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鼓浪屿-厦门本岛8日行 这是一次不在计划内的旅行(手机拍摄、日常流水账)

筱九 (北京) LV.6
2016-11-05 08:55 658/40

说在前面的话。。。

本来今年年底前没有再安排出行计划,但是被某人刺激到了,毅然决然来了一次计划外的旅行。

从10月22日突然有了想法,23日订行程和机票,24日订住宿的地方,27日上午10点我就已经踏上了厦门本岛的土地…讲真,躺在土楼客栈里写游记的我,还不太能反应过来

行程计划。。。

10.27  北京厦门---从厦门机场前往南靖土楼(提前包车)---云水谣古镇---夜宿云水谣的土楼客栈

10.28  田螺坑土楼---塔下村---古镇夜色---继续夜宿同一客栈

10.29  永定土楼---返回厦门本岛---邮轮前往鼓浪屿---住宿木石青年旅舍

10.30-11.1  在鼓浪屿发呆

11.2  乘船返回厦门本岛---入住后院咖啡旅馆---环岛观光---厦大
11.3  曾厝安

鼓浪屿日光岩门票60元
            厦门环岛观光车55元

其他:吃+买东西+日常交通<800元

第一天·云水谣古镇-怀远楼

大灰机准时上午10点左右到达了厦门高崎T4航站楼,之前从网站上订好的车已经在到达口等我了。司机兼导游张师傅是福建本土人,常年室外工作让他变得黑黑瘦瘦的。

从高崎机场到云水谣古镇全程150多公里,我们开了2.5个小时的车。话说我才知道云水谣是后来才改的名,人家原名叫“长教”…

古镇的蓝天、绿水、青山

这个水车让我想到了丽江…但是由于云水谣古镇开发较晚,所以商业氛围还不是很浓,古镇里面的花费比较亲民(不包括景点门票)

这种规模的古榕树古镇里有好多,都很粗,依水而长

土楼里面还有当地居民在住,一般都是在一层参观,如要去到顶层要另付5元

傍晚的古镇炊烟袅袅,家家都在准备晚饭

由于这天起的太早乘飞机,紧接着又坐了将近3个小时的车,又在太阳🌞底下走了很久,将近傍晚的时候我已经觉得自己要报废了…原定晚上要欣赏古镇夜景也取消了,赶紧回土楼客栈休整

第二天·田螺坑土楼群-塔下村-云水谣夜景

整整睡了10个小时,第二天一早起来已经满血复活了。收拾东西出来,迎着朝阳开始新的行程。

早上走出客栈,在一个早点铺子吃早点,这个大菜包子1块钱呀1块钱~~可惜馅儿有点甜,不太吃得惯

这里是云水谣古镇的主街(其实是很短的一条路),昨天来的时候人太多就没照相,今天补上~

行车13公里左右,就到了田螺坑土楼群,路上的弯路很多,但是路都修的很好,开车前往的朋友要注意安全。

进入景区,通过长长的栈道桥就到了传说中“四菜一汤”的上观景台

穿过田螺村,驱车5分钟,这里有个下观景台,可以仰视“四菜一汤”

裕昌楼,又叫“东倒西歪”楼,听说600多年前建造的时候就是歪的,这么多年了还一直保持的挺好,里面的柱子最大倾斜度有15度呦~这个楼里还有一个很神奇的特点,就是一层的每个房间内都有一口水井,大家每天可以直接在屋里打水。

从裕昌楼出来3公里左右的地方就是塔下村,这是一个比较原始的小村子,村里居民居住的都是土楼,我到的时候正好赶上写生的学生都吃午饭去了,我们还跟钓鱼的爷爷蹭了一根杆儿钓了鱼。

返回云水谣古镇的路上,司机张师傅发现有两棵野柿子树,还上树给我摘了几个熟透的红柿子,不得不说,野生的柿子虽然个头小,但是特别甜看师傅在树上摘柿子,我在树下看得这个紧张,生怕他掉下去…就这个功夫,我在柿子树下被蚊子咬了17个包!17个呀!!

午饭是在古镇里吃的,吃了当地一种叫官鱼的清蒸鱼,这种鱼连鱼鳞都可以吃,但吃上去真是有一种很奇怪的口感(光顾吃了,忘了拍照…)还喝了当地的米酒,糯米酿制的,甜甜的比较爽口。

这三种是当地特产水果,红皮香蕉,苹果大小的菠萝,还有百香果…
ps.我一直认为百香果都是皱巴巴的,结果今天我才知道,刚摘下来的熟透的百香果的表皮是光滑的…

傍晚5点多的时候准备出来欣赏一下古镇的夜景,但是…停电了,整个云水谣古镇都停电了,只有几家有紧急照明灯的还亮着,张师傅跟我说他都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我觉得我可以去买彩票了…好在7点多的时候终于来电了,要不我是一定会在古镇里的大号鹅卵石路上崴脚的…

第三天·永定土楼群-鼓浪屿

第三天一早我们出发前往永定土楼,大约40分钟的车程

到达永定土楼景点售票处后,边上有一个石头台阶路,上面是观景台,可以看到永定土楼全景,可惜今天阴天…观景台的路修的很好,只是对于我这种四肢不勤的人来说是种折磨

承启楼就是电影《大鱼·海棠》的取景地,它跟其他土楼不同的是,除了最外围的围墙,还有三圈矮楼。照片由上至下为外圈、中圈和内圈。

从承启楼出来一路开到厦门,路过一个咖啡园。坐下来,吹吹风,喝杯咖啡~

提前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微信平台上购买好船票,船票都是默认往返的,去程有时间要求,回程时可以随时搭乘,无时间限制,不过人多的时候会排队。

入住木石青年旅舍。没事的时候可以在院子里坐坐,但是要小心蚊子…旅舍里住的一只叫小朋友的花猫,和一只叫豆浆的狗狗。

第四天·鼓浪屿

休息一整晚,我又满血复活了,今天我是带着任务出发的~在外面随便找了一个小吃摊吃了早饭,当地有名的鱼丸汤和海蛎煎。

鼓浪屿上可能随便一棵树或是一扇墙都见证了它的历史

今天主要走街串巷去各个小店盖章,所以没怎么拍照。一路上走走盖盖,累了就找个地方歇一会,喝杯咖啡或红茶,一天把龙头路周边的主商业区几乎都转遍了。都说鼓浪屿有很多特色小店,可能我见过太多类似的了吧,感觉鼓浪屿上面的特色小店,除了品种比较全,也就收集印章这个活动比较有趣,反正一天转下来,没有哪个店可以激起我的购买欲…省钱了…

第五天·鼓浪屿

今天也是暴走的一天,昨天逛了岛东部的商业中心区,所以今天主要由北往南前进,同样走一路盖一路章👣

在岛上使用手机导航需要慎重…这个隧道我被导航坑的走了两遍…因为紧挨着这个隧道的边上是个上坡的台阶,上了台阶之后的那条路跟隧道重合…so…

鼓浪屿真是一个完虐单身狗的地方,处处都是情侣…走在路上,边上是来旅游的情侣;拍个照,还得等拍婚纱照的拍完;歇一会喝杯咖啡,边上小情侣在说悄悄话…此时我内心是崩溃的

岛上的猫十分之多…一个个看着挺干净的

感觉这个房子可以玩密室逃脱…

第六天·鼓浪屿

鼓浪屿的最后一天,终于决定还是去一个景点,要不总感觉少点什么

不是节假日,人也这么的多…

就是为了这张照片…要不我怎么也是不肯去景点的,别的地方没有这么好的视角

人家可傲娇了,逗了半天都不看我一眼

在海边,泡上一壶茶,吹吹海风,人已傻…

这个角度好怪异…怪吓人的

第七天·鼓浪屿-厦门-环岛观光-厦门大学

为了接下来的两天能有足够的时间在厦门本岛游玩,我一早赶到第三班返程的渡轮,到了厦门本岛

到旅馆办理住宿之后,前往厦门游客集散中心取了之前就订好的环岛观光车票,每半小时左右一班吧,全程80多分钟,在不堵车的情况下

跨海大桥真的很冷,尤其我在观光车的二楼,没有窗户

厦大内的店,价格不便宜

以下的照片都是在厦大内的芙蓉隧道拍摄,这只是学生们的一部分作品,我想说,看着这些壁画,能感觉到厦大是个浪漫且自由的地方。只是很多不自觉的游客在学生作品上随意涂鸦,破坏了画作的整体效果。其实边上有很多空白的地方可以让游客写画,不知为什么非要破坏原画,真让人不爽

第八天·曾厝安

今天是个“吃旅”,从早上开始…

居住的旅馆外间是个咖啡馆,早上有早餐,凡事居住的旅客可以8折享受早餐~小哥手艺不错~

其实我到曾厝安的时候已经11点左右了,但是不知是不是旅游淡季的原因,很多店都没开门,而且还有很多都在转让…

海鲜沙茶面

这个汤包没什么可说的,一般般,但是边上的花生汤还不错,花生煮的糯糯的

最后秀一下厦门的蓝天白云和大太阳

第九天·厦门-北京

今天早上5点就出发前往厦门高崎机场了,7点的飞机,天海黑乎乎的,想最后留个念也没成功

飞机提前20分钟到达北京T3航站楼,我准备用我们大北京的空气和气温为我这8天半的行程,画上一个圆满的省略号…

2016-11-05 11:06

真美!

2016-11-05 11:47

拍的很惊艳

2016-11-05 17:45

2016-11-05 17:4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05 11:47:0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11-05 20:20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1-05 17:45:51 的回复:

拍的很惊艳

回复山野的风:(^_^)v

2016-11-05 20:23

这圈,不近

2016-11-06 22:11

引用 暮秋拂晓 发表于 2016-11-06 22:11:06 的回复:

回复暮秋拂晓:确实…不轻松

2016-11-06 22:15

引用 筱九 发表于 2016-11-06 22:15:28 的回复:

确实…不轻松

回复筱九:你这…时时看啊

2016-11-06 22:15

引用 暮秋拂晓 发表于 2016-11-06 22:15:55 的回复:

你这…时时看啊

回复暮秋拂晓:木,刚看到,有提醒

2016-11-06 22:18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7 16:57

引用 tianyanke 发表于 2016-11-07 16:57:39 的回复:

回复tianyanke:(>^ω^<)厦门这个时候去气候很好

2016-11-07 17:26

引用 筱九 的图片:

比我去时天气好多了。

2016-11-07 19:57

这棵记忆中应该是云水谣的第三棵大榕树。

2016-11-07 19:59

引用 筱九 的图片:

这棵树应该是612年。

2016-11-07 20:00

古镇夜晚的灯光不是很好,怕灯光影响大榕树的自然生长,所以不敢像其他古镇那么设置灯光,应该是好事。

2016-11-07 20:03

引用 筱九 的图片:

日光岩,鼓浪屿的标志性建筑,我倒是没感觉出来。

2016-11-07 20:04

今年二月份去厦门,只去了鼓浪屿、云水谣,在增厝安住了两宿,然后就奔武夷山了,游记很棒,必须顶。

2016-11-07 20:0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07 20:25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1-07 20:00:03 的回复:

这棵树应该是612年。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好记忆…

2016-11-07 21:30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1-07 20:03:14 的回复: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嗯,就是晚上的大鹅卵石路容易崴脚

2016-11-07 21:31

引用 筱九 发表于 2016-11-07 21:31:29 的回复:

嗯,就是晚上的大鹅卵石路容易崴脚

回复筱九:下次记得带手电,我去是光线比你照片的要好很多,但我还是带手电走的。

2016-11-07 21:33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11-07 20:07:04 的回复: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_^)v要不是时间不够了我也要安排去武夷山的

2016-11-07 21:43

引用 heatherhu 发表于 2016-11-07 20:25:3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heatherhu:哈哈,我也是每过一天就记一天的,要不也记不住

2016-11-07 21:45

手机拍的真好

2016-11-11 10:03

当时去的时候陪我们的本地人说红皮的香蕉不如黄皮的好吃,现在后悔啊,不好吃也应该尝尝的

2016-11-11 10:08

鼓浪屿码头现在是这样子的吗

2016-11-11 10:11

这里没来过

2016-11-11 10:12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11 10:08:03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我倒觉得蛮好吃的,果肉很瓷实

2016-11-11 11:08

2016-11-11 12:26

拍得很棒

2016-11-16 10:56

引用 筱九 的图片:

這是哪一省?福建?

2016-11-16 10:56

就乖乖給人照相呀~哈

2016-11-16 11:02

2016-11-16 11:02

照片拍得很棒,遊記也寫得很詳盡,給讚讚讚囉

2016-11-16 11:05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16 10:56:58 的回复:

這是哪一省?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