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游览世界遗产、地质公园、联合国教科文生物圈保护区三冠王名录保护地——湖北神农架

迷糊 LV.24
2016-11-05 13:19 1078/306

首先介绍我们行程,第一天前往木鱼镇住宿,第二天早晨第一批游客游览天生桥、神农坛、官门山,下午神农顶,晚上住宿干沟镇(大九湖景区内没有住宿)。第三天第一班景区车游览大九湖。下午天燕景区,晚回家,根据时间住宿武当等地。

神农架的简历——位于湖北省西部,是1970年经国务院批准建制,直属湖北省管辖,是中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副地级)。横亘于长江、汉水之间,是长江和汉水在湖北境内的分水岭。境内群峰耸立、林涛起伏。 东与湖北保康县接壤,西与重庆巫山县毗邻,南依兴山、巴东相邻而濒三峡,北倚房县竹山且临近武当,方圆3252平方公里。相传,上古时代的神农氏曾在这里遍尝百草为民除病,由于崖高壁陡,珍稀药草不易采到,神农氏就伐木搭架而上,因此后人称这里为’神农架’。境内有六座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峰,构成了华中屋脊,起着保护环境、净化空气、水土保持等重要作用。

神农架历史悠久,秦汉以来,神农架地区分属历朝历代邻近州郡县管辖(仅三国至隋初设绥阳县),清代隶属湖北省郧阳府房县宜昌兴山县。由于这里谷深林密,交通不便,历来为兵家屯守之地。唐中宗被贬为庐陵王后,命神农架山脉为“皇界”。清顺治、康熙及嘉庆年间,义军刘体纯部及白莲教军先后在此屯守11年之久。革命战争时期,贺龙红三军在此建立苏维埃政府。新中国成立后的上世纪50年代中至60年代初,国家以采伐木材为主要目的着手对神农架进行开发,并于1966年修通贯穿南北的公路。

神农架也算是中国老牌的旅游景区,名声虽然很大,但是去的人不多。这当然与交通不便(湖北唯一不通高速的地级市)和对外宣传有极大的关系。大家熟悉的仅仅是神农架的野人传说,据民间相传,神农架“野人”身高2米以上,全身红棕毛发,能够直立行走,抓住人后会大笑不止。与北美洲的“大脚怪”、中国西藏地区的“雪人”一样,成为世界未解之谜,从而形成了当地特有的“野人文化”。
         除野人文化外,神农架的自然风光也相当相当优美秀丽,山峰峰峦叠嶂,湖水碧波荡漾,吸引着各地的画家和摄影家们在此搞摄影创造,神农顶大九湖更是全国各地摄影协会组织举行活动的首选地之一。
       现在交通有了明显的改善,宣传也加大了力度。交通方面修建有红坪镇机场,海拔2500多米,号称是平了五个山峰,填了一百多个溶洞修建的。目前开通有北京上海重庆武汉成都拉萨等航线。并且正在修建有宜昌重庆十堰等方向的高速公路,交通谈不上四通八达,但较之以前有着天地之别。
       宣传方面更是不遗余力的加大力度, 2016年7月17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40届会议上,湖北神农架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荣膺“世界自然遗产地”称号。至此,湖北省第1项、中国第11项世界自然遗产落户于此。他也成为中国首个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遗产三大保护制度共同录入的“三冠王” 名录遗产地。不知道得到这个称号后门票会不会上涨,其实现在门票已经很贵了,分开买要500+号称全国最贵的地方。

门票:景区6景区套票269,不含景区区间交通以及大九湖内的观光车票。
  住宿:第一站一般都在木鱼镇住宿。木鱼镇很多农家楼下饭店,楼上住宿,神农架平时游人不多,比九寨少多了。平时大小宾馆酒店都可以砍价,我在那里砍价后的住宿价格标间50——80。好一点的80左右,镇上一家号称带星级的150。我们住的这家上点档次价位80(两间150,老板不同意)。 节假日人多估计不太好讲价,如果平时没必要在什么程什么团上预订,预订的话价位比到现场还高。 用餐价位不算太高,也不便宜,虽然是一个小镇,但是价位略高于城市,略低于旅游景点。
                  第二站 推荐住宿干沟镇,价位和木鱼镇相差无几,报价略高于木鱼镇,但是优惠幅度大,一般在80左右。我们住的哪一家60一个房间(我们在路边停车检修车况,旁边老板过来后直接报价,我们一听就住他家了)。晚饭也在他家解决,四人不到200元不含酒,第二天午餐也是在他家, 家常便饭,还不错。
        好了言归正传,上图,出发
   房县十堰市)下高速,沿国道209(呼北线,呼和浩特——北海)南行,神农架至今不通高速,属湖北省仅有一个不通高速的地级市。

马上进入了山区,海拔也慢慢上升了,风景也越来越漂亮了。

房县属于十堰市,神农架林区北面必经道路,境内也以野人文化为切入点,有野人谷、野人洞两个4A景区,并且所处的行政区镇起的名字叫野人谷镇。209国道在这里途径野人谷、野人谭、野人洞、野人湖、野人岭、野人寨等等以野人命名的隧道,这里无处不与野人有联系,野人算是干上了。  :)

野人谷镇,位于房县南25公里处,这里属高山了。气候、环境非常的宜人。

这段路有10个急陡的弯道,弯道旁有个路牌——一回首什么, 二回首什么、一直到十回首什么的标示。

途经野人谷景区,当然这不是我们此次形成,所以没有停留。

一路无话,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在大自然的氧吧中一路前行来到神农架核心景区的中央地带木鱼镇,这里是这几个景区的中间地带,也是住宿集中的地带,因其重要的地理位置,在这旅游业的发展,这里比神农架林区政府所在地松柏镇还有名气。
        木鱼镇的传说,传说一少年木匠在以财主家打工,和财主家的前进小姐相爱,在财主的强烈反对下他们私奔。跑到长江边上,后有追兵,前有江河,少年木匠把他雕刻的一个木鱼放进江水,渔活了,驮着他们沿江而上,最后定居本镇。所以起名——木鱼镇。

我们住宿的地方,沐浴镇很多农架都有住宿。一般楼下饭店,楼上住宿,神农架有人不是太多,比着九寨少多了。住宿价格标间一般都50——80。好一点的100左右,镇上一家号称带星级的150。我们住的这家上点档次价位80(两间150,老板不同意)。还有这里的大小宾馆酒店都可以搞价。 用餐价位不是太高,不过也不便宜,虽然是一个小镇,但是价位略高于城市,略低于旅游景点。

湖北特色的早餐,和我家乡有着很大的区别。我们那里是糊辣汤,粥。

这次游玩路线——套票的四大园区(官门山、神农顶、大九湖、天燕),六个景点(天生桥、神农坛、官门山、神农顶、大九湖、天燕)。
        图中黄色的官门山园区,中间划圈的是木鱼镇,地理位置很好,几个景区都是围绕在他的四周。早晨从这里向南10多公里,作为第一批游客游览天生桥、神农坛、官门山三个套票中的景点。下午然后向沿209回走二十多公里到蓝色区域的神农顶园区,游完后住宿大九湖景区门口的干沟镇。第二天清早赶第一班景区观光车游览大九湖,午饭后再次穿越神农顶景区(门票五天有效)回到国道209北行到绿色的天燕园区,下午全程参观完毕。

门票真心不便宜,不过高兴即好

第一站,天生桥,从木鱼镇开车也就10几分钟。全程11公里。我们赶到这里基本没人,包括工作人员也很少,我们属第一批上山的游客。
  天生桥景区海拔1200米,号称是一个以奇洞、奇桥、奇瀑、奇潭为特点的休闲、探险、揽胜的旅游区。有风情万种的飞瀑,鬼斧神工的天然石桥,香飘万里的兰花山,险峻扼要的石壁栈道,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山水画卷。景区坐落兰花山,满山长满野花绿树,因遍生兰草,幽香四溢。

天生桥景区不大,全程也就二公里多些,一般人一个半小时足矣。虽然小但是自然风景还是不错的,水多而清澈,搭配山景还是值得一观的。

停车场远观天生桥。

这里类似全国其他地方的景区,会有妆扮少数民族的阿妹阿哥拦在路上,等你走到他们旁边时,有人给你们照合影。等你游玩结束时,他们会把打印出来的照片卖给你,当然你可以不要(不必担心强买强卖),喜欢的话就拿走,一张一般10元,砍砍价5元就OK了,湖北广西仁慈,广西那边要价20——30,最低20。当然你不要的话,他们会把照片放在一种药水中浸泡一下,图像就消失了,他们会再次打印,不会浪费,你也不必担心你的肖像怎么怎么着。
       土家族的阿哥阿妹,捎带介绍一下土家族婚俗,土家婚俗别具一格,青年男女在劳动中相识产生爱情后,便以“歌为媒、鞋定情”的方式来订终身。在热恋的过程中,土家族青年男女不会把爱情藏在心底,而是把自己内心的感情通过情歌毫无掩饰地表现出来。“郎有心来姐有意,哪怕你锁在箱子里。只要情姐待我好,我连箱子背起跑。”双方的父母对儿女们的自由恋爱也是比较开通的,采取视而不见的态度:“养女只当端碗油,爹妈操心不到头,何必填沟来堵水,天上下雨地下流。”
        青年男女选择对象时,不仅仅注重外貌,更重要的是注重人品。“砍柴要砍枝子开,恋姐要恋人品乖,人品乖来计策好,抓得拢来耍得开,隔山叫出点子来。”当男女双方正式确定关系后,就开始准备婚事了。

很漂亮的瀑布

招牌景点——天生桥

站在桥洞中俯拍

从山上拍照天生桥,不是很大,没有从下端看那么壮观。

土家族的家庭休息点,卖一些饮料小食品。

水质好,真有娃娃鱼

很漂亮的糯米饭

从这里开始建有各种作坊,酿酒,腊肉,豆腐等等。当然是商业的销售,高兴地话就带一些。

回到停车场,再看一下天生桥。

土族阿妹走过来推销照片,谁的照片,当然是你的了,对了上山时他们抓拍的。

蓝天白云,呼吸的含有充足负离子的空气,我们去下一站,神农坛

神农祭坛的主体建筑是神农巨型牛首人身雕像,此像高21米,宽35米,相加为56米,以示中华56个民族紧密团结,欣欣向荣。景区分为主体祭祀区、古老植物园、千年古杉、蝴蝶标本馆、编钟演奏厅五大部分。因神农架曾是神农老祖尝草采药的地方,为了纪念他一生的丰功伟绩,让炎黄子孙世代祭拜,故在这块风水宝地修建了祭坛。
  注意,这个是新修建的人工景区,很小,景区内有一颗号称千年的古杉树。另外就是人工种植的各种药材并配以文字说明。还有不得不说的是,这个地方当你进门后会有一个景区内导游把游客集中以讲解的名义带领大家游逛,前半程会给大家介绍各种药材。一二十分钟后然后到达祭坛广场,就开始了烧香拜佛的洗脑。从几十几百甚至几千不等。这个不多说,老司机都懂的。建议自己随便逛,一小时足矣。

景区内导游,跟随她基本上浪费时间。当然大家可以自便

照相开始,导游这里非常敬业的维持秩序,让大家不要慌,一个一个的慢慢通过这里。呵呵原因。。。。。。。。对了土家族的阿妹还是很漂亮的,估计是专门挑选的五官端正的阿妹。

导游的主要任务。当然不喜勿喷。  :),老司机绕行

从地坛到天坛要经过243个台阶,计分五级,自下而上,第一级为9步,称“明九”;其余四级依次为72、63、54、45步,皆是九的倍数,称“暗九”。这种“九五至尊”的设计,暗含着神农的至尊地位。
   登高243级台阶,便来到了天坛神农雕像前的瞻仰台。仰望神农塑像,牛首人身,双目微闭,威武古朴,似在静静地思索宇宙。塑像不设底座,身驱拔地而起,头顶蓝天,身披彩云。神农雕像高21米,宽35米,相加为56米,象征中华56个民族欣欣向荣,子孙繁衍兴旺之意。当然这是后期的人为讲故事

简短的停留后,我们去下个景点,第三站官门山,相距神农坛仅仅几公里。

官门山景区是一个自然生态博物馆,进入景区大门后沿河而上8公里,沿途号称建有兰科植物园、腊梅园、杜鹃园、神农药园、蔷薇园、樟树园、沧桑园、红枫园、百果园等珍稀植物园有大鲵、梅花鹿、蛇、雉类、中蜂等野生动物乐园,其实里面没有宣传的那么厉害,一般游客都是走马观花的浏览了下,然后达到自然博物馆。集动植物标本、民俗、地质、科考于一体,非常适合带着孩子在这里观看。对了宣传的集聚神农架精华的4D影院竟然一个人没有。哈哈,宣传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我们按照下图,把车停在了博物馆门前,转了转这几个展馆,穿越了类似鬼屋的人工野人洞。全程一个多小时。如果带着孩子来还是不错的地方,可以让孩子都了解一下各类植物及动物(均有标本)。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厅馆。

当地流传很广的一个故事,209国道旁边还有她的雕像及介绍。这个不解释,毕竟是英雄,向她敬礼!

我感觉是人工在石头上钻孔,当然泉水肯定是真的。神农架最不缺的都是水了。

这个脚印的依据是什么,无从考察了,但是真大。这么大的脚,身高估计身高要四五米吧

类似鬼屋的野人洞

沿途小景区,地下暗河,类似一个山洞,开发的很少,向下走100多米吧,就没有灯光了。游客只能原路返回。

宣传很美

象神农顶出发的行途很多村庄的整个山坡都是茶树。看着很漂亮。主要是我家乡不产茶,所以看着很稀罕。

神农顶东门紧邻G209国道,距离官门山较远,有20多公里。神农顶风景区为国家级自然核心保护区,内有海拔3000米以上的六座山峰,第一峰神农顶海拔3105.4米,区内以原始洪荒特点着称,高山草甸绵延千里。 神农顶景区从东到西道路有几十公里,景区内没有观光车,需要自驾或者租车。沿途有很多小景区,有华中第一峰―神农顶、金猴岭、宝猴溪、神农谷、风景垭、板壁岩石林、猴子石、太子垭、保护区瞭望塔等。主要景观有高山草甸、高山杜鹃林、原始冷杉林、珍贵草药等。境内的山峰、峡谷高低悬殊,最高峰神农顶海拔3105.4米,最低点的石柱河谷海拔仅398米,高差竟达2700余米,是最具特点的地质地貌景观汇集地。

图中的大小龙潭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开放,我们在神农顶的行程是1、金猴岭(金丝猴),2、神农顶、3、神农谷,4、瞭望塔,5、凉风垭,6、迷人淌,7、板壁岩,8、太子垭等小景点,然后从西门出景区向大九湖方向。全程有五六个小时,攀爬神农顶浪费的时间较长。晚住宿干沟镇。

金猴岭,宝猴溪,自然风景还不错

自然景色不错,其实做个桌面也不错。

沿途的小小观景台,神秀台

神农谷,我们过来时运气还不错,气候条件非常好,能见度也很高。但是当我们第二天回来走到这里时,漫天的大雾。这里随时都会大雾弥漫。

运气好,能见度非常好,下图和这个图是同一位置,但是能见度相差太大了。

第二天我们走到同样的位置,这时大雾弥漫,稍微远一些的地方就什么也看不到了。

有股张家界的味道。

神农顶,海拔3000+,号称2999个台阶。体能一般或者有老人孩子的游客基本上不攀登这个峰顶,他们多选择到瞭望塔牌照照片。

神农顶登山纪录, 高手什么时候都是高手。第一名27分钟。没有亲眼所见,但是感觉飞上去他肯定不会,难不成是跑步上山的

登山开始

沿途大部分都是这种台阶,中间一段平缓。还好沿途风景很好。

隔段时间,就会有些标记

中间的缓冲地带,景色极佳,有高山草原的味道,其实有些景区宣传的高山草原也就是这么回事。

2699,还有300个台阶。一路上有很多这样的标示,为枯燥的台阶增加了乐趣。

登顶成功。景色绝佳,累也值了。

六个海拔超3000的山峰,神农顶最高3106

这里是瞭望塔,不是神农顶,对面远处的山峰才是神农顶。这个标牌就在公路旁边,很多因体能、时间等原因没有登顶的游客会再此拍照。姑且算是登顶了吧

了望塔位于2997.9米的望农亭上,高40米,属于防林护火、监测森林病虫害的配套设施,1985年10月建立,属管制地界,禁止游客进入。

凉风垭景点——海拔2700余米,峰奇谷秀,多彩诱人,其峡内怪石累累,曲峰丛丛,有的盘结曲扭,从垭底至近顶,条梁耸翠,涧谷含幽,小径回旋,尤其是突横之飞壁,乍陈之危崖,皆挂铺地松柏,棵棵展伞。这里气候变化很快,一时晴空万里,一会裹雾笼烟,披纱缠云,其景象万。属于神农顶自然景色最好的地方。这里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路边到处有他们的身影

路边很多摄影爱好者拿着长枪短炮支着三角架在等待最佳的时机。

迷人淌,小景点,但是散步其中格外有诗情画意。

大熊猫最爱吃的竹子,箭竹。这里还有高山草原的韵味

板壁岩——距了望塔五公里,海拔2160米,生长箭竹,并有高山杜鹃夹杂。时见怪石突兀而起,千姿百态,形象神姿皆不相同,最惹人注目的是北坡的一尊巨石,如母子相偎又如恋人细语……画家和摄影家们往往要在这尊巨石周围花上几个小时来进行创造。是以秀绿的亚高山自然风光与生物多样性为特色的自然生态旅游景点。
        这里被称为“石林”和“野人的出没地”。此处多次发现过“野人”毛发、粪便、脚印、竹窝。脚印长24.5厘米,步履2.68米;毛发的表皮及髓质形态细胞结构均高于高等灵长目动物。粪便最大的一堆1.6公斤,内含果皮、昆虫蛹等残渣。这里还发现有竹窝,它是箭竹扭成,躺卧其上,如同靠背椅,可窥视远方,经多方验证,竹窝非人为,也非熊、猴等所为,而是比高等灵长目动物还要进步的奇异 动物所为。

生命之根,名字很有意思,一柱擎天

野人传说

离开神农顶景区大门,继续前行10公里左右到达干沟镇,我们住宿的地方,这里也是大九湖景区的主要景区大门。为了保护大九湖景区的自然环境,湖北省投入大量的财力对景区内的村民做了整体搬迁。据说其中一家农家宾馆的补偿款高达三千多万,最少的也就几百万。村民搬迁后景区内就没有了住宿餐饮。景区内严禁自驾游玩。必须乘坐观光车。从大门到核心景区还有十几公里,坐中巴车。到达核心景区后换乘很有特色的小火车。
       对了还需说明的一件事,大九湖景区非常大,以至于把省级公路圈了进去,如果有车辆需要穿越大九湖,在景区进口的卡点处领取一张通行证,标有车号,人数、领取时间等信息,然后交押金。在规定的时间内,保持原有人数穿越景区到达出口卡点时,景区会原数退还押金。这种做法的目的是不给你时间游览景区,如果超时的话就会扣押你的押金,相当于让你买门票了。

观光车价格,注意这可不是门票,仅仅是车票。

乘坐第一版车前往核心区,对了如果游客多的话,可以和景区联系,他们会给你们专门安排一个车的。

景区大门到核心区,也就是原来的大门近15公里。

山区内没有十字路口怎么有信号灯,原来这里有个大坝仅容一车通行 ,单行道。

其实就是湿地公园,排列的1号至9号湖

景区内的自行车很人性化,只要押金,1小时内免费的。

小火车换乘工具 。也算一景吧。沿途设有很多站点,基本上每个湖以及各个小景点都有站点。很方便的

这里是摄影家的天堂,很多协会组织会员再次拍照,还有固定的地点以及发给会员光圈、曝光等参数的设置文档。

两个多小时,我们基本上逛完大九湖。回程赶往下一站天燕景区,它也是我们回家的途中顺路的景区

再次从神农顶西门进入,这时我们最近的路线。当然需要再次验票。通票五日有效。沿途在拍一些神农顶美景

出神农顶景区,我们沿G209前行,前往天燕景区,他的大门也在G209旁边。

天燕风景区海拔2200米,以奇树、奇花、奇洞与山民奇风异俗为特色,以猎奇探秘为主题的原始生态旅游区。天燕生态旅游区因北有燕子垭,南有天门垭而得名,控制面积110平方公里,规划开发面积55.18平方公里,是我国正在建设中的生态旅游区和亚洲生物多样性示范基地。景区内含天门垭、燕子垭,燕子洞、野人洞等景点。
        到达天燕景区大门,这是谁,对了,神农氏。我们从景区南门进,穿越景区后,北门出节约了回家的路程。验票后开启天燕游

天门垭:海拔2328米,公路穿垭而过,是华中干线公路的制高点,相传这里是炎帝神农的登天之门故名天门垭。西南濒东沟、号房,东北与燕子垭对峙,垭两侧危崖叠石,青松、红桦、紫杉、山花杂生其间。每当晴天清晨,云雾弥漫或阳光斜射时,云雾穿过山口,山口若隐若现;阴天,云雾终日不散,汽车白天通过时还要亮灯鸣号。平时云遮雾绕,登临此垭犹如上云天。

这里确实云遮雾绕,山口若隐若现

到达燕子垭
燕子垭是一海拔2200米的垭口,209国道穿崖纵贯,崖上松杉吐翠,红桦披棉,远看山崖旁两翼山岭,似飞燕展翅,因邻近有著名的燕子洞,得名“燕子垭”。燕子垭是人造壑口,当年为使209国道贯通,有被称为一百单八将的108个工人,每4人1组,日夜两班作业,用50多天的时间在这里打了27个爆破竖井。然后将每口竖井都灌满炸药,其中正垭口的一口竖井装入炸药7500公斤。爆破这一天,只见启爆电机一转动,顿时声震长空,岩石四分五裂,飞沙走石,呼啸而过,有排山倒海之势。之后就出现了这一人工壑口。

飞云渡是一座横亘燕子垭壑口上空的全钢结构的观景桥,这座钢桥悬空高、跨度大,是亚洲海拔最高的景观桥。登上燕天飞渡,变幻莫测的自然景观,一眼望不到边际的原始森林,是那样令人惊奇和痴迷。两岸老态龙钟的黄杨,古朴郁香的岩柏,苍劲挺拔的冷杉,翔于林间的走兽飞禽,一切是那样的和谐宁静,自在而安详。由专业攀岩人士在此进行速降。

因为在别的地方仅仅是停车观看一下短暂的停留参观,这里则不同,我们去了燕子洞,野人洞,穿越了飞云渡(其实就是那个桥)等地,花费一个多小时,全程两公里多

燕子洞——燕子垭标志性的景观。洞深景幽,高约20米,洞内颇宽,可容千人。右侧有一偏洞,左侧上端,有一小洞,从半崖中穿出,阳光可照进洞内。洞内钟乳石林立,水滴声如琴,燕巢遍布洞壁。金丝燕“吱吱吱”的叫声不绝,冷风嗖嗖。进洞约50米后,便无光亮,越往里走越黑,不到100米,已伸手不见五指。可这些燕子却全然不觉,每当燕子归巢时,简直多得不可胜数。它们一不会撞着崖壁,二不会互相碰撞,能在黑暗中准确的落回自己的窝中。
当我们走到洞口时,感觉有一些东西忽忽的从我们旁边飞过。那就是金丝燕了

从左侧上方的小洞口出来沿道路而行来到飞云渡

飞云渡其实是一座横亘燕子垭壑口上空的全钢结构的观景桥,这座钢桥悬空高、跨度大,号称是亚洲海拔最高的景观桥。登上燕天飞渡,可以体谅着丝丝凉风,观看着变幻莫测的自然景观。

从飞云渡过来前往野人洞的途中一个木雕人物造型,野人,女野人,可不是野女人  :)

这两个山洞也真象牛鼻子

这是天然形成的一处洞穴,野人传说估计是在给游客讲故事。不过景色不错。

有点类似华山的脚窝

从景区出来一路无话,我们行进在归途中

林区林木检查站。

神农架天气变幻无穷,一会晴天,一会阴雨。

我们回程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观看沿途的风景),在房县上高速走十堰武当山

这何不是另一种生活,老农在老屋外的交谈,也是一种幸福。

这架山是不是很有特色,好像一个汉字——官字,这是官山镇属于中国水都之称丹江口市西南端,当地人所说官山镇的名称还是皇抵御封的,我们再次吃了晚饭。当天到家

湖北有很多地方很不错的,可以根据时间做个环线,十堰武当山襄阳恩施宜昌都是游玩好去处,另外武汉也不错。

2016-11-05 13:39

2016-11-05 13:40

首顶

2016-11-05 16:39

好文、美拍、好攻略!赞楼主分享!

2016-11-06 09:17

生态环境太好啦

2016-11-06 22:57

2016-11-06 23:06

风景优美,介绍详尽,好文章。

2016-11-06 23:31

必顶必赞👍

2016-11-07 00:09

2016-11-07 00:10

赞!10顶!

2016-11-07 01:16

2016-11-07 06:55

赞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07 07:17

2016-11-07 08:13

2016-11-07 08:18

引用 迷糊 的文字:

今年去神农架游玩后,神农架就获得了世遗的称号,难道说是我给她带了的好运(哈哈,大笑)        首先介绍我们行程,第一天前往木鱼镇住宿,第二天早晨第一批游客游览天生桥、神农坛、官门山,下午神农顶,晚上住宿干沟镇(大九湖景区内没有住宿)。第三天第一班景区车游览大九湖。下午天燕景区,晚回家,根据时间住宿武当等地

这一篇可以收藏备用

2016-11-07 08:24

2016-11-07 08:29

写的真不错!欣赏了!

2016-11-07 08:43

引用 崂山水 发表于 2016-11-07 08:29:57 的回复:

回复崂山水:谢谢好友支持、鼓励!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07 08:43:03 的回复:

写的真不错!欣赏了!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好友支持、鼓励!
多谢举牌支持。

2016-11-07 08:43

引用 drf 发表于 2016-11-07 08:29:08 的回复:

回复drf:我也很喜欢这张照片,猛一看好像草原一样

2016-11-07 08:44

引用 毛毛雨爸爸 发表于 2016-11-07 08:24:51 的回复:

这一篇可以收藏备用

回复毛毛雨爸爸:多谢您的夸奖,还有举牌支持。

2016-11-07 08:44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11-07 08:18:06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多谢好友支持、鼓励

2016-11-07 08:45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11-07 08:13:00 的回复:

名不虚传!

回复taotie:多谢好友举牌支持

2016-11-07 08:45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1-07 08:08:54 的回复:

16顶!

回复兲篙雲淡:多谢您的顶贴、举牌支持。
今后相互多交流

2016-11-07 08:46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1-07 08:01:04 的回复:

回复llm123:多谢好友举牌支持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11-07 07:49:46 的回复:

回复红松:多谢好友举牌支持

2016-11-07 08:47

引用 神秘色彩 发表于 2016-11-07 07:47:59 的回复:

回复神秘色彩:多谢好友举牌支持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11-07 07:17:29 的回复:

赞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宇瀞:多谢支持。
相互多多交流多多鼓励

2016-11-07 08:48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11-07 06:55:48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多谢好友支持鼓励

2016-11-07 08:49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1-07 01:16:14 的回复:

赞!10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多谢您的顶贴支持

2016-11-07 08:49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1-07 00:10:14 的回复:

回复土尘:多谢好友支持鼓励

2016-11-07 08:5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1-07 00:09:52 的回复:

必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对好友的多次支持表示感激,我们今后多交流

2016-11-07 08:50

引用 铭记在心 发表于 2016-11-06 23:31:37 的回复:

风景优美,介绍详尽,好文章。

回复铭记在心:多谢夸奖,游记有好友们的相互支持,才能有了更多的动力。
今后多交流

2016-11-07 08:52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11-06 23:06:15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多谢支持,鼓励!

2016-11-07 08:53

引用 申申 发表于 2016-11-06 22:57:15 的回复:

生态环境太好啦

回复申申:赞同兄的观点,石头上遍布苔鲜,给人感觉非常舒服。
多谢好友支持

2016-11-07 08:55

引用 申申 发表于 2016-11-06 22:55:44 的回复:

顶赞
景区的植物配图介绍很赞

回复申申:虽然是人工种植,但是有实物,有介绍,给我们提供了学习观察实物药材的平台。

2016-11-07 08:56

2016-11-07 08:56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1-06 22:46:25 的回复:

回复橙Sir:多谢好友多次支持,奉上

2016-11-07 08:57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1-06 09:17:16 的回复:

好文、美拍、好攻略!赞楼主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多谢四方兄的支持鼓励

2016-11-07 08:57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05 16:39:26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多谢好友支持鼓励!

2016-11-07 08:58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1-05 13:40:22 的回复:

首顶

回复行游天下:多谢好友多次支持,鼓励。
今后互相多交流

2016-11-07 09:15

2016-11-07 09:16

2016-11-07 09:17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11-07 09:17:41 的回复:

回复緯戈QQ:多谢鼓励支持。

2016-11-07 09:19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07 09:17:30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这个山洞确实有特色,所以被拿来作为题材讲了野人的故事,并标做为野人谷

2016-11-07 09:20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07 09:15:44 的回复:

回复zhm_jinan:大九湖的自然风光确实很美。

2016-11-07 09:21

引用 迷糊 的图片: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11-07 09:13:08 的回复:

巧夺天工

回复简约.扬:多谢好友支持鼓励

2016-11-07 09:21

引用 开心 紫兔 发表于 2016-11-07 09:12:50 的回复:

回复开心 紫兔:神农架林区自然风景确实很好。但是偏僻,至今没有高速公路

2016-11-07 09:23

引用 开心 紫兔 发表于 2016-11-07 09:12:37 的回复:

回复开心 紫兔:很清晰的瀑布,有点小家碧玉的感觉。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07 09:10:45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像不像一个火炬。
感谢好友支持鼓励

2016-11-07 09:24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07 09:08:46 的回复:

回复雪景:感谢您的支持鼓励

2016-11-07 09:25

山清水秀的地方

2016-11-07 09:27

豆皮,热干面,不错!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11-07 09:24:19 的回复:

像不像一个火炬。
感谢好友支持鼓励

回复迷糊:这火炬俺觉得不太像

2016-11-07 09:28

,好行程,跟游了!

欣赏了,谢谢分享!

2016-11-07 09:30

2016-11-07 09:51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07 09:57

2016-11-07 10:00

2016-11-07 10:08

2016-11-07 10:34

2016-11-07 10:41

有点张家界的味道

2016-11-07 10:52

游记很棒,继续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