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十一,我骑行

心灵之舟 LV.12
2016-11-05 11:09 35/2

这个十一,我骑行

从喜欢上骑行开始,就是一个个不断挑战的过程。
最初只是从李一矿骑到洞山,心中就充满了喜悦.... 然后是骑到了寿县,摸黑赶回,觉得不管有多远,只要骑起来,终究会到达终点;于是又有了和朋友骑行正阳关的一天,那是一次挑战,天黑回到家,已经疲惫不堪。但是换来了,不用去羡慕路上那些远行的骑行队伍。再后来,虽然骑了很多次,都没有在超过那一天的路程。这也需要时间上,季节上,天气上的配合。一直来来回回于李一矿和洞山之间,我总是在使每一次的路程不一样,路程一样,时间就选择不一样,那样依然可以看见不一样的风景。上个月独自骑行一趟怀远,感受到路途的无奈和寂寞,但是我坚持了下来,并且在骑行途中寻找到了快乐!
于是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十一,我决定跑的再远点。
十月一日早晨六点起床,收拾好行囊,七点出发了,因为没有准备好背包,就用了女儿用旧了的书包当行囊。

出发简单,休息简单,照片简单...
迎着阳光,迎着风,不快不慢的来到了高唐湖边,一大群雁鹅吭吭大叫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喜欢沿途的风光,更喜欢沿途中这些可爱的动物,它们让我寂寞的旅途 ,没有寂寞。

乡村的落日非常美,赶紧拍了几张,可惜并不能表现出来。

因为在定远有点事情,第一天就待在了定远,总路程才70多公里,选择在县城东边的地方住宿,以方便继续前行。
十月二日, 是我骑行日子里的一次突破,超过了一天,虽然路程并不长。连续性,是最考验人的。后面的路程也完全是陌生的,走在省道上还好,宽阔,清爽。出县城十余公里,路一直是向下的趋势,完全印证我国地势西高东低的特点;路边的树木多了起来,空气也清爽了许多,小鸟也大胆的在路上觅食,有的甚至横穿马路,似乎有进入山里的感觉。

可惜不是,继续前行,到了池河镇看见路牌---大横山丹霞地貌,我的目标看起来不远了。可是,就算是看见了山,我摸来摸去的寻扎那片地方也费了老大的劲。乡村田间,山下池塘梗上,没有路的地方只要可以骑,我在颠簸中闯了过去,来来回回,在鹅叫声中穿过还好,在犬吠声中穿过,还得快速丢掉追我的村狗。

这样的寻找,标注11公里的路程,我走了22公里。不过总算找到,刚到人还不少。看见这片裸露出红色山体的地方,我想这座山的名字,当地人可能说是大红山。眼前这一片并不大,当地人告诉我,山里爬还有更好的。我担心自行车的安全,又在这里来回几趟,把车子锁在山谷里,然后才爬过去看那藏在山里的真容。就那还是有点担心的,所以爬完以后快速回来。此时已是中午。

这里其实不大,专门开车来看,你会觉得不值得;但是你骑车来看,就觉得很不错了,尤其是满山转找到以后,更觉得值得。骑车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沿途的感受,这里只是一个完美的句号,或者分号而已。
是分号,我还得继续赶路,这地方没卖吃的,幸好我自备了点干粮,先垫垫肚子,又去到农家借点开水,继续赶路,一直在村路上行进。这个收获的秋季,路上被农民铺满了稻草,一条路像条花斑蛇。自行车走上去可就难受多了,把本来轻松速度,顿时慢了下来,还得使劲蹬上几脚,才能过了稻草;想尽量靠边少压一点,可是又都是稻梗,颠簸厉害,搞不好还有可能下路;过去了,又发现链条上缠绕了稻草,只好下来清理。再后来,我过稻草的时候,没进去的时候猛蹬几脚,保证在稻草里不蹬,这样稻草就不会缠绕着了。就这样赶到一个小镇,可惜没有卖吃的,只好继续赶路。路遇一条清澈的小溪,忍不住下去洗洗手,洗把脸,再拍拍照,吃点东西,使枯燥的路程变得轻松了许多。

当来到明光的时候,都一点多了,赶紧找个吃饭的地方,喝点啤酒,爽啊~~~可惜,腿已经很累了,可能是昨晚休息的不好,加上爬山的原因,80公里的路程之后,我实在不想骑了,女山湖留待明天吧,养好体力再说。
十月三日,7点钟我准备好了出发,向女山湖进军。出了城,发现雾气渐渐大起来,连路边的树上都能滴下水珠了。不要说看湖了,现在看路都觉得满困难的,越往湖边雾气越浓。看来今天是没有眼福了,在三岔路口,我决定直奔蚌埠,留下天气的遗憾。果然往蚌埠方向骑行一段时间,雾气明显减少。路上休息的时候,有开车人问我--小岗村怎么走?虽然这地方名气不小,但是我不感冒,真没去研究过它在哪条路上,只知道在凤阳。昨天休息的好,今天的体力明显够用,在一直狂奔的路上,我突然发现路牌上写着:小岗村6公里,再骑几步,在一个宽阔的三岔路边,居然一下子就看见一个巨大的牌坊: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小岗村欢迎你。这都出现在我眼前欢迎我了,我不能不给点面子啊,我热爱的是自然,政治这东西,尤其是我们这样的政治,咱只有顺其自然。冲着这么宽阔平整的路面,我也得进去转转。6公里,骑车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何况还是来回,还只是来回,里面有多大还不知道呢。

从路面到游客中心,再到里面的,气派,除了气派还有.....不评论,希望村民们真是幸福的!
继续前行,一直到蚌埠,中间有修路要改道的,我相信只要原来有路,我就可以过去,何况走这里车还少点,于是我在尘土飞扬中骑行了好一段路,又在龙子湖区继续我的想法,结果这次错了,只好回去绕行,还好只是一小节路,正好我在里面休息一会。绕过这片地方,我还是想到湖边好好的休息,因为刚才在维修的对面看见了平整的草地,我该躺一会了。于是绕来绕去,我终于躺在湖边的木制座椅上,微微晒着太阳,湖面的风吹来凉爽极了。。。

休息好了,我下一个目标是到达怀远蚌埠有三座淮河大桥,我选择好其中一条最新的,直奔而去,到跟前才发现找不到上桥的路,望着那飞驰的机动车和坡度很大的车道,我总不能骑车上去吧。鼻子底下就是路,我顺利的上了这座桥,,,

就快要结束我的十一骑行,在快到怀远的路,有一段是泥水,有些困难。让我的这次骑行感受到了不同路面,多了经验。到怀远4点多,考虑到安全原因,我没有直接骑回来,选择休息。
10月4日上午,顺利到家。
虽然很多辛苦,但是有了投入自然的切身感受。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07 15:22

引用 june_qian 发表于 2016-11-07 15:22:05 的回复:

回复june_qian:看图回忆,基本都是回来后就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