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不再是清新 - 记英伦蜜月行

序言

2014年结的婚,于是就想总得有个像样的蜜月吧,所以配得上的目的地一定要是心里最想去的那几个地方之一,于是,就是英国了!出发是同年的8月25日回到新加坡是9月6号,头头尾尾也差不多有半个月了。活了大半辈子人生第一次出这么久的远门,赶紧记录一下(虽然是2年后)。

出发前,原本听说英国365天300天在下雨,结果事实证明,运气才是决定下不下雨的关键因素。半个月时间,除了零星飘过一些雨丝,伞都没拿出来过,老天赏脸啊!

废话不多说,上图!

温莎城堡

刚到伦敦的第一站(其实是第二天早上了)就是先去温莎城堡,女王娘娘的娘家啊!

温莎城堡内安静祥和

赶紧跟传说中的英国门卫拍照照片,虽然到现在我还觉得脑袋上顶这个东西非常的傻。

温莎城堡周围其实是个宁静的小镇,各种调侃英国女王的纪念品琳琅满目。伊顿公学就在温莎城堡的附近,可惜没时间而且也不对外开放,所以就没去了。

伦敦

回到伦敦的第一件事情就先去了福尔摩斯的博物馆,贝克街221B号house,是不是真的他故居无从考证。到的时候博物馆关门了,所以只能在门口留个影就当来过了。

白金汉宫。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所以这是出了宫后,在它的后花园拍的照片。

伦敦街景!

白金汉宫前面的广场,大家都在等着看门卫换岗。

白金汉宫again

伦敦街景again

西敏寺,是不是很像巴黎圣母院。

西敏寺again。里面躺着全是英国历史上的大V。皇室的婚礼也是在这里办的,英国佬的黑白喜事都是很神圣的,所以一定要跟上帝关联上。

西敏寺出来可见大本钟。

大笨钟跟议会大厦。

然后我们就坐上泰晤士河的river cruise,忘记多少钱了,但是可以拿它坐交通工具去好几个知名景点,而且一天内上下没有限制次数。那个摩天路就是伦敦眼了,确实觉得没有想象中的大。

泰晤士河上远看大笨钟和议会大厦。

伦敦塔。作过英国好几个王朝的监狱,也作过行宫,法院。英国佬真的是物尽其用,楼不拆就是换着法子用。伦敦塔还发生过很多血腥故事,最出名的就是blooding tower里的两个王子的故事。爱德华四世驾崩后,继位者是12岁的爱德华五世和第二顺位的9岁弟弟,理查三世立刻逮捕并处死了他们的监护人,并宣布以护国公的身份摄政,随后以等待加冕仪式的理由,把这对兄弟带到伦敦塔,从此再也没有人见过他们。知道1674年,工人在整修伦敦塔的时候,发现一个装有两具小骸骨的盒子,后来才发现,两个小王子原来遭到毒手了。

伦敦塔一瞥

伦敦塔again

伦敦塔外墙。

Blooding tower。血腥伦敦塔的传说。

到了最著名的景点了,伦敦塔桥。应该没有人不知道吧。但是我到了才知道,原来它的铁结构是漆成蓝色的。

大英博物馆。伦敦最最值得去的地方,没有之一。大英帝国真心太牛B了,抢了那么多好东西,全世界的好东西都在这里,而且都是国宝级别的。歪个楼,这个正门属于罗马式建筑。

埃及木乃伊,是有真的木乃伊在里面的哦

木乃伊again,这是里面的尸体。包得跟粽子一样。

好吧,我承认,我是木乃伊的脑残粉。

中国馆就更震撼了,里面的展品是故宫都没有的,而且故宫的展品都没有这里的好。而且这种大件展品,他们居然不设玻璃罩起来!

复活节岛的外星人雕塑。

罗塞塔石碑。这个要多说两句,原本古埃及的文字是失传的,所以没有人知道怎么知道埃及那些古文字里写得是啥。后来,有一个数学学家巨牛无比,硬是通过这块发现的石碑上的三种文字破解了埃及的古文字,从此后,大家就知道古埃及人在墙上都讲些啥了。

唐宁街10号!但是不可以靠近,这已经算最近的距离了。

特拉法尔加广场,后面那个是国家美术院。

格林威治,子午线。脚跨东西半球。

伦敦唐人街。其实都是香港菜。

七姐妹悬崖

七姐妹悬崖。全是白灰石,对着大海,寒风凛冽。

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很少看到这么广阔的大草地。

广阔之美。

巨石阵

传说中的巨石阵。进去看要钱,所以我们进了隔壁的一个农场,小心翼翼的穿过一堆羊粪来到眼前。巨石阵牛逼的是,在远古时期没有任何重机械的情况下,人类是怎么把时候叠上去,而且这些石头的种类是不存在于英格兰本岛的。

牛津剑桥

先到的是牛津,学院分布在小镇里。可能shopping mall的隔壁楼里就是某某学院的办公地或者教学楼。

牛津某一个学院

美丽的小花,好清新啊

拍哈利波特的那个学院。进去要交钱。

哈利波特电影里的食堂。

其实这是一个学院的食堂,食堂里挂着的画全是他们学院出过的大牛。

剑桥大学感觉更有规划更像现代大学的布局。

忘记是不是三一学院里面了。

圆形教堂

叹息桥,因为学生都是通过这里去考场的,然后回来长叹一声又没考好。。。好形象的名字啊。

剑桥河,宁静的大学。

剑桥的国王学院。

数学桥。原本这个桥是一个数学家(好像是牛顿)计算出来建好的,没用一个钉子,仅仅靠搭靠就能够承受重量。后来被一个熊孩子半夜拆了,现在看到的是复原后的数学桥,但是用了钉子,因为后人已经计算不出怎么搭了。

我跟我老婆。我们这辈子是没戏了,就指望孩子能考上了。

利物浦

利物浦俱乐部外全是球迷的围巾。

利物浦俱乐部纪念Bill Shankly的雕塑。

湖区

湖区派诗人就是说的是这里,英国湖区。几个大湖连在一起,稀稀疏疏的房子,宁静的生活。

湖区的小镇

惬意的咖啡时光

英国的石房子,点缀点花更有韵味。

Captain Bird

夜晚的咖啡屋

尼斯湖

忘记这是哪里了,开车路上拍到的。英国佬喜欢hiking,所以周末都跑出去爬山什么的,但是这么冷的天就只穿短裤不冷吗。

传说中的尼斯湖,有水怪的那个。很多人都以为尼斯湖是在法国尼斯,错了。这么会炒作自己赚钱的当然是英国佬。

尼斯湖展览馆。就是告诉你他们怎么费了很多年在抓水怪就是抓不到。

小镇

苏格兰格拉斯哥

格拉斯哥博物馆。格拉斯哥曾经鼎盛的时候是英国第二大城市,盛极一时。

去的时候刚好英联邦运动会结束,这个是他们那个丑的要命的吉祥物。

格拉斯哥大学。

开车继续北上,苏格兰高地的旷野展露无遗。

眼前从没有这么广阔过,一望无际。

苏格兰的一个城堡。

因菲内斯

苏格兰也是整个英国最北的城市就是这里了,Inverness。

爱丁堡

苏格兰也有双子星城,那就是格拉斯哥爱丁堡。现在当然爱丁堡是首都了。如果说格拉斯哥更多的是工业气息和大气,那爱丁堡就是典雅和古韵。

爱丁堡城堡

爱丁堡的卡尔顿山上可以远眺全城。

俯视爱丁堡

苏格拉国家博物馆

当然要看苏格拉男人穿裙子啦。但是不知道为啥,他们穿裙子不会觉得猥琐,反而觉得更man。

爱丁堡的主街,王子大道。

司各特纪念塔。好像被烧过的样子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07 16:5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08 13:25

引用 jilingelelven 发表于 2016-11-08 13:25:10 的回复:

回复jilingelelven:是的,我们都是一年去一个地方

2016-11-11 22:50

引用 安娜小小酥 发表于 2016-11-07 16:57:46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安娜小小酥:英国值得多去几次

2016-11-11 22:5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jilingelelven: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