酒店休息。

DAY5:槟城-吉隆坡

一早六点,我们原本计划是去姓氏桥,但去现场才发现人家营业时间是10点-17点,因此想去的小伙伴们请参考此时间,建议和上一天的壁画行程结合一下。

另,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没来得及去升旗山和极乐寺,如果去这两地,需要小半天时间。

建议槟城适合呆2-3天:第一天去槟城外围升旗山和极乐寺,包括槟城码头也可以看看;第二天适合去乔治镇;第三天可以去槟城周边有些博物馆玩玩,因为我们时间有限,一早要赶飞机,因此只是早周边转转。

早上人很少,光线很柔和,show几张街景。

看完清晨的槟城,时间已经到9点,考虑到我们当天11点的飞机返回吉隆坡,我们速速收拾行李,从双威酒店打车到机场,我们是找酒店的门童帮忙叫的车50马币,后来开车的华人叔叔告诉我们可以自己出去打车,真实出租车费用是40,门童会收取10马币的小费。

大约半小时就到机场。

就这样美丽的槟城要say goodbye。

中午12点左右我们顺利抵达吉隆坡。因为返程北京的飞机晚上七点,原本想去吉隆坡市内玩一圈。但真的被机场寄存行李的费用吓住,我的28寸大箱子需要220马币,折算下来人民币300多,考虑到从机场到市内往返120马币的费用,四百多的成本实在太高,果断放弃。

于是这五个小时就在机场购物店度过,后来才知道机场的购物店真心特别合适,无论是平价服装还是奢侈品。我和三宝同学购物买到了很多平民19-70马币不等的T恤、牛仔衣、牛仔裤,质量好,样子也很棒。当然浪琴、天梭的手表、珠宝也很合适。浪琴的手表7折还可以退税,国内人民币买一万二三的表,当地折算下来人民币七千左右。顺便感慨下,大马的购物整体性价比同品牌的产品比香港合适很多。

购物完在机场吃了一家“南洋餐馆”原本担心机场的价位会跟国内一样贵,后来我们选了一大堆饭菜,结果算下来人均也就是60多马币。
话说饭菜依然超级好吃。

最后要聊一下大马的机场免税店:
眼镜 和国内差别不大,不推荐买;

化妆品类,机场免税店不少化妆品做折扣,比如迪奥、香奈儿等等,最合适的是契尔氏的化妆品,算下来比国内便宜很多,强烈推荐大家可以买一些;

烟酒类,因为家人对于烟酒的兴趣度都不大,但我看不少国人会在大马买酒,据说价位也比较合适;

坐在飞机上,我和三宝同学聊起这次的自助游,真心感慨这是一个特别费脑、费心、费体力、费时间的事儿,果断决策又要细致入微,可是又被它的魔性吸引,哪怕苦哪怕累,却又每一次享受于自己一点一滴做出的每一个策划和成果。

写在最后

这次大马的行程,我的好搭档小三宝同学在我身边说的最多的是,咱可以慢一些:慢一些开车、慢一些安排行程、慢一些步伐、慢一些看风景、慢一些感受大马的美好……

当真正放慢脚步,真正很认真的感受大马,蓦然发现这是一个特别美好和温暖的国家。

5天的旅行,一方面感受到大马的美景美食,一方面震撼于大马的文化,不管你走在哪里,总能看到友好的大马人对你微笑,不论是马来人、华人、印度人、欧美人,他们会友好、善良的面对所有人。

在大马的第一次午饭,看到对面当地人的美食被馋的不要不要,热情的马来人立马将没吃过的美食分给我们;走在路上,没有一位司机会朝你不耐烦的按喇叭,看到行人他们会热情的招招手,反而这种氛围会让你更加注重规则;哪怕在兰卡威险些没有要回租车押金,当日酒店服务员热心的帮忙协调,司机很礼貌的第一时间还回我们的押金……

曾经听别人说这里是世界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交汇地。当看到不同人群汇聚在这样一个别样城市,看到不同的人群对你友好的微笑,那一瞬间会让人发自内心的感受到人类文明的神奇——哪怕我们有着不同的信仰、不同的风俗习惯、不同的语言,却可以用最真诚和温暖的表情去传递多元的文化与情感,哪怕一个笑容,却能带着流动的温度传递出比语言更神奇与美妙的魅力。

这才是旅游的魅力,更是大马的魅力!

放慢脚步,感受大马——温暖包容!

I loveMY,I love KL!

楼主是check out后直接把行李带上去芭雅岛浮潜的吗?芭雅岛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吗

2016-11-08 19:53

引用 Xinnie 发表于 2016-11-08 19:53:20 的回复:

回复Xinnie:对,我们直接带着行李去浮潜,浮潜会先坐船到浮台,直接把行李寄存在浮台即可。到了可以给船员们说下,有行李,到时候会有人看行李。浮潜完直接带上再坐船去槟城。

2016-11-08 22:41

你好,芭雅岛浮台跟岸边哪个比较好玩点,不会游泳的。

2016-11-16 10:56

浮台和岸边其实主要是两个区别,一个是环境,浮台有淡水淋浴,岸边需要买矿泉水自己冲洗;浮台能看的鱼类多一些。
其实看需求啦,如果想浮潜以后深浅 得去浮台,但据说深浅的海景一般,不如西马沙巴那边;如果只是想单纯感受浮潜,顺便看看海景海景的话其实岸边的风景更美,有白沙滩还可以喂喂小鱼。
如果没去过浮潜的话,也有点怕水个人建议去岸边吧,其实差异没那么大,在岸边浮潜也能看到不少小鱼,挺好玩的,胆子大的话游到深水区 看到的和浮台其实差异不大,跟我们一起的当地人和老外基本上都是选的岸边浮潜。国人相对选浮台多一些。

2016-11-17 18:24

不会游泳也可以深潜吗!!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3 20:24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23 20:24:08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呵呵可以啊。我的QQ 2473477677

2016-11-24 14:45

2016-12-07 13:09

感谢楼主的分享
借贵宝地发送一条酒店转让信息(如觉不妥 告知我删除 谢谢😭)
明年春节要去兰卡威玩 结果酒店定重复了 相同日期相同酒店相同房间 郁闷 因为不能退款先尝试低价转让 酒店很热门 目前春节期间已经订满
酒店: Resorts World Langkawi

2016-12-23 14:35

不错

2016-12-23 14:37

引用 nici灵 发表于 2016-11-08 22:41:23 的回复:

回复nici灵:你好,行李寄存收费吗?你们沙滩浮潜加去槟城多少钱一人呢?我们也准备从芭雅岛直接去槟城,而且也订的双威酒店嘿嘿。谢谢

2017-01-02 01:07

引用 小火 发表于 2017-01-02 01:07:12 的回复:

回复小火:行李寄存不收费,浮潜我们是在岸边的 当时加上船费好像三百左右民币,船票是70马币 我觉得压压价两百七八人民币估计能砍下来。话说双威酒店很赞哦,我今年再去槟城还计划定这家酒店

2017-01-04 01:00

引用 nici灵 发表于 2017-01-04 01:00:07 的回复:

回复nici灵:好的,谢谢你啊!我们已经在淘宝定了,405,感觉贵了点,晕,不过他们提供了挺多信息还好。其他的我直接到当地买咯

2017-01-05 16:44

引用 小火 发表于 2017-01-05 16:44:09 的回复:

回复小火:呵呵不客气 在淘宝定倒是节省很多时间

2017-01-05 23:18

请问兰卡威回槟城的船票是在哪里订的呢?需要提早订吗

2017-01-17 12:20

引用 子不语 发表于 2017-01-17 12:20:47 的回复:

回复子不语:有三个办法可以预定船票:
1.到兰卡威机场,候机楼里面就有很多旅行社的预定点,可以跟他们沟通买船票 70马币一人;
2.兰卡威当地也有,可以直接去码头有很多购票点 70马币一人;
3.省事儿的话也可以找淘宝代购 120-140人民币 一人;
基本上每天过去有很多次,建议去现场买来得及。
不过如果你要浮潜的话建议直接下了飞机就一起买了,直接去槟城,如果单纯要兰卡威去槟城其实不建议坐船,时间太长而且性价比不高。,不如坐飞机时间快,两个价位貌似差不多。

2017-01-17 18:28

引用 nici灵 发表于 2017-01-17 18:28:50 的回复:

有三个办法可以预定船票:
基本上每天过去有很多次,建议去现场买来得及。

回复nici灵:不好意思问多您一句,那请问了解槟城去兰卡威的船票预定信息吗?

2017-01-18 14:48

引用 子不语 发表于 2017-01-18 14:48: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