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走往尼泊尔

• 出发时间/2016-07-09

这是我2016年暑假穷游的一篇游记,我想把我的故事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

我们一行11个人是从青藏线去往拉萨青藏线),太多人写过进藏的游记了,所以我选择写下拉萨后面的故事。。先附上几张在青藏线的照片!!!

走向拉萨

我们在西宁卖唱

图片不是很清楚,但是每每看到就会勾起我们的回忆,哈哈哈!大家见谅哈

在路上

好,下面我就还是开始写前往尼泊尔的故事了!!!!

办签证:  带上护照和两寸的照片,就可以去尼泊尔西藏大使馆了(今年尼泊尔是免签证费的),当天办,第二天下午四点可取。 搭车前往尼泊尔的方法有两种:

1、在尼泊尔大使馆附近有商务包车,可以拼车,8月份旺季400块钱直接到吉隆口岸(听说淡季才250),一般是下午5点从大使馆出发,开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到口岸,然后直接出境。
  (其实一路上都会有安检,晚上是没办法睡的~)
2、从拉萨搭火车到日喀则40.5,然后去汽车站坐汽车到吉隆镇196,最后还得找车从镇上去口岸30.(这个比较麻烦,因为日喀则的汽车只有早上才有,所以经日喀则出发的话还得住一晚。)

到口岸后,还得坐尼泊尔的吉普车,160块,一般当天晚上十一点才会到加德满都

而我和另一个队员觉得好贵,就继续选择徒搭到口岸了。

拉萨——日喀则
第一天,出发得有点晚,晚上到达日喀则。这一段路车比较多,搭车比较顺利。总共搭了3辆车就到了,不过其中尼木段路况比较危险,下雨天建议还是别走。西藏的路限速比较狠,记得有一段路限速30!无语啊...
所以晚上才到的日喀则,不幸的是那几天刚好有法会,住宿爆满,找了好久才找到落脚的地方。

日喀则——拉孜
第二天,出发好早,蒙蒙细雨,我们只想尽早赶到口岸与队友汇合。但是这段路车就相对少很多了,等了好久,才上了一辆当地老师的车,一路上很顺利,中午就到了拉孜县城,我们想着这么顺利,就慢慢地走去城里吃个饭再继续走。。
        然而当我们吃完饭后再去等车运气就没那么好了,我们足足等了一个下午都没有搭到车,晚上只有住到了本地人开的旅店,砍价20一个床位。一开始没有人住,半夜12点突然进来了好多自驾的司机,房间瞬间挤满了。
   (虽然行程延迟了,但是最满足的就是在拉孜吃到了超好吃的青稞饼!!!)

拉孜——吉隆
第三天,根据昨天的情况,我们早早就起床继续搭车。等了不到一个小时吧,搭上了四川工程队大哥的车,一路稳稳地开,经过了珠峰大本营的入口,然后到岗嘎镇就下车了,很快顺利拦到一辆也是四川大哥的车(说真,西藏工程队好多都是四川的),大哥一路把我们载到了吉隆镇。接近口岸后,看到了好多尼泊尔的货车,心情莫名兴奋!!!

到了吉隆镇,海拔下降了好多,山上多了好多树木,吉隆镇又名吉隆沟,其中有很多森林资源还没被开发出来,还保持得很原始,回去的时候遇到一驴友,对吉隆沟里面的景色都是赞不绝口,要不是我们行程比较赶,肯定会好好去看看。
(在这里要先换点卢比,汇率不会低很多的,到那边可以做急用,没钱会很吃亏!!!)

好,第二天找了一辆车30块1个人到了口岸,一路走了,跌跌撞撞,终于可以出境了,哈哈哈!!!
(没想到后面还遇到了阻碍.......)

出了境,心情好兴奋!!过了一个入境检查,尼泊尔真的很穷,路基本没修。往前走半个小时,到了一个小屋,直接上二楼盖入境章,这个表可以自己填,要是一楼的人帮你填就要收5块钱咯~(我不知道结果亏了5块)。填完后楼下有吉普车,听说叫做“老潘车队”,也就只有他们的车能到加都,160一个人。我们觉得好贵啊,然后就傻傻地往前走看有没有便宜点的。
(回程是加都—口岸1700卢比,口岸—拉萨300块人民币)

结果越走越荒凉,都快没村子了,然后就只能往回走,居然被我们打听到有local bus,550卢比,大概30人民币,然后我们果断先住下了,想着第二天在搭车走。

然而我们的选择错了。。。
第二天,总统辞职,全国大罢工,司机说走不了。。。
第三天,下大雨导致了道路塌方,又走不了。。我们没办法等了,果断去找吉普车搭到塌方的地方后走过去再换车走。后面就这样一路泥泞到了加都。

在口岸停下来的两天,结识了新的队友,还遇到了一个很好的旅店老板,跟我们讲他的经历,带我去打篮球,吃住还给我们打了折。
就下面这家,老板人超好!!

走了尼泊尔口岸到加都的这一段路,才发现之前走的都是小case了。
路又小,又陡,又烂,还经常塌方,落石的~~~
不过我们还是当晚11点到了加都。

加都篇

注意:加都的泰米尔区有凤凰客栈、圆梦客栈比较出名,像青旅模式,大概300块一个床位,换钱在圆梦、华人饭店、加都一号汇率较高。往返加都和口岸的车都在加都一号买票。

三大杜巴广场:泰米尔的杜巴广场、Bhaktapur杜巴广场、Patan 的杜巴广场。不在意的话Bhaktapur和Patan都有公交可以到,几十卢比就好,不过有点难找,最好问本地人。(我们找了好久才找到那辆bus~去Bhaktapur的local bus 是在Ratna park 附近)

泰米尔区附近有杜巴广场、侯庙、烧尸庙都是比较出名的地方(我其实觉得在泰米尔的小街小巷里面走走就很有意思了~哈哈哈!)吃吃芒果,喝喝milk tea~

在加都呆了几天,我们就前往博卡拉了~
加都有包车去博卡拉的,不过我们还是选择了旅游大巴(具体位置忘记了,得问问本地的人),一群6个人砍到了400卢比一个人,又要做一天的车咯~
尼泊尔司机好悠闲的,到了点喝下午茶绝不会再开车,所以坐车都是一整天~)

听说博卡拉欧洲小镇的画风,到了之后发现真的比加都干净整洁很多,而且房屋都是小别墅型的。

博卡拉是世界三大滑翔地,还有出名的徒步路线ABC。
       办进山证是在一个叫做Nepal Tourism Board,ACAP,Entry Permit Counter 的地方,2000卢比进山证,没有导游还要交2000的信息登记,好像是避免出现危险的时候用的。当然啦,你还可以找导游和背夫,不过像如果有三四个人就不必了。
       博卡拉街上有很多滑翔旅游公司,多找几个人一起去砍价吧,货比三家。

博卡拉当地有费瓦湖、白塔出名,不过,我们去到的费瓦湖是这样子的~!!

至于白塔,我们租了摩托车过去,不是很远。

后来我们花了7天去徒步ABCA小环线,回来之后,接着去了蓝毗尼(lumbini).大巴还是在那个下车的汽车站,700卢比,下午4点到。

蓝毗尼,释伽牟尼的诞生地,各国在此地都建有寺庙,国内最为熟悉的应该是中华寺和韩国寺了。我们到中华寺住了两天,在寺庙里上早课,去拜园,感觉很好。师兄还会带去集市,10块钱不到买了一个超大的大树菠萝!!!!

这是附近的喇嘛寺,师兄会经常过来给他们做吃的。虽然没有很好成长的条件,有时候可能连饱饭都吃不上,但是他们依然快乐地活着~!!!

到这里,我的旅途就结束了,他们还在继续~!!

谢谢一路上遇到的朋友,还有搭过我的司机大哥,有了你们这段旅途才变得意义非凡。!!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1-07 11:54

引用 planezhm 发表于 2016-11-07 11:54:48 的回复:

回复planezhm:当你走出去了第一步,就不想停下来了

2016-11-07 12:1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07 20:25

引用 yingtian_shao 发表于 2016-11-07 20:25:29 的回复:

回复yingtian_shao:别熄灭心中的那团火

2016-11-07 22:28

楼主留个威信啊?

2016-11-14 00:02

引用 颜雨 发表于 2016-11-14 00:02: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