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 of the sea:一个“胆小鬼”与海洋的故事

2016-11-05 02:37 495/16
  • 出发时间/2016-10-18

关于这次旅行

我:中国内陆土生土长的旱鸭子,几年内都没去过游泳池,去海边玩必备救生衣游泳圈。见过许多高山,却没见几次大海(唯一一次的深度接触就是去泰国某小岛浮浅,其余的就是海边踩踩水玩)胆小,怕鲨鱼怕蛇怕虫子怕黑怕死........
随行人员:老爹(美其名曰游玩的同时兼保镖,结果有时候帮倒忙

关于去考ow:open water diver开放水域潜水员。一直觉的水肺潜水的都是特工级别人士 (想法源于盗墓笔记小说各种欧美大片)年初在网上看见关于潜水员的各种照片及新闻,旱鸭子的内心蠢蠢欲动却一直没有实际行动。就在今年9月的某一天,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看见飞往马尼拉的特价机票立马就买了。然后打开淘宝收藏找到最下面的那一个,薄荷岛一个中文潜店,联系付定金,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关于考ow潜店选择:除了菲律宾泰国台湾甚至三亚都可以考,只是价格不同而已,我选择菲律宾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海洋环境没有遭到太严重的破坏。菲律宾很多地方都可以考证,有薄荷岛杜马盖地道因科隆等,我是为了方便在淘宝上订的中文潜店,华人所开中文教学,其实英语不差的也可以选择英文潜店,我后来在apo岛fundive的英国向导(兼教练)也非常的负责。

潜水有危险么:家里人听到这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潜水安全么?危险么?我:我走在路上也会有被车撞的可能性。况且潜水课程就是学习如何保证人身安全以及遇到危险时如何保命。

菲律宾安全么:家里人听到这这个消息的第二反应,菲律宾啊,要打仗啊,某海争端啊,排华。
我:新总统杜特尔特刚好在这个期间(友好)访华,我是去互访的。
(到了菲律宾,途中遇到的各种事让我感觉这个国家人素质其实还挺高而且也没有排华情绪,最多遇到一两个会宰客的tutu车司机)

关于此次行程:1.薄荷岛(省)邦劳考潜水证
                         2.巴黎卡萨处女岛浮潜
                         3.oslob看鲸鲨
                         4.杜马盖地Apo岛
                         5.锡基霍尔

关于行程花费:机票:
                         往返马尼拉机票:东方航空930元
                         马尼拉塔比拉兰:宿务太平洋航空1957P包含行李托运(菲律宾比索,大致汇率1:7.1)
                         杜玛格特飞马尼拉:宿务太平洋航空1716P包含行李托运
                         ow学费:18500P
                         住宿:邦劳岛潜店1500P/晚,杜马盖地apo岛旁酒店:400元/晚
                                   锡基霍尔岛:557元/晚
菲律宾物价很低,吃饭不贵,但是也不好吃,偏酸甜味爱用醋,此次花费所9天所有开销人均5000左右。

关于行前准备

防晒霜是必备,水母衣是必备,最后还是给晒成黑猴子样了。务必准备好一些应急药品,包括抗生素眼药水,感冒药,创口贴什么的,菲律宾看病很贵而且医疗条件落后。能带驱蚊液最好带,当地也有卖,是一种驱蚊乳液,菲律宾蚊子叮人不分国籍不分人种。芦荟胶必备,晒后修护,当地不知道有没有卖,反正超市很少而且卖的东西品种不多。随身携带一件薄外套,机场包括机场shuttle bus宿务太平洋航空飞机上带空调的船冷气都开的跟不要钱似的。
菲律宾的签证是单独纸签,淘宝有很多代理签证找一家靠谱的搞定。如果之后还要去的话切记之前的签证要保管好不要丢了。
马尼拉出关入境,国际一般是在T1,拿了行李之后走出出口左边有很多换汇的地方。我是在国内换好了美元,找了一家美元比索汇率是48.05的,折算下来人民币对比索大概在7.1左右。所去过的地方综合看来马尼拉机场美元对比索汇率最好。
当地电话卡:我买的是globe,100P卡费300P7天1G上网流量,个人觉得鸡肋,很多地方没有信号或信号非常不好,一般酒店餐厅都有Wi-Fi。

关于相机:一个索尼电单,一个gopro4black,水下用狗一定要用滤镜和补光灯,一般潜水用的是红色,淘宝打开几十块的任君选,请不要选太红的,不然你的照片...你懂的。led补光灯注意不要对着人使用,闪瞎了眼别怪我。

菲律宾初印象:马尼拉到薄荷省邦劳岛

临行前成都直飞马尼拉的航班取消了,无奈改成上海中转至马尼拉,到马尼拉后接连飞去塔比拉兰薄荷岛机场所在市),连飞3次整个人都不好了....东方航空到马尼拉的航站楼是T1,到达后出关拿行李换汇,如果要转航站楼出门右转就能看见机场的转接大巴(免费),给工作人员说去哪个航站楼她会给你一个单子上面写名字国籍时间就ok了。宿务航空的航站楼在T3,从T1到T3会经过T2和T4,bus是直接开进停机坪的....我们是最后上车的乘客,只有一个座位,热情的菲律宾人会给你让座,我们不是老弱病残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而且机场的很多工作人员会跟你say hello say good morning,卖电话卡的妹子会面带笑容热情的跟你聊东聊西,话说我长得比他们白,一看就是标准的中国脸,所以说菲律宾中国人没有什么敌对意识的。

我制定的行程是在邦劳岛考完潜水证然后去巴黎卡萨浮潜(因为带了一个老年人),然后坐船去oslob:这里高亮注意,我出发前查的攻略都是从塔比拉兰坐渡轮去杜马盖地(格特),然后又从杜马折腾到oslob,如果你先在薄荷岛附近游玩然后想去看鲸鲨,阿罗娜海滩有无数的螃蟹船会出发去oslob,一个人900P包来回,我们是到oslob看完鲸鲨然后直接去杜马盖地,所以带上行李不回程了,价格同样是900P。

薄荷是一个大岛,类似于省,唯一的市区就是塔比拉兰,这里有飞机场和渡轮码头,可以坐船来往宿务杜马盖地等地。邦劳氏是一个小岛南面是著名的阿罗娜海滩。阿罗娜海滩非常商业,沿着海滩无数的酒店饭店小卖部等,游人非常多,大部分的人都住在阿罗娜海滩。相反doljo海滩momo海滩酒店聊聊可数,也没有饭店和大排档,属于当地人生活的地方,但是有几家潜店在此。个人觉得doljo海滩风景完胜阿罗娜海滩,只是喜欢酒吧夜生活的可能会觉得太冷清,不过两个地方之间坐tutu车(tricycle)50P一人十分钟车程也不算太远。

T3乘坐宿务太平洋的飞机飞往塔比拉兰,机型空客320,安全带有些破旧,飞机上冷气十足。从空中看了一下马尼拉这个首都城市,感觉有很多小平房接连挨着,有些破旧,传说中的罪恶之城,我也只是敢在空中看看。

大概飞行一个小时,就到了,下面那小岛就是邦劳岛。飞机上看着感觉海水挺干净。

塔比拉兰的机场,嗯,感觉和一个小县城的汽车站差不多,很热,到达厅没有空调,只有两个大风扇对着人工行李袋吹。
潜店安排的教练来接机,一般tutu到阿罗娜海滩150~200P。

这个就是塔比拉兰市区,左边貌似是市区唯一的商场及大型超市。路上大部分的车都是各色的tricycle,风一般的速度,此起彼伏的喇叭声。路过了几个银行店铺,教练说,这些店你往里走,就会看见老板坐在里面泡着功夫茶,都是福建等地的商人,所以说,大规模的反华是不会的,因为有大量的中国商人在菲律宾做生意。

到了潜店,放下行李,带着相机就出门了。潜店离海滩大概走1,2分钟,小路两旁都是居民房子,中午强烈的阳光下,村民躲在树荫下满脸笑容的跟我say hello。

doljo海滩,海水很清,沙滩很白很软,没有大量游客的喧哗,只有我和几个树荫下的当地人。

这是潜店的小船,以一只会潜水的拉布拉多命名,船上放着潜水用的气瓶。

当地人在树荫下剥打捞上来的海胆,当然,浅水区也有很多较小的海胆海星,下脚踩水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海边一只野(单身)狗,享受着沙滩阳光,唯独缺了比基尼美女。

海滩上唯一的一个五星级酒店和酒店的无边泳池

路边当地人的房子,一般都是吊脚楼或小平房。

眼镜猴和“土坡”

正常学习ow的天数一般为2天半到3天,半天的理论,泳池练习技巧半天,然后四潜,不过我2天就完成了。在这两天我学习的时候,老爹“伙同”潜友们去山区一日游。看眼镜猴,看拍哈利波特出名的山,看蝴蝶看蛇。从邦劳包商务车带空调2500P一天,两人的话tutu也可以应该更便宜。在菲律宾打tutu坐船买行李票时请尽情讲价。

拍摄哈利波特出名的山,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部出现过,一个个像撒了抹茶粉的小土坡,不过作为在四川看过大山大水的老爹形容,就是so so啦。

晚上一行人来接潜完水的我一起去阿罗娜海滩吃饭,请嘴挑的朋友们或者是生活在美食之都的朋友们,去菲律宾能带点吃的就带点吃的吧,我是带了火锅底料去的,不然那食物真的没法入口,特别是烧烤,他们喜欢考的很干很干,甚至烤糊了....

蜜蜂农场的冰淇淋,就在一个停车场旁,去海滩的必经之路,很小的一个店,口味很多,我买的椰子味,说实话味道无功无过吧,胜在便宜,50P一个。我更推荐在当地各饭店喝芒果冰沙(mango shake)

至于晚饭我们点了牛排鸡肉鱿鱼等(在猫途鹰排名靠前的饭店),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真的不好吃,所以不上图了。

胆小鬼与海洋的亲密接触

关于水肺潜水,大部分人都是很陌生的,包括我之前对此的认知是,探秘海洋世界的科学家和专业打捞海底的工作人员以及电影里面的特工才会的技能。当我告诉家人要去考潜水证时,他们的回答也是你要去打捞沉船吗.....
关于潜水为什么要考潜水证,很多地方潜水是需要有潜水证才可以下潜的。体验潜水除外,但是体验潜水的深度最深一般在十米,且大部分是教练拎小鸡似的带着你在几米的地方看看,但是大部分可看的珊瑚是在10米以下的位置,ow潜水最深可达18米(有些地方fundive是最深不超过20米),aow是30米。PADI是国际专业潜水教练协会的英文缩写,且PADI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潜水训练机构,所以学习水肺潜水请选择PADI认证的潜店。
在今年一月份去过苏林群岛和达差岛浮潜,我就萌生了想去学习水肺潜水的想法,可是说实话我水性不好,游泳池里会狗刨和蛤蟆泳(非标准性蛙泳)浮潜是个必穿救生衣的人。9月份时脑袋一热就把这个想法实践了,当时还不是特别怕,当潜店把教学视频发给我时,那个叫做胆小的人儿渐渐的被勾引出来了。首先水肺时安全的(在大部分情况下),因为有气瓶一直给你供氧,在合理的范围内合理的时间内,一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且课程学习的技能都是教你如果安全的潜水及遇到紧急情况时保命,所以水肺潜水比想象中的安全,除非你遇到大鲨鱼大鲸鱼大海怪把你吞了。好吧,我一直担心遇见大鲨鱼吃掉我,当我教练得知这个想法时应该是鄙视我的,他说能遇见鲨鱼就是很幸运的了,我潜水这么久也才遇见两次,而且鲨鱼不爱吃人,它看见你一个吐泡泡的怪物它躲还来不及呢,所以说电视上网上那种被鲨鱼袭击的事件发生性,属于走在路上被陨石砸中的机率。
相反,大部分水中活动需要注意的生物是扳机鱼,网上找了一张图给大家看看

此鱼领地性极强,牙齿能咬海胆,能避开请立即避开,你惹到它了会像疯狗一样追着你咬,后来我在apoFD的时候,有很多扳机鱼,潜导不停的敲着气瓶提醒我然后带着我绕路.....

因为这次时间关系,我只考取了ow,有时间的朋友可以连着aow一起考了。
当我第一次下海的时候我是拒绝的,身上绑了6kg的配重我也下不去,对未知海域的恐惧,那天还是阴天风浪特大,看着水下一片阴深深的,时不时穿梭着看不清的鱼群,我拉着绳子也沉不下去,而且在水里你会觉得呼吸困难(因为是用嘴呼吸,鼻子不能呼吸),水对你的压力一直压着你的前胸后背,然后不时的呛一口海水,又咸又腥的味道真的是终生难忘,最后紧紧的拉着浮漂不肯松手,我一直告诉教练我害怕,教练最后是在我快哭出来的时候拉着我沉下去的(前提是得到我批准)。最后在感觉海水要把你压扁扁的时候终于看清了身旁美丽的珊瑚和各色的鱼群,当然,练习技巧都是在相对空白的水下沙地上,海里能伤人的东西特别多(死掉的贝壳锋利的珊瑚礁以及火珊瑚),请尽量不要碰触任何东西。不过第一潜我一直拉着绳子死死的不肯松手,最后在教练带我在周围游(狗刨),让我亲眼看了各种珊瑚,无数的小丑鱼无数的叫不出名字的鱼,当你看见那么美丽的海底世界,什么胆小害怕一切都go die,感觉整个人都升华了(夸张
所以说建议各位去学习潜水吧,克服了未知的恐惧什么事儿都不算事儿~至于学习课程的内容我就不透露了,反正最后一潜的时候我被教练在水下摘掉面镜的时候我心里是骂了脏话的.......

课程学习期间是不能照相的,最后一潜完成所有技巧时教练给拍了几张,gopro带红色滤镜拍的,所以有些图会有红边边~

左手戴的是教练的指北针,用于海下定方向。

下面是一个断层,脚下和左边是深不见底的蓝色,那感觉是非常刺激的.....

愉快的获得结业证书,因为当天有一个潜友过生日,于是四个潜友小伙伴们一起去了塔比拉兰唯一的超市购物,准备晚上的火锅,真的想说还是大中华的美食多.....不过菲律宾物价真的很便宜,从市区打 tutu车回邦劳岛潜店人均100P,超市购了一堆东西也才一两百人民币。

Finding Nemo巴黎卡萨与派大星

巴黎卡萨处女岛一日游都是从阿罗娜海滩出发,船费500P一人,巴黎卡萨上岛费250P(包括向导费用救生衣)脚蹼费用100P。早上下了一场雨,地接6点半才接到我们,因为风浪大所以看不到海豚了,于是等人齐了(小螃蟹船坐了7个大人一个小孩)直接出发去巴黎卡萨。

船行大概半小时,就看见了巴黎卡萨小岛,不过这个时候乌云密布,风浪大。

海上的天气说变就变,登岛才10分钟,天就转晴了,在菲律宾这段期间我真的是感觉到海岛天气说变就变一点儿都不给你喘息的机会!

那个深蓝和浅蓝的界限就是著名的大断层所在。

上岛后把该交的“保护费”交了之后,向导便带着去坐一条迷你的螃蟹船,一般一个向导带2到3个人。

说实话浮潜能看到很多鱼和很多珊瑚(好多都被踩死和防晒霜毒死了)非巴黎卡萨莫属了,不过当地人也不怎么爱惜额,好多人直接踩在珊瑚上面.....

这里说一个题外话,推荐爱美的女士们穿水母衣防晒,海洋生物是很惧怕我们所涂的防晒霜的,特别是大量珊瑚都是因为防晒霜附着而死,因为深度接触了海洋后我下水都不涂防晒霜了,所以被晒成了黑猴子

因为深潜过后看过更美的景色,我一直对浮潜提不起很大的兴趣,不过好在这里能看见很多小丑鱼,个头也挺大,所以我唯一的乐趣就是找小丑鱼。

海底总动员1.0

海底总动员2.0

海底总动员3.0

海底总动员4.0仔细数数有几只

nemo最爱躲的珊瑚

再看我!再看我就把你....

看够了没?

发觉它们超爱这样盯着人(我)

最后来一张巴黎卡萨水下,总的来说浮潜遇到鱼的种类挺多。

大概浮潜一个小时后螃蟹船就带我们去处女岛了。

我一直觉得这一片浅滩才是处女岛,因为中午的时间涨潮了,海星特别特别多,后来带我们去到旁边一个写着virgin island牌子的岛,岛上面全是卖假珍珠鲍鱼海胆椰子的地方,一点儿都不好玩。

无数的派大星,因为水特别浅,一个船员坐在船头指挥开船方向以免触礁。

蓝色的派大星

在商业化的处女岛待了半个小时,回程回到阿罗娜海滩,我还是觉得doljo海滩比较美比较干净。

与海豚齐行与鲸鲨共舞

因为台风海马过境,今天天气特比好,早上6点准时出发去oslob看鲸鲨啦。大螃蟹船,船行两个小时,前面说到船费一人900P。

大螃蟹船架着一条迷你螃蟹船。

船头的美国妹子带了个迷你音响,一路放着歌(棒棒的!)

因为天气极好,我们在行驶了一个小时,遇见了无数海豚,我第一次见这么多野生的海豚,第一次发现的时候是我一个人坐在船头拍照(其余的人都躲在阴凉下,菲律宾太阳真的很毒辣),随着一个船员大呼小叫的冲向我(说实话没听懂,菲律宾英语口音特重,随着海风飘散更听不清,我一直以为他叫我注意安全),当他一直指着我身后,我转身发现离我2米的地方三只海豚冲出水面,爱玛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野生海豚,等全船的游客伴随着我的尖叫声冲过来时,已走远.....不过接下来半个小时,我们遇见了至少4群海豚。

一船人在遇见海豚的兴奋劲儿中飘飘然到了oslob附近,靠岸的地方也不知道是哪儿,反正海水也挺漂亮挺干净,下船坐tutu车(一人50P),20分钟后到看鲸鲨的地方。

浮潜一个人1000P,100P的税费?然后把行李放好(有带锁的箱子)就随同工作人员到达指定地点,不能擦防晒霜不能开闪光灯等等这些规矩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反正这里的人还是挺爱护这些鲸鲨的。
这些密密麻麻的小船都是看鲸鲨的,能看见鲸鲨在哪儿吗?

这是喂鲸鲨的工作人员,这些鲸鲨就围着他讨吃的。

这些鲸鲨大部分是属于baby级别的,个别属于青少年级别,还是挺大,反正它张嘴的时候最好离远些。

为了躲这只冲过来的大嘴,我不小心喝了好几口水

冲过来感觉挺恐怖的是吧,别看它长得这么凶,其实鲸鲨很温顺的。

下面的小人儿是深潜的,貌似是2000P一人,有时间可以都体验一番,从不同的角度与鲨共舞

和鲸鲨的合照都是工作人员帮拍的,也没给小费,大部分时间我都独自冲出去了(有没有发现我这个旱鸭子没带救生衣自从深潜后一切浮潜都是浮云),如果你想让他一直帮你拍,可以给他一些。

整个观赏鲸鲨的时间大概是半小时左右,然后上岸,回阿罗娜海滩的人坐tutu车回上岸的地方,我们换好干衣服就去走到路边等开往liloan的bus,黄色大巴,来了招手即停,带空调所以不要穿湿衣服上车会冷的,30P一个人,我们等了大概4分钟就来了,所以不用去坐tutu车,大巴便宜又舒适!

大巴直接开到liloan的码头,船票62P一个人,买了进侯船厅等着,半小时一班,侯船厅有饮料饭食卖,饿了可以吃一点,价格不贵。

码头的水清澈见底,能看见海胆海星还有大螃蟹。

坐在船上用苹果6s拍摄的,可见海水干净程度。

这个就是船舱,没空调,有窗户没玻璃,所以请晕船的坐窗边,当地人身上的香水味还是挺重的,混合着柴油味

不虚此行的Apo岛FD

坐船到Sibilant码头后,出码头有很多吉普尼,到市区Robinson20P一人,土豪可以打tutu,当地人几乎都是坐吉普尼。我们的酒店定在去Apo岛码头附近,所以需要去Robinson旁的Ceres Liner Terminal坐大巴到Malatapay(去Apo岛码头所在村子),如果打 tutu去大概500P,大巴只要50P一人,而且带空调舒适,直接乘Bayawan方向的黄色大巴,告诉司机在apo岛码头下,到了目的地他会告诉你的,从杜马市区到Malatapay坐大巴大概有20多分钟。

酒店就在海边,杜马盖地这边的沙滩是黑沙滩,在太阳下闪着亮金金的光,跟黑色眼影似的。

远处就是quapo岛的码头

酒店房间,出门就是泳池,左边窗帘拉开就可以看见海

草房子是酒店的餐厅,酒店是个澳大利亚人和他的韩国老婆开的,带潜店,整个酒店很干净,布置的很舒适。

菲律宾佣人每天都会清洗放在露天的桌椅,所以不会存在只能看着当摆设而不能坐的情况。

整个酒店什么都好,除了餐饮,不过在菲律宾很难找到合我胃口的菜菲律宾人很喜欢吃猪肉,下面这道是我的晚餐,用醋烹饪的猪排,正宗的菲律宾风味猪排,我吃了一部分,剩下的全喂酒店的看门狗了,味道太酸爽了。

阳西下,远处的Apo岛,左边的螃蟹船是酒店去Apo岛浮潜深潜的船,浮潜一个人1450P包午饭包税费各种费,船上提供饮用水咖啡香蕉茶,fundive我只有一潜,包含装备费是1900P一个人,一潜不包含税费,貌似是300P,个人觉得这家服务真的很好,船员会帮你把装备给你组装好,伺候你穿脚蹼穿装备,跟伺候太后似的....

菲律宾的晚霞都是一片各种红。

晚上听见门一直在响,响了很久,开门一看一只大螃蟹在敲门,要不是没有锅早把你煮来吃掉了!

菲律宾天亮的早,五点半就日出了,起了一大早去看日出。

很喜欢这种土豪金的感觉

站在酒店的院子里就可以看海

远处依旧是Apo岛

酒店旁的树林,随着日出阳光有种进入仙境的感觉。

酒店旁的另一个酒店,这里游人也是依旧稀少,我们酒店就只有3个房间有住人,整个海滩给人的感觉非常安静与世隔绝(没有手机信号)

等我老了就在海边建一个这样的房子,天天在吊床上闻着鸡蛋花香做美梦。

9点钟登船出发apo岛,整个螃蟹船就只有3个船员,潜导安娜(同时是潜店的潜水教练),和我们4个中国人(同酒店遇到的两个广东美人体验潜),有种包船的感觉。

10多分钟边到了apo岛,因为我们不登岛,登岛也没有什么可玩的,anna先和我去潜水。

潜水有个潜伴制度,一般一个人是不能潜水的,如果发生紧急情况潜伴可以帮助你脱离危险,所以一般都是2个人一起或3个人或者一大群人下水。anna是个很负责的英国女士,很强壮很独立,一个人可以背着气瓶上船,我等弱女子(平时缺乏锻炼)能把气瓶提起来一分钟算不错的了...而且最让我佩服的是她的环保行为,下水前她告诉我尽量不要碰到水下的珊瑚,有时候控制不好浮力潜水员脚蹼会扇到海底或珊瑚,珊瑚很脆弱容易死的,下到水底的时候在海底发现了一个食品塑料袋,她直接拾起来叠好放自己衣服里。Apo岛水下有很多的海龟及丰富的鱼类,她也是带我在离海龟不远处静静地观看和拍照,包括看见海蛇时,也是静静地面带微笑(内心应该很兴奋)与海蛇对视,然后看着被海蛇吓得惊慌失措的我。关于这点她跟我说过多次,海蛇不咬人海蛇不咬人,可是没告诉我海蛇会像眼镜蛇一样立起来盯着你,然后突然冲过来,然后突然游走(百分之百是被我惊慌失措的动作吓到了)

附一张anna同学的海底美照。

第一次FD,帅气的下水,之前课程因为害怕都是跟死狗一样的姿势....

接下来多图欣赏美丽的海洋世界

因为配重6kg,apo岛海底地势非常的陡峭,作为一个小菜鸟时不时要点冲一下bcd一会儿放气来保持中性浮力。

跟大腿一样粗的海参?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生物....

看见左上角的大鱼了吗,请远离扳机鱼,anna在离它很远的时候就敲气瓶提醒我绕路(我猜她被咬过,不然不怕蛇的人会这么警惕这种鱼)

发现一只大海龟

这里的水下环境非常好,能遇见很多海蛇,不要怕,海蛇不咬人!

不要怕,海蛇不咬人,不咬人。

真的不咬人。

又一只大海龟

到处都是海龟,海龟的天堂

遇见的第n只龟

我的得意之作,海龟的飞翔!

结束后在船上吃了午饭,anna带着其他的小伙伴去体验潜,我顺便在周围浮潜了一会儿,说实话还是深潜比较美。
最后回酒店坐在泳池边和小伙伴喝着芒果冰沙看看晚霞。

I love Siquijor

去往锡基霍尔岛要在杜玛的New Passenger Terminal坐船,早上check out后,在之前下大巴的地方等回程大巴,15分钟就会有一辆,依旧50P一人到Robinson,然后10P一人(这次坐的tutu)到New Passenger Terminal。买了ocean jet的船票210P一人,12:50发船,离开码头时买15P的税,如下图左,然后托运行李,20寸的箱子也会让你托运,请尽情的砍价,工作人员要收我100P一个,他们在墙上贴着打印的价目表,我最后给了他50P两个箱子,所以说在菲律宾能砍价请尽情的砍价。
离开之前去了传说中的moon cafe(主打墨西哥菜)吃饭,除了芒果冰沙其他依旧不是我的菜,不过,相对于其他的菲律宾菜算是比较好吃的了,位置就在码头对着的小路里。

到了锡基霍尔,出了码头,会有很多很多tutu车上来围着你,请选一个看着比较和善的,我们定的是coco grove beach resort,打tutu车150P。

coco的前台大楼,如果预订这个酒店请不要选择最便宜的平房,因为这个酒店很大,绿化非常好,有很多树,所以蚂蚁蚊子很多,尽量选择楼层高的房间。

前台大门,走进去就是check in的大厅,coco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的热情,服务非常好。

这个酒店总共有3个泳池,不过坐落在海边我宁愿走几步去海里泡着。

中间的泳池,应该是酒店最大的一个,泳池带个bar

海边远处有个跳水台,可以滑小艇过去(免费的,在岸边的潜水中心登记拿桨即可)

水下有很多海星海胆和各种鱼,浮潜还是很可以的,也有小丑鱼躲在蓝色的珊瑚里。

傍晚也是金色的,coco酒店位于锡基霍尔岛的圣胡安海滩,这里有最美丽的日落。

晚饭去附近的baha bar,tutu车50P,这个餐厅应该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家菲律宾餐馆了,强烈推荐。

依旧第二天中午来baha bar吃午饭

必点mango shake,真的很美味!

点了招牌的烤鸡翅,糖醋口味,比光醋烹的猪排和当地快餐店的炸鸡速食意面好吃多了,不过老爹的海鲜咖喱踩了雷,芝麻酱味道的当地咖喱....

用餐完后找了一辆tutu车环岛游,因为没有带驾照所以不能租摩托车,虽然租车的说可以用护照,可是岛上是有警察的,有时会抽查游客的驾照,抓到了罚多少我忘了,不过为了防晒(菲律宾的太阳台毒了),还是包了一辆带顶的tutu车,700P环岛。

第一个景点,老树泡脚5P一人,很便宜有木有。

以前鱼疗都是小鱼,这里竟然是大鱼,真怕一口把我脚趾吃了。

不过旁边坐了一个菲律宾男生,是多年不洗脚吗,鱼都去他那里了!!所以记住游玩这个景点一定不要洗脚!!

发现离我们最近的树藤上有一条蛇,立马不洗了,大部分人看见蛇后都走了

第二个景点,说实话,略坑,走了三百多个阶梯下来,就看这一个瀑布,四川随便一个就秒杀了。也没有兴趣跳,给跳水处守着的人50P随便跳,请注意,不要让人随便跟着你,不要随便搭话以免被要小费。

不经意的美景其实在路上

对当地的教堂没有兴趣,直接去了高台跳水的海滩,入场费一个人25P,相对于其他景点人很多的一个地方。

站在高台上还看见了海龟,下面潜水一定很不错。

左边是8米?的跳台,最高的是10米。水非常的清澈,站这么高都能见底。

you jump,I jump!

其他的景点还有红树林等,个人觉得还是高台跳水最刺激。

回酒店看了最后一晚上的日落,依旧美仑美奂。

一早起来,阳光灿烂,今天就要离开了,酒店预订了空调商务车送去码头,100P一个人,最后在沙滩上享受一下阳光。

coco的check out时间是12点,12:45酒店送去码头,海岛的天气说变就变,根本不给你喘息的机会,突然狂风大作,雷雨交加,感觉突然来了台风,侯船厅是有顶的,各位还是湿成了下面那个样子。等了一个小时才雨过天晴,对面过来的ocean jet船只才停岸,不过在海上经历了暴风雨,船只出了问题不能继续开了,船上下来的乘客也个个脸色惨白,直接取消了返程杜马盖地。可是我要赶4:30飞机去马尼拉然后回国!最后在coco小姐的帮忙下紧急换了大渡轮(运货的)的船票,接连赶着去杜马盖地,幸好宿务太平洋航空也是个爱晚点的主,所以,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帮忙下(热心的菲律宾大妈和船员,一路狂奔的tutu车司机),我们终于赶上了回程的飞机。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5 20:47

引用 D!an 的图片:

一直想去潜水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07 15:25

很不错

2016-11-08 00:38

楼主,我想请问下现在考潜水证需要预约么?感觉好多人都去考

2016-11-09 20:11

引用 chelance 发表于 2016-11-07 15:25:19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chelance:我也是工作忙完后出去的

2016-11-09 20:3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8 00:38:4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09 20:38

引用 独步 发表于 2016-11-09 20:11:11 的回复:

楼主,我想请问下现在考潜水证需要预约么?感觉好多人都去考

回复独步:不需要预约,你可以到了再定,前提是时间安排充足。

2016-11-09 20:41

引用 D!an 发表于 2016-11-09 20:41:03 的回复:

不需要预约,你可以到了再定,前提是时间安排充足。

回复D!an:我计划是去5天左右,应该来得及了吧

2016-11-09 20:43

引用 独步 发表于 2016-11-09 20:43:53 的回复:

我计划是去5天左右,应该来得及了吧

回复独步:一般情况坐飞机前24小时不能潜水,同理坐飞机后24小时也不能潜水,多次潜水以及潜水深度较深一般是48小时后才能坐飞机。

2016-11-09 20:46

我计划是去5天左右,应该来得及了吧

2016-11-09 20:46

引用 D!an 发表于 2016-11-09 20:46:24 的回复:

回复D!an:明白了……看来还需要等待更长时间的假期

2016-11-11 17:48

apo那个酒店是airbnb订的?  水下是用什么拍的呢? 好清晰色彩也赞诶

2016-11-16 12:43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11-16 12:43:10 的回复:

回复chen:agoda订的  水下gopro hero4black加红色滤镜

2016-11-16 23:57

引用 D!an 发表于 2016-11-16 23:57:50 的回复:

回复D!an:在agoda的酒店名啥 … 那水以外的是手机拍? 水下的都得加红色滤镜才会清晰?

2016-11-17 00:20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11-17 00:20:41 的回复:

回复chen:acqua dive  大部分陆地上单反拍的,水下拍摄清晰度由相机或光线强弱决定,带颜色的滤镜是用来矫正深度不同被削弱的某色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