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嗨森之Sri Lanka(内附阿育吠陀Ayurveda身心疗养之旅)

maggieeeee LV.6
2016-11-04 23:55 238/4
  • 出发时间/2016-10-29

斯里兰卡回来快一个月,出发前状态的低沉,再到回来时的轻松和愉悦,再次印证了那句话,每一次出发都是为了更好的回来。
整场旅行可以从心里感受划分为两段:【日夜兼程】+【重拾内心能量】,前半段日夜兼程基本是常规的包车路线,和铁先生需要游击战式的一天换一个地方,且兰卡的路况并不算好,幸运的是我们有老司机Indika以及可爱的驴友马达和工头,一路说说笑笑;后半段是我和铁先生非常期待的阿育吠陀(Ayurveda),作为深圳的大保健CP,当然不能放过当地赫赫有名的养身疗法。

行程计划

9月29日 中午落地,直接前往尼干布,参观教堂+小摩托夜游
9月30日 早上出发去狮子岩(很一般),晚上宿康提,事实证明行程很赶,时间充裕可以宿sigiriya
10月1日 早上去佛牙寺、康提湖、康提大学(太美);下午出发前往努沃,途径Mackwoods买了红茶吃了巧克力蛋糕(正好是下午茶)
10月2日 早上5点半起床去霍顿平原(不负此行),下午挂火车去Ella,跟司机碰头前往蒂瑟默哈拉
10月3日   早上去亚拉国家公园、Tissa Lake,下午出发去乌纳海滩
10月4日   Jungle Beach、冲浪、随意安排啦
10月5-7 阿育吠陀疗养之旅(此行重磅
10月8日 尼干布,回家!
【前紧后松的行程整体上我是很满意的,特别在游击战结束后,可以舒舒服服的在ayurveda的酒店上住上三天,实在是太放松】

关于景点

@Neganbo,常规行程可以去大象孤儿院、早上去鱼市,但是由于在尼甘布实际游玩时间只有半天,因此只选择了较为轻松的两个教堂。之前查攻略,对于大象孤儿院的评价褒贬不一,诟病最多的就是太过于商业化,因此也果断放弃。想看大象,完全可以去亚拉国家公园再看!
@Sigiriya,去狮子岩属于行程之外的一站(完全是因为Indika开错车了。囧),整体参访下来的感觉就是“奏那样”,不算惊艳。
@Kandy,佛牙寺门票好贵涨了一倍,里面几乎是当地人,和铁先生一直是被人流推嚷着往前走。可以看到很多新生儿接受礼拜。整体感觉也是“奏那样”。但是康提大学实在是太美,铁先生喜欢的不行,碰巧还碰到了当地学生的社团活动,还有美术生的户外写生课,如果不是当天要赶去努沃,真恨不得在校园里补一场校园恋爱
@Nuwara Eliya,路途非常颠簸,全是爬山路,还好我们有老司机Indika。霍顿平原实在是此行No.1,去的那天天气好赞,徒步也很赞。到了霍顿会有两天徒步路,即可逆时针也可顺时针,我的建议是先走右边的路,因为右边的路风景最美,一开始可以很好地调动徒步的兴奋度,同时右边的路更远,这样达到word end后往回走时可以少走点路。
@Ella,从霍顿出来后为了赶上下午的火车,时间非常紧,Indika一路狂飙刚刚赶上,把铁先生也是吓得一路都不敢睡觉。体验挂火车也算是此行的心愿之一,但是千万要注意安全哦,据说我们回国的第二天火车上就有一位中国游客坠车了
@亚拉国家公园,美美美!可惜去的时候园区修整,但幸运的依旧开了block 3,虽然没有看到大象和锡兰豹,但是亲眼看到梅花鹿、鹰、鳄鱼、猴子、蜥蜴、野猪等依旧让我和铁先生兴奋了很久。
@Tissa Lake,日落时分我给102分!时间宽裕真的可以在湖边住上一晚。
@乌纳beanch,人确实比较少,适合比较喜欢清静的。海浪也还不错,可以体验冲浪!
@Ayurveda,赞赞赞!早上面朝大海练瑜伽、游泳、发呆、晒太阳、独特的精油按摩、冥想课程、一日三餐非常健康的食谱,饭前饭后准备的调养药丸,医师的诊断及回访......总之,很多酒店的客人都是从德国日本(我和铁先生是唯一的中国人)飞来住上半个月甚至是一个月,我们三天的体验实在是太短太短啦。

关于住宿

按照顺时针在中部及南部包车走了一圈:
9月29日 尼干布,宿Jetwing Blue ()
9月30日 康提,宿Sky Pavilion (
10月1日 努沃,宿Serene King's Villa (
10月2日 蒂瑟默哈拉,宿Thaulle Resort (
10月3-4   乌纳瓦图纳,宿Sayura Beach Hotel (
10月5-7 贝鲁瓦勒,宿Heritance Ayurveda Maha Gedara ()
10月8日 尼干布,宿Heritance Negombo()

第一天 初见兰卡

【两个老司机】
落地兰卡,取了行李,连上手机WIFI,就收到了接机司机的定位信息。到了接机大厅,几乎是一眼看到,一个黝黑的胖子举着一块纸板,上面写着“Maggie”。嘿,就是他,我们兰卡的第一个朋友——Indika。
初次见Indika觉得他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而且有些木讷。接上头后,就自顾自的带我们往停车场走去,一路简单寒暄了下天气。
我对铁先生说“也太没眼力劲了吧,都不主动帮忙拿下行李”
铁先生说“没准他不是那种老司机呢,是个老实人”
“嗯,也对”,上车,启程咯!

离机场最近的小镇是尼甘布,以前曾是一个幽静的小渔村,我和铁先生说多亏了机场修在旁边,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业。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闻着一阵海风,我们就疲惫又欣喜地抵达了Jetwing Blue。
迎宾小哥拖着我们的行李带领我们前往房间,由于是初到兰卡面临第一次给多少小费合适的问题。”不如就20吧,也没多远”我和贴森商量着。
话语间,小哥像是听得懂我们的对话似的,回过头露出他洁白的牙齿笑着说“your smile is so beautiful!”
“什么!“内心一阵窃喜,这小哥太会聊天了!
然后他竖起大拇指,冲着我继续笑,并不断重复着“beautiful”
最终我们给了小哥50的小费,不为别的,就是因为他让我乐呵地合不拢嘴。
看来还是能说会道的老司机让人愉快啊!
【两座教堂】
傍晚我们去参观了当地的两座教堂,一座是圣玛丽教堂,一座是圣塞巴斯蒂安教堂。作为一个70%信奉佛教的国家,尼干布作为兰卡的天主教中心,也是一个挺别致的存在,兰卡对于文化的兼并包容也可从中略窥一二。
圣玛丽教堂美在它的内在,可惜去的时候已没有了太阳,不然阳光投射在琉璃玻璃上,印出五彩的光影,映衬着墙上的壁画,一定是大气又精致。
教堂里只有三个人,我和铁先生也小心并排坐下呆了五分钟,虽然我两都不信奉任何宗教,但置身在如此高大、肃穆的空间里,仍然由心而生一股神圣感。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了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号称是当地最漂亮的教堂。教堂前面是一块沙地,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男女老少自带毯子席地而坐或半跪着。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周日的礼拜活动即将开始。随着教徒越聚越多,只听音乐响起,教父出场,所有教徒就都虔诚的跪下开始唱颂。
教堂斜前方有一颗树,腿脚不便的长者就坐在树下的轮椅上,我和铁先生怕打扰大家也默默退到了树旁边。
暮色越来越沉静,音乐越来越悠长,以至于最后离开脑子里都一直在“单曲循环”当晚的唱颂曲目。

晚上铁先生突发奇想想带我骑小摩托,于是我们租了个摩托车,在尼干布的夜幕里和当地人一样尽情驰骋(回答没有驾照是否可以在兰卡骑行,根据我们的经验,问题不大,除非你运气特别不好被警察拦下,不过无非就是罚个500卢比)
回到酒店观赏了精彩的歌舞秀,夜色下映着火光和舞女曼妙的舞姿,十分醉人。
我望向身边的铁先生,安静而祥和。
这是我们在兰卡的第一天。

未完待更新......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07 09:5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07 12:25

引用 yongge 发表于 2016-11-07 09:57:31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yongge:哈哈 持续更新中

2016-11-07 12:31

引用 herbaljelly 发表于 2016-11-07 12:25:16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herbaljelly:据说是10-3月份,我们十一去,感觉比深圳天气舒服,没有想象的那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