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可以无关风月

安宁 (青岛) LV.4
2016-11-05 09:31 70/3

Day1 青岛✈丽江

因为没打算飞昆明,在阿里买的青岛丽江的联程票,昆明中转3个半小时。本来昆明丽江的机票是下午1点50,结果航空公司提前一天通知航班取消,只能改到3点50~好事多磨吧~候机例行打发时光之 书店。六点多到昆明,提前从去哪儿定的“御雪晴城”客栈,店家安排接机80¥。丽江在修路,感谢店家帅老板下来接,不然行李箱不晓得如何抗上去

感动于店家对细节的注意。淡季建议住大研古城。束河实在是略冷清。

作为艳遇之都,古城的酒吧各有特色

风花雪月没有我大青啤好喝,而且感觉古城的酒和外面的味道有差别。

万鼓楼的夜景这晚没带相机 夜景请自行脑补

Day 2,丽江自由行

D1晚上游的大研古城(因为晚上7点后不收门票 而且晚上古城的生活才刚刚开始),今天的行程就是睡到自然醒,游束河古城 然后大街上飘荡啦。从客栈滴滴到束河13左右。如果在大研古城看到心水的东西,还是忍忍到束河买吧 ,便宜三分之一

Day3 泸沽湖~女儿国

Tips

泸沽湖之 写在前面。一,淡季建议实景勘察再订房。二,摩梭博物馆还是值得看看的,这么多年养成的习惯 到地方先看博物馆。三,篝火晚会大洛水30每人,大概7点40开始。四,每天都吃不饱 馋嘴川菜旁边的木瓜酸菜鱼还不错

大概是机场攒的人品,遇到去泸沽湖的新路可以通行。平常七个小时车程,四个半小时搞定,拼车每人来回180。

中午10点半到女儿国,阴天 下小雨☔,对 这就是10月云南的天气

雨中漫步四十多分钟开始转换为阴天模式。被泸沽湖14米的能见度吸引,跑去坐摩梭族的小船。大洛水村报价50每人,稀里糊涂跟着环了个小岛变成人均100。但是被面包引来的海鸥和青可见地的湖水还是很震撼。

不知道是不是环湖表现太好,从船上下来就遇到这两天唯一的大晴天,随手自拍一张秒觉得自己修的得了入画的本领(自拍请自行脑补)。住宿还是建议大洛水村,环湖坐车吃饭都会比较方便。第一天从网上订的三家村住宿,后悔ing,离风景区太远了。。经过勘察第二天果断搬到大洛水村,实践证明选的“云旅商务酒店”绝对是村里管湖最佳视角,大叔很和善价钱也比周围要低些,坐在阳台上聊天赏湖景还是很美的

Day3,环湖女儿国

晒一下我的小花🌸环湖上下坡90公里方式有三种,自行车(如果体力万分非常棒的话),电动车 小车70每天,大车70~80,我们在云旅商务旁边的客栈租的93公里跑下来还剩百分之七十的电,四轮电动车 250左右每天。不带小宝宝还是选电动车,跑在环湖小路上美景清风随处可见。另外,若俩人同承一辆 还是选大电动吧 毕竟6个小时下来屁股和腰还是蛮辛苦滴。还有记得穿厚裤子或者带护膝 若膝盖不怕冷此句自行略过。

都一站,这里拍照道具都要钱钱钱心塞

为了表示来过我得有张照片。里格的白桌子,洱海也有但是要毛毛才能拍。

Day4 泸沽湖到丽江 大巴到大理

对啦,你没看错,今天从八点半出发都在路上。下午1点到丽江(鉴于司机小哥彪悍的车技 这一路成功晕吐了),大巴三小时到大理

一路向西到大理,我人生中第一次肠胃炎了 对💉避如蛇蝎的我果断拒绝了大夫的点滴建议,开开心心抽了一管血 药店买了奥美拉唑 左氧 小檗碱 思密达 休息一晚上就满血复活了哈哈哈 好歹我也是医学院的。

Day5 洱海环湖

洱海也在修路。。然后 稳妥起见 今天选择四个轮的上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从西藏回来,前天刚转的泸沽湖,对洱海无感 ,但是穿巷子的时候被深宅大院青瓦白墙的民居惊呆了,不知道谁家要不要媳妇儿

一整天都在串胡同,随处可见的深宅大院和在路边看游客的白族老奶奶和老爷爷(我们是猴子嘛)。
一路都在疑惑这么大的房子住得完吗,地里干活的都是女人 男人去哪里了,后来才知道白族是女人下地干活的,某人说要把我休了来取美丽的白族姑娘,每天就带带孩子的日子想必是极好的。

Day6 大理无所事事

由于双廊那边在修路,外加转完西藏泸沽湖,等闲风景吸引指数就下降了。留最后一天闲逛消磨时光,顺带挑一家好吃的鲜花饼带回去。最后在离大理火车站1.5公里处找到“拾味鲜花饼”,味道秒甩丽江大理古城里的十条街啊,并且一盒八个装才19,大理古城要35你们自己感受下,而且这家的玫瑰是真的鲜花,在丽江吃的都是干花呢。晚上买的大理昆明软卧。

Day7 昆明飞青岛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5 20:4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07 16:2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