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挤人潮前的小清静

滦州古城行

古称滦州,位于河北滦县滦州镇,地处京畿,紧邻滦河,是通往东北三省的交通要道,是一个经历了千年文化滋养的历史名城,同时也是契丹、鲜卑、女真、蒙古、满、汉多民族聚集地。滦州古城整体建筑以盛清建筑风格为主基调,共同展现北方古镇的地域特色;在装饰装修、景观节点等方面,不同区域根据不同的历史节点和民族特色,用不同的文化元素和建筑形式,表现不同民族的不同个性古城内景点颇多,比如东城门迎宾广场、关帝庙、文庙,滦州衙门、接官亭等明清风格中式古典建筑群,“青龙河”、“九龙溪”,北方风格水街古镇,小吃一条街、古玩一条街、四合院客栈一条街等。一座三千年的古城光耀古今,滦县即将成为环渤海旅游圈最耀眼的一颗明星。

① 滦州古城我们来啦

出发

我和麻麻趁着十一假期还没有来临之前 想去走走 无奈只有两天时间 我又去过了古北水镇 所以我俩最终选择了“滦州古城”
我们在天津站乘坐K215次列车 15:30发车 票价29.8元 到达滦县时间18:00左右 当然 晚点是必须的

到达

历时2个多小时终于到啦 滦县站不是一般的小 出站 进站都在一个候车室里 一出站就有一帮人拉住我们 说的什么也听不懂 不必理会 我拿出了手机呼叫快车 竟然1分钟就有人接单了 我们坐上快车前往滦州古城 共花费11.8元 相当合算哦 在当地出租车很少 车站附近的又怕狮子大开口 所以本人建议还是用软件打车比较靠谱

司机师傅一边开一边跟我们聊古城里的吃的 周边的景点 还把我们送到了距离酒店很近的地方 从这点不难看出 这里的人都比较热情

住宿篇

本人是射手座 对 就是不疯魔不成活的射手 但是偏偏对酒店的要求特别的处女座 去哪玩之前 我一定要看好那里的住宿条件 住宿不好的地方 再美丽 也不会去 所以对于这次住宿 我还是下了很大的功夫
我先是在大众点评上选定了几家酒店 分别打了电话 最后这一家 比较符合我的要求 且性价比很高 这就是半日闲居客栈 酒店的前台非常热情 服务态度好 我提前咨询了在哪里订房比较好 她告诉我他们与“去哪儿”网合作 于是我在去哪儿网上订的“观景双床房”158元/间 (因为是淡季 所以很超值)我还把要求都备注了一下 前台接待人员按照我们的喜好 为我们安排了房间 酒店不含早餐 但是可以预定 8元/位

一打开酒店门 我就觉得很不错 是我想要的风格 赶紧拉开窗帘 把阳台门打开 瞬间被夜景吸引

阳台的左边就是紫金塔 这是古城内比较著名的一处景色 赶紧给麻麻拍两张

卫生间很干净 用品一应俱全 比较满意

河边烧烤篇

我们要吃晚饭啦
在酒店前台询问好前台的姑娘哪里的东西比较好吃之后 我们就来到了她推荐的“飘香烧烤” 对 这里的烧烤都在河岸两边 很是惬意

要了一些肉肉 串串 还有疙瘩汤 味道不错 一共消费90元 老板人特别好 一直给我们介绍去哪里吃 到哪里玩 最后结账还给优惠5块钱 共花费85元

夜游篇

吃过晚饭正好赶上篝火晚会的时间 在西门 都是工作人员cosplay的哈 略带异域风情 进内场观看需购买火把 20/个 所以我们就随意在周围看了看 时间不长 表演很一般 个人觉得就是个挣钱的噱头罢了

看完篝火晚会在古镇里走走 别有一番风味 紫金塔下方有个码头 可以坐小船绕小镇一周 不过是电动的小船 船票40/人

随手拍

寂静的夜色

绕城转了一周差不多转了一大半 天色略晚也比较冷 我们回到了客栈 养精蓄锐 准备明日行程哈

②滦县一日游

早点篇

昨晚古镇里的老板就推荐了滦县的驴火 所以一早我们就奔过去啦 这家是滦县里比较大也比较正宗的 方形的火烧➕驴肉 7元/个 小米粥免费无限量 吃得饱饱的出发

古镇闲逛篇

吃完早餐和妈妈沿着古镇的小河边转一转 拍一拍美照 棒棒哒

到处都有喵星和汪星人 都很友好 可爱

紫金塔下面这只喵星人特别亲人 可能是因为我身上有猫咪的味道吧 它一直跟着我蹭 摸它的头就开始打呼 特别可爱

紫金登顶篇

跟着麻麻爬了7层楼的高度吧 终于爬到了紫金塔顶 真的可以鸟瞰全古镇了 景色很好 对得起我俩这么卖力的爬楼 话说麻麻体力可真好 比我爬得都快

发一张我给麻麻拍的美皂

顶层的塔顶和其它的都不一样 是个龙头 很有味道

酒店内景篇

紫金塔下来我们回到酒店稍作休整 准备退房到别处逛逛啦 不得不说酒店内也有一片自己的小天地 放图几张哈 这都是酒店内真实环境哦

文庙篇

从酒店退房出来 旁边就有一处孔子庙 我和麻麻都没有宗教信仰 所以文庙对于我们来说 还是比较有看头的 不需要门票 进门就发一炷香 叩拜也是免费的 但是拜过之后会有一旁的大师让你存功德 我们放了十元 得了一根红丝带 写上名字拴在了旁边柱子上 希望真的可以保平安吧 哈哈

滦河母亲广场

文庙旁边就有个城门 从这里出来再步行6-7分钟的路程就到滦河广场了 很近 坐快车来时 司机师傅说这个广场是当地地标型广场啦 来这一趟一定要来看看

我们就在门口粗略的转了转 不大 绿化好 主要就是看滦河 没有什么景点 就是个供小孩子和广场舞大妈们娱乐的广场

由于没有什么景点照 只能发了麻麻的皂片哦

CBD篇

总想着要去个中心热闹点的地方转转 我和麻麻从滦河广场打车来到了…CBD 滦河广场附近没有古城那边好打车 用软件叫车等了很久才有人接单 车费15元

现代城对面就是滦州最大的酒店了 于是我俩选择了这里的下午茶 不推荐 因为很差

研山景区篇

研山 原名研爵山 简称研山,原为滦州第一名胜。此山南北走向,侧南窄北,东巅高耸,状如虎头;西坡渐低,形如虎腰;再向西又呈丰隆之势,恰如虎臀。据北南望,东巅前拱,西尾收束,确象一只昂首欲奔的斑斓猛虎。在东巅虎头之上,建有一座十三层玲珑宝塔,名叫文峰塔,也叫研山塔,位于滦县新城南5.4公里。

上山之行

在大众点评上看到还有个研山景区 我们便从CBD叫了车直奔过去 车费大概27左右 记不太清楚了 位置很偏僻 快车司机把他的电话留给我 下山之后我才明白 真真是叫不到车 景区没有门票 是免费的 上山可以乘坐电瓶车 双程每人20元 用不了多久就可以登顶 景区很小

和麻麻一口气爬上了文峰塔顶 塔上没有窗 不能瞭望全景 个人建议就在下面看看就行了 没必要上去 而且梯子很不好爬

除了文峰塔就没有其他景点啦 只能看看滦河 不过还是很美 特意跑来就不必了 顺路来看看还是可以的

我们就是从这条路上山

回程篇

从研山下来真的是一辆车都叫不到 最后和麻麻看到一对来玩的夫妻 跟着人家的车才离开 夫妻是当地人 人特别好 很友善 我说了我们的情况 人家就同意带我们一起走啦 本想在繁华点的地方打车去火车站 但是这对夫妻说顺路 把我们一路带到了火车站 特别感谢 滦县人民真好 下了车直奔火车站换票时间刚刚好 夕阳照在火车和候车室之间 金灿灿 美美的回程啦!

总体来说小玩一下不错 希望能帮助到想要去滦县的小伙伴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07 15:24

引用 心心物语xx 发表于 2016-11-07 15:24:06 的回复:

回复心心物语xx:

2016-11-07 16:1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07 21:55

引用 悠然_悠然_悠然 发表于 2016-11-07 21:5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