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 City

日日 (首尔) LV.7
2016-11-05 13:09 139/2

行前:
自由行的话Seoul绝对是个省事的地方,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因为到处都是中文。
我是暑假去的,从青岛仁川机票非常的便宜来回才一千多rmb,绝对适合学生去。
行前准备就是看几篇游记,查好交通,租个wifi蛋就可以啦!

Day 1

D1: arrive --- Seoul Tower --- 詹姆斯芝士排骨 --- 逛明洞

飞机到达仁川机场后,乘坐地铁到首尔站转地铁四号线到明洞站,从六号出口出来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昏昏欲睡了。在酒店 check in完就已经7:45pm了,因为已经买了首尔塔的门票了无法更改只好速速杀去看夜景。在明洞站3号出口附近搭乘5号bus,直到终点站就是首尔塔站了,下了车跟着人流走就可以找到售票厅,出示电子邮件就可以换到票啦,然后排队坐电梯上塔。

这个是排队的时候无聊拍的led屏

首尔
算是热门景点了,到处都排着长长的队伍,买票要排长队,上塔要排,下塔要排,回去坐车也要排!说实话真的没什么好玩的,光是排队就让你排到扫兴,不过夜景还可以,当然完全比不上香港跟外滩的,更别说纽约什么的了。 首尔的夜景,还是有点失望。

玻璃上有世界各地的方向跟距离,找到加国了科科

首尔塔原路返回明洞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晚餐是在詹姆斯芝士排骨吃的,上菜很快。我们点了两人份的普通芝士排骨。浓浓的芝士配上金黄的甜玉米粒,上面还有两大块排骨,下面是用铁板考的。一会儿芝士就融化成液体,店员帮你用芝士包好排骨放到你盘子里。我们还点了鱼子饭,是吃完排骨后用剩下的芝士来拌饭的,同样,店员会帮你伴好,鱼子饭是白米饭、紫菜片、和泡菜加芝士里再加一颗鸡蛋打散,开启火烤熟,就可以吃了。分量刚好,味道很棒!赞一个

很可爱的明洞警察局

路过看见晚上下班的line熊,在7-11里买了香蕉牛奶回酒店喝。(我简直是对香蕉牛奶中毒至深,后来买了不下二十瓶)

Day 2

Day2: Line Friends --- 梨花女子大学 --- 宏大/弘毅大学 --- 辣烤小章鱼 --- colline coffee
乐天玛特 --- 乐天奥特莱斯

早上起来先去Line商店看玩偶熊,因为酒店就在这家店楼上,下了楼就是line friend。店里就是各种卡通玩偶跟公仔,算是韩国的卡通形象了。特别是门口超大型的熊公仔、游客必须排队跟它合照。其实你面对一大帮人在拍照,尴尬死了。。。

line shop 就是杂货店,就觉得一般般,看到很多中国妹子在买买买。科科,其实淘宝上都买得到made in china 价格还便宜。

逛完line,顺着明洞一路走出来,然后搭乘地铁去梨花女子大学(具体路线提前查好存在手机里 or taxi),入口就是梨花墙了,很小的一面浮雕墙,上面都是梨花,走进大门就可以看到著名的梨花大学教学楼,不过我们没有进去,因为太懒。。。。

出了梨大大门往右边走就是女人街了有一个很大的高跟鞋雕塑。顺着这条街可以一路走到宏大去,街上有很多小店,卖的东西都很便宜,质量也很差的样子,微笑脸。

碰巧看见有隐形眼镜店就进去买了两幅隐形眼镜,韩国卖的特别便宜款式又很好看,不过质量就很差了,我带了第二次次眼睛就红肿炸了。而且重点强调一下那些小店,看起来就是三无产品的样子,就是图新鲜买个两片试试看,结果店员把我自带的隐形眼镜放在那个板子上,上面的药水不知道n年没换了。我重新带回去的时候整个眼睛就开始飙泪!一点都不夸张,就是眼泪无法控制住的流出来,然后我就怒了!!而且店员英文很差,我说什么她根本就听不懂。诶。还是劝大家不要在路边的小店买隐形,当一次性的戴戴就算了。

本来是可以走到弘毅大学的因为我们迷路了,就只好原路返回去坐地铁到弘大站。

中午在宏大/弘毅大学吃了辣烤小章鱼。老板是个东北大妈,韩国管小章鱼叫短鞘其实就是小章鱼啦,包着苏子叶吃特别香,有苏子叶独特的香味。配料是自取的,个人觉得特别特别好吃!

不过要速度快一点吃,不然小章鱼会粘在铁板上还会烤焦。

吃完小章鱼就一路逛到弘大的学生街,人特别多也很挤都是学生跟游客。弘毅大学明显比梨花大学人更多、也有更多的留学生,大家的穿搭也比梨大的学生更时尚一点,不愧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随便找了家咖啡馆
colline coffee 喝了棉花糖咖啡。就是咖啡上面加了一大堆棉花糖,不好喝。

还有你一定无法想象,外表装修的这这么有格调的cafe里面的厕所简直是我此生看过最恶的了。就不多描述了,偶莫!

然后我们就去了乐天玛特 /超市购物。乐天马特就是一个大型的超市,是免税的。所以里面特别多的中国人。我们买了香蕉牛奶还买了蜂蜜柚子茶跟一些小零食回去。香蕉牛奶=韩国必买,他们韩国人特别爱喝的一种饮料,我觉得也特别的好喝还有草莓味的跟香瓜的,全都买买买。然后去了乐天奥特莱斯,奥特莱斯就是Outlet。但是没有什么好买的所以我们就逛一逛,就在乐天超市对面。

发现了我最爱的乳酸菌汽水!!!!比香蕉牛奶还爱!!!!两百分!!!!

401烤肉
晚餐去吃了HAHA开的烤肉店,在八楼。店员说HAHA 从来没有来过明洞这家。

他家的烤肉肉特别的厚,超级有口感的,推荐!!

店员推荐的梅子酒,口味酸酸甜甜的

晚上又路过下班的熊

Day 3

D3: 广藏市场 --- 清溪川--- 东大门doota--- 乌云冰(doota店)--- 林荫道 --- Line Friends
西柚杯(芒果杯没有了TXT)--- 晚上回明洞 ----枯箱缟鸡炸鸡可乐 --- 逛明洞

广藏市场,早上起来先去广藏市场。就是是韩国就是传统的市场,就里头有很多大妈在那边买一些的饭啊水产品啊之类的,不过现在已经发展成一个旅游景点了。

好多阿麼在招揽生意,基本每个阿麼都会说上一两句中文

早餐就喝了一杯香蕉牛奶,随便找了个大妈吃拌饭,就是好多种草叶子菜叶子加上辣酱拌在一起,味道一般。就是市场的味道,因为我也不知道哪家的好吃。还点了辣鸡爪,据说很好吃,我个人没有特别喜欢,有点Q,但是又不够辣,可能别家更好吃吧,这里特别不推荐,饺子, 特别大份,而且不好吃。

后来我朋友非要吃活章鱼,我们就找了一家试试看,反正我是吃过。就是章鱼沾点芝麻油跟海苔生吃,虽然章鱼一直在动,但是并没有感觉到系在我舌头上的感觉。而且味道没有特别鲜甜,作为一个爱海鲜的人,这个一般吧,没试过的人可以试试看。

买了我很喜欢的甜米露,冰冰凉凉的很解渴。

顺着广藏市场走出来就是三清溪了。

就是以前是臭水沟来着,后来因为治理的当,变得很清澈。

remicone乌云冰(doota店):以乌云冰为出名的一家冰淇淋店,上边是柠檬味的棉花糖,下面是牛奶味很重的冰淇淋,值得一试。

东大门doota:东大门是个地名、doota是个免税商场,在里面逛了一下。东大主要是卖服装的地方,有点类似北京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那样的地方,不过商城不是那样的啦就是正规的商场跟中国的一样。然后逛累了就去了这家店

林荫道,林荫道是一条路/街,在富人区,也有一家Line Friends。

本来是要去吃大名鼎鼎的芒果杯,可是我们去的时候,店员说不是季节芒果还没出来。我们只好点了西柚杯跟樱桃杯(芒果杯)。

晚上回明洞吃枯箱缟鸡炸鸡配可乐
本来应该配啤酒的嘛,但是我朋友不喝酒,只好点了可乐。我们点的是蒜蓉跟原味双拼的,特别好吃

Day 4

D4: 梨花壁画村 --- 龙山汗蒸幕 --- 乐天免税店 --- 明洞小吃街 吃小吃

梨花壁画村
位于首尔钟路区梨花洞一带,是一条特色街道,也曾多次出现在韩剧当中而被人所熟知。 所以喜欢韩剧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梨花村,这是很多韩剧拍摄地,韩国人俗称这里为艺术村。

交通
地铁4号线至惠化站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 往山上走就是,找不到可以问人

早餐在壁画村里找了一家店,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点了炸酱面,简直改变了我对炸酱面的印象。

之前吃过很多次北京炸酱面,就没有一次吃完过,但这个炸酱面真的特别好吃,尤其是那个酱特别的香,不详北京炸酱面那种油腻的感觉,好吃!

梨花村位于骆山公园东侧依山而建的小村落,上上下下的台阶上、旁边的墙壁上,被艺术家们画上了各种图案,韩国偶像剧《屋塔房王世子》中王世子就曾来过的壁画台阶。 据说梨花壁画村以前只是一个贫穷的半山村落,首尔市政府后来找来了70多名艺术家来粉饰这里,就有了这些好看的壁画~还有梨花阶梯哦。
2016年4月18日,因游客的长期到访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有的壁画被部分激进的居民涂毁,很不幸的被我遇到了。

反正几个大的台阶式的壁画,都被涂没了,好可惜没看到。

汗蒸幕,体验韩国大保健
这个汗蒸出乎我意料的是我这次去首尔最喜欢的活动,没有之一。

我们去的是 龙山汗蒸幕,running man 去过这家,电视上一直在重复的播放。 这里是韩国最大的汗蒸幕中心,门票包含了12个小时的时间,多一个小时收1000。除了按摩、美容、吃饭、打电动、买东西、手机充电收费,其他都是免费。意味着,洗澡、温泉、游泳、看电影、N种汗蒸、睡觉都是免费的。收费的项目也都不贵。

门票:白天是11000韩币,晚上八点后13000,可以停留12小时
地址:40-713, Hangangno 3(sam)-ga, Yongsan-gu, Seoul
到达方式:坐地铁4号线真的很方便,明洞 忠武路 东大门 龙山 这些站都能到九龙山地铁站,不需要倒车,出了地铁就是这家店。

汗蒸流程
1.先脱去所有的内衣、首饰,并卸妆  换上专用的浴袍。
2.先进汗蒸幕屋。蒸5分钟后出去休息一下,如此反复2~3次
3.桑拿房。有紫水晶房、蒸汽房等,各店不同。

甜米露&烤鸡蛋是韩国汗蒸馆里不可或缺的代表小吃。从高温的汗蒸房出来,马上喝一杯冰凉的甜米露怎是一个爽字了得!而烤鸡蛋就是那种鸡蛋干小小个的,一买就买一打,味道有点咸,有点像茶叶蛋。
甜米露真的太好喝了,答应我一定要多喝一点好吗,回来就喝不到了,我最近尝试着自己做,可惜malt flour不好买。
蒸乏了、吃饱了、玩累了 就拿个枕头随便找个空地躺下来,闭上眼睛睡一觉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07 09:5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