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游记加攻略

LV.3
2016-11-05 11:08 230/6

从上一份工作离职后,在下一份工作就职前,尚有几日余闲,打算找一个地方散散心,发发呆什么的,好友安利了我一个清迈的帖子,于是我就头脑发热直接在网上订好了机票和一个特色民宿,就这样说走就走了。
出国前预习:
1、护照和签证:
①国内签证(可以有2个月的逗留时间,)可以在淘宝上办(推荐佰程旅游),最快3天最慢一个星期就到了,需要准备两张照片和护照按客服提供的地址寄过去就行了。
②落地签的话出机场要走落地签通道,身上最好备有4000RMB以便抽检,抽检到没有的话,有可能被遣返.
2、通讯:
 ①Happy卡:如果逗留时间比较长的话,建议买一张泰国的电话卡Happy卡,有一个星期到一个月的套餐,余额不足可以直接在7-11连锁便利店充值,十分便利.(机场有售)
②随身wifi:逗留时间比较短或者不想购买泰国电话卡的可以在淘宝上面租用随身wifi,每天20块左右,不限流量。
3、地图:出国前可以先下载好Google map,你会发现在国外有Google map出行十分方便。
4、兑换:最好在国内的银行多换点钱,因为国内的银行汇率会比较高,千万不要在机场换钱,汇率真心低!如果之前兑换的钱不够用的话,在清迈当地可以找SUPERICH兑换,SUPERICH对人民币的汇率还是相对比较高的。
5、脱鞋:在泰国很多地方进门都要脱鞋的,去到别人的地方,最好还是入乡随俗,尊重别的国家的风俗习惯,好好表现出我们大国子民应有的素质。
6、语言:在泰国很多服务行业的人都能说一点中文,大部分的泰国人都能说些英文的。
7、交通:在清迈最佳的出行方式是摩托车>双条车>步行>打的。
8、饮食:清迈的食物都偏甜、酸、辣。
9、住宿:古城附近的青旅很多,酒店也多,可以满足不同人的需求,我喜欢一些热闹的地方,这次选择的Morning House(有床位有房间) 就可以满足像我一样又喜欢热闹又不想住床位的人啦,五星推荐。
Day1:Morning house民宿→清迈大学吃小吃→素贴山看落日→清迈大学吃晚餐、路边吃燕窝→素贴山看夜景。
清晨的飞机到达清迈,我在机场买了一张一个星期的Happy卡,里面的4G流量是500M与国内流量不一样,用完了4G的流量还有免费的3G流量,用完3G还有2G,这样一路用下去的,如果你觉得慢到受不了,那就去充值吧!买了Happy卡,我就打电话给我民宿(去哪儿网订的)的大叔,因为预定了3天,所以有免费的接机服务(不用白不用)。结果一个中年的“帅”大叔,骑着突突(摩托车)就来接我了。只能说,我太有眼光了,订到了一个超级美颜的泰国纳兰式民宿,整个建筑都好貌美,好有民俗风情~~~客栈还有一个独立小花园,最惊喜的是,我房门的雕花,太精致了!此情此景,不好好睡一觉,对不起自己啊!
中午醒来,老板准备带着其他房客一起出去清迈大学那边吃饭,由于帅哥很多,所以我就可以免费蹭坐突突(摩托车),清迈大学那边的小吃街,正餐和小吃都很多,小吃太诱人了,所以我果断放弃了正餐,投入了小吃的怀抱。这边的小吃好吃又便宜,绝对值得推荐一下。吃不完的情况下,我只能兜着一堆食物,回客栈歇息。客栈有几只猫,午后的闲暇最适合就是捧着一本书,泡一壶茶,在漏着阳光的花园里一边抚摸着小猫,一边翻动手中的书页,一边等着精彩节目的呼唤。
等大家都歇息够后,大叔建议我们可以去素贴山去看落日和夜景,由于其他房客都租有摩托车,所以我们的出行十分方便,基本就是想去哪就去哪的情况,如果没有租摩托车的话,可以坐双条车上山,但是夜景就看不了,太晚的话,上面就没有双条车下来了。来清迈一定要去素贴山看日落和夜景,不要问为什么,直接看图,美呆了。
看完日落,我们的肚子都在抗议,所以我们就在山下的清迈大学附近继续吃了晚餐,吃完晚餐,我们就在大叔带领下去路边网红燕窝摊吃了一个燕窝,东西都十分十分便宜又好吃又滋补~~~
晚上我们决定再上一次素贴山看夜景,夜晚的山路伴着渐行渐冷的寒风,显得十分惊悚,加上伙伴惊险的速度,让我几度产生要退下山去的想法,但是到达观景台那一刻,所有下山的想法都被抛到九霄云外了
这座城市整齐而璀璨的灯光在眼皮下尽情闪耀着,这是座娴静的不夜城。
Day2:闲逛古城→女子监狱马杀鸡→塔佩门→凤飞飞猪脚饭→周末夜市
我睁开朦胧的睡眼,拖着还没睡醒的脚步,拉开窗帘,和煦的阳光洋洋洒洒地倒灌满屋,连凌乱的床铺在阳光的拥抱下都显得那么可爱,空气中还夹杂着草的香味,带着愉悦的心情,我决定今天要去逛一逛古城。
清迈的古城,是一座可以用脚步去丈量的城,古城不大,由纵横交错的巷道穿起来。从客栈出发,大概要15分钟便可到达古城。古城内随处可见各种或金碧辉煌或古朴的寺
在古城的三皇广场附近有一个十分出名的“女子监狱马杀鸡”,全清迈只有这一家。因为许多游客都慕名而来,这里经常需要排队,我当时是先拿号,然后她会告诉你几点再过来。我当时是拿号之后两个小时再过去的,一般情况下都要两个小时的。200B按一个小时,很舒服而且超级超级便宜的好吗~有时间的人可以去多几次,哈哈哈!
塔佩门是座拥有历史风貌的城门,清迈古城建成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可惜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广场上经常会聚集着很多白鸽,有很多好心的居民会定期喂养,我们用20B在寺庙里买了一包鱼饲料,很愉快地勾引了一大群白鸽一起合影,棒棒哒!听说晚上的塔佩门非常有情调,十分适合晚上品尝完美食之后来这里散散步。
凤飞飞猪脚饭已经被各种攻略炒到烂了,味道确实不错,毕竟在异国他乡里吃到自己国家的味道也不太容易,特别是每天被各种甜食轰炸的情况下,吃到一个咸的菜都会觉得十分感动。
迈的夜市非常有名,很多游客是专程打飞的来夜市掏宝的。而且清迈夜市是天天都有,只不过按照时间的不同,夜市的中心和规模都有所不同。其中平日夜市(night bazzar)位于老城外长康路(ChangKhan  Road)上,整条街的两边都是摊子,中间还有几个比较大的市场藏在路的两边,虽然规模不小,但是商品主要集中在服装等日用物品上,小吃摊也很少,逛在清迈,平日晚上饭后无聊了,骑着小摩托或是叫上一部TuTu车过去逛逛还说得过去;周五夜市是不推荐的,它距离市区太远了,而且规模还不及平日夜市,去一趟得不偿失;每周六晚上开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位置就在南门(清迈门)外,夜市从护城河开始一直延南哇拉路(WualaiRoad)往南延伸出去,护城河边的小吃摊水果摊特别多,夜市一条街上也有不少小吃摊,但更多的是卖各色工艺品的,路中间总会遇到各色卖艺人等,有盲人,有学生,还有小孩子,而路边专门给人做MASSAGE的倒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每周日晚上开的周日夜市(Saterday Market),位置是从帕辛寺(Wat Phra Singh)为起点,一直往东延伸出塔佩门,路中间的几条支路上也布满了摊位,周日夜市的规模是最大的,所以人也是最多的,到了晚上8、9点的时候,有些路段甚至可以用水泄不通来形容,漫步其间的不但但是游客,更多的还是本地人,大家都乐此不疲地挑着自己喜欢的小商品和品尝着各色小吃。
Day3:大峡谷→瓦洛洛市场
大峡谷不是一个出名的旅游景点,都是一些外国人和一些对当地比较熟的人才知道的地方,客栈的老板大叔提前给我们发了定位(论下载一个Google map的重要性)。我们从客栈出发,开摩托车要30~40分钟的路程。门票是50B/人,而且门票你可以选择免费换救生衣或抵饮料钱,超级划算~~~
大峡谷是由两湾碧水和断崖环绕组成的,深受欧美人群的喜爱,清澈的河水上面泛着三排由绳索固定的竹筏,供人们在水上休憩。断崖的坡度形成了不同高度的天然跳台,吸引了很多爱冒险的小伙在最高处展露他们的勇气和胆量,在十米高台上纵身一跃,,激起了一大波水花的同时,也撩起了一阵阵起哄,似乎男士们都爱用这种方式去吸引美女的注意。最最诱人的是水池中,俊男美女们都以最少的布料展示着美好的肉体哦。
我与伙伴们由于胆怯和不熟水性,只能裹着救生衣围着救生圈在仅有几米的高度跃下,尽管很矮,但我还是在伙伴的讥笑下禁不住尖叫连连~下水后我们很快就找了一只竹筏,找了个舒适的角度和姿势趴了下去,顶着烈日,浸泡在水中,享受着舒适的温度,边看着远近的美好肉体边瞎聊,一趴就是两个小时,晒得黢黑~~
结束了大峡谷的浸泡之行,我们拖着饥肠辘辘的身躯,来到了当地最大的瓦洛洛市场,如果要买泰国的特产,来这里就没错了,各种果干、化妆品和药膏,应有尽有,而且价格十分美丽,简直是购物狂一站式的购物天堂。
泰国是个著名的热带水果高产地,来到瓦洛洛怎么能错过它的水果市场呢?我们在市场里花了35B吃了一个糯米芒果饭,就开始扫街了。琳琅满目的各种水果加上低廉的价格,让我们买得根本停不下来,特别是像我一样又喜欢吃山竹又喜欢吃榴莲这些在国内比较贵的水果,这里简直是福地,100RMB几个人吃各种水果都吃到饱。吃饱之后我们还不忘为晚上的烧烤晚宴准备一大堆食材,原谅我再说一次这里的价格真的好便宜啊~~~
夕阳下,我们带着食材,骑着突突,在这座安静的城市里上演着速度与激情,超100迈的时速,却有着莫名的安全感,礼让和遵守规则,让速度只会产生快感没有伤感。这是一片净土,这里没有焦虑和压力垒起的背包,更没有尔虞我诈的喧嚣,我们放下包袱放下成见放下背景和束缚,一边烧烤一边嬉笑,让胃和幸福同样饱满。 我们乘着点点星光,带着八分饱意,坐在天台,弹着吉他,唱着歌儿,聊着人生,这样很清迈!结束~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07 15:44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07 15:53

有的,224575 qq号微信

2016-11-12 00:14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11-07 15:53:17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daisy:能帮到你,很开心

2016-11-12 00:14

亲,大热天的在清迈怎么出行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