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一座文艺的村庄

• 出发时间/2016-10-20

en  这是一场有预谋的逃离。
en  感觉不管在哪都可以自嗨。
en  想和你一起去旅行,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即将踏上新的旅程哈哈哈哈,小激动。本人坐标湖南长沙高铁站已经开通了到黄花机场的磁悬浮列车,比机场大巴更快而且更便宜哦。而且根据以往的经验也建议早点去机场值机,可以早点换登机牌。尽量要靠前的座位飞行中会更加平稳,虽然没钱坐头等舱不过也离的近了不是吗?阴险脸jpg.从厦门回来的时候在飞机上看到了满天的星空,还看到了猎户星座非常清晰。既然选择了出来旅行就不要错过细微的美好。不论是在目的地还是在路途中都是不一样的体验。

由于飞机晚点到了厦门已11点多了,从厦门机场打的去了住的酒店,根据行程安排我们选择了在中山路附近的酒店,虽然地处厦门市的市中心但是那个时候却非常的安静,大多数的店铺也已经关门了,所以也只能回酒店洗洗睡了。

第一天:睡到了自然醒起床,着实感受到了温差这种东西真的可怕,穿着大衣到了厦门,出门换上了夏天的衣服。先是吃了厦门的一种非常好吃的小吃烧肉粽,中山路有一家老字号,生意很好。怎么说呢就是非常大的一个粽子,里面有肉,海鲜,再加一点酸酸甜甜的酱。事实证明这种酸酸甜甜的酱贯穿了每天吃的食物里。

吃完了烧肉粽当然要来尝尝厦门很出名的沙茶面。找了一家网上评价很高的店,门面不大但是去的时候还是有很多本地人在里面吃。

种类并不多就两种,当时问豆豆要15的还是21的。她土豪的说当然要21的啊。哈哈,她的这种精神也贯穿了整个旅途。

如果一定要问我这是什么味道,那就是没有什么味道。。。。。。非常的清淡,里面加的东西比较多适合本地人的饮食习惯吧,我们可是无辣不欢。

中山路其实就是一条步行街,商业街。有卖各种闽台特产的,也有很多卖珍珠的店,可以现场买一只母蚌取出里面的珍珠加工成喜欢的东西。我们看了几家店每家的品质差别很大,而且又主要是卖给游客,所以就感觉不是很靠谱。

中山路就是不停的吃吃吃,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的莲欢海蛎煎。在中山路附近各种找,找到快绝望的时候再一个非常小的巷子里发现了。果然要想吃好吃的都是要付出代价的,为了吃我们可是什么事都做的出来。

花蛤汤,非常鲜美,强烈推荐。

非常传统的一种食物蚵仔煎,有鸡蛋海鲜葱还有就是那种酸酸甜甜的酱,虽然老板一直说那是辣椒酱但是吃起来像番茄酱好嘛。

好像叫林氏鱼丸,很有弹性,这才是真正的鱼丸啊,和广州的鱼丸挺像。在中山路简直就是吃到想吐哈哈不过很满足啊吃了这么多没吃过的东西。

吃了这么多也该走走消化一下了,打的去了白城沙滩。到了沙滩景色还是不错的,帮豆豆拍照的时候她一直说我要忧郁的我要忧郁的,,,,,可怕的女人。没时间p图了后面的人请自动忽略掉。

显然风一样的女子更适合你好吗??

白城沙滩附近有环岛路和木栈道,是非常出名的景点。强烈推荐租一辆自行车沿着环岛路骑行,环岛路是厦门国际马拉松的主赛道,路的外边就是海,感觉非常棒,沿着环岛路一路都是拍婚纱照的,确实很适合,随手一拍都是很文艺的,原谅我们在环岛路的时候一直在骑行没有拍照。。。。。。。。

充满着浪漫气息的木栈道,非常适合情侣哦

当天晚上去了厦大,还是排队进去的,而且还有时间限制。一到校门口就有黄牛问小妹妹要不要带你们去张翰郑爽谈恋爱的地方,,,,,,哈哈当时还是挺喜欢一起来看雷阵雨的。电子屏幕上都是播着这部剧简直是成了厦大的宣传片啊有没有。由于白天玩的实在太累了在厦大只去看了那个芙蓉隧道,参观的人非常多。

当时和四川的朋友吐槽说排了好长时间的队才进到厦大,他们说你回来参观川大啊,随便参观还不用排队,哈哈,问题是川大没有流星雨啊。

芙蓉隧道附近有一个食堂只有三楼才是对游客开放的,不过很好吃价格也实惠。右边那个叫五香,之前就听厦门的好朋友讲过,确实很好吃。不知道是怎么做的里面是肉应该是炸过的。看到了吗又是酸酸甜甜的酱。。。。。。

当晚住在如家,价格不高不过也很安全。我们是从厦门坐公交车到如家的,这个时候就不得不提厦门的交通了,厦门市虽然是一座非常不错的旅游城市不过没有地铁,但是公交线路非常多,有BRT所以还是挺方便的,而且也没有感觉到交通很拥挤,这个值得很多城市学习啊。

DAY 2

起了一大早准备去曾厝垵,早上退房时问前台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好吃的给我们推荐了漳州卤面,很清淡。沿海人名果然吃的普遍非常清淡。下图是一个红糖馒头,,,因为看到很多人买就买了。

坐公交车达到曾厝垵,在公交上可以看到厦门的街道,房屋。也是非常不错的一种体验方式。到达曾厝垵时开始下雨,我们提前已经订好了客栈,就直接到了住的地方,老板是一个非常幽默的大叔讲话很温柔。曾厝垵的住宿普遍都是客栈青旅,装修的也都挺文艺的。由于下雨到了客栈我们就开始睡觉,,,,是的睡觉。睡到下午雨停了才出来觅食,有非常多的小吃也有特产店。

面线糊,强烈推荐

花生汤。

用海里的一种虫子做的叫土笋冻。

DAY3

厦门市坐船去鼓浪屿鼓浪屿是我这次去厦门最期待的一个地方。

豆子一定要我放这张图,她觉得超级好吃,好吧我实在没什么感觉。

鼓浪屿其实就是厦门旁边的一个小岛,上面的建筑非常漂亮,非常文艺,也有很多人拍婚纱照。

鼓浪屿是不允许车辆进入的,连自行车都看不到,所以人在上面走是非常安全的,也很惬意。

DAY4

最后,,,,,,,,,,,,,,,,,,总个结吧
也没什么好总结的,开心就好。
ps:所有的照片都没有经过任何的处理,凑合着看吧。想补充一点的就是觉得厦门人讲话好温柔啊,对于一个四川人来说这点真是深有体会,第一次因为听到一个人的声音而平静下来了。哈哈。

引用 美好的一年 的图片:

1顶

2016-11-05 19:52

2016-11-05 19:53

引用 美好的一年 的图片:

拍的漂亮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07 09:5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07 11:25

引用 perfectsellman 发表于 2016-11-07 11:25:12 的回复:

回复perfectsellman:谢谢😜

2016-11-07 18:45

引用 突然的自我 发表于 2016-11-07 09:57:35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