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西藏之梦

追风的少女 LV.4
2016-11-05 09:58 94/3

想着这次的拉萨之旅已经很久了,今年的十一节终于在说服父母的情况下(实际上是哥哥在拉萨不然爸妈实在无法同意我孤身一人前往),一个人果断买下机票,独自一人踏上这段充满惊奇的旅程。
时间:10.2--10.7
花费:机票往返共计2700RMB(国庆期间机票较贵),住宿是住哥哥家(不过我简单看了拉萨一般的住宿不是特别贵。门票加吃吃喝喝买买共计1300RMB(主要是走的时候买了700多的土特产)
穿戴:带了件羽绒服和大衣,还有毛衣等厚衣服。而实际上拉萨十月很热,每天大太阳,我带厚了被热疯。但如果要去地方上,比如羊湖、拉木错等地就需穿戴厚衣服了。
前期准备:很多人都说要提前喝红景天,但我没有提前买,是到了拉萨后晚上出现头沉睡不好(是的,我出现了高反)后去买了高原安和红景天来吃。

Day1
我是2号从成都飞往拉萨,没有特别的兴奋课也算是期待,虽说有哥哥安排来接,可这也是自己人生第一次算的上独自一个人去旅行吧。整个旅途非常开心,也结交了很多的朋友。比如和我同机坐我旁边的阿姨,直到下飞机才说话认识,有缘之人后来我们也一起相约玩耍并一起回成都。在飞机上一直看这超美的天空,想着着世间赋予我们美好的事物。

第一天到达拉萨出机场感觉心情如阳光一样出奇的好,特自由,穿着短袖却也不冷。去吃了哥哥每次必点的机场附近的肉夹馍和羊杂粉,然后一路驱车向拉萨市,一路风景真的特别特别好,蓝天白云,牛羊在高速路旁草地吃草,一切都很顺畅,心情也很愉悦。
*可能很多人对于西藏还持着觉得不太安全的态度,实际上拉萨治安真的很好,而且进藏出藏或去地方都要求检查身份证,就这几天来不管是人还是治安我真心觉得都很好。
第一天还是持休息态度,没有很疯去玩,就简单休息之后就和哥哥去吃晚饭然后漫步拉萨市。夜晚的拉萨还是很冷的,不过布达拉宫真的很壮观。

Day2
本打算第二天和飞机上认识的阿姨去随便逛逛拉萨市,可嫂子请假说带我去玩,我也就只好从了她。主要逛了逛八角街,大昭寺附近和布达拉宫附近。本打算去光明茶馆去体验藏文化,只可惜人太多。之后去拉萨餐厅吃了点东西(里面东西很香外国人也很多,但缺点是上菜慢服务不太积极吧),找了很久的“朵闻”酸奶,去电影院附近吃了很多小吃也看了场电影(湄公河行动)真心觉得拉萨物价好高,还有只有3G,3G,3G啊。

八角街上很多店里在专心画唐卡画的,很精湛

很喜欢这种有特色的建筑,蓝天下的白色建筑,相衬如画

这是拉萨餐厅的巧克力布丁,对是布丁,我真没吃出来

超级喜欢这朵朵白云,超级想去捏

朵闻是在一个小巷里,很幽静确很舒服的小店

太阳特别大,喜欢小巷里的各种各样的小店

蓝天白云,在西藏我从来没有开过滤镜

太阳特好,布达拉宫也显得更美

拉萨的日子,心情每天如此。

拉萨随处可见这些虔诚的朝佛者

我发现在拉萨的很多地方都会看见布达拉宫,在电影院,大昭寺,山上的文成公主剧场都看得见神圣的布宫

Day3
因为去布达拉宫是要提前预约且要实名制,而恰处黄金周所以票不太好拿。我是在朋友推荐下报了布宫旁边一家旅行社,昨天报今天就可以上布宫所以很方便。大约是早上7点集合吧,早上去了文化馆和藏医院文化交流,去了当地的村寨,听导演和当地接待人员的讲解更加深入了解与之不同的文化。本以为跟这种团会被坑着买东西,但是完全没有什么强制消费。下午去的布宫,我们是自己上去,和途中结交的小伙伴一起跟着其他一路的导游免费听了很多。人很多,爬布宫也很累,课一切都很值得。

真的特别喜欢这种村寨里的房子,种着花花草草,在阳光房里喝喝茶看看书的感觉

拉萨一定要戴太阳镜或

切记少穿,真的特别特别热,热到虚脱

我一直以来对布宫的红墙很钟爱,也是在这红墙下一位聚集很多人的导游讲了很多仓央嘉措的故事,唱歌歌大家一起走下布宫

在布宫商会听到下面的嬉笑声,便是来自于布宫脚下的这座公园里人们欢笑声。我一直在想当年文成公主在布宫上看这片土地是怎么的感受。

下布宫便会经过公园,成片的银杏树,笔直高大,完全演绎着秋意浓。

从布宫下来,已经累到不行,但我还是坚持一个人去吃大家都推荐的玛吉阿米餐厅,自己导航去坐公交到八角街那边,然后再跟着导航穿过弯弯曲曲的小巷找到餐厅(实际上一个人还是走大路要好,途中一个人走的时候还是有些害怕,不过还是冒着胆子去找到了)。人特多,取号排队,因为我一个人所以是和一对情侣拼桌,不过上三楼的气氛很融洽自由,大家都在一个长桌,不存在和谁一起拼桌,互相认识互相谈天说地。纵使是6点多的拉萨依旧艳阳高照。

三楼上看外面也算是别有一番景致

端上桌所有的人都问这是什么,蜂蜜酸奶啦,因为这儿的酸奶篇酸,

三楼上的气氛和活跃,也很舒服

吃过饭后,太依旧没有完全落山,出来时走的一条人多的大道上,不知是说旅途太愉快还是自己愿意和陌生人交谈,不管是出租车司机,还是理发店的人或是游客,都能开心愉快聊天,所以心情超级棒。

Day4
终于和在飞机上认识阿姨约好一起去羊湖,早上大约8点集合,单独联系了位司机包车去羊湖。在途中,风景如画,完全没有什么只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之说,路上才是一路最美的风景

去羊湖会翻越一座座山,真的是牦牛在山顶山坡上吃草,好惬意。

而真的到达羊湖,由衷的WOW~~赞叹,觉得相比下九寨沟也不过如此,但风大还有些冷,司机很好,先是让我们在上面观赏,再沿路带我们下去到每个观景点拍照,驻足欣赏。

当时还没有什么太阳,真的好蓝,完全没有开滤镜,也根本不需要,相比拉木错,羊湖更

犹如一条绝美的蓝腰带镶嵌在延绵的山之中

也犹如上天赋予的蓝宝石,在群山间闪闪发光

这样带花的藏獒也吸引大量游客合影观赏

司机沿路开车载我们下来,太阳也慢慢出来,波光粼粼,闪闪发亮,而眼中的美着实无法单用iphone可以记录下来,也完全拍不出它的美

我和认识的阿姨在湖边坐了好久,温暖的阳光

晚上,在阿姨的推荐下我在网上预约了文成公主的实景剧,因为在山上观看且在晚上,所以风大天冷,我也穿的特多去,加之网上定的票是有司机接送,所以完全不担心太晚危险。再者,约上了途中认识的一个小伙伴,这样我没有那么孤独啦。而来接的师傅也特投缘,聊了很多他也推荐了好多玩的吃的。

山上真的好冷,大约7点多的剧场天依旧

在这儿依旧可以看到布宫,所以我觉得布宫真是最标志的建筑物了,夜景也着实好美

特别喜欢的这两句,还有一句是:回不去的是故乡,走不到的是远方

文成公主去西藏途径的下雪,也确实飘起了雪,冷的我发抖

特别满意的就是文成公主实景剧,场景和舞台,故事都演得很棒,很震撼也很过瘾。尤其是一群马从山那边奔腾而过之时,我显得尤为兴奋。山上很冷,可演出完全场气氛很热闹,看着天空的点点繁星,觉得这世间真美,自己也特幸福。

Day5
拉萨依旧是好天气,今天是和旅途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去大昭寺,再去博物馆,然后悠悠达达去仓姑寺吃点藏餐,而后去罗布林卡的日子。早起去大昭寺门口集合,简单早餐后来到大昭寺排队买票(学生证也不能打折),在清晨的大昭寺随处可见来朝拜的藏民,多是老人领着小孩子来。伴着藏香,听着人们念诵的经文,真是别有一番景致。大昭寺里有很多的导游,我也是去蹭听的,了解这些不同背景不同文化很有意思,也显得很充实。依旧是有着浓郁的文化氛围,虔诚的朝佛。

蓝天百云就是大自然赠与西藏的礼物

大昭寺门口的左边早已排起了长队(游客在右边买票进入)

在二楼的观景台上依旧可以眺望不远处的布宫

一只可爱的小黄狗

无法诉说我对这样的建筑风格有多喜爱

Day6
因为时间原因,我没有去到纳木错林芝等地,缘由也是太远了,而报团早上得很早起床,然后坐车,下车1小时拍照,所以我放弃了。毕竟我偏向于悠闲地游玩,所以打算下次自驾游来慢慢玩。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在熟人带领下去奇圣买牛肉等土特产(因为可以大5折,所以买起东西来觉得那种疯狂放进购物车的感觉很爽,牛肉和牛奶干确实很好吃,风干牛肉我实在无法咀嚼,不过会吃的觉得很好吃)

西藏美轮美奂的天空在回到成都时有着鲜明的对比,没错,看到成都的天空真的适应好久,好沉闷很压抑感。这样美好的旅行,我知道在下一次不久的将来我会再去那魂牵梦绕的地方。
再见那美丽的地方,再见那可爱的朋友。
山在那儿,便去登;
风在那儿,便去追;
西藏在那儿,便去游。

2016-11-05 16:33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07 16:5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