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尾巴二刷萨瓦滴卡~华欣+曼谷极简风解说~(o^^o)

• 出发时间/2016-09-28

出发前

自从那些年和小伙伴暴走萨瓦滴卡后就一直想带着爸妈走一趟,一是航班多离的近,二是签证好办。今年和小伙伴的计划迟迟不能行动,在加上有两对结伴去清迈和苏梅度蜜月(去就去呗,两人还一直刺激我),所以就干脆带着爸妈去好了,念叨了好久终于有行动了。

之前看过一部超级中二的泰剧荷尔蒙,一波青春美少年美少女就是去了华欣,当时就被迷住了,所以二刷萨瓦迪卡心心念念就是华欣,本来想在华欣待一整个假期的,但是爸妈没去过曼谷,所以还是要带他们去一下泰国首都的~

坐标广州,国庆节前后机票都贵的起飞,所以就一直再看香港澳门,最后刷了一下看到了香港航空早出早归,1500往返,比亚航合适~签证就淘宝搞定,毕竟十一的时候人多,落地签也涨价,淘宝最合适~

Hong Kong to Bangkok

9月28日 下午从广州坐大巴去香港柯士甸大概下午5点办,在附近吃了点饭,逛了下商场就走到九龙地铁站坐机场快线,记得去香港机场多穿点,冷气和亚航一样,感觉不要钱一样!!要吃翠华早点去,到11点多就关门了(ps:4月份去泡菜也是半夜飞机,11点还能吃到,看来是拼运气),香港机场商店真的没有什么优势;到了12点多机场已经比较冷清了,大部分都开始登机;爹妈就找到了椅子躺着休息~香港机场的设施还是不错的,就是冷气开得像冬天~

Bangkok to Hua Hin

飞机还算准时,之前天气预报说珠三角有台风,真害怕飞机飞不了,但是天气还算给力;3小时后到达曼谷苏万那普机场,凌晨4点多到,机场还真的很冷清,我以为出关不会很多人,结果到了边检就傻了,排队那里写的到头要45分钟,撞上国庆也是。记得那年从清迈入境,很快就过去了;小伙伴十一当天到的清迈,也要拍很长的队;后来他们去了清迈大学,发现和两年前都不一样了,越来越多商业气息,还有卖咖啡的,不知道清迈大学的学生是怎么想的~

华欣最早的车是7点半,每一个半小时一趟,我很早就在网上订好票,开始以为坐不满,结果排队换票的时候前面的人说下一班去华欣的票到12点,早早订票就是这么自信,我订票了,去华欣的大巴车很好,座位基本可以躺下来,有卫生间;沿途只会停七岩;大巴车不会开的很快,在加上堵车基本要4个小时才能到华欣;去华欣换车票的地方很好找,下到1层,到8号口,旁边就是,隔壁还是magic food,吃的很便宜~
附上车票链接:每人305铢 http://www.belltravelservice.com/

HuaHin&Night Market

大巴车到华欣车站离market village很近,我订酒店的时候一直纠结是离商场近还是night market近,本来想订hilton,但是那几天都订满了,也不想带着爸妈一直换地方住,所以就订在market village对面的D Varee Diva Kiang Haad Beach, 选择恐惧症很可怕,订了不能退的,不给自己后路,在订曼谷酒店的时候纠结的头都要炸了~酒店服务人员都很好,进门会主动帮人拿行李,递上welcome drink,酒店一楼还有壁画,很幸运给我们升级成了两个泳池房,我爹很开心(我付的钱,我爹肯定开心);房间很赶紧,床是大床,感觉可以睡3个人,每天会按时打扫送水,电视信号也很好,还有云画的月光可以看 kbs world 电视台~房间阳台正对着泳池,玩high了可以直接跳进去,在我妈的监视下,我只能用脚沾沾水(湿气重,我妈坚决不让我下水)委屈脸~稍微歇了一下就去觅食,哲阿姨芒果糯米饭下午3点就没了啊,赶紧在门口拦个双条去了希尔顿~80铢一份,没有想象那么惊艳;还是第一次在清迈夜市吃的,真的好吃哭了~随便吃点,就去了market village,给爹娘买衣服,去tesco买吃的;

晚上天气凉快了,就准备去夜市,我以为可以像清迈周末夜市那样一路逛吃,发现华欣夜市没有那么大,吃的也没有那么多,就是水果很便宜,吃了肉串,结果肉串上一个辣椒辣的我跳脚,小摊上的人都小我,笑吧!!再次感叹,小摊主看到我手里的垃圾会主动要过去,扔掉,暖哭~~晚餐选择K.O,海鲜,瓦卡卡,一顿不到2000铢~

ps:华欣汽车站出来脑子短路,taxi要我150铢送到酒店,我就这么答应了,木有砍价!!!喂喂,走路5分钟,坐车10分钟!!!我一定是没睡醒!!在华欣坐双条还是tutu 100铢起步啊,基本到哪都是100铢啊~
    包车,我就选择了把我送达酒店这个,包一天10小时,1700铢,回曼谷也选择了这家2500铢顺便去了美功和安帕瓦~关于包车真的看缘分,华欣很多包车的,基本价格也差不多,靠近希尔顿更过,找家顺眼的,科科(请带入谷阿莫声音)

以下两个单纯强烈推荐~

第一次做双条,我爹超兴奋啊

华欣-七岩一日游

华欣必不可少的爱与希望之宫,小希腊,拷汪宫,绵羊牧场,司机小哥建议拷龙穴,猴子多不去;拷汪宫猴子就很多了,吓死,从拷汪宫下山的时候碰到一对夫妻和一个外国meimei,吓的一直躲在亭子不赶走,因为前面一大片猴子阿~之后就是我爹打头阵,挨个走了过去~
不得不说拉玛四世很会选址 爱与希望之宫真是好地方,上到二楼一点都不热,还有海风吹过,只有几个 房间开放里面刷的都是蓝色;上二楼门票60铢,不能穿短裤~

小希腊

照相的地方,很多情侣,小朋友喜欢,整体是个outlet,阿迪神马很便宜~

拷汪宫

拉玛四世的行宫,虽然安娜与国王的原型就是这里,但是电影总是电影,不是历史,山上望去郁郁葱葱,上回让我感叹还是在狮子岩上

绵羊牧场

在返回华欣的路上一直在下雨,在纠结去不去绵羊牧场了,既然到了还是去吧,还是那句话来都来了,笑哭脸~又是拍照好地方,我不喜欢拍照,喜欢给人拍照~

BamBam美颜

Cicada Market

禅意周末市场很文艺,东西也比夜市贵,有表演,有唱歌,很热闹~吃的是买券的,多了可以退,就是那个一张纸很薄,一不小心就会给多,比如我,一不小心买个糯米饭给人家了200铢,卖家英语不好,100铢也没要回来~每到萨瓦滴卡就胖3斤

HuaHin Vineyard

华欣有很多地方值得去,所以这一天的行程我也是很纠结,之前听说可以浮潜,但是我娘下了不能下水令阿~后来计划去三百峰,我娘怕热坚决不爬山啊~所以纠结好久决定去葡萄庄园,酒店门口有包车,大清去,吃完午饭回,还能骑大象,满足我娘一个心愿~~喂喂,说好保护大象的,清迈的大象惨得以后说了不骑大象了,葡萄园就两头,生活还不错,吃得饱,也不是为了挣钱来强制表演画画~
ps:骑大象一个人300铢,在门口餐厅买票,会有车拉着去骑大象的地方,一开始不知道,顶着太阳找到大象,结果还要走回去~一圈十五分钟,其实感觉有半小时,大象走的很慢,边走边吃~
据说是法国老板开得,泰式西餐,味道很不错,葡萄汁也很好喝,还有一种套餐,吃一道菜配一种酒,当时的天已经不想喝酒,还是喝冰爽的葡萄汁吧~

华欣火车站&华欣海滩

从葡萄园回去,就开始下雨,等雨停了我和爹去了华欣火车站,华欣海滩还有夜市,旧车厢改造成了图书馆很有意思,好想在这里面上班啊~很幸福有木有~华欣火车站仍保留着王室候车室,应该已经不用了,只能从外面看看

假装在看书

华欣海滩必须项目,骑马,选了最小的,其实我都快吓死了

第一天没有找到的煎饼,超好吃,很便宜

美功铁道市场

第四天早上准备从华欣出发,出发前特意查了一下火车时间,按照泰国火车的效率,肯定晚点,所以12点出发看2点半的火车应该不晚~所以到了美功,没等多久火车就来了;约接近曼谷,旅行社人越多,美功市场基本都是在曼谷报一日游的,火车上的人看到我们应该觉得很搞笑吧~哈哈哈~

安帕瓦水上市场

周五到周日开,下午4点多人还不是很多~热,爹妈都不想在坐船了,所以逛了逛就准备去曼谷

曼谷

作为曼谷老司机(科科,这才是第二次)这次订酒店就折腾死我了,开始订了royal view resort不带早餐,觉得不好退了,订了水门市场附近的,但是觉得那个泳池不好,房间小退了,然后看到baiyoke订了,之后看评价差评多,先保留准备重新订royal review resort,发现涨价了,基本上在bookings和agoda纠结了半个月,最后还是选了royal review resort,离免税店近啊,哈哈哈~

Royal View Resort地理位置很不错,正门对着公园,鸟语花香,往左走3分钟就是王权免税店,还有711;往右走到路口再走转10分钟左右就是Victory Monument BTS,一路上也有很多街边小吃。房间没有照,在Agoda上截了几个图,和实际一样,很干净。进门就有welcome drink,你可以不用去前台,服务员会拿着订单到沙发上找你签字,会简单中文。整个酒店都有一股淡淡的姜+柠檬的味道,很好闻,客服都很热情,牙具都齐全,出门也能遇到by meter的taxi,很赞~

大皇宫

一如既往的人多~

婉筏号

从大皇宫出来左拐一直走就是n9码头,坐船到n4,走500m就是river city,一楼换票;婉筏号没有旅行团,有表演,淘宝上有代理,可以定海鲜或者泰式晚餐~旁边大船白兰花号基本都是中国人还有团,自助要靠抢,我们要有气质啊,欣赏泰式歌舞~上船前会有照相,照片买不买随你~200铢,这从北到南价格一致哇~
再p个s 题外话:最近看了嫉妒的化身,wuli 信信被流放泰国拍sbc电视台宣传广告有就貌似婉筏号的身影啊,一不小心就和我信信来了同款,表白被虐到痛苦的信信~哈哈哈~

在船上看到的,又遇到嫉妒的化身同款建筑~

表白全能的信信

国会大厦

有大皇宫的票可以直接换票,女的必须穿长裙,长衣服都不行,如果没有50铢买一个,颜色比较朴素,红和灰,那边的人会帮你穿好,我娘绑着我之前在普吉买的纱笼也是可以的~国会大厦安检很严,除了钱包什么都不让带,有柜子把随身物品都锁起来,里面展出的都是皇家贡品,第二层基本都是黄金制品船,餐具,王座,传统故事制成大型木雕,介绍都说给皇后国王公主生日登基多少年的献礼,多少工匠用时多少年完成,就是一个壕啊,王室太有钱了!!

中国城

中国城在搞什么素食节,街边全是小吃,来来回回车那么多是要吃尾气吗、。看看就行了

逛街~

从China town 出来,我no zuo no die一定要做BTS,走到了华南蓬火车站先坐MRT之后转BTS去Siam或者Silom就到Central world,本来中国城不在我的计划范围,但是我爹想去啊central world和big c~顺便看看四面佛~在central world 偶遇push小哥和其他帅帅的小哥,50亿娇妻,我想称为超级巨星这种霸道总裁电视剧看得不要太多

逛完街,已经累得不行了,谁教我下午顶着大太阳一定要做BTS呢,打车回酒店一口价200铢根本就是坐地起价,本来要300的,砍下来了100,正好离纪念碑近就去吃了船面,12铢一碗;有一款粉色还有一个颜色较淡酸酸辣辣的很好吃,老板小哥英语都不好,比划就行了

Back to HK

短暂的旅途就结束啦,吃完船面第二天就飞回去啦,还是落地香港;照片几乎都是我爹拍的,技术不行,尽最大努力挑了几张能看的,我要给我爹报个老年摄影班,好好练一下;上会在腐国已经被他的摄影技术震惊到久久不能平静,没想到这些年一点进步都没有~

三刷萨瓦迪卡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过地点已经想了好久了,斯米兰大城,泰可素,哈哈哈哈

引用 GaLaXY_I唛唛 的图片:

3顶

2016-11-05 08:21

真美!

2016-11-05 11:50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07 11: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07 16:57

楼主华欣两天够不够啊?我是第一天到,第二天一天,第三天下午走,在泰国总共10天,原来计划就是华欣曼谷,后来又加了个沙美岛,又成了忙碌之旅了

2016-11-08 17:07

引用 Miss@Ta 发表于 2016-11-08 17:07:37 的回复:

回复Miss@Ta:这样应该是来得及的,如果你不去特别远的地方,就是比较匆忙祝玩得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