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西半岛8日自由行(回忆篇)

• 出发时间/2014-08-28

时隔2年,凭借回忆写完这篇游记,真的很难很难~以后这个懒癌一定要治!

2014年在穷游上团到两个杭州直飞台湾(往返含税机票+一晚酒店+接送机)的机会,那是我和吴先生第一次单独自由行,第一次做攻略,第一次办台湾通行证,第一次用booking……

提前在某宝上办了台湾通行证,大概一周多的时间就办好了,效率挺快的。

8月底,9月初,台湾很热,带好防晒霜、墨镜、头巾、太阳伞,还有泳衣。带一张华夏卡台湾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都可以直接提取现金,而且免手续费的哟!

Day 1 杭州--台北

2014.8.28.

杭州--台北

上午10点多的飞机,我们选了一个靠近安全出口的位置,吴先生的长腿有地儿施展了。

12点左右到了台北松山机场,因为预定的机票、接机、第一晚酒店都是一条龙,所以我们没有在机场做停留,找到当地地接说的集合点,安排了一位开着奔驰的大哥,直接送到第一晚的酒店(西悠酒店)。

到酒店先放下了行李,因为我们住的房间还未打扫,所以先寄放了行李,便出门开始今天的行程。

出酒店门的右手边不远处,有一个7-11,在里面的ATM机上取了一些现金(国内没有换钱,忘记取了多少,之后几天还取了一次),在7-11里面购买了台北地铁卡--悠游卡,便坐地铁,去领电话上网卡了。

上网卡是在国内已经网上预约好了,直接去指定的店里交钱领取就可以了。柜台店员教我们如何开通使用……

领到了电话卡就又返回地铁 坐到士林站,转乘红30、255、304、101、18、19路公交车,到故宫博物院站下。

到博物馆已经下午3点左右了,赶紧进去参观。

里面真的很大很大,共三层,我们完全走马观花式的跑完所有展厅,还是没能参观完……(当天正好遇见唐伯虎的真迹展出,好后悔没时间慢慢欣赏呀)

提醒大家一定要空出至少半天的时间参观。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四、周日8:30-18:30,周五至周六8:30-21:00。售票时间为08:20-18:00,周五至周六售票至20:30。
门票:
250新台币,持国际学生证或青年旅游卡150新台币,周五、周六18:30-21:00持国民身份证免费。可以使用悠游卡购买门票,直接在门口刷卡进入即可,没有纸质门票。
1月1日元旦、元宵节、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9月27日世界观广日、10月10日免费参观。
电话:
+886-2-28812021;+886-2-66103600
网址:

18:30,被赶出故宫博物馆后,我们就去了大名鼎鼎的士林夜市。开启了逛吃逛吃的节奏……

有名的大屌烧

一圈走下来,真心吃得很撑很撑,但看到好吃的还想买买买……

吃到半夜,才回酒店休息,我们的第一天也是拼了!

Day 2 台北--嘉义(阿里山)

2014.8.29.

台北--嘉义

酒店自助早餐--居然有多肉的叶片作为沙拉……吃起来酸酸的,不好吃。

吃完早餐,打车去台北高铁站。今天出发去阿里山

阿里山必须先到嘉义县,再坐车去阿里山。会耗费半天的时间,所以我们选择了快速的高铁(台湾火车和国内一样,有快的,也有慢的,所以大家根据自己时间安排交通工具哟)

嘉义高铁站出来,有免费的摆渡车去火车站。我们要去火车站赶上阿里山的小火车咯。

我们到了嘉义老火车站,一问,已经没有火车进山了,正在发愁的时候,在售票点正好遇见招揽客户的面包车,于是拼车去我们预定的阿里山的酒店。

这样的冰饮,我们每天都会来一杯~

定的是距离阿里山还有半个小时车程的民宿,老板家里是茶农,给我们介绍他家的高山茶,那时候对茶完全没有概念,因此一个字都没记住。

房间都很不错,台湾的酒店绝大多数和日本一样,进屋要脱鞋,所以屋里很干净。

放下行李,我们完全抓紧每分每秒,搭乘酒店门口的公交车去了奋起湖。

当天一直雨蒙蒙的,山里还是有些凉的。我们有些担心第二天去阿里山上能否看到日出。

在奋起湖买了两份铁路便当,还有饮料和芝麻糖,回酒店快快的消灭了它们,就睡了,因为第二天我们要早起去看日出了。

Day 3 阿里山(嘉义-台南)

2014.8.30

阿里山

在入住的旅店的时候,就提前向酒店老板预约了出租车阿里山景区。因为玩完整个景区,就不再折返回旅店,于是带上了行李,早上3点左右在大厅等待司机大哥。

有一点后悔的是,在阿里山景区附近是有酒店(价格会高一些),我们定的这家旅店一晚住宿费+出租车费,也差不多够住在景区附近啦。只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时候,第一次,木有经验,光看介绍,完全不知道这个地点差距有那么大。

还好,出租车大叔轻车驾熟,可以在我们去看日出的时候,帮我们看管行李我们带着的行李。我们赶到景点口,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坐小火车上山啦!

早上山里很冷,穿羽绒服的都有。我们没做好攻略,把箱子里能穿上的衣服都套上了。

山上有位大叔免费解说(下图中左边的黑影),拿着大喇叭介绍。阿里山的日出是山上日出第一景。嗯,看来没有白起那么早!冷死了!

阿里山看完日出,就又搭乘小火车回到入口停车场取行李,寄存到服务中心。

太阳出来后,沿途的风景太美丽了。也暖和好多了。

游玩到中午,我们就准备去台南了。

在景区停车场那里有到嘉义高铁站的大巴车,我们就带着行李直奔高铁站了。

大概1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台南台南很小,出了火车站步行就到了酒店。

酒店有免费提供自行车,我们借了两辆,就骑去台南逛了。

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度小月”,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分量好少。

逛完景点,当然是去我们最热衷的台南老街,逛吃逛吃啦!

我们骑车穿过老街,到了海边。天已经很黑了,但能闻到很浓的海腥味。靠近海的地方有很多空置的地在售卖,在老街里也有很多小小的庙,他们很注重这个的。

Day 4 台南--高雄--垦丁

2014.8.31

台南--垦丁

今早起床,又骑着自行车去吃“棺材板”,在一个很隐蔽的市场里,别的店铺都没有开门,仅仅有一两家正在营业。

超级好吃,还是吴宗宪推荐的,今早又吃撑了。

咖喱味的

台南车站本身就是一个景点,也是台湾的国定古迹。为钢筋混凝土造建物,建筑风格采盛行于1920年代的折衷主义,由日本藉建筑师宇敷赳夫设计,于西元1936年3月15日落成使用、并使用至今。古迹范围包含车站本体、站务室、北侧站前广场的原派出所、以及第一月台。

台南火车站到高雄的高铁左营站,然后坐到垦丁的专线大巴。

大巴车站离高铁站不远,就在高雄火车站对面。

大概旅程4-5个小时,到达我们的酒店,就在帆船石边,大巴车有停靠站点。

海景房哟!

晚上在恒春老街租了2天机车。垦丁之行就靠它了。

Day 5 垦丁

2014.9.1

垦丁

好热好热,记得一定要抹防晒霜。

Day 6 垦丁--高雄

2014.9.2

垦丁--高雄

今天一早就去海边浮潜了。我们还是没有勇气去体验深浅。但海洋中缤纷的鱼儿们仍然让我们大开眼界。

这个环节是临时决定的,所以根本没有带水下照相机,没有照片也没有真相……

在出水口旁边的海鲜市场,现场挑选鱼鱼,现场制作。选的就是那种我们在海里看到的,嘴巴花花的,身上绿绿的……

下午退了机车,大巴车站就在那旁边,我们就又坐大巴回到了高雄

今天住一个公主房~

Day 7 高雄--台北

最后一晚决定住在台北的西门町,一个繁华的地方。

Day 8 台北--杭州

今天一早的飞机,因为我记错起飞时间,害得我们差点被丢在台湾……

导致以后的自由行,都有强迫症似的,反复确认往返航班时间……

谢谢大家看我的流水账式的游记~~~~以后我会好好记录的。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07 01:04

避开台风季节就行,8月去,可以考虑去东海岸花莲那边出海看鲸!

2016-11-07 17:2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