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游记

南天 LV.2
2016-11-05 08:38 59/3

8月中旬去的张北,之前朋友们都想去,有的已经付诸行动了,看到他们发在朋友圈的照片,心里痒的很,恨不得马上就去。终于有时间了,在网上找到攻略,启程出发。
看攻略说从野狐岭入口进,桦皮岭出口出,第二天再到沽源县附近景点玩一下就回来了。等我们到达高速野狐岭出口时,由于人采取了限流措施,不让出了,只好从张北出口出去,出去后找到旅游咨询处问了下,他们向我推荐了另一条线路,就是今天先不去天路,先在附近景点玩一下,明天一早再去天路,还不堵车。他们向我们推荐的是野狐岭军事要塞、元中都博物馆、中都草原三个景点联票,原价160每人,联票价100。
野狐岭要塞里边就是一些飞机和大炮,还有地下工事。中都博物馆里是一些元中都遗址里发现的一些石构件,还有一些朱活用品。不建议在这里浪费太多时间。我们先在野狐岭要塞玩到下午一点,到张北吃的中饭,主要都是一些地方特色。吃过饭去中都博物馆,出来直奔中都草原。
这里建议要塞和博物馆都不要去,联票也不要买,出来直接去中都草原就好,那里可玩的东西太多了。有动力滑翔伞,动力三角翼,跑马场,沙滩摩托车等,可以玩一天。到晚上八点有篝火晚会,可以看到打铁花,相当好看。在爸爸去哪里有一期就是这个,只不过那是人打,这个是机器打,打得又高又散,还有烟花。然后就是点火仪式了。火点着后大家手拉手围着火转圈跳舞,现场放着草原歌曲,我们都玩嗨了。
第二天去的天路,主要就是体会一下路上的风景。沿途有几个观景台,可以下车去看一看。这里我推荐第一个和第二个,其他的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出可以看看。我们很遗憾没有走完全程,因为离桦皮岭还有二十多公里的时候就堵车了,只好找个地方先吃饭,吃完饭后一看还是堵车就找个出口跑出去了,然后直接回程。
这里提示,周六日尽量别去,太堵了。当地美食我们吃了筱面,手把肉,烤羊腿等。

引用 南天 的图片:

2016-11-07 12:3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07 12:5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