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

👧【序·期许】

🌹距离上次写游记已过去5年(还记得是2011年第一次去云南的时候),这几年走过很多地方没有写过一篇游记,但总会记得每个地方的点滴!

🎈拿到行程的第一时刻是先看有没有希腊,发现没有,期望但也没觉得失望,以后一定会有时间!

🌼旅行,其实就是从自己生活腻了的地方去到别人生活腻了的地方!一直觉得人应该去旅行,在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离开睁眼闭眼看见的城市,逃离身边的纷纷扰扰,找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的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

🏠欧洲宫廷风格的建筑很容易让人沉侵在一种对历史的怀感中,带着华丽帷幔的卧床、雕着精美花纹的大壁炉、唯美的楼梯扶手、雪白高大的罗马柱,在精致的奢华和高贵中,总能隐约寻觅到小时候读童话时,对王子、公主古堡的那份向往,也许这才是欧洲旅行的真正意义!

😊欧洲国家的慢节奏生活让他们能有更多的时间来享受自己的生活,节假日无论游客再多很多商家都不会开门,因为他们要去享受自己的假期,完全和中国相反!

🚗我们的第一个司机是一个年龄偏大的匈牙利人,十天时间的早出晚归,尽管他每天那么累,他从未有过一句抱怨,当你目光落在他身上的时候,他总会回你一个慈祥的微笑。欧洲开车的人基本素质都很高,当你要过马路的时候,他们都会把车停在离你很远的地方招手让你先过去。在国内开车基本都是如果能过绝不会踩刹车,加一脚油门就过去了,吓死人!

❤️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环境、人文、艺术,有值得学习和向往的东西,所以并不是赞美别的国度的时候而在贬低自己的国度,我们国家也有很多值得赞美的地方!

👣在路上,不为旅行,只为在未知的途中遇见未知的自己!所有留下的印记只为留下这些足迹和珍藏那么多的回忆!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下午3点从绵阳出发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等待晚上9点的飞机!从成都出发经过7个多小时的行程到达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机场等待转机,转机的时间非常短,只有半个小时,所以一下飞机就忙着办各种手续然后登上从阿布扎比罗马的飞机,同样差不多经过7个多小时的飞行平安到达目的地罗马!15个小时的飞行差不多也睡了有几个小时吧!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l🇻🇦到达罗马刚好是早上6点多(北京时间12:00),由于在飞机上休息了,所以就直接等车去了国中国梵蒂冈,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但却是很富有的一个国家!参观圣彼得大教堂,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是一座天主教宗座圣殿,建于1506年至1626年,为天主教会重要的象征之一。走在广场的时候就会为这宏大的场面而感慨,里面更是金碧辉煌!在排队进入教堂的时候,下雨了,我身后有一对母女撑着伞(西方人,但不知是哪个国家的),看见我没有撑伞,便把她们的伞撑在我头上方让我和她们一起撑,我往前走一点她们便会移动一点,伞一直没有离开我的头上方,一把小伞已经容纳了两个人,加上我已经三个,但是她们一点也不会介意。尽管是一件很小的事,但却让我很感动,也可以看出她们的素质很高,这也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离开圣彼得大教堂,去看了罗马的斗兽场,是古罗马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它有着残忍的历史,也充满血腥!本来想去罗马深度游,但是没休息好,所以就直接回酒店去了。一路上看着罗马的建筑,基本都是上千年的历史,但却保存的很好,外面的雕刻哪怕经过千年的风吹雨打,都清晰可见,没有损坏,可见这些建筑的质量做的有多好!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早上6点多起床,由于倒时差睡了很长时间所以精神特别好,酒店的早餐个人觉得还挺好吃的,虽然都是些牛奶面包!用完早餐就乘车出发去了佛罗伦萨参观圣母百花大教堂,这个教堂光修就用了200多年的时间,可见是多么的精美。是由天才建筑师布鲁涅内斯基仿造罗马万神殿设计的教堂圆顶,最不可思议的是,他没有画一张草图,也没有写下一组计算数据,仿佛整座圆顶已经在心里建好了,他的墓就在教堂地下!佛罗伦萨意大利语中意味花之都。大诗人徐志摩把它译作“翡冷翠”,这个译名远远比另一个译名“佛罗伦萨”来的更富有诗意,更多色彩,也更符合古城的气质。世界上庄严雄伟的教堂很多,但很少有教堂能如此妩媚。下午去了比萨斜塔,真的是斜着的一个塔,在这里,一片绿荫草地,欧式建筑,更是当年伽利略做地心引力实验的地方!

⌛️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一大早起床出发去了威尼斯水城,一个真正的水上都市,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车的地方,去感受它真正的蓝天白云(和澳门的仿版完全不一样)!里面有各种教堂、钟楼、男女修道院和宫殿百余座,还有很多小店卖各种各样的纪念品,本人很喜欢穿梭在各种小店看玲琅满目的各种商品。威尼斯的风情总离不开“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它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诗情画意久久挥之不去。所以,到了威尼斯就一定要去坐坐摆渡船,不然相当于没有去过!中午吃了威尼斯特色意大利墨鱼面,真的很有特色,吃完后连嘴皮都变成了墨色!仔细看了一下,我们进出威尼斯的船上面都有一个顶,上面标着TAXI,原来那就相当于他们的出租车啦!意大利帅哥真多!😊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今天去了维罗纳古城,也是莎士比亚剧作中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故乡,所以一定要和朱丽叶的雕像照个合照,问问她是怎样找到罗密欧的,顺便做一个安静的美少女😄!那个小阳台便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当年约会的地方!到了这个地方,一看就知道是适合情侣去的地方,到处都挂着各种各样、各种颜色的同心锁,几面墙都写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用各种颜色写的爱的祝福❤️!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殉情悲剧便发生在维罗纳维罗纳古城是一座融远古文化和现代文明为一体的古城,拥有2000年悠久的历史和美丽的传说!下午出发去奥地利因斯布鲁克,这里举办了两次冬奥会,更是我最喜欢的施华洛世奇的原产地❤️,照片上面的衣服全是水晶做的哦!晚上就住在阿尔卑斯山了,没看见棒棒糖🍭😜,由于一起的一个人刚好那天过生日,所以我们就在房间把吃的拿出来喝红酒和香槟!

⌛️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今天到德国,从阿尔卑斯山过去很近。出发去巴伐利亚州参观新天鹅城堡,新天鹅城堡是德国的象征,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白雪公主城堡。建于1869年,是巴伐利亚国王和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路德维希二世是艺术的爱好者,他一生受着瓦格纳创作的音乐剧《天鹅骑士》为灵感,开始修建新天鹅城堡,所以他被称为“童话国王”。在这美丽和浪漫的背后藏着的是这个年轻国王的悲剧,他的童年是与他年龄相当的表姑茜茜公主一起度过的,当他对爱情开始产生朦胧的感觉时,他的表姑15岁就嫁去了奥地利,那美丽的倩影留给了年轻王子深刻难以磨灭的印记。在对茜茜公主的情感破灭以后,他的感情生活一片空白,22岁那年,他在举行婚礼的前两天突然宣布解除与巴伐利亚索菲公主的婚事,此后一生未娶!而国王最后一次视察了这个城堡的工程进度,返回慕尼黑的的途中消失在夜幕里,第二天在湖中发现了他的尸体!德国人把国王的梦变成了现实,这个用国王鲜血换来的城堡成为了德国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早上出发去了瑞士,在去往瑞吉雪山一路的风景都很美,到达山下的时候我们乘坐小火车沿着45度角的铁轨爬上去。当天天气不好,遇见下雨,这个季节没有下雪,所以没有什么可以看的,再加上山上很冷,所以我们直接在山上找了个咖啡馆坐着没有出去看,路上的好风景也看够了。下山后就直接去了市中心,逛了一下午卖表的商店,各种世界顶级品牌的表,看看就够了😄。然后去超市买材料晚上回房间偷着煮火锅去🍲!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今天先去了德国瑞士的边境,参观著名的莱茵河瀑布,很小的一个瀑布,走进一看,觉得还不如九寨沟的瀑布好看。但莱茵河瀑布是欧洲最著名的自然景观之一,也是欧洲最大的瀑布了,绝不能忽略它的人文地理价值,何况莱茵河本身也极具观赏性!中午去滴滴湖吃德国著名的猪脚大餐,这份量简直足的没话说了,早就知道瑞士军刀很好,所以来了当然得买一把了,而且要天天随身带🔪,别惹我,我可是随身都带着刀的😏!下午就在滴滴湖待一下午了!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今天就到法国了,著名的浪漫、时尚都市、购物天堂,也不愧是世界上最堵的地方,大清早天还没亮就已经很堵了。第一站先去了卢浮宫,里面全是上千年大师级的作品啊,经过千年,那些油画没有一点褪色,真不容易!我照的有点不好看,但全是真迹!卢浮宫镇馆三宝:蒙娜丽莎画像、断臂维纳斯、萨姆特拉斯的胜利女神。以前都只是听说,现在终于见到真迹了👏!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今天参观了凡尔赛宫,法国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法国国王路易十三买下的荒地,修建了二层的红砖楼房,用作狩猎行宫,当时的行宫有26个房间,后来慢慢修建扩大,现在已经拥有2600个房间,里面更是各种金碧辉煌!作为法兰西宫廷长达100多年。后来路易十六被民众挟至巴黎城内,凡尔赛宫作为王宫的历史至此终结。它是人类艺术宝库中一颗灿烂的明珠!
离开凡尔赛宫去了凯旋门,位于香榭丽舍大道的西段,是现今世界最大的一座圆拱门。是拿破仑在奥斯特利茨战役中大败奥俄联军,第二年下令修建的凯旋门以炫耀自己的军工!
下午逛了一下午巴黎著名的老佛爷了,很大的一个购物中心,人也不少,中国人当然也不会少,各种各样的奢侈品,感觉像是在什么市场一样,有钱人可真多啊!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今天起床吃完早餐后就坐车去塞纳河畔,坐船游塞纳河逛巴黎。如果你到了巴黎,不坐一次塞纳河的游船一定是有虚此行,在船上可以饱览塞纳河畔的美丽风景和名胜古迹。
白天在埃菲尔铁塔下面,这个季节赶上了看红叶,一条路被红落叶铺满,看着就让人赏心悦目,只想去铺满红叶的道路疯玩!下午又去了老佛爷,同样的人一点也不会少,买东西很简单,但是去等着退税的时候排队便是一两个小时!
晚上夜游巴黎巴黎圣母院、拿破仑纪念堂以及埃菲尔铁塔灯光秀,以前总是会看见这些建筑的各种图片,然后便是各种期待,现在终于见到真实的了!也不妄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了!

⌛️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今天就要离开法国比利时了,坐了很久的车才到比利时,今天正好赶上欧洲的冬令时,与中国的时差又多了一个小时,难道我真的多过了一个小时😺。到比利时先去了原子球塔,原子球塔是1958年布鲁塞尔世界博览会而建的金属结构的纪念性建筑物!
吃完饭就去买巧克力了,比利时的巧克力很出名,而且都是手工的,比国内便宜很多。然后去到比利时广场,这几天的建筑看的实在太多,所以也不想逛了,便点了杯啤酒一个蛋糕坐在广场看世界各地的人来人往!

⌛️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今天上车以后,司机拿出一张画像给我,看了看好像画的是我,才记起昨天在比利时草坪他给我照了张像,没想到他居然画了出来,这便是来自异国他乡的惊喜,他真是多才多艺,空闲时间就会给我们吹口琴!
今天到荷兰,如果说我喜欢瑞士的风景,那么我更喜欢荷兰的环境,一进入荷兰我就被车外的各种景色吸引,可谓真正意义上的晴空万里、蓝天白云,如果能在清新的空气、宁静的街道骑行都是一种享受。坐在车上看着车外整洁干净的草地上活动的各种牛羊,真想下去在草地上奔跑🏃!我很喜欢他们的房子,每栋房子的庭院都种着各种花草,给人一种很舒适的感觉,而且一点也不会凌乱。而且他们每家都有一个玻璃花房,等开了花的时候便装在花盆里放在家里,把枯萎的搬到花房里继续种植其它的,所以在外面看见基本每家的家里窗台上面都会放着盛开的鲜花,再配上白色的窗帘,看着真的很向往这样的地方!
中午去渔村吃的飞鱼大餐,餐馆就在海边,这里的海更是干净,海的那一边看不到尽头,但是却能看见海天一色的壮观!欧洲走过的地方我最喜欢的便是荷兰,风车、牛羊、大海……各种环境❤️
晚上住在荷兰小镇,这里的老板是古董收藏家,酒店大堂和走廊放着各种各样的收藏品🐂!

⌛️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早上起来就去市中心,去阿姆斯特丹游船,河道的两旁停满了各种房用船,坐在船上逛阿姆斯特丹,也是参观各种建筑!
吃完午饭逛了会街便乘车去机场,今天就要离开欧洲了,经过了7个多小时的飞行到了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机场等待转机,由于这趟航班是满的,所以都没有好好睡觉,挺累的!

⌛️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到达阿布扎比的时间是当地时间6点多,乘坐当地时间8:15分的航班飞往成都,这趟航班的人较少,所以这7个多小时的飞行可以好好休息,由于时差到达成都的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下午7点,取行李过海关折腾了一阵时间,坐车回到绵阳已经晚上10点多了!
当打开家门的那一刻,这次的欧洲之行算是圆满结束了。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如果不去接触未知,我们的感觉将变得迟钝,我们的世界就那么小小的一点儿,就连好奇心也将消失不见。我们的目光将不再放眼远方的地平线,耳朵也听不到那些熟悉的声音。所以一路虽然有点累,可是如果让我在选择一次,我宁愿选择累的旅途也不愿选择家里舒适的生活!
记得初中英语老师一定要我们必须背下写下的一句英语句子,Nothing is difficult if you put your heart into it(世上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是啊,所有你觉得难的事情其实并不是那么难,只是问问你自己有没有那个心!很多事情既是结束,也是开始!这段旅程的结束,也意味着会有下一段旅程的开始……❤️❤️❤️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08 13:25

引用 蓝色飞鸟 发表于 2016-11-08 13:25:10 的回复:

回复蓝色飞鸟:用的是手机,双摄像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