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座城! 偶遇兰州

自我放逐 (漯河) LV.7
2016-11-05 13:17 153/6

写在开头

第一次写游记!文笔不好,只能记做流水账了

一个人
一座城
吃一碗面
趟一条河
看一本书
观一尊青铜古件

回学校处理尾巴,没有直达车,只能倒车,中转站好多,突然看到了兰州!就想到咯小学课本的以前文章“看,这匹铜制的骏马,膘肥身健,体形匀称,鬃毛整齐,四蹄坚韧有力.它头微微后仰而稍向左歪,尾巴向后扬起.它张开大口,人们仿佛听到了它高亢的嘶鸣声.…………”
兰州转车!

凌晨五点到的兰州,出站天还黑黑的!喜欢走路的我果断决定步行兰州!路上还是有收获的

商店橱柜摆设的花饰品!灯光下炫彩缤纷

中山桥

决定虽然很仓促,幸好有蚂蜂窝!有热心旅友推荐!很快就规划出了兰州一日游!我的第一站中山

网上看网友的游记,看到了中山桥,夜景真是太美了。因为天还没亮,估摸着应该能看到中山桥的夜景!一个多小时跋涉和魅族地图的技术支持,终于让我实现了!看现场和看照片真的完全不一样!太美了!
观你万般姿态
拍出皆为下品

大众巷

兰州,当然要尝尝地道的兰州拉面!吃兰州拉面,当然要去盛名在外的马子禄了!

刚好中山桥对面就是大众巷美食街

马子禄牛肉面十块一碗.分毛细,细,二细,三细,韭叶,大宽根据自己喜好在收票师傅那里报面的粗细
第一次吃什么都不知道,买份票就去排队等面去了,听前面人交票的时候说什么二细,细……的还不明所以呢!收票的师傅见我不吭声也没问我,就随前面人拉细的了!
兰州牛肉面和牛肉是分开的,想吃牛肉的得另外买!因为早上对肉不敏感没要。

对了!牛肉面在兰州属于早饭!想吃的早点去,一半下午两点就不营业了

甘肃省博

到省博的车有很多1、18、31、50、58、77、106、129、136、137、在七里河桥下车就可以!下车顺着车行驶的方向走200米左右就看到了.
博物馆九点开馆!一楼古生物和一些展览
马踏飞燕在二楼正中的展厅哦!(奔着马踏飞燕去的,在一楼二楼瞎逛了一个多小时都没逛到正点上,也是醉了)
恐龙和关于石窟的展品在三楼

有遗失,其实共十三盞!
对比我们农历十三个月,说明我们的老祖宗视十三为吉数!可惜我的幸运数字是七

有没有看起来像蜗牛
其实它是一种石头!
😅叫什么忘记了

马踏飞燕

出口处纪念品店看到的彩陶
太可爱了!偷拍几张

出了博物馆,已经十二点多了,想着赶回大众巷继续美食之旅,不想被后面这片小公园炫彩的秋色迷住了!

江南公园

出了省博随便糊弄了下五脏庙就继续我的步行兰州之旅了!因为时间的关系其他远的就没有去,坐137往会走,江南公园下车!顺着黄河边逛了黄河母亲雕塑,江南公园!水车博物馆!白塔公园!都在黄河边,一路走一路逛!逛完白塔山公园!路对面就是大众巷美食街

水车博物馆

中山桥及白塔山公园远景

白塔山上俯视兰州

美食之旅

兰州美食街比较多,比较出名就是这大众巷和正宁路夜市了

大众巷杜记甜食算是招牌的三道食品
红油酿皮(6元)
灰豆子(4元)
甜醅(4元)

灰豆子就是红豆粥!一般般

甜培强烈推荐!虽然只有冰的!麦仁嚼着一股酒酿味!美死了

大家强烈推荐的马三洋芋片!费了我好大的功夫才在这么不起眼的小巷角找到它

实话实说!洋芋片不是太对胃口!倒是胡萝卜汁让我欢喜的很
洋芋片就是土豆片!五毛一串,十串起卖!胡萝卜汁两块一瓶

在蚂蜂窝发了一个问路贴!大哥给规划了路线还强烈推荐了这个咖啡店的甜醅奶茶!不过也是凉的

特别推荐的老马!认准这位老爷爷!价格有点贵了,十块一杯!不过味道确实杠杠的

因为赶火车的缘故,许多美食没有品尝!正宁路的夜市刚开始我就要撤了!依依不舍!希望下次能有充足的时间品尝兰州的美味

附赠我大三门峡美丽的天鹅湖随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07 13:5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07 15:25

引用 kenshin 发表于 2016-11-07 15:25:27 的回复:

回复kenshin:嗯嗯!我会努力做仔细的!谢谢!
希望指点

2016-11-07 17:38

引用 星儿 发表于 2016-11-07 13:57:57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星儿:嗯!我会努力的

2016-11-07 17:38

楼主每张图片都好看,都很用心,特别是那些瓷器,看起来很精致,每一件都是精品!

2016-11-19 06:28

引用 小帅狼 发表于 2016-11-19 06:28: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