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一次的全家游---不得不去的厦门2

蚂蜂窝用户 LV.6
2016-11-05 08:49 144/2

接上一篇的,一路步行到中山公园,这里应该是本市居民聚集的公园,好多人在打牌、散步、闲玩。

玩一圈下来都快6点了,周围的人还在无动于衷继续,真的跟我们的作息时间不一样哦。饥肠辘辘的我们拼不过,撤退,回中山路觅食。

中山路附近一条小巷里的厦门古早味小吃,鱼丸、拌面线超级好吃,可惜没把那个小摊照下来。虾饼海蛎饼的生意很好的,排队吃到最后一个虾饼,好吃爆了。泰芒了,真是太莽了(太大、太多)了,没吃完。
吃吃逛逛不觉夜已深了,中山路依旧灯火通明、人来人往,我们得回酒店休息了,明天还有更多的旅程等着呢。

Day 2  早餐是昨天在思明面包店买的面包,味道不错,不愧是众多蜂友们推荐的。出门打的,司机是从外围过去的,经过了世贸大楼、演武大桥,到达南普陀寺。南普陀寺坐北朝南,依山面海。中轴线主体建筑,依次为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殿阁依山层层升高,层次分明,俯仰相应。东西两侧依次升高的回廊,回护三殿两侧,使之成为一个整体。寺内人气、香火极其旺盛,仅仅是过客的我们就参观了一圈。

南普陀寺出来,厦门大学南大门就紧挨在旁边。我们兴致勃勃地正准备进去,旁边有人就来问“进厦大吗,20元一个人”,咦!进校门要钱,打听一番才知道,星期一至星期五只有中午12点到2点可以进校参观,限700人,下午5点半以后可以随便进,星期六星期天全天开放。
我、妹妹本想就出钱进,妈妈可不愿意明明可以免费参观,偏偏要出钱。纠结一小会儿,改道去胡里炮台看看。坐公交在白城沙滩下,几百米就到胡里。

胡里山炮台并不是只有一个炮台,只是炮台位于这座公园。所以胡里山炮台的整片实际上是公园,而炮台本身又是它的其中一个点亮。胡里山炮台位于厦门岛东南海岬突出部,毗邻厦门大学园区,三面环海,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资源,景区系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全国4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清光绪二十年,总面积7万多平方米,城堡面积1.3万平方米,分为战坪区、兵营区和后山区,炮台结构为半地堡式、半城垣式,具有欧洲风格,又有我国明清时期的建筑神韵。25元门票进入公园,只能说超值的,公园相当漂亮,看图说话。

从胡里炮台出来已经11:40左右了,坐车去厦大,途径西门已经人山人海了,心想完了啊,南门一样是排队的长龙不能想象,700人的限额是绝对轮不了我们的。还有人在招揽10元一个人进校园,果断给了40元,然后被带到买票的人群里,从停车场七上八下地穿过,一个出口出来就是排队的最前面,原来就是去插队,整个人都不好了,没办法,硬着头皮上。可以想象进去的时候有多凶险,费尽洪荒之力,所幸都平安无事。校内人虽然也多,但显得次序有然,说话也轻言细语的,让人不由地静下来。一上午的奔波,肚子在叫了,接下来直奔主题,芙蓉餐厅吃饭,芙蓉餐厅只有三楼对游客开放,一二楼仅学生开放。这顿饭算比较合胃口的,几乎吃得一干二净。

"中国最美大学之一“的厦大,有着芙蓉湖、情人谷的美景;有着中西结合的旧建筑;有着磅礴大气的新楼,它用这独特的风情、人文,深深地吸引着各地各国的学子,还有我等游人。

快2点了,我们也结束了参观,坐车回酒店拿行李,向着我心念念的鼓浪屿出发。昨天联系店家时,她叮嘱我下午4:30轮渡码头就开始售票(不知是不是受台风影响,这次我们是在本地居民坐船的码头上船的)。3点不到我们一家就到码头了,告知5点半才开始售票,而且只有在鼓浪屿订了住宿的才可以买票,等呗,码头上到处都是提着大包小包的游客,找个角落坐下,一家人轮流排队。漫长的等待,5点左右终于售票了,好在我们排在前面,可我把身份证递进窗口,卖票的竟然说没有我们一家人的名字,好多人挤在一旁都是这种情况,马上联系店家,可她说我们的信息一早就传给轮渡公司了的,我又重新挤回窗口,这次还好有信息了, 终于买到票了。坐上第一班轮渡前往鼓浪屿,当时我觉得庆幸的,当时还有好多人信息未到,没买到票,什么时候上岛还是未知数,如果我们是那种状况,我真怕年事已高的父母吃不消。到达鼓浪屿住宿时,已经快8点了,就近解决晚饭,洗洗睡了,真是辛苦的一天 。

Day 3

一早起来,直奔沈家肠粉,真是好吃,特别是酱油很鲜美,又没有味精味,很满意,我和妹妹第二天早上又去了的。早饭后沿着鼓浪屿的小街小巷穿过来走过去,古香古色的建筑,干干净净的道路,保护很好的古树,让我一直不停的拍。其实”莫兰蒂“对厦门的破坏是很大的,好些古树都被吹倒吹断了的,可这些古树并没有移走,而是就地做成艺术品了。(赞)
走到马约翰体育场,还有青少年棒球对抗赛,衣服很帅气哦,小伙子们。
没买套票,只购票去了日光岩,鼓浪屿最高点就在这,风景这边独好,照、照、照......

日光岩另一条路下来,山脚下就是郑成功纪念馆,参观完出大门往右下坡回龙头路,不久有一处买冷饮的,他家的冰海燕窝相当相当好吃,可惜没来得及拍已经吃完了。途中遇到一家小小的家庭餐馆,寿司特别好吃,其他的就一般般了。爸妈都走累了,集体回住所休息。

晚餐时间了,这是在鼓浪屿的最后一晚,吃点好的。上屿水产是好多蜂友推荐的,就这家了,蜂窝的美食没推荐,没地图找不到,费半天劲,原来就在马约翰体育场旁边。

第一道菜上来,很惊艳,做工很漂亮,象拔配秋葵很爽口,而且象拔也不绵,脆生生的。另外几个菜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了(少有吃海鲜的我),可每一样菜都很好吃。相对来说价格是贵了,但我们一家人都很满意这顿晚餐。
酒足饭饱的我们一路走回住所,发现旁边有一家深夜食堂,古朴雅致的中国风,很是舒服,可惜没能尝尝它的美食。

Day 4  计划今天上午就要出岛,一大早就起来了,往还没去过的风景继续闲走。

出岛的轮渡把我们送到了游客中心(比起前晚的轮渡码头远多了),按照今晚住宿店家给的路线,坐了两次公交,到达了塔头(坐公交时发现这里离曾厝垵有3站路,订的时候写的是曾厝垵什么什么酒店),店家来接的我们,结果我们还跟他咕噜了几句,因为妈妈一直想看看曾厝垵,而曾厝垵的夜景是最美的,所以原本以为订的是曾厝垵的酒店。事后证明这样无意之选是最好的。
放好行李,吃完午饭。从后海进入,沿海岸线一直走去曾厝垵,一路风景如画,一家人在一起,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还要什么,我已知足。

海滩上好多情侣在拍婚纱照,有十几二十对,各色风情,各色色彩,成为这条海岸线里特有的风景线。
这一路也好热闹,一个小时一晃而过,曾厝垵到了。

曾厝垵人可真太多了,进去之后,全部是买东西的,音乐声、吆喝声、大声说话声,声声入耳,我们就继续吃吃吃。那个冰激凌是肯德基的芒果味,很好吃哦,还有烤生蚝很鲜嫩,入口即化的感觉。
妈妈要去远航了,跟我们挥手再见👋👋👋,哈哈哈...
就这样吃吃逛逛玩玩,天还没暗下来,我们就打算回去了,因为妹妹今天晚上的飞机,还有就是这儿太闹杂了。

给妹妹送行,没有以前难过的心情,很快我们又会见面的。
住所有个露台,就在我们房间门口,晚上坐那儿,吃着水果,商量着爸妈以后的行程(之前为什么我是往返机票,而爸妈是单程,我只有5天假,爸妈还有时间继续多看看附近城市)。
在这安静的夜晚,吹着风,田里昆虫的叫声,感觉世界就在我眼前。住宿黄厝垵是无意之中的有心安排,为我的行程画上完美的句号。

Day 5 早上起来,收拾干净,准备回家了。出门早餐,看到住宿黄厝垵的人还真不少。这里虽然看起来土里土气的,其实更具厦门地道的风土人情,朴实、祥和,但愿这样的地方多保留一些,不要都被商业化侵蚀。

鼓浪屿四周海茫茫,海水鼓起波浪,鼓浪屿遥对着台湾岛,台湾是我家乡,登上日光岩眺望,只见云海苍苍.........”,每每听到这首《鼓浪屿之歌》,我总是对这座城市这座岛屿充满了无限地向往,当踏上这片土地,我发现它比我想象更美更好。再见了,鼓浪屿,再见了,厦门。相信有一天我还会来的。

后续:

前方记者爸妈发来的云水谣、南靖土楼的照片,玩得真开心😄😄😄
亲爱的爸爸妈妈,希望您们一直这样健康开心下去,前方还有更多风景在等着我们.......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