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东——周游河北自驾行

早就听人说天路号称天朝最美公路,趁着儿子暑假,决定开车去看看。一早吃完饭,出发!

草原天路张北县,应该算河北省的西北边了,距离我的所在有七百多公里。早上六点半上的高速,一路不紧不慢的溜达,下午四点一刻,到达目的地——张北县。

天高云淡,近两千的海拔,空气是平原地区不能比的。
张北的消费不高,民风还算纯朴,虽是河北地域,却有内蒙人的豪放。县城不大,但商业化程度很高。到处都是各种的旅馆,良莠不齐。
经与宾馆老板咨询,我们决定立刻前往天路的西线,因为西线是看夕阳的最佳地,且人少,我们的时间也刚刚好。

天路西线的游人确实很少,给人感觉更自然。

第二天早上,开始从张北县的野狐岭要塞进入天路,自西向东,奔着崇礼县桦皮岭进发。

这段路有大约一百四十公里,路面较窄,弯道多起伏大,是个练习操控的好地方(开个玩笑,安全第一)。只是人太多了,据说每个周末还有节假日都会堵车。沿途的风景倒是可以,有些地方开发过度,商业气息太重。

从天路出来,驾车继续向东——丰宁县坝上草原。草原就不多说了吧,多数好玩的人都应该去过,直接上图。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草原上不外乎骑马、烤肉,玩了两天,骑马骑的屁股疼

第四天,到达承德。避暑山庄是要逛逛的。

我们去的那天比较闷热,儿子说:这哪是避暑山庄啊,整个儿一中暑山庄

承德的乔家满族八大碗不错,据说属于满汉全席的下八珍,所以价格上就……在避暑山庄的正门往西没多远就是,很好找。只是人多的不像话,没有耐心,你是绝对吃不上的。拍的照片找不到了

还有一家荞面馆挺好的,说是百年老店。有不少名人在这里吃过。就是把名字忘了

第五天一早,去了普宁寺。藏传佛教,值得一看。

普宁寺的不远处,有一个号称小布达拉宫的庙宇,因为雨越下越紧,我们就放弃了。然后驱车直奔秦皇岛

中午到达北戴河,索性就住了下来,反正离秦皇岛市区、山海关没多远。

这是北戴河奥林匹克公园,挺好的。

山海关,闯关东说的就是山海关以东。

海边的小旅馆,挺有感觉的。

第七天,也是最后一天的早晨,我们去了昌黎的国际滑沙中心,挺好玩的。
这次自驾游正好用了一个星期,周一早上出发,周日晚上到家。全程两千三百多公里。很多照片是有孩子的,所以上传的就少些。
这几年出游回来,基本上没写游记,一上班就忙,没办法

2016-11-07 14:5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07 15:2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