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奔到兰卡。||❤

★★★阅读说明★★★手动高亮★★★

敲黑板!这是一篇不算攻略的跟团团游记

※关于签证

ETA方便快捷,当然像我们这种跟团游就不用操心啦
入口:http://www.eta.gov.lk/ 需翻墙费用涨到35刀 有效期三个月

※关于货币

卢比和美刀均通用。
卢比汇率大概是20:1人民币,参团的可直接在国内机场和领队换,落地后科伦坡机场也有换汇和ATM,汇率基本没差。100刀的卢比足够这几天花费。买大件建议按美刀金额结算走union pay比较划算。

※关于其他

时差2.5小时,属于东5.5区
转换插头选英标
电话卡Dialog,科伦坡机场出口有售,10刀包括50分钟通话5G流量,比淘宝便宜
小费,个人觉得小费还是比较随心,100卢比起,不像泰国要的赤裸裸

※关于人物

五部11位小伙伴+财务部琦琦
领队君赵同学
当地导游Edward大叔
当地翻译小欧

※关于行程

不知道为什么在出行前换了原来的行程,没有去Sigiriya狮子岩和锡兰茶园,换了一条景点略少路途漫长的线╮(╯-╰)╭略失望。btw,忽略我拙劣的路线图
Day 1 北京香港科伦坡
Day 2 科伦坡-Kandy佛牙寺-Kandy LAKE-宝石加工厂- GALADARI HOTEL
Day 3 海上小火车-科伦坡市区观光【国会大厦-shiva寺庙-维多利亚公园-科伦坡市政厅-总统府-Gangaramaya寺-独立广场】-Arcade购物中心-宝石博物馆-PORTOFINO HOTEL
Day 4 乌达瓦拉瓦safari-CINNAMON BEY HOTEL
Day 5 Mirissa观鲸-TURYAA HOTEL
Day 6 Galle fort-科伦坡
Day 7 科伦坡香港
Day 8香港北京

·····❤·····❤·····❤·····❤·····❤·····❤·····❤··分割线··❤·····❤·····❤·····❤·····❤·····❤·····❤·····

曾经一次切身之旅,让我开始质疑想象,那趟旅程给自己寄的明信片写着【我们对所有的想象,所有的听闻,所有的误解,或真或假都只有一种方法能够判断——旅行】。而锡兰,这滴在我脑海中想象了很多年无数次的印度洋之泪,终于有机会让我去触碰。乌达瓦拉瓦safari时Edward问我是谁建议来斯里兰卡,真是略带自豪的大喊it’s me!
第一次萌生对斯里兰卡的兴趣,大概是某人从肯尼亚回国时神采奕奕的给我描述他在那认识的斯里兰卡小哥,他认真的告诉他,这里值得我们去。也是巧合般,那一年北京的公交巴士车体也刷满了welcome to sri lanka,lonely planet也是不断在推介。于是在我的gap list中便多了这滴印度洋的泪珠。

Day 1

Day 1基本都是在机场和机上度过。国泰航空从PEK飞HKG转机,最终抵达CMB已是国内凌晨。

由于这次出行基本个个工作傍身,一连上wifi弹出的不是满屏待接收文件便是留言和电邮,那一刻真是希望回到原始时代,全世界都没有网络和信号啊╮(╯-╰)╭
植入广告,分享一枚勤劳的审计猿 :D

Day 2

这两天都是住的市政府附近的GALADARI HOTEL,算是比较有年代感的五星吧,早餐还算OK,第二天上午遇到了来酒店办婚宴的新人,新娘很忙,我们就只好拍拍伴娘和小花童们啦~精致刺绣的纱丽很衬肤色,姣好的身材,立体的五官,深邃的眼眸,住店的游客们真是停不下拍照的手了v酱我也是没忍住合了影,对伴娘妹子狠夸了一通,她很开心内~

今天的主要景点是康提的佛牙寺。据说世界上只有两颗佛牙舍利,一颗在北京八大处二处的佛牙塔内,另一颗就在这里。佛牙寺始建于15世纪,是康提王宫的一部分。小欧介绍讲说三世纪时,印度的一位公主将佛牙舍利藏在发髻间悄悄带到斯里兰卡,献给僧伽罗国王。佛牙随王朝更替逐渐向南迁移,康提王朝的一世国王在定都康提后,便在其王宫旁兴建了这座佛牙寺,从那时起,谁拥有了佛牙舍利,谁便拥有了王权,佛牙寺建在王宫便是这样的象征。佛牙寺四周有高墙围绕,围墙四角各建有一庙,即纳特(观音)庙、摩诃庙、卡多罗伽摩庙和帕蒂尼女神庙,据说这4座庙是为了保护佛牙建立的。

入口买了用来供奉的鲜花,穿过干净又安静的甬道进入寺内,前来朝拜的善男信女们席地而坐,口中念念有词。匆匆而过,我看到了他们专注的深情和虔诚的目光。

院子里的议事大厅四面通风,柱子上都雕刻着精美的花纹。太阳晒着石板路发烫,大家光着脚走在院子里,大厅里懒懒的躺着几只汪,时不时有风吹过,不远处的玻璃房烛火盈盈,少女们笑靥如花,时间仿佛静止在这宁静的午后。

出了佛牙寺便是康提湖和Queen‘s hotel(http://www.queens-hotel-kandy-sri-lanka.zh.ww.lk/index.html)。皇后酒店始建于1844年,是整个康提古城至今保存最为完好、最具殖民色彩的建筑群之一。官方介绍完毕后,我们便开始了复古巴士街拍,抓到了几张不错的与你分享:)

回酒店的路上我俩一直在车上自嗨PPAP,Edward估计是听够了我俩pen pineapple apple pen了,扭头问我们是不是想买些水果吃吃
所以买了2块5一大只的king coconut,超级爽

Day 3

一早市区观光(-。- 我才知道这也算行程),然后今天的重点就是海上小火车啦~

Hey!Edward大叔在帮我们买票。Edward是我们这次旅行中的当地导游,52岁,kindly and gentlemanly,操着略带兰卡口音的英语,交流起来还算顺畅,乐于与我们分享有趣的事,而且超会安慰人,当然那是后话了

最爱看火车的我真是要爱死兰卡的火车了
红皮火车缓缓驶入站台,人们快速的完成跳车上下。站台很安静,除了我们在打闹外,当地人就安静的坐着。要是自由行,我大概也会在站台里坐上大半天,看它们徐徐而来又缓缓远去。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由于充满新鲜,所以候车时间疯狂拍照当然在所难免啦╮( ̄▽ ̄)╭

哈,我们的列车来噜~
兰卡的火车门基本如同虚设,所以才有出名的挂火车照。惜命的v酱还是不尝试了,好好欣赏这段海上美景吧~这次旅行最满意的片子也是火车上拍的几张,头图也来自于此:)

LOOK!我们的兰卡F4

下午大半天基本就是在去酒店的路上。兰卡的公路时速基本是30-40,所以自驾别想,还是包车安心睡觉吧
晚上住的酒店还算惬意,在泳池边开了一支红酒聊到后半夜,远处印度洋的浪声在寂静的深夜却也显得震撼,大家算真正有了度假的感觉......

Starry starry night
Paint your palette blue and gray
Look out on a summer's day
With eyes that know the darkness in my soul

Day 4

醒在北京时间6:20(科伦坡时间不到4点,万恶的生物钟),工作了一会儿,直到天空泛白。吃完早餐便结伴去海边玩耍。遇到一个有爱的歪果仁爸比邀请我们给他儿子录生日祝福的video,还给我们送了大红花又兴致勃勃的让我们凹造型摆拍,真是奇妙的际遇啊哈哈

今天算是这趟旅行中头一回真正的白天见海,小伙伴们已玩疯
让我们把五部留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吧

这次也算豆豆夫妇的honeymoon啦~给你们秀恩爱的时间

接着我们就去乌达瓦拉瓦safari啦~
乌达瓦拉瓦国家公园是斯里兰卡所有国家公园中最像东非的地方,占地36000公顷,有约750头大象,15000头野牛,还有孔雀、鳄鱼、锡兰豹等各种动物,但要说能看到多少种动物,那就要拼人品咯
和Edward坐一排,所以能看到的就超多啦,一路聊到嗨除了拍了几张大象就基本忘掉拍照这件事,搜罗了大家的片片分享~

回程的路上发现我的臭臭熊公仔不见了,瞬间很沮丧。Edward看我在后排翻来找去便问了我缘由,知道了臭臭熊的故事之后他和我说,世界上的所有的东西都是身外物,它会来,也会走,它也只是一个物,真正永恒的是脑海里是心里的每段记忆,永远不会消失,永远住在心里。开头的时候就有铺垫过Edward大叔超会安慰人,原话很美妙(只是我翻译的比较拙劣),听完之后我都轻松很多,可能是臭臭熊喜欢这里喜欢陪着大象吧~
晚上住宿CINNAMON BEY,check in的时候就感受到了印度洋的海风,真是连心情都愉悦起来。
洗完澡下到海边散步,遇到一群群大大小小的寄居蟹,很是可爱。
印度洋的海浪很大,这一晚的星星很好,看到了牛郎织女座。觉得似乎很久没有见过满是星星的夜空了。头上有星辰,脚下有大海,太满足!
本想说沿着海岸线走一截,结果天公居然调皮的下起大暴雨。我们大笑的落荒而逃奔回酒店。要了几瓶兰卡当地最值得一喝的ginger beer,又是聊到半夜,又是奇妙的一夜

Day 5

今天是自由活动,我们几个还是报了美蕊沙观鲸。
早上5点出发美蕊沙,一路有风有雨有日出。
虽然做了很多心理建设并且被小欧蒙蔽以为坐的是200人大船,结果到码头就傻眼,脏话已经在心里默默飙了无数句。硬着头皮上船,偏偏今天大风大浪,意料之中的五分钟就开始狂呕,果断收好手机相机专心对抗晕船。由于刚下过雨没多久,天边挂了一道大大的彩虹,算是给病患们的小小安慰了。中间开到一片乌云下时大雨淋漓,胃里又翻江倒海,大概是六七年没有过的晕船经历了。好在还算幸运,看到了几次鲸鱼喷水还有大海龟,没枉费吐了五六次。感动的是大家为了分散我晕船的注意力,又是帮我掐虎口又是张罗着唱歌。诶,在印度洋上合唱是什么样的体验?把年会部门参赛的歌曲唱尽,隔壁的歪果仁听众也是很陶醉在我们的中文歌声里啊哈哈╮( ̄▽ ̄)╭下船后Edward问我感觉如何,我和他说的是weakness but happiness。这一天,大概永远会在我的脑海里了。

最后一晚住的是Turyaa,超级棒!下次自由行我肯定还会住它!check in后小憩一会儿便下海拍日落。btw,我们住的二楼也是海景房,view超赞~

晚餐后在海边追螃蟹,累了便回到酒店里赖在躺椅上。驻唱歌手的歌声搭着轻柔的海风真是分分钟幸福的睡去。
在我们的小阳台上跳了一支舞,胡乱唱了几首歌,惬意到没烦恼。

风从海面吹过来
空中飘散海鸟的呼唤
你的裙角在风中摇摆

Day 6

兰卡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加勒古堡。荷兰殖民者建起的Galle古堡现在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是现存的西方世界在东方建立的最大的堡垒。
colorful galle,大概是我对它的印象。中间的一场暴雨耽误了好好探寻它的时间,只好把遗憾都留在下一次锡兰之行了。

最后一天买了很多冰箱贴和大象,给挚友们寄了明信片。
还没有在turyaa好好睡一觉,还没有在海风中自然醒,还没拍到日出,还没有拍到高跷渔夫,还没买身纱丽穿上到街边溜达,还没尝遍这里的美食,还没看够头顶的星星,还没来得及下海,还没看到狮子岩喝到Mackwoods,还没......还没......
留给我太多印象深刻的第一次,see u next time Srilanka!

safari那天Edward问我when will you come back,那会儿没想好怎么回答他。机场和他道别时,认真的谢过,告诉他i'll be back。
never say goodbye :)

感恩我们在一起的八天五夜

感谢你愿意陪伴我 不然我将会多么寂寞
不然如何能把泪水 变成回忆的彩虹
那将会是我 最美最好的收获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07 16:57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08 18:25

引用 wangsiyun 发表于 2016-11-08 18:25:03 的回复:

回复wangsiyun:其实边玩边发现也很有趣呀

2016-11-09 00:28

引用 lovelygirlwxf 发表于 2016-11-07 16:57:37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lovelygirlwxf:厚厚~有可能哟 我们部门组织去的 要是都是参团的话真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