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月一个泡汤的越南游!教训!

成都梁姐 (成都) LV.10
2016-11-05 00:15 828/15

只想一个人找个温暖的地方可以安静和发呆。口袋里又没有太多的钱,想想能够出国的地方只有越南,于是半夜三点去哪儿网上订了一张打折的机票,淘宝上办了一个签证,就开始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世界那么大。。。!
自己写过几篇游记发布在去哪儿网上,与其说是游记不如说是给自己写的一份回忆,就没有在意攻略,这次出行看到好多别人的游记,一堆美图,真正有帮助的内容太少,而且想找点实用的信息得翻看半天图片,所以这篇游记准备先把实用的信息先写出来,后面上图,这样方便有需要的朋友查看时不那么麻烦。

先上一个越南这个国家的地图,我认为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具体的行程安排。不管是从南到北游还是从北向南游,相信看完越南地图大家都知道怎么安排行程了。

关于越南
它位于东南亚的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广西云南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国土狭长,面积约33万平方公里,紧邻南海,海岸线长3260多公里。
主要城市
            北部:河内
            中部:会安岘港顺化
        东南部:大叻美奈、胡志明
湄公河三角洲:茶荣永隆

关于汇率:
2016年7月汇率:
1越南盾=0.0003人民币元
1人民币=3440.67越南
10000越南盾=0.45美元
1美元=22302越南
关于兑换:
1、越南主要旅游城市如河内岘港芽庄大叻以及胡志明,大街小巷有很多银行和ATM机,特别是每个城市的游客聚集区,货币兑换点也随处可见,银联卡可以在合作银行取现,注意选择有银联标识的ATM机。
2、在中国境内,中国银行不能兑换越南盾,你可以在出国前在中国银行将人民币换成美元,到越南后再兑换成越南盾。
3、越南境内可以在银行、货币兑换点以及酒店等地兑换货币,也可以去珠宝店兑换,汇率与银行差不多。
关于手机卡:
购买越南SIM卡,很划算,上网速度也很快。本地SIM卡有两种,分别是Vinaphone和Mobifone
可在机场、邮局或手机商店购买,部分超市、酒店和餐厅也可以买到。
关于网络:
越南大部分酒店、餐厅和咖啡厅都提供无线上网服务。

✈️:
中国出发,一般降落在河内内拜机场、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以及岘港国际机场。此外,越南还有22个国内机场。

🚄:
中国南宁越南河内的T8701-MR2次国际列车于每天北京时间18:45分在南宁火车站发车,开往越南首都河内的嘉林火车站。越南河内-中国南宁MR1-T8702次列车于每天越南时间21:40在嘉林火车站发车,开往广西南宁火车站。全程10个小时,次日北京时间4:45抵达河内,软卧票价约290元人民币。
还有一班中国北京西-越南河内的T5次国际列车,每周一和周五10:51发车,周三和周日11:30到达河内。T6次国际列车始发河内,每周二和周五14:00发车,周四和周日17:18到达北京。全程约需48小时,软卧票价约1100元人民币。
河内火车总站
售票时间:07:30-12:30,13:30-17:30
发往越南南方各大城市,如顺化岘港芽庄、胡志明等地。

🚗:
南宁琅东客运站、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
乘坐国际大巴直达越南河内下龙湾,每天多个班次。前往河内的国际大巴车程约7小时,票价约200元人民币。前往下龙湾的国际大巴车程约7小时,票价约180元人民币。

广西越南的几种方式:
1.南宁直接坐大巴去河内,170元,早上9点钟发车,晚上6点钟到;
2.南宁坐国际列车去河内,晚上18点发车,第二天早上5点多钟到达,250元,只有软卧,没有硬卧硬座;
3.南宁先坐火车站到凭祥16.5元,凭祥打车去友谊关10元,过关后再大巴去河内50元,一共80元不到,就可以到河内了。

重要事情发生:
天有不测之风云,由于自己的疏忽错把挂失过的护照拿来办签证,边境口岸出入境的时候就直接被扣留下来,导致自己无法出行,越南之行就此戛然而止了,多么痛的领悟啊!!

浪费了的行程以及费用合计:930
成都出发所有花费:
机票:成都南宁467  签证:230、
双流客车:10、三轮:8、宿双流机场空姐客栈:40、送机服务:30 、晚餐:38、水果:13
宿南宁栖客客栈:39+40
午餐:当地捞粉12、卤菜17 、晚餐:螺蛳粉:15 水果:10、水:3、早餐:6.5+2鸡蛋
公交车:4、打的:14、三轮:5
南宁凭祥火车票:34.5、中巴:8+5
凭祥南宁大巴:78、公交:2

南宁当地特色小吃捞粉,客栈老板骑着他的电马儿带着我跑了好几个巷子找的这家粉,真心话不合我这个四川人的口味。

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去广西博物馆参观,还是有一些看点。

3D影像

窑模

南宁秀山

此时正沉浸在阳光、音乐和享受中

两个小时的百万富翁。兑换率1:3270

国道在这个标志碑结束

出入境检验

排队检查中

这次惨痛的教训,给了我一个特别的旅行一越南边境口岸出入境一日游!相信我会终身难忘。
想想这一路走来,我到了不同的地方,认识了许多的驴友,其实旅行不是为了达到目的,而是收获沿途的风景,那我也没有太大的遗憾吧,正是越南之行的结束促成了我的凤凰张家界长沙之行,说不定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也。

引用 成都梁姐 的图片:

2016-11-07 15:1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07 15:24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07 15:53

这也行?! 哈哈

2016-11-07 21:31

在下膜拜!!

2016-11-07 21:52

引用 Gogo 发表于 2016-11-07 21:52:58 的回复:

回复Gogo:哈哈哈

2016-11-08 11:49

不知你什么时候再去呢?上次我去也就什么都没看好就跑河内住了五天。。。最近好想再去。

2016-11-18 23:56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19 00:05

引用 Kusou 发表于 2016-11-18 23:56:20 的回复:

回复Kusou:我目前没有旅行计划了

2016-11-19 17:36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1-19 00:05:03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谢谢关注!

2016-11-19 17:37

回复Kusou:我已经不想再去了!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