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嗨森之Sri Lanka(内附阿育吠陀Ayurveda身心疗养之旅)

maggieeeee LV.7
2016-11-04 23:55 986/6
  • 出发时间/2016-10-29
  • 人物/情侣/夫妻

斯里兰卡回来快一个月,出发前状态的低沉,再到回来时的轻松和愉悦,再次印证了那句话,每一次出发都是为了更好的回来。
整场旅行可以从心里感受划分为两段:【日夜兼程】+【重拾内心能量】,前半段日夜兼程基本是常规的包车路线,和铁先生需要游击战式的一天换一个地方,且兰卡的路况并不算好,幸运的是我们有老司机Indika以及可爱的驴友马达和工头,一路说说笑笑;后半段是我和铁先生非常期待的阿育吠陀(Ayurveda),作为深圳的大保健CP,当然不能放过当地赫赫有名的养身疗法。

行程计划

9月29日 中午落地,直接前往尼干布,参观教堂+小摩托夜游
9月30日 早上出发去狮子岩(很一般),晚上宿康提,事实证明行程很赶,时间充裕可以宿sigiriya
10月1日 早上去佛牙寺、康提湖、康提大学(太美);下午出发前往努沃,途径Mackwoods买了红茶吃了巧克力蛋糕(正好是下午茶)
10月2日 早上5点半起床去霍顿平原(不负此行),下午挂火车去Ella,跟司机碰头前往蒂瑟默哈拉
10月3日   早上去亚拉国家公园、Tissa Lake,下午出发去乌纳海滩
10月4日   Jungle Beach、冲浪、随意安排啦
10月5-7 阿育吠陀疗养之旅(此行重磅
10月8日 尼干布,回家!
【前紧后松的行程整体上我是很满意的,特别在游击战结束后,可以舒舒服服的在ayurveda的酒店上住上三天,实在是太放松】

关于景点

@Neganbo,常规行程可以去大象孤儿院、早上去鱼市,但是由于在尼甘布实际游玩时间只有半天,因此只选择了较为轻松的两个教堂。之前查攻略,对于大象孤儿院的评价褒贬不一,诟病最多的就是太过于商业化,因此也果断放弃。想看大象,完全可以去亚拉国家公园再看!
@Sigiriya,去狮子岩属于行程之外的一站(完全是因为Indika开错车了。囧),整体参访下来的感觉就是“奏那样”,不算惊艳。
@Kandy,佛牙寺门票好贵涨了一倍,里面几乎是当地人,和铁先生一直是被人流推嚷着往前走。可以看到很多新生儿接受礼拜。整体感觉也是“奏那样”。但是康提大学实在是太美,铁先生喜欢的不行,碰巧还碰到了当地学生的社团活动,还有美术生的户外写生课,如果不是当天要赶去努沃,真恨不得在校园里补一场校园恋爱
@Nuwara Eliya,路途非常颠簸,全是爬山路,还好我们有老司机Indika。霍顿平原实在是此行No.1,去的那天天气好赞,徒步也很赞。到了霍顿会有两天徒步路,即可逆时针也可顺时针,我的建议是先走右边的路,因为右边的路风景最美,一开始可以很好地调动徒步的兴奋度,同时右边的路更远,这样达到word end后往回走时可以少走点路。
@Ella,从霍顿出来后为了赶上下午的火车,时间非常紧,Indika一路狂飙刚刚赶上,把铁先生也是吓得一路都不敢睡觉。体验挂火车也算是此行的心愿之一,但是千万要注意安全哦,据说我们回国的第二天火车上就有一位中国游客坠车了
@亚拉国家公园,美美美!可惜去的时候园区修整,但幸运的依旧开了block 3,虽然没有看到大象和锡兰豹,但是亲眼看到梅花鹿、鹰、鳄鱼、猴子、蜥蜴、野猪等依旧让我和铁先生兴奋了很久。
@Tissa Lake,日落时分我给102分!时间宽裕真的可以在湖边住上一晚。
@乌纳beanch,人确实比较少,适合比较喜欢清静的。海浪也还不错,可以体验冲浪!
@Ayurveda,赞赞赞!早上面朝大海练瑜伽、游泳、发呆、晒太阳、独特的精油按摩、冥想课程、一日三餐非常健康的食谱,饭前饭后准备的调养药丸,医师的诊断及回访......总之,很多酒店的客人都是从德国日本(我和铁先生是唯一的中国人)飞来住上半个月甚至是一个月,我们三天的体验实在是太短太短啦。

关于住宿

按照顺时针在中部及南部包车走了一圈:
9月29日 尼干布,宿Jetwing Blue ()
9月30日 康提,宿Sky Pavilion (
10月1日 努沃,宿Serene King's Villa (
10月2日 蒂瑟默哈拉,宿Thaulle Resort (
10月3-4   乌纳瓦图纳,宿Sayura Beach Hotel (
10月5-7 贝鲁瓦勒,宿Heritance Ayurveda Maha Gedara ()
10月8日 尼干布,宿Heritance Negombo()

第一天 初见兰卡

【两个老司机】
落地兰卡,取了行李,连上手机WIFI,就收到了接机司机的定位信息。到了接机大厅,几乎是一眼看到,一个黝黑的胖子举着一块纸板,上面写着“Maggie”。嘿,就是他,我们兰卡的第一个朋友——Indika。

初次见Indika觉得他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而且有些木讷。接上头后,就自顾自的带我们往停车场走去,一路简单寒暄了下天气。

我对铁先生说“也太没眼力劲了吧,都不主动帮忙拿下行李”

铁先生说“没准他不是那种老司机呢,是个老实人”

“嗯,也对”,上车,启程咯!

离机场最近的小镇是尼甘布,以前曾是一个幽静的小渔村,我和铁先生说多亏了机场修在旁边,带动了当地的旅游业。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闻着一阵海风,我们就疲惫又欣喜地抵达了Jetwing Blue。

迎宾小哥拖着我们的行李带领我们前往房间,由于是初到兰卡面临第一次给多少小费合适的问题。”不如就20吧,也没多远”我和贴森商量着。

话语间,小哥像是听得懂我们的对话似的,回过头露出他洁白的牙齿笑着说“your smile is so beautiful!”
“什么!“内心一阵窃喜,这小哥太会聊天了!

然后他竖起大拇指,冲着我继续笑,并不断重复着“beautiful”

最终我们给了小哥50的小费,不为别的,就是因为他让我乐呵地合不拢嘴。

看来还是能说会道的老司机让人愉快啊!

【两座教堂】
傍晚我们去参观了当地的两座教堂,一座是圣玛丽教堂,一座是圣塞巴斯蒂安教堂。作为一个70%信奉佛教的国家,尼干布作为兰卡的天主教中心,也是一个挺别致的存在,兰卡对于文化的兼并包容也可从中略窥一二。

圣玛丽教堂美在它的内在,可惜去的时候已没有了太阳,不然阳光投射在琉璃玻璃上,印出五彩的光影,映衬着墙上的壁画,一定是大气又精致。

教堂里只有三个人,我和铁先生也小心并排坐下呆了五分钟,虽然我两都不信奉任何宗教,但置身在如此高大、肃穆的空间里,仍然由心而生一股神圣感。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了圣塞巴斯蒂安教堂,号称是当地最漂亮的教堂。教堂前面是一块沙地,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男女老少自带毯子席地而坐或半跪着。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周日的礼拜活动即将开始。随着教徒越聚越多,只听音乐响起,教父出场,所有教徒就都虔诚的跪下开始唱颂。

教堂斜前方有一颗树,腿脚不便的长者就坐在树下的轮椅上,我和铁先生怕打扰大家也默默退到了树旁边。
暮色越来越沉静,音乐越来越悠长,以至于最后离开脑子里都一直在“单曲循环”当晚的唱颂曲目。

晚上铁先生突发奇想想带我骑小摩托,于是我们租了个摩托车,在尼干布的夜幕里和当地人一样尽情驰骋(回答没有驾照是否可以在兰卡骑行,根据我们的经验,问题不大,除非你运气特别不好被警察拦下,不过无非就是罚个500卢比)

回到酒店观赏了精彩的歌舞秀,夜色下映着火光和舞女曼妙的舞姿,十分醉人。

我望向身边的铁先生,安静而祥和。

这是我们在兰卡的第一天。

第二天 侣行

早上10点,依依不舍的离开了jetwing blue,前往约定地点和马达&工头CP汇合。虽然是网友第一次见面,但是双方毫无距离感,以至于最后分开的时候,大家十分依依不舍。

侣行的第一站是狮子岩(Lion Rock),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后来Indika可能理解错了我们的意思,直到马达发现我们在一步步靠近狮子岩,我才不得不屈服于又要爬山的事实(嗯,我是个不爱爬山的宝宝)。

狮子岩的狮头已经风化掉了,只剩下孤零零的狮身和狮爪。四周的岩壁有不少仕女图(其实全是裸女),千百年过去了依然色彩艳丽。

爬上山顶大约1小时,其实山顶上才是真正的宫殿,但是现在只剩下断壁残垣,辨别的最清晰就是国王当年沐浴的浴池,其实在我看来就是一个标准的游泳池嘛~

站在山顶俯瞰四周群山绿树,风景一览无余。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席地坐下了,估计是想在狮子岩上等待一场壮丽的日落。不难想象,红褐色的岩石映上落日的余晖,一定很醉人。但是我们当晚还要赶去Kandy,所以就直接下山了。

达到Kandy已经是晚上,加之酒店在山上,汽车爬得相当吃力,好在酒店小哥接到电话就热情的下来迎接我们了。

酒店十分有特色,办理好手续后,我们步入了一个老式古董电梯,暗红色双层铁栅栏电梯门隐约泛着陈旧的金属光芒,拉开一层铁门,链条咬合发出“卡啦啦”的声响,沉重而又神秘。小哥锁好电梯后,只听轰隆一声响电梯开始缓缓地向上爬动,而小哥则提着我们的行李,一边微笑一边步行上楼,几乎和我们保持同速。电梯的整个空间都是开放的,整个过程,我们一直和小哥处于互相示意友好的微笑中。

我们的房间在顶层,刚去的时候隔壁的一对CP刚结束了在天台浪漫的烛光晚餐。可惜我们去的太晚了,不然也可以好好浪漫一把。但是房间有一个星光屋顶,也算是对没有烛光晚餐的补偿啦

这是奔波第二天,虽然是计划外的旅程,但是随时遇见未知本身也是旅行的乐趣所在。

【关于小费:一开始我们给了Indika500卢比+一包烟作为当天的小费,但是铁先生一直纠结于Indika拿到了我们认为不错的小费却不怎么开心,最后又让我塞给了额外的300卢比作为补偿,真的是个善良贴心的宝宝。果然,当我再次塞给他300卢比时,他终于害羞的笑了笑。所以后来,我们直接按照1千卢比+1包烟作为当天的小费。】

第三天 最美大学

早上起来,酒店准备了非常美味的早餐,坐在山上俯瞰周围,远处是雾气蔼蔼的群山、眼底是大片绿树、云朵环绕,我们抓紧最后时间在一天的赶路前好好欣赏下眼前的美景。

kandy第一站去了佛牙寺,碰巧赶上当地人礼拜,整个寺庙里没见几位游客,全是挤满了前来朝拜的信徒,他们大多身穿白净素雅的裙袍,手捧白色或紫色的荷花,有的抱着刚出生的孩子前去接受洗礼。

寺庙内挤得水泄不通,再加上孩子的哭吵声,导致我和铁先生在里面呆的有些不自在。由于人实在是太多了,信徒们给佛祖献的花,放上供台不出1分钟就会被工作人员清理掉,不然也是要泛滥了。

我们随着人流被推搡者往前走,终于走到一个广场喘了口气。穿过广场,有一个佛教博物馆,内壁金光闪闪,墙上挂了很多关于耶稣的壁画,时间充裕倒是可以仔细观赏一番。

佛牙寺外面就是康提湖,它是一个巨大的人工湖,景色一般般,我们短暂停留后就离开咯~(事实证明,早点离开是明智的,后面有更美的大学在等着我们

下午因为铁先生提议,临时去了康提大学(佩拉德尼亚大学),不得不大赞铁先生的英明推荐,这也算是康提印象最深的一个地方了吧。

刚进入学校就碰到了一群大一大二的学生在举办社团活动,社团叫explorer club,他们围着四周的树木挂了很多漂亮的风景照,想必拍摄灵感均来自于对大自然的探索和寻觅。就像社团名explorer一样,他们对于我们的到来也是充满了好奇。在满足了我们作为游客的拍照要求后,他们分成了几拨人团团把我们围住,询问我们从哪里来,专业是什么,当我说出专业是Finance时,他们有些惊讶,也许这是他们第一次听说这种专业,这与学校主要以理工科为主有一定关系,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国家在经济发展上的落后。

不过,兰卡的教育属于“有教无费”,也即从小学到大学,只要是公立学校均实行免费教育。这点还是不得不让人佩服。学生的英语水平都很好,比起当地人的印度口音不要好太多。所以推想当地人的文化程度应该还不赖

学校里全是历史感厚重的参天古树,藤蔓粗壮且自由地向四周伸展着,野性又妖娆。走过一大片草地,看到了一群画画的学生,有完工的油画晾在树边,树旁边还有一只慵懒的狗拍在地上晒太阳。被人群围住的是一位在现场临摹的男生,模特是一位卷发黝黑的小姑娘,见我们靠近,姑娘也冲着我们腼腆的笑了一下,不得不说此行见到的兰卡的微笑都很美。

和铁先生携手走在校园里,吹着风晒着太阳,心里想着,怎么没能够在同一所学校相遇,然后早点认识你。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校园,Indika带我们去吃了饭(他自己可以得到酒店的免费午餐,好在味道还凑合,所以我们也一直很配合他),吃完饭后楼下有一间卖纱丽的店,但实在是soooooooo expensive,折合人民币要1K多,当地人真是把我们当土豪咯

下午出发去努沃勒埃利耶(如下简称NE),全是很窄山路,加之弯道很多,坡度较大,一路都很庆幸着了个靠谱的老司机。路上看到TUTU也在艰难的往上爬,心里也是深深捏一把汗,这年头生活都很不易。

去NE路上会看到很多茶园,当然最出名的当属Mackwoods,像极了Hollywoods。据说老板已经定居海外,茶庄的红茶每年靠着游客就可以全部卖完,根本无需出口,腻害了我的茶!

一杯红茶,一块巧克力蛋糕,NE我们来咯!

达到NE已经是晚上了,一路上已经感受到了气温骤降,所以挑选酒店建议选一件带暖气的哦!

英国殖民时期,很多英国人聚居于NE,因此当地的建筑都是英式风格,酒店就更是代表了。所以NE应该可以算是兰卡高山上的小英国咯。

达到酒店天已经黑了,从酒店远眺出去,在山和天的交界处出映出最后一抹红晕,房屋和街道的灯光已经点上,零星点缀着,远处有一棵树露出黑色的背景直冲云霄,似乎是这座城市最后的守夜者。

虽然NE已经进入睡眠之中,但我们还有一个重任,就是填饱我们的肚子。跟大家诚意推荐一家西餐Queenswood restaurant,味道靠谱,一定一定要点他们家的鸡,真的草鸡好吃吖(现在想想都在流口水)

铁先生出来这么多天总结吃薯条是最安全的(此处安全指味道不会奇怪,处于味觉掌控之内),所以后半程的旅行,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薯条,本宝宝也是从这里开始爱上吃薯条

第四天 霍顿平原 不负此行

霍顿平原,此行最美,容我先po几张照片自我欣赏一下先。

霍顿最佳观赏时间是早上8-10点,因为据说World End早上10点起雾,之后就无法俯瞰山景啦!

早上5点半起床后,酒店已经非常nice的准备了热乎乎的早餐(估计他们已经习惯了游客们的这一时间安排),我和铁先生贴好暖宝宝后,穿上我们最厚的衣服,就开始了新一天的征程。

从NE去霍顿大约1个半小时的车程,一路上都是很陡的盘山路,路上也遇上了3辆同方向的车,Indika也是车技棒棒的还超越了他们冲到了最前面。爬坡的时候,左侧突然冒出了一辆TUTU(和国内的三轮差不多),OMG,坐着TUTU去霍顿,有勇气也有毅力,心里一个大写的服。话说这TUTU是要上天咩...

临近霍顿已经排起了汽车长龙,Indika示意让我们去买票,铁先生和工头就这么义无反顾的冲入了寒风中。买票很顺利,铁先生回来得意的说,那是因为碰到了一个排在前面的中国兄弟帮忙买了票,不然排队得排好久。(给铁先生比一个大写的机智)。话说当地人还是挺反感插队这事的,那位兄弟还非常仗义的对前后的当地人说“This is my friend”。

进入霍顿平原后,气温逐渐回暖,加之当天天气超赞,360度不带滤镜的随意拍都可以用来做电脑桌面。走到一个石碑前,有两条路,我看大部队都选择了左边的路,就大臂一挥,我们就走右边的吧,人少!

事实证明,先走右边超明智:霍顿平原其实是一个环形,可顺时针走和逆时针走,两种路线各有利弊。左边的路离世界尽头更近,可以赶在大雾来之前尽快到达;但是右边的路风景才是霍顿的精华,一开始体力和精力是最好的,可以100%尽情享受。

所以先走右边的路,太阳还没完全出来,气温适宜也不晒,适合慢慢徒步、说笑和拍照。达到世界尽头后的返程路就以赶路为主啦。

霍顿快走到出口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由于恰逢周末很多兰卡当地人才慢悠悠的开始往里走,果然国人看的攻略贴都是如出一辙的相似哈哈

和景区碰到的做生意的兰卡人不同,在霍顿碰到的人全是原生态的当地人,所谓兰卡的微笑,他们才是最好的代言人。

我们一旁往外走,他们一旁往里走,一路相视对望的微笑着,这次,我终于忍不住决定要拦截下他们和我拍个合照

兰卡清单上又一个心愿get✅

和indika汇合后,老司机为了让我们赶上小火车,就开始一路飙车(据铁先生说一路开的飞快+各种超车+路况不好,其实我也不知道路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反正我是睡着了,所以铁先生对于我们能安心大睡表示😶哈哈哈)

但是对亏了老司机娴熟地车技,我们在最后5分钟赶到了火车站,加之火车晚点,我们顺利搭上了前往Ella的小火车,突突突突突…

挂火车心愿get✅

小火车达到Ella,Indika已经提前到站等候我们了,简单吃了份印尼炒饭后,我们就启程赶往下一个目的地:Tissamaharama(里面有Yala国家公园和Tissa lake)

前往酒店的路上会经过Tissa Lake,正好赶上日落时分,实在是太太太赞

当晚入住的酒店靠着Yoda Lake,虽不及Tissa美,但视野也非常开阔。酒店有有一个小花园,吃过晚饭夜已经完全黑了,我们溜达至此时惊喜的发现花园里竟然有一个吊床。索性打开手机电筒,开始爬吊床(此处省略100字,吊床实在是不咋舒服)

那晚,在Yoda Lake旁听着健哥的《瓦尔登湖》,一天的奔波也随之消散了......

第五天 雅拉国家公园——第一次亲密接触

早起,坐着帅气的敞篷越野车,出发前往Yala,由于园区其他block都封锁了,所以游客其实蛮少的。

此行遗憾是未能亲眼见到锡兰豹,嗯,但是后来想想,如果真的碰到了锡兰豹,坐在这个四面都不密封的车里......

不过,没有完美的旅行,能遇见的都是缘分,比如饮水的鹿群和野猪群、可爱的蜥蜴

鳄鱼,嗯~

鹰~

鹤~

最喜欢的一张照片:蜥蜴!
这里不得不说,当地人的眼神真是厉害,照片虽然看的很清楚,实际情况更像是“大家来找茬”现场版。司机兴奋地指着树,我们当下明白又有新动物了,但和铁先生瞪大眼镜啥也没看到。司机只好把我们的相机拿过去,拍好了给我们看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一只这么可爱的蜥蜴

中午离开的时候,路过Tissa Lake,得愿下车停留了5分钟。

岸中树,水中影,此时我欠我自己一个美丽的夕阳,和旅行中更加放松的时间。

第六/七天 乌纳——冲浪

之前看攻略说乌纳开发比较晚,人比较少,以欧美游客为主,所以为了避开旅游大军,最终选择了这里。在乌纳呆了两天,不算惊艳,印象最深的当属冲浪了。。。。然作为一只菜鸟,控制不了浪的冲力,脸被自己的板重重的打了一下,直接击晕两秒钟,乖乖上岸休息了,铁先生倒是很喜欢这项刺激的水上运动,第一次玩下来直呼不过瘾

今年五一我们俩又去了一趟台湾,嗯,顺利入门了冲浪(要不是为了陪铁先生,我估计我已经放弃了这项让我差点“毁容”的运动了),攻略后续奉上啦~

不过对比了印度洋和太平洋后,还是觉得太平洋的海美的更让人窒息,如进仙境,蓝的也更有层次。所以,关于乌纳,记忆不深,照片也不多

第八/九/十天 Ayurveda

初来酒店的第一眼,就爱上了这里

此行最期待的阿育吠陀,所谓日夜兼程后的重拾内心能量之举。

酒店当晚的夕阳,好像火烧云~感觉这里比乌纳海滩要美

酒店是Heritance Ayurveda Maha Gedara,酒店预订需要去官网上订,且不少于3天住宿。但是实际上,去到那里后,发现几乎都是住上10天半个月甚至1个月的,且酒店以德国日本游客为主。

Ayurveda是从印度传进来的,查阅资源说Ayus”指的是生命,“Veda”指的则是知识或者智慧,两者结合在一起,意思就是“生命的科学”,或是指生命或长寿的知识。对于我而言,除了treatment,更多的在于对于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

刚到酒店,就安排了一位医师进行“寻医问诊”,然后根据例行询问后,开出药方和3天的疗养清单(时间有限,我们只能住3天),包括了饭前饭后的草药、精油按摩、瑜珈课程、冥想课程等。

po两天的list清单给大家看一下~

你们看 早上7点去meditation,晚上5点去yoga,理想中的生活,棒呆!

Ayurveda养生学认为:我们的身体如整个宇宙一般包含五种元素:水、火、土、气、空,而由这五种元素所构成的能量被称之为Dosha。这种能量又被分成三种类型:风型(Vata),火型(Pitta),土型(Kapha),这些是决定人的体态、体质、性格的重要因素(如上内容来自baidu)

下图就是开出的食谱,V、P、k就是上面说的Vata、Pitta、Kapha,+可以多吃,-最好少吃~~~

饭前取药的小柜子~~~嗯,药不能停~

铁先生的药

面朝大海,吃个早餐~~~这里的一日三餐以素食为主,偶尔中午会供应一些鸡肉(这可把铁先生给激动坏了,一连吃了7、8快),饮食采取自助餐的形式,且每道菜都有一个标签,告诉你是Vata、Pitta、Kapha哪种体质的人多吃有益,所以根据你自己的体质,就可以自由搭配,控制进食啦~同时,这里倡导喝温水,在吃饭期间服务生也会一直往你杯中倒热水~

和铁先生一起去练yoga~~~铁先生左手右手一个瑜伽垫~~~

记得有一次是水上瑜伽,在结束的时候老师开始讲解laugh,大意就是鼓励大家生活很美好,没事多笑笑。老师开始带领大家联系”ha ha ha“的发声,然后老师就开始hahahahaha的笑个不停,带动了第一批学员也加入了hahahhahahaha的氛围中,然后是第二批,第三批......最后一批估计是看到周围的人都莫名其妙的大笑后的这个场景很有意思吧,终于”投降“,最后全场都开始捧腹大笑。

铁线生跟我悄悄说,我是歪歪老师如果hahaha的时候突然掉进泳池里的囧样,就突然被逗乐了

疗养的门口摆个pose

按摩完

在大自然的环境下进行药草泡澡,其实我是害羞的哈哈哈

酒店举行的酒会,邀请住客们前去参加~

离开的那天,最后看一眼这里

第十一天 再 见

再次回到尼甘布,意味着旅程已经接近尾声。我和铁先生的最后一晚去了酒店对面的酒吧,点了两杯酒,恰巧碰上酒店有驻唱歌手,我们尝试和服务员沟通想要点一首歌,没想到主唱很热情,主动跑过来和我们沟通,说我们点的歌他不会,是否可以换成其他的。主唱已经明白我们想点一首情歌,于是推荐了”you are
 my No.1“,我们也欣然答应。

深夜凌晨,一杯小酒,一场和音乐的美丽邂逅,我的兰卡之旅也圆满画上了句话。

再见,Sri Lanka~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07 09:5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07 12:25

引用 yongge 发表于 2016-11-07 09:57:31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yongge:哈哈 持续更新中

2016-11-07 12:31

引用 herbaljelly 发表于 2016-11-07 12:25:16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herbaljelly:据说是10-3月份,我们十一去,感觉比深圳天气舒服,没有想象的那么热

2016-11-08 09:52

什么时候更新阿育吠陀的部分!好期待!我也好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