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底泰国涛岛潜水苏梅休闲之旅

凝可溪 (温江) LV.5
2016-11-05 01:13 857/16
  • 出发时间/2016-10-22

如果没有这一次出行,我永远不知道那些看上去离自己那么遥远的人或事会真的呈现在面前,当亲身跳入大海的那一刹那,真正地第一次感受到了大海对我内心的极度冲击与震撼。我爱这片海,她开启了我另一个维度的巨大想象。

第一天 路上

我从来不喜欢跟团游,因为那会影响我对旅程的感受,所以我坚决地和朋友决定,我的第一次出国游要自由行。这可吓死我的亲爹妈了,在我踏上去素叻它尼的飞机前一秒,我亲爱的老爹还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你可注意点,我们就你一个孩子”,于是,我就这样怀着奇妙又复杂的心情踏上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
其实我只是想去涛岛学潜水的,但是因为朋友不怎么想学,又想去苏梅帮忙代购,所以我们的具体行程就是先到涛岛完成OW的4天课程,然后坐2小时的船到苏梅最大最好看的查汶海滩躺两天,参加一天丛林越野之旅,就可以打道回府了。时间表大致如下:
10.22   成都8:30——12:00素叻它尼机场     13:00素叻它尼机场——20:00涛岛
10.23——10.26  涛岛OW
10.27  涛岛9:30——苏梅岛11:30         苏梅岛码头11:50——查汶沙滩13:30
10.27——10.28  购物+沙滩躺
10.29  丛林越野之旅一日游
10:30  查汶6:00——素叻它尼机场12:00   素叻它尼机场14:50——成都19:30
我来回都坐的是性价比超级高的春秋航空,不知道是因为泰国国王去世的原因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我们提前三天订的机票都非常便宜,一个人来回所有加税费才1600RMB。个人认为春秋还是可以的,除了飞机小点。它类似于经济型酒店,把所有能单独列出的项目都剔开,你想要什么自己加钱就可以,比如你觉得你有大长腿需要宽座位,OK,加钱,好像才几十块,也不贵,如果你需要餐食,OK,加40块,需要水,OK,8块,我觉得都在合理范围之类,各取所需非常划算。而且我发现,春秋一般提前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到了。

涛岛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先飞到曼谷再车船联运,这是最节省时间和金钱的方式,因为可以坐下午的飞机到曼谷,然后晚上坐12个小时的车船,第二天早上就可以登岛,还可以节省一晚上住宿钱,不过因为泰王去世,我们不敢去曼谷,所以选择飞到素叻它尼再转到涛岛,行程时间其实要短一点,不过上岛已经晚上8点左右,什么都看不到,只能泡吧了。

素叻它尼的机场真心非常非常小,下了飞机顺着人流一条道就直接到了入关口,然后填入关单,就像这样:

不要遗失登机牌,入境时要看的!入境卡里会要求填写入境后的住址,可以填酒店的名称,有时候入境处官员还会要求出示酒店确认单(切记不要随行李托运)(手机订单也可以)。
因为我们英文太烂,又攻略没做足,实在填得太慢,于是非常NICE的泰国机场工作人员帮我们填了入关单,填了入关单拿上护照拍完照就OK了,走两步就到了行李区,背上行李就出了安检口。一出安检口外面就是一排各家交通公司的柜台。因为我选择在涛岛最大的BANS学潜水,在淘宝上订了OW课程,加了BANS中文客服LISA的微信,LISA非常非常耐心为我解决了各类问题,比如从机场到涛岛的LOMPROYOH公司车船票就是她帮我订的,出安检口右转到头就找到LOMPROYOH公司的柜台,直接出示LISA发给我的订票照片就可以了。

就是这个

在此我要特别说一下的是,我们真心是人品大爆发运气爆棚,到了LOMPROYOH柜台后我居然遇到了BANS的教练BONGBONG(也是我4天OW的教练)、助教MICKEY还有助教公MICKEY,他们刚好和我坐同一班飞机也要回涛岛,我还能再幸运点么!对于我们这种英文烂攻略没做好路痴再加上双商感人的女生来说,有人领回家的感觉真心再好不过了。当然其实在泰国旅行不用太担心,因为在柜台换好票后工作人员会在我们衣服上贴好标签,走出机场后就会有各种工作人员根据你衣服上的标签指示你上什么车,完全不用沟通就可以安全到达目的地。

素叻他尼涛岛的船 2楼VIP室 +100TB(教练们请

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吃晕车药,特别是坐船,我们坐船这天浪特别大,整艘船估计一半的人都吐了,外国朋友特别喜欢坐在甲板上,不坐船舱,然后我一开门,就看到一船外国朋友全部脸色苍白,每人提着个小袋子
涛岛后顺着路出去,会有BANS的人员举着个牌牌来接我们,然后坐上TUTU车就直接到BANS办理入住手续。BANS整个学校非常漂亮,还有很大的花园,就算不在这里学习,在这里度假也很不错。
BANS学习OW只要9980TB,包含4天住宿,但没有热水和空调,我和朋友升级了无边泳池房,每天加1000TB,如果不是BANS学员,此房型要2000TB,BANS结算也很特别,我就只在淘宝订了200RMB的课程,他们就让我直接入住,一分钱都没交,说是要我离开的时候再一起结算,好神奇,都不怕我们住完就跑了。

无边泳池房的房间全是这种水泥墙,满有风格,主要是住着干净舒服,吹风机沐浴液保险柜等一应俱全

涛岛风光

BANS前台,全是漂亮的美女,英语超赞

第二天,因为OW课程是下午4点半开始,于是白天我们就逛了一圈涛岛涛岛真的很小,感觉一天就可以逛完,但是这也是我去了这么多地方最喜欢的地方,包括后面的苏梅,都不及我对涛岛的爱。它就像是一个纳米级的世界村,世界各国的友人都会来到这里学习潜水,也因此来这里的中国人反而会很少,因为她没有其他地方又大又美又有超级便宜的购物商场。喜欢潜水的人都是热情而奔放的,在这岛上的四天我认识了很多各个国家的朋友,大家都非常容易交流,就算大家英语都不是很好(因为有很多不是英语母语国家的人也来这里),仅靠姿体语言和翻译软件以及带着各国口音的英语,大家都能聊得很嗨,那种感觉从未有过。泰国朋友也非常友好,不只是想着赚你的钱,就算你不买任何东西,只要你有需要,他们都会毫不吝惜地帮助你。或许这真的和有信仰有关吧。

这家冬阴功面超级好吃,就在BANS面对大海左边,往前走大约50M,看到711超市前面就到了。汤汁浓郁,色香俱全,关键便宜,只是汤要120B,加面20B,我加一份就够了,一般要加两份才够。

芒果饭,看起来很有感觉,但真的很甜,超喜甜食的CD同学都没能吃完它

涛岛很出名的ROCK吧,很有特色,在沙滩上的巨型岩石上会有彩色投影,晚上去看非常漂亮,传说9点后正式开始节目特别热闹,只可惜一到9点我就爬回酒店了

在BANS右边往前走有几家做马杀鸡的大妈开的店,面靠大海的,300B一个小时,很舒服,大妈们的手柔软又细腻,力度根据你所能承受的范围做到刚刚好,吹着海风看着大海做着马杀鸡简直不能再舒服。

DAY2-DAY5 潜水学习

第二天下午就开始OW学习,在课上看完5小时左右的视频,做完5个单元的卷子,第二天教练会给我们讲解理论,然后就是一天的游池训练。第三天开始下海进行第一二潜,第四天进行第三四潜,全部技能合格后即可毕业。

其他潜水学校我没有怎么研究,但是在BANS学习的这几天确是我非常珍贵的回忆。自称岛上第一帅的中文教练BONG逗逼又搞笑,典型的老司机,上课中一路超速行驶,但认真起来也让人非常安心,特别是在海下潜水时,不管在岸上有多逗逼,认真的表情潜水的动作都着实让人心动。还有我的三位潜伴夏雨荷、CD和强哥,每个人都身怀绝技各有所长,那是我从来都没有接触过的领域,我感谢能有这样的机会认识那么多可爱又善良的朋友。

第一天下午在课堂看视频做卷子

第二天在泳池练习技巧

第三天和第四天开始下海潜水。这是下海前的技巧复习和注意事项讲解

BONGBONG教练,有没有霸气侧漏

海中作技巧训练,现在应该是在模拟眼镜脱落的情况

水上船后大家在二层甲板休息,还有泰国小菠萝可以吃,非常甜!

在水下拍照整个人都是非常丑的,这是本人最满意的一张。水下拍照每人加1000B,建议大家还是拍一套,不只是留个纪念,主要是能看到帅气的摄影师为你拍照时的各种炫酷姿势,实在是太COOL了。

我想,我已经中了这蓝色大海的毒。毕业后直到现在,我都无法忘记在大海里的一切,无论是从船上跳下去那一瞬间的心跳,还是跳入海里世界瞬间安静围绕在四周的咕嘟声,还是在海里游动的从未有的自由感觉,还是和教练、潜伴在海里的技巧训练,还有在海里的各类鱼类、美丽珊瑚。
也许正是因为太过不舍,在离开涛岛的船上我居然哭了。到达苏梅后的很长时间我都无法平静我的心情。只有告诉自己,没关系,这只是一个开始。

上图为WHITENING餐厅,在我们OW毕业后就准备在这里好好搞一顿,很多人比较推荐的一家,在码头旁边,餐厅整体都是白色的,室内都是沙滩,晚上去会非常有情调。但就是因为太有情调了,在我们三个女生到了以后发现不太适合我们需要发泄的心情,于是我们就趁着服务员离开的时候偷偷跑掉了大概只有100米左右的距离,我们选了一家看起来能让我们无所忌掸放肆说话的餐厅,事实证明我们是英明的,点几杯COCKTAIL和泰啤,盘腿坐在台阶上,看着来来往往的客船和星星点点的灯光,还有餐厅里驻唱乐队的倾情演唱,都让我们彻底忘记了一切烦恼,聊着天地,开心地大笑,笑出泪,声音笑嘶哑。

DAY6-DAY8 苏梅岛之旅

我们在BANS前台订了早上9点半的票到苏梅,9点在BANS等着,会有TUTU车过来接我们到码头,在码头我们购了两张从苏梅码头到查汶酒店的车票,150B一张。路上无话,从涛岛到苏梅大概两个小时。在泰国坐车似乎从来不需要担心会走丢,我们下了船就会有工作人员看你衣服上的标签告诉你坐几号车,出示你的酒店名,他们就直接把你送到酒店门口。我是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该APP我觉得很好的一个设计是你打开自己订的酒店页面后有一个使用当地语言翻择的按钮,点开后就是用泰文写的地址,非常好用。

为了缓解旅途的疲劳,我们到了后直奔查文沙滩的马杀鸡店,这边价格比涛岛要便宜一些,只要250B,不过我觉得手法还是涛岛的更好,当然,人各有偏好,朋友就觉得这边按着力度更大,更有感觉一些。

这条路右边就是查文沙滩,整条路都被酒店阻挡,如果你不是住他们酒店的话是不会让你通过的。所以如果你订的酒店不靠沙滩,就要走很远才可以找到进入沙滩的路口,我们第一天就因为没有订靠沙滩的酒店,结果被坑死了。

查汶的沙滩很白很细很软,比涛岛好的太多,水也很漂亮,只是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要不然拍照会很漂亮。

我非常推荐TRADEWINDS BY LAWANA这个酒店,是我们到了查汶以后自己找的,前台很破很旧,但是进去后别有洞天,房间都是一栋一栋的小房屋,价格非常便宜,一间1800B.

酒店的泳池

酒店的泳池,下去后就是沙滩和大海。

我们住的小屋。1800B一晚。吹风机空调保险柜等生活用品都全。

酒店内部景观。

晚上可以在酒店门口的沙滩椅上躺着听海声看星星

因为我身体不适血压过低,所以这两天主要都在房间内躺着休养,没有去其他的地方,不过就这样看着窗外时而暴雨时而艳阳,透亮的树叶反射着刺眼的光,这也算度假的一种方式吧。

如果大家有购物的需求,可以去CentralFestival,从该酒店走过去大约十分钟的样子。这是苏梅岛最大的购物中心,LEVIS 、化妆品药品店等等,你想在泰国买的这里都有。购物完后还可以在旁边吃饭,这边有很多海鲜大排档,有一家是广东人开的店,价格适中,主要是好沟通,你想吃清蒸还是爆炒直接跟老板说就好了。上图是我们点的是海鲜套餐,好像总共260RMB的样子。

第三天我们在去哪儿报了一天的丛林越野之旅的团,因为不是旺季,我们一个车只有我和我朋友、一对母女加小孩5个人。行程很满,有参观大佛寺、阿公阿母石、丛林瀑布、骑大象、与豹子拍照等等,但对我来说这些都没有太大意思,主要是能坐在那个TUTU车顶上非常地爽!我们去的这天一直在下雨,司机开车速度飞快,雨水打在脸上就像冰雹一样,还有两旁的树枝和树叶不注意就会打在身上,所以我们还要不停地学会闪躲,很刺激也很好玩。

其实我真的佩服我自己在身体那么弱的情况下,还可以淋一天的雨,在车顶吹那么久的风还玩得那么嗨,直到下午4点左右回到酒店直接瘫倒在床。我想人的意志力所爆发出的能量果然是不可估量的

归途

我是提前两天在酒店旁边的旅行社买的从苏梅到素叻他尼机场的车船联程票,每个人600B。大家可以选不同的船运公司,不同公司价格不一样,我们选的是比较大的Seatran船所以要贵一些。其实大家还可以还价,因为我问了很多家旅行社价格都不一样,600B是我问到的同等条件下的最低价格。
早上6点等司机来酒店接我们,上车后大约坐1个小时的车就到了码头,这个码头很奇怪,我们换了票以后不是直接坐船而是上了BUS,当时我总觉得不对,因为我是要坐船的呀~所以我不停地问工作人员我的目的地,他们就是要让我上BUS,我看了看BUS上非常地黑和旧,给人感觉非常不好,很多外国人都在睡觉,我有种要被贩卖的感觉,在我几次询问都被告知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只能硬着头皮上了车,还好最后证明是虚惊一场,这个码头需要用BUS把我们送到坐船的地方,只坐一会儿就下车,直接上船。这次坐船非常平稳,直到到了目的地,朋友都还以为没开船,因为一点感觉都没有。
同样的,下了船就会有工作人员指示你上车,直接就到机场。出行完全无压力。

机场BUS路上

机场BUS二层

我们的飞机时间是14:50,我们12点就到了机场,在换了机票托运后我们出了机场在机场左边的一家餐厅吃饭。这家餐厅应该是泰国当地人比较喜欢的一家,我们第一天到泰国的时候教练们就带我们来的这一家餐厅吃饭,说是比较正宗的泰国菜。泰国菜总体偏甜,我喜辣不喜甜,所以感觉一般。(个人建议如果你不知道你要吃什么,就点炒方便面,因为味道还是正常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最好别点,鬼知道上来的是什么东西,我就点了个炒粉,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这个是餐厅门口的小吃,跟我们的炸洋芋花很像,绿色这个味道不错,其他的都还是偏甜,不是我的菜。

吃完饭我们就去机场免税店买了些化妆品和药品,其实在苏梅的Central festival买更划算,只是我们身上还有一些泰铢不想带回去换太麻烦所以就再买了些。

在此,我的泰国之行结束了。

干货

以下是我在做攻略时觉得比较重要的截图,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这是HAPPY卡的注册方式,事实上无论是朋友的苹果还是我的安卓手机,在插上卡后直接就能用了,不需要什么激活。

我在网上买的美亚的乐悠游保险,85RMB保9天.我觉得保险一定是要买的,万一真出啥事我家就我一个小孩,还可以给父母留点。

这是次完美的旅行,它让我了解了很多事情,想通了很多事情,也看开了很多事情,而这些都将会深深铬在我的心里,激励着我去塑造我更爱的自己。
再次谢谢出现在旅途中对我帮助过的每一个善良的人。
我爱泰国

苏梅的海鲜真不行,基本都是冰鲜,别的都是完美的

2016-11-05 20:03

引用 Miffy 发表于 2016-11-05 20:03:34 的回复:

回复Miffy:哈哈,确实,海鲜似乎普吉那边不错

2016-11-06 08:05

下次再来耍,哈哈~~~以后安全潜水哟~~~

2016-11-06 11:4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07 15:2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07 16:57

引用 Lisa在涛岛 发表于 2016-11-06 11:41:30 的回复:

下次再来耍,哈哈~~~以后安全潜水哟~~~

回复Lisa在涛岛:好的,谢谢一直以来的帮助!以后可能还要麻烦你哈

2016-11-07 20:45

引用 笨笨小小猪 发表于 2016-11-07 15:25:17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笨笨小小猪:能对你有帮助我就很开心了

2016-11-07 20:48

引用 米米的小白 发表于 2016-11-07 16:57:35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米米的小白:谢谢!

2016-11-07 20:48

厉害了,我的姐。我居然只被提到了这么一点。顶起啊……

2016-11-11 01:26

引用 CD 发表于 2016-11-11 01:26:35 的回复:

回复CD:这不是游记嘛,又不是心灵感悟😜

2016-11-11 12:56

LZ的ow哪里预定的啊 方便给个链接吗

2016-11-15 22:12

引用 恩宪 发表于 2016-11-15 22:12:10 的回复:

回复恩宪: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泰国涛岛潜水考证OWAOW中文潜水课程BANS DIVING】¥AAYgEuPH¥http://e22a.com/h.YleKeM?cv=AAYgEuPH&sm=ddd66e

2016-11-15 23:01

引用 凝可溪 发表于 2016-11-15 23:01:35 的回复:

回复凝可溪:谢谢LZ

2016-11-16 09:29

bongbong的学员呀

2016-11-17 14:20

引用 涛岛万事通-Joey 发表于 2016-11-17 14:20:14 的回复:

回复涛岛万事通-Joey:😁加上了你的行程推荐棒棒哒

2016-11-17 14:59

引用 凝可溪 发表于 2016-11-17 14:59: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