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大-我们的第一站-日本

婷妹的故事 LV.2
2016-11-05 00:49 430/11

出發前看的天氣預報都是有雨天氣,不喜雨天的我心裡還是有丟丟失望,但因康先生說行程都已定,就不要因為這些無可改變的因素而影響出遊心情,雖他有時說話的直接和語氣會讓人不爽,但卻也不無道理的😵好吧,不管狂風還是暴雨我也要來和你一會🌞哈哈哈。

本次出行人物介绍:
楼主和楼主跟班康先生
沙弥桑(康先生表弟)和老婆珺珺同学

1🌞

武汉-大阪🌸

11:50的飞机,下午4点多到的大阪大阪机场虽说真的蛮小,但一切都是井然有序,行李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按照颜色排序好。拿好行李就开始了我们的旅程了🌚

大阪-京都🎌

大阪经常到京都
需要坐机场大巴🚎
然后。然后。插曲来了😂

尽管出师不力,但是一群人的热情还是空前高涨的,向着目的地进发!

關於京都的住宿🏡

「如何能深刻的體會到當地獨具特色的風土人情,除了在旅遊景點下功夫外,還可以選擇一個有特點的住宿環境」
抱著這樣的一個初衷,我們選擇了有一座有著百年歷史的日式民宿。民宿老闆因為喜歡日本的文化而從上海日本定居,是一個50多岁的热情大叔,这位大叔却不喜人喊他大叔,说太近看起来明明没有那么老😂看来不管男女老少都喜欢自己骗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大叔很客气,亲自到京都站接我们,点个赞!

房间很干净整齐,带着一股淡淡的木头的味道。在保护文化遗产,爱护环境,谦虚有礼这些问题上我觉得日本是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国家。

Tips...✏️

京都的民宿因年代比較久遠,而居住的對象大部分都是老齡人,到了晚上6點後在路上幾乎見不到人,不能大聲喧嘩,不能抽煙,不能並排走,一條一條规矩,讓在中國喧嘩慣了的我們甚是不適應🐞你會說,在外面忍著點,回家嚎去不就得了😸那你就錯了,在家我們連說話,走路都躡手躡腳,甚至讓我們買了两副人民幣100大洋的撲克都無可用處🙈
如還有機會再來一次,我一定會選擇酒店或者是不與房東同住。

京都-Kyoto🎌

民宿周边以居家为主没有吃饭的地方于是我们放下行李民宿大叔便领着我们去地铁站,告诉我们线路后我们便踏上了我们的寻美食之旅🍱🍣🍘
为了打响美食之旅第一站🎉我们一致同意先来个正宗的日本寿司。

但。。。理想很美满,现实很骨感。因为言语不通和攻略欠缺,在街上晃悠了接近1个小时,只找到一家味道一般的小店暂时充饥,而后饥肠辘辘的我们又在逛完八坂神社后,在旁边的“王将饺子”小补了一餐,就此结束了我们的寻找“美食”之旅第一晚😝

第一家小店的菜单全是看不懂的文字,我们只能按图索骥,端出来的东西我们都觉得味道一般,但是沙弥桑吃的呗儿香,而且基本在日本的全部行程中的每一餐,他都发扬了这种精神和状态

误打误撞我们又来到了花见小路,一路走过去就是衹园与八坂神社,衹园出名的原因,艺伎和舞伎出没,可惜当晚并没有见到她们的身影。

这里有一道插曲值得一提:日本的出租车靠边候客的时候习惯打开左后车门,沙弥桑不知情,热情的跑上去给人家把门关上,结果司机莫名其妙的看着我们,然后伸出手指按了一下,duang的又把车门打开来,然后注视着我们尴尬的消失在他视线里。

八坂神社久负盛名,但民宿的大叔告诉我们这里是做某些生意的人祭拜的多,我们只是随便走走看看,夜景是挺美的。

2 ☁️🌧

金阁寺-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原本应活力满满的大清早,却因昨晚沙弥桑的鼾声,和康先生一晚都没睡好,从2楼卷着铺盖到1楼,原以为能逃得掉,殊不知沙弥桑的功力不浅😂呼声直通一楼😞和康先生早上的状态都是😴😴😴

来一张4人水肿脸合影👫👫

京都一日卷,推荐购买。方便超值👍

金阁寺

旅游必备景点之一😂
门票400日元一人
话说日本的景点门票
都蛮值得留作纪念
可惜去的那天是阴天,不然金碧辉煌的金阁寺屹立在湖光水色中估计又是一番味道。
ps.下面的金阁寺某人为了展示他强大的p功“杜撰”的😂

冒着小雨逛完金阁寺,以名物抹茶冰淇淋来做🔚

看着沙弥胖左手一个右手一个,就应该知道这抹茶雪糕🍦味道不错了吧😐神勇的日本民众居然在厕所门口淡定的吃着。。。很佩服,可能他们对厕所的清洁工作有相当的自信吧

清水寺

清水舞台是很浩大的工程,可惜没有好的角度拍摄,只能拍下它的支柱给大家感受一下。全榫卯结构

800日元门票一张
门票是手绘的清水寺图
同样很有纪念的价值😎

据说清水寺里有个地主神社求姻缘甚是灵验🙏神社里有两个相距几米的石头,规矩是从一头闭着眼睛走到另一头。旁边可以有人指导,去到当时好多年轻人都在尝试。如果不是已经遇上康先生,我一定也会去玩一圈的,哈哈哈🙈

👇可爱的妹纸😹
ps.没有手坏去翻别人的许愿牌
刚好排在第一个
刚好给人翻过来
刚好觉得有趣

出了清水寺就是传说中的二年坂三年坂,来之前珺珺同学就告诉我们,她曾经在这里以一条牙签吃遍几条街的辉煌历史。事实上我们只在其中一间特产店享受了免费试吃的待遇,不过本来也只是拿这个当玩笑罢了。那天断断续续的下着阵雨,我们找了家很有风格的院子喝了下午茶,结束了一下午的行程。

清水寺回来后本打算去锦市场溜溜,但被一场瓢泼大雨阻隔,只好原路返回寻找晚餐😋

这家回转寿司生意格外好,冒着大雨辛苦排位等来的晚餐似乎格外值得珍惜,沙弥桑发挥的淋漓尽致,连鱼骨都想米西了👇

因为队友中有两位体积比较大的兄弟,加上日本饮食都比较精致,尽管基本把寿司店一餐本都点遍了,出门就补餐还是成为了日常😳他两从寿司店出来后就在马路上观望哪家招牌上的食物看起来比较诱人😂于是乎就近来到了一间特别有日本特色的居酒屋,人不多,但氛围不错😎

3 🌞

伏见稻荷大社-拉面小路-有马温泉👘

京都的最后一天,还有著名的伏见稻荷大社未去,听说离住的地方只有5分钟的路程,于是起了个大早早早出发,房东大叔一直很推荐我们要好好逛逛,说这边的香火很旺盛,本地人也常来烧香拜佛。果不其然,未到9点寺庙大门已经人头涌动,再往上走就看到了稻荷大社经典的橙色柱子,成千上万座千本鸟居一排排沿着山路的起伏蜿蜒向上,刚到会给小小震撼到🌞

趁着人不多来张门口游人照☺️

我们的小小心愿❤️

原以为山不高,但到山顶也用了2个小时。到了山顶,看着脚下的景色,吹着凉风,一切都值得了😁

一路晃悠晃悠下来也到了吃饭时间,回家扛上行李坐上地铁到京都站,寻找人们口口相传的“拉面小路”🍜,到达目的地时,每一家拉面馆外面都排着长队,我们只好选择一家人相对少的拉面馆,这家拉面的特色是以“酱油汤”作为汤底。为了尝试所有新事物,今天还尝了用生蛋拌的饭,味道还不错😁沙弥桑再次发威。。。吃光了自己那碗后,又以不能浪费粮食的理由,光面堂皇的清光了老婆面前那碗

吃完我们就开始寻找直达有马温泉巴士,四个乱撞的人最后神一般踩点找到了直达有马温泉的巴士,但是我们的西瓜卡并不能在这线路使用,好在司机耐心的帮我们用现金临时买了票,以至于没错过这最后一班直达巴士。

有马温泉之古泉阁

到达有马温泉,酒店的位置在半山腰,虽说下了大巴之后并不远,但酒店贴心的提供了接送服务,免去客人拖着行李爬山烦恼。

到达酒店,酒店的环境和服务比想象中要好太多了😛最重要的是:今天终于可以逃脱沙弥桑 惊天地泣鬼神的拆楼呼噜了

康先生心心念念的神户牛肉。

带着酒味道的包子

路边的金汤泉,走累了,可以随时撸起裤管泡个脚,扯扯家常。

有马温泉小镇并不大,仅需步行便可将整个小镇踏遍。用安静,古朴来形容这座小镇一点也不为过。真想老了能到这定居养老。😆

晚上的怀石料理,花样繁多,还有专人服务。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好吃,也没有别人说的那么稀烂,就像小马过河的故事里说的那样,还是自己亲身尝试一下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美中不足的就是按朋友说的专程去买了三盘神户牛肉准备回酒店自己烤来吃,结果认真认死理的日本人拒不提供炉具给我们,跟服务员掰扯半天最后还请来了经理,一边无比客气的鞠躬道歉一边不容争辩跟我们解释说,如果我们吃了外面的肉出了问题他们无法负责任,所以不能提供餐具给我们。于是这几盘天价牛肉只能无奈的跟随我们明天回到大阪,然后变身成为青椒牛肉,洋葱牛肉,某某炒牛肉💀

买肉的地方就在公共浴场的上面那条小路上,很好找。价格从800到2500不等,单位是每百克,也就是二两。我们按高中低三档各买了两百克。

沙弥桑的外号就是由这张照片而来虽然间隔时间有些久,但每次翻到这样照片还是觉得好笑

吃饱喝完,遵循饱腹不可泡温泉的原则,上次在京都买的百元扑克终于派上了用场
小小娱乐一番后,便换上日本传统浴衣和服👘去泡温泉啦。
与国内温泉不同的是,国内泡温泉都是穿着泳衣,而日本觉得脱光衣服泡温泉才能使它发挥更好的疗效。在进入浴池前,要先在池外将身体清洗干净,室内温泉池的旁边就是洗浴的地方,洗浴都是坐在小凳子上,拿个小木盆接水冲洗完之后入池。

这件是酒店提供的日式浴衣,不是另外租来的。在酒店里大家都穿这个走来走去。

脱离了沙弥桑的魔抓后终于睡了一个好觉👯
山上的早晚温差极大,清晨的屋顶竟布满了薄冰,但空气清新的让你不由自主地多吸几口,空气中也弥漫了我的丝丝不舍😟

一向喜重口味的我,对于这些精致的小点真是没有多大的兴趣😧

酒店房间内售卖的各种饮料
这趟来日本,爱喝饮料的康先生尤为满足,大街小巷到处都有的售卖机,随喝随买。
(实在忍不了!说得好像自己不爱喝饮料似的!喝完了还说要往国内背!--最后做校对和修改的康先生留)

4🌞

有马温泉-大阪

吃完早餐,又去泡了一转温泉后收拾行李退房准备出发第三个目的地也是我们第一个到的地方-大阪
定的班车时间是12点,我们又去小镇逛了一圈,顺便简单的解决了午餐任何简单的食物只要在沙弥桑手上都变成了美食😍因为感觉他吃啥都觉得好香

一路摇摇晃晃终于到达了年轻人的城市-大阪
到达后房东到地铁站接我们,房东是我们中国人,在沟通交流上完全无障碍,奉上房东女儿“小丸子”萌照一张一个特别爱拍照的小臭屁,不怕生,特别爱和我们玩跨个国也抵挡不住我小孩缘爆棚☺️😊

(貌似眼神根本没望你好吗?自大多一点念臭系列)

来到大阪昨儿买了近一千大洋的神户牛肉见到了希望🤗🤗😏
安置好行李,直奔超市,买了一些简单的调味品以可以生吃而著名的神户牛肉,我们为了保持牛肉的鲜嫩,用自带的牛油随便干煎一会撒点盐便开动了 ,尝完大家的统一意见是说不出和别的牛肉有什么区别,但也算是吃过神户牛肉了🤓🤓有朋友看了我朋友圈后笑话我们糟蹋了神户牛肉,但是生吃这东西不是人人都适合的,而且我们并不有底气这是能达到生吃级别的5A级

酒足饭饱后时间还蛮早,但我和康先生因为某些小事🙎🏻‍♂️⚔️🙎🏻,原先和珺珺同学约好去shopping的计划遭到了搁浅,我们两个在家独自生闷气,沙弥桑夫妇出去侦查地形😡
现在回想起觉得康先生为了保住他的钱包而故意惹我生气,导致我这次日本行没有多大的收获😠😡
(这轱辘掐了别播,赤裸裸的诬陷!信用卡都交了,不刷赖我咯?)

5🌞

海游馆-通天阁-动物园-法善寺小巷

大阪的第一天我们和沙弥桑夫妇是分开行动的,沙弥桑和珺珺同学去了大名鼎鼎的环球影城,而我和从不玩高空机械游乐设施的康先生选择去了海洋馆🐠🐟🐋🐬
俗话说:夫妻没有隔夜仇,虽然昨天已经闹的不可开交的我们,第二天早上还是默默结伴出发😒
日本桥出发,转一趟车历时30分钟到达大阪港,事实证明之前怕两个语言不通的人单独行动找不到路的担心是多余的🤓

去海游馆的路上途径了🎡摩天轮🌝为了避开高峰期,两个极度恐高的人决定还是先去🎡尝试一番👫

传闻夜间摩天轮的照明灯饰会预报翌日天气情况,红色代表晴天,绿色表示多云,蓝色则表示有雨。☀️⛅️☁️🌧⛈

Tips.🤖

我们为了节省交通成本,而且大阪的景点相对比较多,因为会在大阪呆2天,交通卡我们选择了“大阪两日游卷”,日元两千多,买了这张卷去大阪90%景点都是免费😎  游大阪,不二之选✊👍

带着捡到宝的心态我们登上了摩天轮,“本着免费的东西都好吃的心态”就连去香港大屿山坐缆车全身从来抖到底,不敢挪动半步的我,竟在高达112.5米的摩天轮上感觉不到一丝害怕。淡淡的看着旁边的“怂货”一直在哪喊🙄(说谁呢?你跟谁两呢?)

用一小块一小块乐高积木拼凑出来的长颈鹿,这得耗时多久捏?🤔🤔

游了一圈15分钟,还有想再坐一趟的冲动😲但每人每张票只能免费坐一圈😟
步行10分钟以内到达海游馆,据介绍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馆,并以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于世,真不知道长达20米的鲸鲨在如此狭小的空间内是如何度过每一天的。

康先生一向不愿不喜来动物园和海游馆,不喜欢动物园和水族馆不因为其他,只是觉得那些动物可怜。
纵然人类觉得已然是最豪华最庞大的水族馆了,对于海洋动物来说,也是无比狭小的牢笼。我们自认为的好,其实不过是可笑的一腔情愿罢了。

通天阁

从海游馆出来已是正午,匆匆吃完早上准备好的干粮出发位于日本大阪大阪市浪速区新世界商业街的一个瞭望塔,塔高103米(塔身100米,天线3米)是大阪的地标之一,通天阁的意思是“通往天空的高耸建筑物”

这个景点花费的时间最多,排队用了近1小时,推荐指数如果是1-5的话,这个景点只能为“1”🤔无惊喜可言!

投200日元压出来的“福神”币一枚

男神。。。经,神之coser

大阪新世界

新世界是横町最热闹的区域,周边的小吃店琳琅满目,街道虽多,但只要看着通天阁的标志就不需担心迷路😏

日本地道小吃“章鱼烧”

大阪野生动物园

攻略上的行程安排原是:通天阁-四天王寺-野生动物园
但因在通天阁排队耽误的时间有些长,需要在四天王寺和动物园之间二选一
康先生选择了四天王寺,沿着导航绕了一圈,导航提示的进口却已大门紧闭,无奈之下我们返回了动物园。🐼🐵🐢🐅🐆
到达动物园门口拿周游卡进园时康先生发现自己的周游卡不见了!!!😵
然后我们决定兵分两路返回我们走过的地方去寻找,超幸运的是我在四天王寺去动物园的路边边发现了周游卡,失而复得的心情好激动

老虎和黑熊在有限的活动区域中不停的转圈来回踱步,看着心里觉得他们真的很可怜,它们本应有自己的广阔天地和海洋,却要蜷缩在狭小空间里过一生,被观赏被豢养,心里充满了罪恶感,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没有观赏这些动物就不会给豢养!
回来一月有余,康先生还在念叨,以后再也不会踏进动物园一步,说至今为止想到它们得眼神还依然觉得心疼。

法善寺小巷

和沙弥桑夫妇约了晚上在法善寺小巷碰头👫😎👫

“夫妇善哉”红豆年糕汤是大阪人非常喜欢的一种甜品,它含有两碗很甜的红豆汤,“me-oto”意为“夫妇”, 即指这两碗粥要由两个人共同来分享。夫妇善哉这家店里只有这一种甜食,非常有寓意,适合夫妇或者要求姻缘的人来。
 为了给顾客平衡一下口味,店里还给每人准备了一片盐海带,但是确实咸的吃不消☹️

喝完红豆汤稍作休整,3大胃王组合又找了一家面馆继续战斗,而我就只有在旁边看他们吃的份😭

小胖沙弥吃的如此专注,你说好不好吃😋

6🌞

康先生说每天吃饭团吃到腻了,于是乎很自觉起个大早给我们煎鸡蛋😍 对于已经几天没有吃过热乎早餐的我们来说这是一顿美食🌮

四大天王寺

由于前一天没有去到四大天王寺,康先生在看攻略是觉得它值得一去,而看导航它就在我们住的附近,于是我们吃完康先生的暖心早餐后便出发了。

四天王寺是593年由圣德太子所建立的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因此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
可能是审美疲劳吧,来到这里时没有太多惊喜😞

大胖小胖👬👬

蟹道乐🦀️

在国内已听闻蟹道乐大名,未出发前先在它们官网订了一间可吸烟包房和4个套餐,为此康先生开心了一小会,日本很多街头都不给抽烟,这可憋坏他了💀

来前儿觉得应该一般,吃过后觉得还是相当惊艳的。刺身,烤,焗,水煮,每样都很👍,准备来日本的朋友们,良心推荐。套餐价格基本只代表分量多少,可以酌情消费🤓

总是包尾的小胖沙弥君😵🤓

在吃饭时总爱邀约喝酒得小胖沙弥终于给自己干倒了一回,在地铁上直接昏睡过去💤💤耳旁还传来他那匀称的呼噜声😒

大阪城公园

耸立于公园中央的大阪城天守阁,设有供开放参观的展望台与历史博物馆,最顶层可以眺望从生驹山到大阪湾一带的大阪平原。公园内广栽各种树木,每逢花季是赏樱、赏梅的胜地。我们去的时候只有光秃秃的树干🌱

事先并不知道广场可以喂鸽子🐦,并没有准备🍞,隔壁的外国友人看出了我们的小心思,很热情得给我们掰了一块面包给我们😎 然后就如愿和鸽子们来了一张合照😽

梅田蓝天大厦

俯瞰大阪夜景,虽然是大阪第一,但并没有觉得有多高。
因为看台的地面灯光的关系走动的人如果穿了浅色的衣服都变成了荧光色

康先生一副很不情愿的样子😒,没错,是我逼着他要在大阪第一高楼来一张“啵啵”照🙎🏻‍♂️💋🙎🏻

小胖沙弥在瞅啥呢🤗

每一天早起晚归,晚上回家感觉脚已经不是自己的脚😩血槽能量已经见底的一行人。

7🌞

奈良公园

奈良是个神奇的地方,奈良公园绝对是当代公园的一个典范,鹿和人和谐共生,谁也不是谁的看客,相逢就是朋友。
早有听闻奈良的鹿爱追着人跑,不给吃的就咬你,但没想到康先生如此有“鹿缘”🌝一路都给追着咬,哈哈哈😬

看来异性相吸这句话一点都没错,这只小母鹿,你咬的位置😬😬😬😂😂😂放开你的嘴巴!儿童不宜啊😂😂

阳光☀️小鹿❤️❤️i like

佔地660公顷的奈良公园,园内除了东大寺、兴福寺、春日大社3处世界遗产,还有奈良国立博物馆、正仓院两大历史文物。

觅小鹿一只

最后一站,一行人已经筋疲力尽,已经没有了初来时的斗志,草草的转了一圈后便坐车回了大阪

心斋桥

大阪烧&铁板烧,傻傻分不清楚,误以为大阪烧就是铁板烧,抱着很大的希望过来,带着失望离开💔💔

几乎每天都会经过心斋桥,但都没有好好的逛过,虽然体力已经报警,但也要到此签个到😸

last day.终于有一天晚上可以安安静静坐着看人来人往🌙

秉着有始有终的基本原则
第一晚我们以王将饺子开始
那么最后一晚我们也以王将饺子做结尾🍽
吃了那么多天的日料之后,还是觉得王将饺子最适合自己。无论在价格还是在味道上,都比那些人民币几百上千一顿的日料赞太多😈

距离家很短的一段路,因为这两位大小胖先生不肯步行回家,宁愿兜转地铁。两人的表情充分的说明了我们这段行程的不易。ps.生无可恋+强颜欢笑脸😉

在地铁上的生无可恋在见到这些杂志后瞬间治愈,什么生无可恋,什么筋疲力竭,统统抛到了九霄云外,两眼发光。俨然一副“坂田醉汉模样”😡😡😡喂,这位先生,注意注意口水😠😠

归程

由于住的地方离机场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在日本时间凌晨4点起床,5点钟便从住处出发,终于要离开了,带着不舍😞

景点门票一大坨,每天保底16000步起,脚起了一个超大水泡为了完成行程一瘸一拐也把路走完,全程毫无购物时间,对于一个痴迷购物的人来说简直是一大折磨😪除了饮食习惯不同外,其他一切挺好。

回了,我们还会有机会再见👋

引用 婷妹的故事 的图片:

一幅美画

2016-11-05 06:36

3顶

2016-11-05 08:20

真美!

2016-11-05 11:50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07 13: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07 13:57

引用 史努比只爱我 发表于 2016-11-07 13:57:49 的回复:

回复史努比只爱我:替我老板谢谢你的回复

2016-11-07 21:16

引用 anhua 发表于 2016-11-07 13:25:14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anhua:替我老板谢谢你的回复

2016-11-07 21:1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05 11:50:1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替我老板谢谢你的回复

2016-11-07 21:1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1-05 08:20:58 的回复:

3顶

回复大雨致水:替我老板谢谢你的回复

2016-11-07 21:1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1-05 06:36:57 的回复:

一幅美画

回复快乐旅途:当天阴天,全靠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