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华山2016年第一场雪

因为我老公几年前曾到过华山,但因时间原因只爬了北峰其余四峰没有去,心心念念的要走完,要是说爬山我不是很喜欢😞,因为膝盖不是很好上山没事下山会很疼,由于这个原因他给我安排的北峰缆车上西峰缆车下😊
     10月27日下午到了华阴,阴天下雨还有微风。我们一般出门喜欢找些连锁酒店,就在景区附近找的七天入住,没想着看日出所以晚上休息等第二天再行动,到了华阴想着吃次羊肉泡馍,就在网上找到一家。

舌尖中国之文英泡馍

辣子蒜羊血

在我的要求下让老板给的汤和馍我自己掰掰看,结果出来的品相就是不如人家整得好看

味道很好,竟然这么一大碗都吃了,下次有机会去还要去吃

晚上起风了,一直还在想会不会缆车关闭,那样就不用爬山了。第二天早早起来,外面虽然阴着天但风不大,我们就按原计划华山走起
到售票厅只卖门票,缆车票要到那才能买,我嫌麻烦,到换网上购票的地方有套票,扫它家二维码买了两张套票,我们两人花了九百多。

没想到因为连阴天山下下雨山上竟然下了雪,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竟然有一点点的喜悦

看着这景色犹如仙境

点点白雪点缀绿树青山别有一番味道

到了云梯还想从这上去,由于雨雪的原因有点冻冰了,只能望而兴叹,拍张照片吧

鹞子翻身也因为下雪关闭,本还想走走,也只能给下次留点想头了

东峰,海拔2090米,是华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东得名,峰顶有一平台,居高临险,视野开阔,是著名的观日出的地方,人称朝阳台,东峰也因之被称为朝阳峰。峰上有三茅洞,洞内有陈抟像,洞外有甘露池。附近的清虚洞前有一孤峰,峰顶上有铁瓦亭一座,铁棋一枰,据说宋太祖赵匡胤曾在这里和陈抟下棋,棋败,将华山输给陈抟,亭遂得名“赌棋亭”。

长空栈道也关闭了

天门在南峰东侧。自东峰南坡下经二仙龛、紫气台,沿崎岖小径攀援即达。为登临朝元洞、长空栈道、贺老石室、全真崖的必由之道。

长空栈道位于华山南峰东侧山腰,是华山派第一代宗师元代高道贺志真为远离尘世静修成仙,在万仞绝壁上镶嵌石钉搭木椽而筑。栈道上下皆是悬崖绝壁,铁索横悬,由条石搭成尺许路面,下由石柱固定,游人至此,面壁贴腹,屏气挪步,被喻为“华山第一天险”。

苍龙岭是华山著名险道之一,其位于救苦台南、五云峰下,以其苍黑色的外部和其似悬龙般的地势而得名。其如履薄刃,绝壑千尺的地势使得很多游客胆战心惊,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韩愈大哭投书求助的故事并引发了大量的相关典故和考证,而该处也因此留下了“韩退之投书处”的文化遗产。

西峰是华山最秀丽险峻的山峰。峰顶翠云宫前有巨石状如莲花,故又名莲花峰。华山西峰就是《宝莲灯》中 沉香劈山救出三圣母的地方。现在翠云宫边上有一巨石中间裂开,如被斧劈,名“斧劈石”,旁边还树立一柄长把大斧。峰的西北面,直立如刀削,空绝万丈,人称舍身崖。华山西峰是在地垒的基础上发育成的陡峭山峰。

2016-11-05 11:05

2016-11-05 12:17

2016-11-05 13:48

2016-11-05 16:44

引用 ❀罂粟花❀ 的图片:

第4顶!

2016-11-07 16:54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07 16:57

2016-11-07 19:26

引用 ❀罂粟花❀ 的图片:

自古华山一条路。拍的好

2016-11-07 21:3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