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不完全定义为说走就走的旅行——色达、稻城、亚丁

• 出发时间/2016-09-28

前言

通过短短半个月就决定要走10天不在计划内的旅行对我来说也只是第二次,我是一个不做好攻略不出门的人,这种行程对我来说缺乏安全感,相对来说也算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况且这也是我突破自己的一个人的结伴旅行~
     我是一个喜欢看马蜂窝的人,第一次看到稻城亚丁这个地方也是在马蜂窝,那时就向往着能有一天到那里,呼吸那里的空气,感受那里的宁静与美丽。不过我也不知那是何时,世界太大,想去的地方太多,作为一个朝九晚五的人,假期有限,加之身边都是有娃的人,现在可以一起出去耍十天半个月的人几乎没有,所以一年到头出去的机会不是很多。哦,对了,还有大光哥,虽然他不能同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假期不够。。
     好吧!不管啦!不想十一白白被浪费,虽然已被浪费很多年了。定下决心后我开始在马蜂窝上寻找小伙伴,我觉得可能都是缘分吧!不然茫茫人海中怎就能这几个人遇到一起,还能一起去旅行~当然第一次结伴我也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毕竟愉快的旅途离不开合得来的人~幸运的我最终找到了,一路上都很开心,聊天聊地聊八卦!我先介绍一下他们吧!

同伴介绍

先是细心卿卿和幽默明哥,他们是晚我一天从北京到的成都,卿卿也是个爱玩的姑娘,爱摄影,尤其对水果欲罢而不能,另对星空有执念,哈哈哈,去年自己一个人去了西藏两次,前期给了我好多鼓励,更开森的是此行还教会了我如何照星空!!明哥是卿卿老公啦,风趣、幽默、一路上也很照顾我跟薇薇,时不时还很可爱~譬如尼玛塔这事,我们几个每次提起都会笑的前仰后合,其实我现在也在笑,哈哈哈

下面是热情直爽的薇薇,薇薇是早我们一周到的成都,来之前威信一直告诉我要带的东西及注意事项,为了我的方便更是把之前的宾馆改在了机场线直接到的地方,还把路线直接发给我。到了成都便带我去了春熙路和宽窄巷子。还带我吃了成都有名的火锅,虽然她已经吃了几顿了。我们有一见如故的感觉,就连第二天一早司机大贵来接我们的时候,都说你们俩是朋友?  一起来的成都?听到答案后他都很吃惊,觉得我们之间的话语间就像认识多年的朋友一样。忘了忘了,她还是个见到吃的就两眼发光的女纸~

接下来是我们这次行程的安全守护者大贵,车技一流,有着24岁不会有的成熟与稳重,喜欢冒险穿越,譬如穿越个啥荒野之地碰见群狼之类的,是个注重养生,不吃猪肉的蓝孩子,这点我就不说啥了,反正这一路我们是一起吃过来的,咳咳~发现我木有他的单人照,从他朋友圈扒下一张

行程路线

简单标记了一下我们的路线经过的比较大的地方,其中绿色的是留宿的地方~

D1:北京——成都(初见宽窄巷子、春熙路,吃上心心念念的成都火锅)
D2:成都汶川马尔康(感受汶川新城、夜住马尔康,吃串串香)
D3:马尔康—观音桥—色达(观音桥惊喜的油条早餐、色达意料外的高反)
D4:色达色达从早到晚的一天)
D5:色达—卡萨湖—甘孜(卡萨湖事件、甘孜县城吃上“肯德炸鸡”)
D6:甘孜稻城(颠簸与美景)
D7:稻城亚丁(人生中的第一次因为拥挤而恐惧)
D8:亚丁稻城(不可小觑的战斗力)
D9:稻城理塘康定(繁华的康定城,看见蛋糕店就疯狂的女人们)
D10:康定成都(迷雾中飞驰、默默的约定)
D11:成都北京(飞行模式)

高原地带能想到的事

1、高原地带,保持心情平和,不过度兴奋、不要奔跑、弹跳。避免紧张。
2、十一去走这条线需带些厚衣服,冲锋衣、羽绒服有必要带的,冻到也有可能会引起高原反应,裙子也可以带,中午太阳高照的时候还是可以嘚瑟一下。
3、最好还是找当地司机,不管是对路况的熟络程度还是车技他们都是最优选择。
4、带一些防高反的药品,对我最见效的就是布洛芬,这次也高反了,但是我强忍着没吃,第二天就缓解了,不过也不能硬扛~视自己身体情况而定,高反中尽量不洗头洗澡。
5、进入高反地带前,最好提前停止锻炼身体,因为耗能越少的,高反几率越少。
6、多带一些补充体力的能量食物,随时补给。

风景摘要

正文

突然决定去稻城亚丁,也是无意听说一个认识的女孩要去,她自己一个人,跟了一个摄影团,阴差相错没有跟成她,最后决定也自己一个人找伴前往。在找好同伴后我们按计划是9月29日从成都启程,我担心当天飞机太赶,虽然也出去过几次,但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还是没有,于是留足了时间在机场。提前一天傍晚时候到了成都

从机场出来4号出口直对着一个机场大巴售票站,这里可以买到去成都市区的票,10元到岷山饭店那站,薇薇同学为了方便我找到宾馆,定了一个机场大巴1号线终点站下车即到的酒店,太方便了!

到了旅店,薇薇已经在前台等我了,聊了两句就觉得人找对了,之前的担心也消除了,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春熙路了,虽然她之前已经去过了,但还是愿意带我再去一遍,包括后来的宽窄巷子,不知道是不是下班高峰期,成都的地铁人也不少~

春熙路的商业真的是繁华,汇集了众多品牌的各类专卖店、以及众多的中华老字号商场,春熙路也有很多大型商场、酒店等。品牌logo更是大的可以独挡楼宇的一面。看到国宝了吗?

在春熙路补了点东西后我们直奔宽窄巷子,宽窄巷子的人多的,感觉自己置身于南锣锅巷中,没有太多心情去拍照了。只是尝了尝传说中的三大炮,

这焦对的,没谁了~

古香古韵的星巴克~

从宽窄巷子出来就到了吃火锅的时间了!这火锅我是想了多久啊!成都的火锅!薇薇带我去了比较有名的蜀九香,

我们点了一个微辣锅。。还点了一个小酥肉,说是成都火锅的配菜,其实当时我挺想念烧饼的。。

Day2

第二天在旅店的旁边吃了抄手,这边早饭好坐实,全是面条啥的。这红油抄手虽然看着辣辣的,但实际还好,不是特别辣。。店老板说清汤不好吃的。。

一只有脾气的喵

9点钟我负责我们这几天行程的司机大贵就来了,接上从刚下飞机的卿卿和明哥,我们这单算是齐全啦。感觉我们好像没有经过相互熟悉的过程,几个人就直接都是超不见外的熟人咯~今天的目的地是马尔康~途经汶川,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了规模8.0的大地震,如今看到重建的汶川县,感康万千。

吃完饭继续前行~隧道里的天窗~

大贵在汶川县推荐的小辣椒饭馆,饭馆不大,但是量大味足,很好吃~

这里的天气真的无法预估,说下雨就下雨,说放晴就放晴~

大概5点左右我们就到了马尔康马尔康市是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下辖县级市,小城不大,但也很热闹~

晚饭我们就在这里找了一家串串香~

看着是不是很过瘾,一开始不知道这个串串香怎么个吃法,我们还都一串串的吃,大贵看不下去告诉我们是要一把一把的拿起来吃,然后把签子放进桶里,最后我们感觉吃了好多串,但是看到桶里的签子发现真的是别人的毛毛雨。。况且我们是五个人~

Day3

早上一早就出发到观音桥吃早饭,早饭就这么火爆,干拌刀削面。。这个时候真的想念馄钝油条烧饼啊

这是大贵的牛肉面,好像看着更好吃一些~

说啥来啥,薇薇就是强,这个地方都能被她找出油条来,我们简直看到了绝顶美食一样,味道嘛,就是有点硬,已经很好了~

诺,这就是观音桥小镇

吃完我们就出发去色达啦,好期待,总是在网上看到色达密密麻麻的红色小房子,这回终于见到现实版啦~路上遇到的美景~

中午我们就到色达佛学院了,准备去大贵推荐的菜馆,具体名字忘记了,好像是蜀什么香,旁边可以把车开进院里,这个菜馆比较火,一直没位置,眼看快1点半了,我们打算先去天葬台,因为2点开始,我们在山坡上找好位置,等待着2点的天葬仪式。天空已经可以看到秃鹫在盘旋了,将近一米长的个头。

卿卿的长焦果然不是盖的,太清楚了!

坡上大概有上百只秃鹫,有的人为了近距离拍摄,居然爬到了最山顶 在上百只秃鹫身边穿梭,直到天葬仪式要开始了,被广播再三催着才迟迟下来,这样挺危险的。大家还是不要太冒险了才好~去看天葬的时候一定要多穿点,山坡上风特别大,我也是那会之后开始高反了,三点天葬仪式开始了,因为整个仪式会用布遮挡着,基本不会看见,这是对逝者的尊重,整个过程请不要拍照。

从天葬台出来,我们开回五明佛学院下面又去了那家菜馆,吃完饭就准备前往佛学院~虽然已经下午快四点,还是烈日当头,裹上能裹的衣服,穿好防晒的行头,我们就出发了。佛学院不能自己开车进去,只能搭摆渡车~至于摆渡车的拥挤程度我觉得不亚于北京早高峰的昌平线。。。大概10多分钟的路程吧。每人三元钱的车费~门口的停车场是10块钱一个小时~

装备完全没有的我,只能这样了,还好有薇薇的防晒口罩~

正赶上佛学院下午课散课时间,众多喇嘛和觉姆从大殿里出来,他们好像很不喜欢外来人拍照,只能偷偷的拍几张。因为他们真的会过来把你的相机掀翻,或者拍着你的相机一直说不可以。

卿卿的大长焦在这就太好用了!

看到这个画面,觉得很有意思,她在期望着什么?

6点多我们就准备撤了,没有找到拍全景的路,因为下雨也冷的不成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到了色达县城,起初我们都想住在佛学院,但是佛学院里的住宿特别特别少,貌似只有喇嘛宾馆,而且一般这种都留给熟人或者喇嘛预留了,这种宾馆条件比较艰苦,我们没有定上,所以选择了县城,事实上,住县城完全没有问题,从县城到佛学院大概也就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旅店住的房间没有暖气,没有空调,只有电热毯,而且我们的三人间还没有卫生间,公共卫生间在走廊的尽头,实在不方便。此时我的高反已经很严重了,头疼欲裂的感觉,脱个衣服都觉得要倒下,我们三个齐刷刷的趟下,把晚餐直接略过。整个一夜没有睡好,头疼的不知道怎么办好,虽然带了药品,但还是想着能抗就抗,于是我就在吃与不吃中度过了一晚,第二天早起感觉好了很多,至少没有那么晕乎乎的,回想起来也怪我,从天葬台出来着急跑了一段,然后还跳了一个高台阶,当时就有感觉反了。。

Day4

今天一天都在色达佛学院,以为算是比较休闲轻松地一天,拍拍照,聊聊天,殊不知这从早到晚也不容易啊,在我们的威逼利诱下,大贵同意待我们去山顶拍全景,果然带他是对的,哈哈,要穿过很多小路,我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太着急,所以一直在后面跟着,结果就碰见这个阳光的小喇嘛,可似我还是不敢直勾勾的拍,手就抖了,然后本来美好的一张照片,被我拍成了这幅德行。。

沿着这条路网上爬,就可以去山顶了

到达第一个拍摄点,在这就已经能看到大部分景观了~我们兴奋啊,兴奋地我都忘了高反这事了。。

大贵继续带着我们去更开阔的地方,路上看到两头牛,我们几个赶紧检查了一下自己穿的是不是红色,会不会引起牛的兴奋。。看到大贵的一身红装,我们踏实了~

终于到了拍摄最佳地,疯狂的拍了一阵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等待着夜幕降临,等待着灯火阑珊时,

带的吃的已经被我们消灭完毕后,觉得还是饿饿的,薇薇和卿卿去买了干货回来,大贵吃完就撤了,我们还继续坚守~

差不多4点左右人就渐渐多了起来,下面这个机器,全套号称能买一个房,我尽量跟它保持距离。。

大概7点半,就差不多这个样子了,想必晚些会更漂亮,但我们呆了一天实在扛不住了

下来的时候可以走附近新修的台阶路,这样直接下去就到了停车场,卿卿一路哼着小曲,我知道她拍美了~哈哈,回来的时候人已经把停车场挤满,然后还有挤满人的车上来,我们猜是要搭帐篷拍星空吧!太有勇气了!

Day5

今天的目的地是甘孜县,并且我家亲戚来看我了,每次出去玩都跟着我,我也是没脾气~这一路上都没有什么厕所,如果不想大自然的话,大家最好少喝水~

路边小景~

途经卡萨湖,天然的高原淡水湖泊。不过这里也发生点让人不愉快的事,就是进出牧场并没有需要门票的指示牌,该走的时候我们进去旁边一个小屋喝油酥茶,喝完之后管我们要75,说是每人10元的票钱,但是事实上不喝茶的人都是直接免费进出的,反而我们喝了茶给了茶钱的人要交门票钱~不晓得这个是什么道理~

一个喇嘛提了一大袋子馒头在喂鱼,我们已经好几天没进面食了,尤其还是馒头这种,看完默默都咽了口水。。

看它们多自在,安逸,平静~

为了一个馒头竟然整成这幅画面

从卡萨湖出来在盘山道可以看到整个全景

大概3点多我们就到了甘孜县城,放下行李我们三个女童鞋就出去了,为晚上寻觅一家餐馆,为明天寻觅一点粮食,薇薇和卿卿的侧重点是找一家菜市场,可以买到新鲜的水果,但最终没有找到,打听到一家当地的大超市,她们两又把侧重点改成了一个面包房。然后一路上她们看到带有食字旁的店都会进去看看,就在她们打算下手的时候,我大喊一声,快来,大超市到了!大!超!市!啊!她们才跟那家面食店做了告别跟过来的。。。
     于是我们在大超市遇到了很多美好,比如吃到了好吃到不行的蛋糕,比如吃到了我最想吃的炸鸡,又比如我们晚上在那解决了晚饭。。。比如薇薇买了大概10袋的乖乖膨化,比如大贵头一次吃了垃圾食品,比如明哥买了一瓶粉色包装的蜜桃味的饮料水。。。哈哈哈哈,总之很美好。。。
     这里只能多一些文字了,居然在手机里找不到一张那会的照片,吃完饭回到酒店,我们准备晚上去拍星空,可是外面灯火通明,根本拍不出,我们试着跟老板商量去楼顶,没想到他同意了,我们兴奋的拿着脚架,相机准备大干一番,顶楼和次顶楼都是老板家,真的是豪华装修,我们无不感叹,老板也很热情,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因为当晚的天气条件不利,我们没拍一会就准备撤了,准备走的时候她待我们去参观了她家的经房,看的我们只能说出哇,天呢,我赛的词句连伴着瞪大的眼珠,老板说他们昨天刚举行了一个转经仪式,请了喇嘛来诵经转经,还给我们看了照片,真的是太热情了!我们感叹着各自回房了,并期待着第二天的稻城亚丁~

Day6

从甘孜县到稻城前半段路都不太好走,如果雨天的话可能会更麻烦一些,前面这个小车被卡在了半坡处,我们只能远远的等待,等了几分钟后,大贵下车去看了看,最后直接坐在驾驶座上把车开了上去,我们都兴奋的大喊大贵好棒!确实,一路上大贵的驾驶技术在我看来绝对算得上一流!待我们把车开走,那个小车的人还在路边一再表示感谢!

一路上也有很多这种断层塌方

开到一处开阔高原,我们嚷嚷着下车拍照,看这朵云,薇薇说它像个小兔子,原谅我没太看出来,哈哈

然后我们拍了公路照~

一个路人说,你们可以躺着拍啊,然后就出现下图的照片,呃,然而并没有什么美感~

中午就到了理塘,吃了让大贵愤怒的午饭,话说大贵经常走这边,去吃的都是他吃过好吃的几家,老板对他也很熟,都是刷脸的,这家也是之前他吃过觉得不错的,最后我们几乎没吃的走了,因为太难吃了!SO,大贵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一路向稻城!!

海子山上看海子。。

兔子山上看兔子,哦 ,是兔耳朵,找到了么?

下面是一个路边简单的休息去,主要是解决生理问题,厕所就是纯天然的流水式,只不过有个木板房而已,一块钱~

景色还是很美的~

忘了这里叫啥了~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下面这里是进稻城前的一篇红树林,当然还没有红,我们是进了稻城折回来又看的,因为很近,

稻城互信客栈的向阳花~

晚上在稻城吃了火锅,然后我就一直追着服务员找麻酱,愁死我了,要知道麻酱在我的吃火锅的材料中占了50%的重要地位,“您好,有芝麻酱吗?”“没有”,“您好您好,有麻酱吗”“没有”“人家都说没有了呀”,“我不是刚才说的芝麻酱嘛,万一有麻酱呢。。。。”她们的表情你们可想而知吧!最后我还是吃了香油小料,好像也没那么难吃!话说期间薇薇去买了五个大馒头回来。。。哈哈哈

Day7

去亚当这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了,为了不赶上高峰期,7点就到了香格里拉镇,谁知道其实当时已经跟多人了,后来我们觉得应该到稻城那天就直接来香格里拉镇住,这样省去很多时间,小小的售票广场上已经排了很多人,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分头行动,薇薇我两排队,卿卿他们去买票。等他们买完票来找我们的时候队伍已经混乱了,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人潮拥挤到时刻都会发生踩踏危险的情况,大家都没有了秩序,鬼知道为什么会那么多人,我们足足在外边排了三个多小时,顶着烈日,在人挤人的小广场,恨不得连抬手的空间都没有的小广场。。太可怕了。。最后我们还是坚持到我们被拥挤的人群推进去的那一刻,上了摆渡大巴,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亚丁村。

亚丁村的住宿标准基本上都差不多,因为我们去亚丁的票好像是三天有效期,但不知道其他时间是不是也是三天,有的人选择住在香格里拉镇,第二天再去亚丁,我觉得这样太周折了,而且很浪费时间,又恰碰到我们去那天的拥挤程度,还是直接住在亚丁好一些,不过亚丁的住宿比较紧张,尤其是十一这样的日子,所以要提早订票比较妥当。
     因为第一天到了亚丁办好入住已经是中午了,所以把长线(牛奶海、五色海)放在第二天,这半天时间先去短线(冲古寺、仙乃日雪峰),其实直线距离都不远,但是因为海拔高,还是很费时。

冲古寺,回来去看了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面也出现了这里,倍感亲切~

这里的小动物都不怎么怕人,只要你保持适当的距离,保持安静,它们就会当你不存在。这些都是卿卿抓拍的~

离雪山越来越近了~

与雪山的合影~

看薇薇给我拍的一米八的大长腿~

突然下起绵绵小雨,给这里笼罩了一层神秘~

这是一段有故事的照片。。。。

能挤出空拍个背影我已经很知足了

从小路下来要比去的时候的路快,当然也不好走些,再遇冲古寺~

这里好像就是茅十八向荔枝求婚的片段~

亚丁村吃的地方不多,我们就在住的旅店开的餐馆简单吃了一顿,遇到一只喵星人,我一招呼,它就来了。还坐在我身边,没有打算走的意思,薇薇说我两挺配。。

跟我们同样在旅店吃饭的还有两对,一对情侣是从康定过来的,另外一男一女是学生,在等着他们出发去牛奶海的同学们,快吃完的时候,那两个同学回来了,这会正在大口吃着女孩给泡好的面,“你们是去牛奶海了吗”“是啊”“辛苦吗?累吗?怎么样啊?”感觉我们顿时有十万个问题要问,“挺辛苦的”“他们两个一个是跑三千的,一个是跑五千的,你们看他们的样子”那个女孩说道,我们咽了口吐沫继续问,“我们爬的上去吧”“太难走了,我女朋友都是我推着上去的,好多女的都走到半路回去了”“是啊,你们能看到各种人性,太残酷了”“在危险关头你会觉得有些人真的冷漠到你无法想象”。。。。。。然后我们安静了,“那什么,咱们明天量力而行哈,差不多就得了,别非得爬什么五色海”明哥呆呆的跟我们说道,我们心里也犯了嘀咕,尤其是我有高反的情况会发生,更是担心,几个学生走之前告诉我们,明天早点出发,人少。于是我们定了最早的班车。。

晚上我们约好去拍星空,大概9点多吧,天上已经布满星星,头一次看到这么多星星,这么亮晶晶,太美了,然而我们的旅店此时在经历着10分钟式的来断电模式。。。

拍这张的时候我跟薇薇说,有没有找到点夫妻的感觉,薇薇颤抖这身体告诉我,憋说话,我想笑。。

在瑟瑟寒风中拍到10点多,我和薇薇就赶紧回去了,只有卿卿的执念还支撑着她~

Day8

我们是6点出发坐上的摆渡车,然后达到两条游览线的起点处,再走一段木栈道,再搭游览车到洛绒牧场,到了牧场天色还是黑漆漆的~

天很快就亮了,被景色美呆了~出来早是对的,这会人还很少~

迷之对焦。。。。

一路都在拍拍拍~

这一路确实比较难走,还时不时会下雨,走在一段全是马粪的路上也挺心塞的~

有一段路是可以骑马上去的,但是我觉得没必要,因为路途陡峭,坐在马上并不会好受~

这些马把人驼上去,在驼垃圾下山,我看到有的时候马累了,不想走,牵马人会用脚踢,或者使劲的勒马绳,觉得马好可怜~不说别的,就单单想到是替这些牵马人赚生计的,不应该好好对待它们么~

还有就是在有马路过的时候一定要站在靠山的那一边,千万不要站在靠悬崖的那边,因为马走路也会滑,只要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被马撞到或踢到,那样就悲剧了。。

胜利在望!

隐隐已经看到了牛奶海~

对面的一群人,不明白为什么要跑到那去照相,而且是一直在那。。

其实爬到牛奶海,我们没有觉得多艰辛,多辛苦,难道是昨天把这条路想的太悲惨了太悲惨太悲惨了,以至于真正爬的时候反而有种意外的轻松~还是我们都已经适应了高原气候,在海拔接近5000米的地方也可以大踏步的行走?没有过多考虑我们接着就去五色海了,确实比起牛奶海这段路更难走一些~

去五色海的路上拍到了牛奶海的全貌

五色海我们到啦~大呼一口气~

自拍杆起到了不可小觑的重要性~

接下来我们就开吃,把能吃的都吃掉,以免作为下山的负担,解决食物的功劳发给明哥~哈哈,

在五色海呆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准备下山了,因为人已经多了起来,怕晚些人更多~

从五色海下山有两条路,一条是从牛奶海上来的相对好走一些的,另一条是捷径,算是最难走的一段路了,特别陡,还很滑,估计下点雨是真的很难行了,基本上我是手脚并用爬下来的。

回来的路上卿卿拍到的,羚羊?

我们到洛绒牧场的时候才下午2点钟,然后一路顺利的倒车退房,最后三点到了香格里拉镇,大贵已经来接我们了,坐上车我们开始调侃大贵,大贵看我们的精神状态都很差异,表示我们太强了,他每次带人来的时候,人从亚丁出来都是面无色嘴发紫,无精打采的样子,没想到我们这么精神,哈哈哈~除了不累我们就只是饿而已~

这趟长线往返大概花费了7个小时,我们爬的还不算慢,路上也没太多耽搁,等到下山的时候一大波人在往上爬,庆幸我们的早出发,有的人在山下就已经吸上氧了,我觉得那样就可以不用上山了,那样后面需要吸氧的地方太多了!

Day9

今天的目的地是康定,也就是说康定情歌的康定,途经新都桥,也是个摄影天堂,不过我们看过了亚丁稻城之后感觉也就那样吧~

新都桥的观景台上去要10块钱门票~

新都桥出发,经过卡子拉山,翻过折多山,一路上都是弯弯转转,我们三个坐在后排的人,可能是被甩来甩去给甩嗨了。。。大家开始跟着音乐唱起来~

虽然跟马尔康是同样的县级市,但康定要更繁华些,尤其是各大歌舞厅KTV很多,还有很多酒吧~

下午我们出去又逛了逛,买了些纪念品和当地特色,最重要的是薇薇和卿卿两个人觅食去了,见到面包房就狂买,然后一路走来一路吃,最后还买了个炸土豆回去。。。关键是晚上吃饭的时候还都是饿了很久的状态。。

最后晚上在康定吃的郡王府,说不是火锅,其实就是菌汤的火锅嘛!不过这个菌汤特别香,让我怀疑会不会加了味精之类的,太鲜了~反正不管了,我是喝了好几碗的说~

这次不是香油了,是豆酱的料,唉,我几乎没沾~

红糖糍粑~

豆沙锅盔

最后下点湿面~

夜晚的康定也很热闹,尤其是酒吧区,我们本想去K歌的,但考虑到第二天4点多就要起来,放弃了~

广场舞无处不在~

Day10

此行早上最晚都是6点多就起床了,今天更是早,为了不堵车,我们4点半就起来了,五点准时从康定出发,因为大雾又下雨,路又都是山路,所以很不好开,几乎看不到前面的路,时而还有大货车经过,我虽然困成狗,但也用手指扒开眼皮观察路况,明哥和那两个姑娘已经昏睡过去,我一边抬着眼皮一边对大贵说能开吗? 是不是看不见啊 ?太危险了吧,一路用风油精擦着太阳穴~也不是担心大贵的车技,实在是怕对面的车或者前后的车在黑兮兮的路上乱开~虽然即便他们乱开我也无能为力,但我必须还是看着。。。。

等天蒙蒙亮的时候,发现有的车可能是疲劳驾驶撞在围栏上了,路边有的车整个翻了个个,确实还是挺危险的~本来我们预计从康定成都要7、8个小时,结果大贵不负众望的提早三个小时到了成都,给卿卿和明哥下午留出可以再成都转转的时间,他们是当天晚上九点的飞机,我和薇薇都是第二天一早,大贵把我们送到酒店就走了,我们几个一起在成都吃了午饭,大贵推荐的红杏酒家~

吃完饭出来就坐地铁去了杜甫草堂,毕竟这也是成都的标志景点,而且距离又不远,在网上临时买了门票,便宜了几块钱,又报名讲解,跟队是10元一个人,押金100,不跟队,五个人是100,我们选择了跟队,很快就游览完了,随后又打车去了宽窄巷子,主要是去买熊猫周边哒~

这一对老人无意中发现的,他们一直在牵着手,老爷爷负责背包跟讲解,老奶奶像个小姑娘认真的听着,很有爱~

想必宽窄巷子只有早上6、7点的时候才没有人吧,我们去的时候人简直爆棚,都是摩肩接踵的过,我们不停的在各个熊猫店揽货,女人呀,就是这样,尤其是几个女人一起,就更可怕啦~哈哈哈

逛完宽窄巷子,明哥和卿卿就准备启程了,而我和薇薇在送别他们之后,便直奔超市去扫货~岷山饭店不远就有个家乐福,两个女人分别狂买了10多袋各个品牌的火锅底料,心满意足的在超市的商场里找了一家餐馆,应该是新开业没多久吧,所以特别注重顾客餐后感~

吃完饭我们又聊了很久,好像知道明天就要分开,依依不舍这短暂的相处时间~

Day12

酒店到机场有巴士线,为了节省时间,我们还是提前约了车~事实证明节假日早到机场绝对没错,留出3个小时都不多~成都北京回去的航班也是大灰机,每个座位前面都有播放器,一部《我的少女时代》的时间就到北京啦~

回来之后一直在翻看照片,回忆旅程中的种种画面,感恩让我第一次自己出游就能碰见这么好的同伴,也让我对未来自己出游更多了些勇气和期待~我们约好了明年可以的话一起去新疆~到时候不见不散~么么哒~我的伙伴们——致薇薇、卿卿、明哥~当然如果大贵还可以带我们的话更完美啦~

不见不散

2016-11-05 15:17

引用 ViVi 发表于 2016-11-05 15:17:35 的回复:

不见不散

回复ViVi:么么哒~

2016-11-05 15:30

2016-11-05 16:37

2016-11-05 17:10

终于完成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期待下一次的相聚,我也抓紧完成作业去

2016-11-05 18:13

引用 青姑娘 发表于 2016-11-05 18:13:08 的回复:

回复青姑娘:加油加油!等着你的作业!哈哈~

2016-11-05 19:04

引用 兔兔家的kitty 的图片:

秋科。。。普。。。。这是一个什么设备啊~!

2016-11-07 14:5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7 14:50:12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相机是瑞士的ALPA阿尔帕~当时听相机的主人说光三脚架就8万。。。

2016-11-07 15:04

引用 兔兔家的kitty 发表于 2016-11-07 15:04:16 的回复:

回复兔兔家的kitty:我完全没听过....世界上最好的相机吧!好像知道用这个相机拍出来会是什么样纸的~

2016-11-07 20:4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7 20:49:47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我完全是被它的价格惊呆了😂😂,取景器里看好像也没有特别之处。。。

2016-11-07 22:02

赞赞哒,终于抽出时间看完整了!太美好的回忆,羡慕ing!啥时候咱俩再来个闺蜜游~~~

2016-11-18 17:10

引用 香衣佳兔 发表于 2016-11-18 17:10:10 的回复:

回复香衣佳兔:哈哈,可以呀!随时听你召唤!现在想想当年的济州岛和西安木有记录太可惜了~

2016-11-18 18:10

这照片拍的,太专业了,再发展下去,没准可以称为马蜂窝网红啦,奔着蜂首前进!

2016-11-29 09:53

超棒的游记,看了马上就有想去稻城亚丁看看

2016-11-29 09:55

引用 兔兔家的kitty 的图片:

2016-11-29 10:01

引用 沁大麦 发表于 2016-11-29 09:53:09 的回复:

回复沁大麦:谢沁大麦麦的鼓励与支持~

2016-11-29 12:09

引用 Kobemu 发表于 2016-11-29 09:55:19 的回复:

超棒的游记,看了马上就有想去稻城亚丁看看

回复Kobemu:谢谢啦~

2016-11-29 12:11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11-29 10:01:40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

2016-11-29 12:12

说了你们可能不信,我在坐在亚丁景区里面吃午饭时被松鼠抢去了一块沙琪玛

2016-12-26 00:41

星云要借住相机才能看到吧?

2016-12-26 00:43

引用 瞎溜达的猫 发表于 2016-12-26 00:41:00 的回复:

回复瞎溜达的猫:松鼠应该把我们的相机当成武器了。。。要相机拍才能看到的~

2016-12-26 10:52

亲的体力很好哦!问下亲从成都包车过去是大概多少费用呢

2017-02-14 14:11

引用 西瑾、 发表于 2017-02-14 14:11:59 的回复:

亲的体力很好哦!问下亲从成都包车过去是大概多少费用呢

回复西瑾、:我们四个人好像是一共一万左右,记不太清了~

2017-02-14 20:38

請問司机人好嗎?靠譜嗎?有联系資料嗎?

2017-04-03 20:12

引用 彭于晏閨蜜 发表于 2017-04-03 20:12:20 的回复:

回复彭于晏閨蜜:人挺好的,但是当时我们定的户外俱乐部的一个人,他那的司机都没时间,这个人是他朋友,所以不是专门干这个的

2017-04-06 04:55

引用 兔兔家的kitty 发表于 2016-11-07 22:02:32 的回复:

回复兔兔家的kitty:阿尔帕12xy吧,没那么贵,镜头机身加后背大概15万

2017-04-13 10:52

引用 Gipsy Danger 发表于 2017-04-13 10:52:54 的回复:

阿尔帕12xy吧,没那么贵,镜头机身加后背大概15万

回复Gipsy Danger:哦哦  我就听他说好几十万 感觉好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