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段经历、一份心情

• 出发时间/2016-10-16

前言

此次旅行是完完全全一个人的旅行。
做了一个月的计划还算是挺细的,整个行程都是按着这个来的我就不再接下来的内容中说了,有想要的吗?那就把邮箱号给我吧!
我喜欢一个人无牵无挂,无忧无虑,走自己想走的路,放下工作、放下压力、放下烦恼,寻找一个我不曾知道的自己。

行程安排

D1、延吉——哈尔滨——哈尔滨——重庆——住重庆(机场附近)
D2、磁器口——朝天门——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赏夜景)——住重庆(长江索道附近)
D3、重庆——武隆——武隆天生三桥——住武隆(游客中心附近)
D4、龙水峡地缝——武隆——重庆——成都——住成都(骡马市地铁口附近)
D5、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住成都(骡马市地铁口附近)
D6、熊猫繁育基地——人民公园——住成都(骡马市地铁口附近)
D7、都江堰——青城山——成都——住成都(骡马市地铁口附近)
D8、峨眉山——住峨眉山山顶(雷洞坪)
D9、峨眉山——成都——住成都 (骡马市地铁口附近)
D10、成都——九寨沟——住九寨沟(沟口附近)
D11、九寨沟——住九寨沟(沟口附近)
D12、九寨沟——成都——住成都   (骡马市地铁口附近)
D13、成都——重庆——住重庆重庆北站附近)
D14、重庆——住重庆重庆北站附近)
D15、重庆——延吉  ——住延吉(家里

出发重庆、四川郑小得瑟来啦

首次在机场如此尴尬,蹲在地上“大庭广众”的找电池(因为不能托运电池类),人家一个女孩子啊!形象形象啊!

重庆、探索美食

原本来磁器口是寻找美食的,结果还是蛮失望的,感觉还没我们延边好吃呢。正所谓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所以去之前不要抱太大希望,这样很容易失望的。再有一点那人贼拉拉的多啊。还有名陈麻花味道还是不错的,张飞牛肉还是算了吧,一个字“贵”味道跟超市的牛肉干没多大区别。还有就是自制酸奶,磁器口要15元一瓶,各超市都有卖的才6元一瓶值得尝一尝。

由于对解放碑的了解就是通过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知道的,除此之外没什么了解所以便没怎么看,拍了几张照片留个念就走了。

首次知道洪崖洞是《千与千寻》。夜景很漂亮是个吃美食欣赏夜景不错的地方。我是在这里吃了我第一顿一个人的火锅在“闹江湖”正不正宗我不知道但是跟我家乡的味道不一样,一个人吃火锅并不觉得很孤独,反而有种别样的滋味。特别推荐“黄喉、鸭肠、(牛肚如果你会涮的话应该很好吃)。

重庆的夜景是必赏的。原本打算游船赏两江夜景的但是太贵了,南山一棵树又太远,我一个女孩子太不安全了所以最终选择了长江索道但是也不赖。景色很不错只可惜手机像素太差了。

武隆追寻变形金刚

我原本买的是最早去武隆的火车票就是因为没想到重庆火车站如此的大,最坑人的是重庆北站又分南广场和北广场,相离还很远结果没赶上车。又换成下一趟了,所以只得在武隆住一晚了。

重庆武隆坐火车2个半小时,从武隆站做大巴1个小时,景区车半个小时。汽车全是山路啊,要吐了。(武隆火车站有很多到武隆景区的车,有出租车和黄色大巴车。千万不要坐出租车原因1、都是盘山路车速都很快十分不安全。2、出租车要20元而大巴车只要10元。)
不过天生三桥景色十分的美再疲惫的身体都不觉得累了。晚上住在游客中心后面的宾馆,还发生一段有意思的故事,在武隆找了一家不怎么样的面馆吃饭不过老板很热情,东西很好吃,吃完跟老板聊会天老板得知我是单身要把她家儿子介绍给我。并且还不介意我给领回东北。多好的老婆婆啊!就是下面这家店有意者可以去聊聊哦!

第二天早上一早就去地缝。可能是前一天的天生三桥给我太多惊喜了,到了地缝我的惊喜都用完了,便觉得没那么惊艳,不过也是很不错的。

成都辣妹子

成都的第一站就是宽窄巷子。琳琅满目的商铺和美食,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我本人是觉得不好吃,同样也是人贼拉拉的多。
宽窄巷子出来就去了锦里也是寻找美食的地方,我感觉大同小异都是人。吃完饭就去了武侯祠就在锦里旁边特近。

戴着墨镜的猫

大熊猫繁育基地的票是在一个APP“简途旅行”中订的车费+门票=58元  还是很合适的他们有指定的乘车点在宽窄巷子。在车上行车助理搞了个小游戏就是建个群发了一个红包谁手气最佳将赠送一次行程单人车位。我就是那个最佳的,我选择了九寨沟三日往返车位,哈哈哈省了小300元大洋啊!在成都特别推荐“简途旅行”这个软件很好用
真是天空不作美到熊猫基地就开始下雨而且越下越大,就看见了4只熊猫,一只在吃3只在睡。不过小熊猫太卡哇伊了,好想咬一口
熊猫基地回去也没有选择什么景点,因为天气不好也没什么心情就去了人民公园转转喝了碗茶掏了个耳朵。

都江堰、青城山

都江堰青城山的车也是在简途上订的往返才58元。都江堰建议大家在景区门口租一个讲解器或者跟在团队后面,如果没有讲解真心看不懂古人的伟大智慧。我觉得都江堰没必要做观光车,沿着江水徒步欣赏还是很不错的。
青城山:所有做汽车前往青城山前山的游客都在停车场下,他们会跟你说停车场到山门需要半个多小时 的路程所以建议你们做观光车。不过我喜欢徒步我便走路上去了才用了15分钟就到了,可能我走路快了点,沿途的风景还是蛮不错的。如果你喜欢徒步我建议选择后山,游览后山听说需要一天时间,由于我只有半天时间果断的选择了前山。
 青城山前山建议:怡乐窝——月城湖(没必要坐船)——如果想坐缆车就在月城湖对面山上很近湖不大绕归去就行,如果想徒步一样从索道侧面简直往上走就可以了——凌云山庄——上清宫——老君阁——原路返回(我个人建议不要游览另一侧景点由于青城山天天都在下雨地面湿滑另一侧的路又特别的陡很危险也没什么护栏)

寻找灭绝师太

我登峨眉山的故事真的得好好讲讲别嫌烦哦!
峨眉山前我做了攻略说在峨眉山下来高铁做公交5路A到伏虎寺下车然后徒步就可以了沿途有指示牌,结果结果,我就按照攻略说的往上爬都是台阶沿途也没什么人零星有几家买水的摊位,爬了一个小时后我感觉不对劲啊峨眉山人在少也能看见几个成帮成伙的吧怎么就这么几个人呢?正好遇见一队登山的在他们的交谈中听到到他们总来爬峨眉山而且队伍里还有一个沈阳的大姐也算是老乡了,都东北人吗!于是就跟他们问路,这才明白我走的不是景区的路而是当地村民和山庄走的路,不过这条路也可以到达清音阁然后再往上爬就可以了,我就按照他们的指示向前进,爬了4个小时终于到达清音阁了,这4个小时真的有点感觉经历了生死啊,沿途一个人都没有,零星有几户住家先是石阶路然后又走公路,还遇见了几条蛇、我就在导航上一遍遍的刷我的定位,4个小时的路程我一丝丝没敢松懈,没敢休息,没敢停下来喝水吃饭,就怕没到地点就天黑了
徒步建议:高铁站坐公交5路A到达报国寺下车(不建议到伏虎寺)接下来按照地图走就可以了,没什么岔路口
乘车游览:高铁站下车就可以乘坐到进去的大巴90元直接可以到达雷洞坪停车场。
日出:如果要想看日出我建议住在雷洞坪或雷洞坪以上的景点的酒店价格稍微贵点,我是住在雷洞坪停车场旁边的酒店特近。早上5点半起做的索道到达的金鼎。很幸运看见了日出、云海、佛光。可惜没看见灭绝师太

由于前一天登山错过了很多的景点,于是我直接去看猴,途中遇见了结婚的很特别的婚礼吧!
猴子很有意思只是总爱往人身上跳、小心自己的包哦。
原计划下午去看乐山大佛,实在太累然后就放弃了坐高铁就回成都

梦幻九寨沟

这是去九寨沟的路上、一路上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塌方,泥石流听着行车助理讲解08年的地震,心情有些沉重。
温馨提示:尽量不要带薯片要不容易吓到,我就是因为进入高原地区我的薯片都爆了。还有化妆品用之前往尾部甩甩,要不一开盖那心都在滴血啊!
松潘古城”建议大家就不要买门票进去看了,不用门票也可以参观景区的一部分,没太大意思纯商业

瞧瞧这景色美翻了,我真的是很幸运这次出行天气很给面子。出游前一定要做好攻略要不用走很多冤枉路
由于九寨沟景区车是听从调度指挥的你的终点在哪谁也不确定。有可能前往日则沟有可能则查洼沟
我的路线:在箭竹海(步行)五花海(步行)熊猫海(景区车)诺日朗中心(步行)诺日朗瀑布(瀑布上午9点的景色最美)(景区车)长海(步行)五花池(景区车)诺日朗中心(景区车)孔雀海(步行)珍珠滩瀑布(景区车)诺日朗中心(景区车)树正瀑布(步行)犀牛海(景区车)火花海(步行)芦苇海(景区车)山门

行程结束、回东北穿棉袄喽

行程结束还真的舍不得走,现在的东北已经是冬天了,下飞机瞬间冻成狗。
精彩、丰富、惊喜、震撼的行程完美结束。郑小得瑟打道回府啦!再见!

引用 郑小得瑟 的图片:

2016-11-05 19:55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5 20:44

2016-11-06 21:25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07 09:5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06 21:18:09 的回复:

走,走,走,去延边吃延吉冷面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欢迎来延吉,想吃冷面我可以给你推荐不错的店,本人地地道道的延吉人。

2016-11-07 15:14

引用 leonasax 发表于 2016-11-06 21:25:10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leonasax:谢谢

2016-11-07 15:15

引用 lishu 发表于 2016-11-07 09:57:35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lishu:重庆和四川很美,值得去看看

2016-11-07 15:15

引用 郑小得瑟 发表于 2016-11-07 15:14:42 的回复:

回复郑小得瑟:以后有时间一定去领略下东北风情

2016-11-07 15:1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07 15:15: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