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

这是个让我第一次有感情想抒发的城市。

巴塞罗那的美毋庸置疑,不管是老城区的石头小径还是灰蓝的地中海,更别说美好壮美的montserrat山。最令人惊叹的是教堂的规模和数量,教堂的华丽和神圣感令人心醉。同时令人心醉的还有满街道的偷盗。在魔幻的圣家堂前,钱包在出地铁后几分钟内被盗,软着腿盘算了下损失,开始打电话及各种求助。拿到一张信用卡的时候真是眼泪都要流下来。

当然负面的东西远不止如此,对偷盗的习以为常和不算友好的城中人才是这个城市最大的特色。听到的最多最大的身边人的新闻就是丢失所有财物和证件,而不是对某个景点的赞誉。当丢了东西求助工作人员,他们互相推诿,给你指的是去大使馆的位置,而对最近对警局的位置完全没有概念。即使是换零钱买车票的小事,得到的只有拒绝,只有神色俱厉的请你去餐厅买东西换零钱。

然而如此,最终在酒店短暂休息,想写点什么的这个时刻,这个城市的美也没有被从内心去除。教堂内唱诗班回荡的歌声,穹顶下平静而神圣的仪式感,圣家堂震撼而又神秘魔幻的塔顶,高迪对海洋的感悟转化来的巴特约之家,montserrat的攀岩者和铺着落叶的道路,温暖而又清澈的山顶阳光和令人安心的陪伴者的脚步,都将放在记忆中。如果未来还有机会再次和家人来到这里,我仍然会计划一次老城的穿梭,片刻海边的放空发呆,一次美好的山中之行。不过更不能少的是,捂紧口袋,提高警惕,跟着流浪吉他手弹奏的节奏,匆匆的穿过乱七八糟的地铁通道

Hola,Barcelona.
Adios,Barcelona.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06 19:2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