揣着娃,领着妈,到洱海享一场风花雪月。 ---我的孕期游记

_A-Young (四川) LV.14
2016-11-05 12:31 405/4
  • 出发时间/2016-09-03
  • 人物/其它

第一次去云南,是读初中的某个五一,原计划昆明-西双版纳,后来因为没有买到回程的机票,匆匆游览了石林,滇池等几处昆明的著名景点就打道回府。

第二次去云南,是大学实习期,一个人单枪匹马到了玉溪投靠亲戚家开的室内装修公司。原计划实习一个多月等到五一我妈来一起去丽江大理玩一圈再回学校,结果因为亲戚临时有事,五一前就把我一并带回了家。期间,游览了抚仙湖,去了一趟建水

有了两次去云南的“失败”经历后,我便不再把云南作为我出行的首选。
就一直盘算着第三次到云南我要自驾!我要玩嗨皮!我要把计划中的景点都走完!

没想到,三入云南也不过如此。

得知自己怀孕后,跟高先森约好只要三个月后的第一次孕检一切正常,就可以来一次孕期旅行。🎉🎉🎉
当我还沉浸在到底是选济州岛还是选泰国海边的鸡冻时刻,高先森突然被单位调去了另外一个部门,这就意味着我的孕期国外游可能会泡汤了...

不甘心年休就这么做贡献,我立刻转站国内,高先森不能陪我,就重新找人陪,出行计划立马更新......估计也没几个像我这么不安分的宝妈了。再三考虑后,决定带着我的妈咪出门,一来有她照顾大家放心,二来也给她放个假。

选定云南,只因它是离四川很近的外省,空气,环境都适合润妇外出,并且还能美美的发呆。

我心中远大的计划是想把丽江,拉市海,香格里拉大理双廊都走一圈。也不枉费我三进云南。但是...我似乎忘记了我还是个润妇的事实。😂😂
安然度过了这个夏末秋老虎的巨大威力,我迎来了第一次孕检。大体上我是没问题的,毕竟前三个月我都没有任何孕期反应(感觉自己有点得意),但是!但是,B超出来后显示我的胎盘已到达宫颈口,医生提醒我需谨慎!一时间,大家开始紧张起来。我百度了很多关于胎盘低的问题,发现很多孕妈也有类似的情况,并且说后面会长上去的(确实在我第四个月孕检的时候就已经长上去了)......就这样,一面安抚我的家人,一面默默的把行程精减,毕竟润妇再有想出门野的❤,也得顾及下肚子里的宝宝嘛。

锵锵三人行。

⬇野脚风润妇一枚,出游时孕15周。
   长期工作繁多压抑,需要适当的静静,来恢复元气。

⬇我的妈咪,退休人员。
   出行期间很是尽心的照顾我,每天除了三餐还保证了我的营养(一个鸡蛋、一杯酸奶、若干水果)。当然,我不会告诉你,她是用水壶给我煮的鸡蛋。😂😂😂

⬇我的娃,胎名“米粒”。
   在已过半的孕期中,没有折磨过我,应该是个乖孩纸。

我在丽江等你,你会在哪里?

很多年前,丽江就深入我心,却因为各种糟心的原因与此错过。这次,准备在古城小停留两天,完成我的到此一游。

去过的古镇挺多,到了丽江后觉得也不过是千篇一律。润妇去不了远地,只能在古城闲逛。

进古城是要收取古城维护费的,晚上七点以后就对外开放了。当地的地陪或者跟团游通常是白天带游客周边游,晚上再进古城,这样就能省去80元的古城维护费。

丽江的两天,雨天居多,白天游客不多,我和米粒外婆就在各种巷子里面穿梭,拍拍照,探探店。累了就回客栈歇歇,然后又在出来逛。

晚饭后,游客就渐渐多了起来,古城也比白天热闹了。我和米粒外婆听着小倩的歌声,享受着丽江的风情。

这些看似很独特的小店,我们也只是远远的观望,店中那男男女女窃窃私语,甜甜蜜蜜不愿前去打扰。

曾经的石板路,木质屋,如今也披上了一层商业的外衣。让我既熟悉又陌生...

古城里一切都感觉很悠闲,就连猫猫狗狗也是如此。

古城里还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就是这些随处可见的外卖小哥。😄

待到黄昏处,总有意想不到的美景。

黑龙潭公园,原是丽江的一个龙王庙,庙旁泉眼众多,积水成潭。

进入公园,虽已入秋,仍然郁郁葱葱。

米粒外婆开始上道具,开启拍照模式。

润妇还是来出个镜。其实,我是带了口红的,每每拿起又放下,想想米粒,他(她)健康,我苍白一点也无所谓。

公园不算大,足够润妇洗肺吸氧。

遇一颗古树,上面还放了许多硬币。

只可惜当天天气不给力,没有看到玉龙雪山

丽江那些小事儿。

味蜀吾,算是在丽江吃到的比较合胃口的饭店。如果你是四川人,或者想尝尝川味,不妨去他家试试。

老板也是很健谈的,一个劲儿的夸自家的味道好,哈哈哈哈哈哈,大抵也是夸过的人多得去了。

不过他家的过桥米线就不要尝试了。你懂的...

网上搜了丽江古城的蒙自过桥米线很不错,走到四方街准备尝尝,不料进错了店子,😂😂有点尴尬,吃完了才发现网上推荐的店子在我对面。

客栈在网上预定的,位置在古城区北门街,出了古城要过一条马路。
环境是幽静的,除了店家放的音乐。
客栈也挺卫生,服务也没什么可吐槽的。

客栈中间的池塘里喂了几只乌龟,特傲娇。

一有阳光,他们还爬到石头上晒太阳!并且是四肢张开!

柠檬小树---只在蜂蜂上看了一眼。

话说某日在蜂蜂上闲逛,戳中双廊的柠檬小树客栈,就再也无法忘记。于是,在决定了去双廊后,直接预定他家,可惜还是没有定到海景房。

客栈全由玻璃搭建而成,这就难免店主会友情提示隔音效果不好,喜热闹的请自行绕过...其实,住了几天下来给我感觉还好,夜幕降临的洱海边是如此宁静,不如丽江古城那么喧闹。

没有入住海景房也没关系,客栈还有二楼公共园林景,底楼和房顶观海公共地,完全能满足在洱海边发呆,听海,自拍的各种愿望。

进门还有一块公共地,可以休息喝茶,晚上店家还会放电影,很有感觉。

二楼的园林景。

一楼靠海边的公共地。每天晚上跟米粒外婆都会在外面坐一会,吹吹海风,听着浪打浪的声音,好惬意。

店里还有一只大黄猫跟一条大金毛,大黄猫每天是各种姿态呈现它的撩人身板。😂😂

我们住在三楼,一大早阳光就晒进房内。

米粒外婆最爱屋顶,每天都要上去几次,😁😁

客栈老板娘是北方人,到双廊有几年了。晚上一边放着电影,一边跟她的娘亲喝着小酒,画面太美。

推荐指数: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

双廊有许多这样宽宽窄窄的深巷子,一直伸到海边。

街道的特色不多。

我们到双廊的时候,说是在维修下水道,到处挖得不堪入目,骑电瓶车的屌丝们还在中间穿行,不免让人觉得有些乱。

米粒外婆不敢让我骑电瓶车,我们在双廊的活动多数也是靠步行,整个双廊镇也不算大,住了几天下来基本上每个角落都走了一遍。

南诏风情岛码头往前,有一条靠海小路,沿途风景不错。

米粒外婆肯定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拍照的地方,为了能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美照,基本上都让我用手机给她拍,相机里留下的并不多。

尽管已是秋天,双廊依旧给人春暖花开的感觉。

码头看玉几岛。

南诏风情岛,我跟米粒外婆没有坐船过去,据说岛上也没啥特别的。

玉几岛,有杨丽萍的住所月亮宫,及她的酒店太阳宫,还有赵青老师的青庐,位置是无法代替的绝佳海景,价格嘛也不是一般人能去消费的,😂😂我跟米粒外婆花了十块钱去外围转了一圈,也算饱了眼福。
网上说玉几岛六点以后是不用出钱的哟。

双廊洱海边,白色长桌怎能错过。
带着米粒外婆做观光车到了大建旁村,步行寻找海地生活。
巷子里有很多指示牌,虽然村庄小路如迷宫,顺着指示牌还是很容易就走到海边。

可以拍照的白色长桌很多,我们按指示牌走到了其中一个,一人交5元就可以拍照。
环境很“简朴”,就在洱海边简单的放了几个道具,大家便在里面拍的不亦乐乎。
拍结婚照的新人蛮多的。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大中午了,光线正强,拍出来的照片多少都有点背光,远处的洱海与苍山也因为光线问题变得有点朦胧。

网上看到很多妹纸在这个球里面拍了好多美照,可是,可是,为嘛我们这个球后面却有一根铁杆,往后面走才发现,原来最美的球不是这。

米粒外婆在这个门框里拍了好多照片,回来才发现相机里的就这一张,其他的都在她手机里。

看完了人像,上几组傍晚的双廊纯风景。

双廊没有吃什么推荐特色,唯独尝了下不算正宗的双廊酸菜鱼。

就这样在双廊转悠了两天,我把最后一天时间留给了喜洲和海舌公园。

没有电瓶车,没有租车,也没来得及拼车,去喜洲就只能赶中巴车了。
双廊坐到大理古城的中巴车,可以路过喜洲,票价15元一个人。
我们在路边等车时,一个老太太走过来大概向我们了解了一下要去哪里,然后很热情的告诉我们刚刚才走了一班车,要稍微等一下。接下来老太太就一直陪着我们在路边等车,期间有一些过路车停下来表示愿意带我们一程,都被老太太严厉的赶走了,后来跟老太太聊天,才知道老太太是双廊汽车站的,相当于我们这边车站的管理员,专门监督“野车”载客的情况,我们上中巴车时,米粒外婆给老太太一个大大的赞!

下了车我们就顺着一条巷子走进了喜洲古镇的四方街,跟米粒外婆商量了下决定先吃午饭,然后去海舌。

喜洲是保存着最多最好的白族民居建筑群,它东临洱海,西枕苍山。
喜洲比较著名的有杨品相宅、严家大院、侯家大院,既保持着白族传统民居特点,又结合了中西建筑手法。

在四方街环顾了一周,走进了这家店子。
也是我要隆重推荐的餐厅,味道棒,算是在云南这几天吃到的最好吃的一顿饭。

终于还是吃到了“水性杨花”这道菜。

老板说这个是洱海里面的海虾,炒的十分酥脆,对于不爱海鲜的我来说几乎一个人吃完了这一盘。

这个鲫鱼也是酸酸辣辣,好下饭,米粒外婆把汁水都全部吃完了。

饭后,我们开始朝海舌出发,沿路有观光车,我们询问了下价格,貌似是20一个人,米粒外婆说难得空气好不如先走走吧,于是我们放弃了坐车,后来真心后悔死了。

穿过了建筑群,就看到大片大片的农地。
蓝色的天,绿色的地,飘几朵白云,太美了。

走路走到吐,终于到了海舌。大家千万别学我,该坐观光车的就坐,最好是能租车喜洲到海舌地图上不远,徒步的话想死的心都有了。

在这竹林下,我是休息了好一会才又开始往“舌尖”走去。

看到这美景,终于觉得自己刚走过的路没白费,总算有了点慰藉。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晒着太阳,吹着海风,除了舒服还是舒服。

我给米粒外婆拍这个景的时候太阳还在,阳光透下来很漂亮,轮到我时,太阳就没了,苦了我这姿势。

人生即将开启另一个新开始。

我坐在我的房间

伴随我想你的今天
你让我长久沉重的心
感到从没有的轻盈

-------------------------------------------------------背景音乐:小倩《温暖》

看到这里,你就应该明白了,对!我的孕期日记告一段落,是否还有点意犹未尽?!
留点念想,等着辣妈领着小鲜肉或者小萝莉的再次现身。

特别感谢我的妈妈全程对我的照顾,以及对我孕期旅行给予莫大支持的高先森。

注:本游记按地点叙述。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07 12:2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07 14:57

引用 菊子_港代 发表于 2016-11-07 12:25:25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菊子_港代:犒劳犒劳自己吧!

2016-11-07 16:56

引用 ygww_ 发表于 2016-11-07 14:57:21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ygww_:谢谢你的喜欢,因为是润妇不敢走远了,不过风景都是不错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