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百闻不如一见

katie LV.14
2016-11-05 13:36 257/6
  • 出发时间/2016-10-13

大连出发,到天津很方便很近,飞机票淡季2百元单程就能搞定。加上住宿、吃、玩,1千多一点的花费,比起国庆节假在家闲着无聊,比起看场演唱会的花费,出来溜溜还是很值的。有去过天津的朋友说没啥玩的,不过眼见为实,多走走有新的见识,天津比较安全,做好攻略,一个人的自由行走起!

以下是出发前的行程准备,基本靠谱,后面会细说。
第一天

前往天津第一饭店
上午:五大道   西开教堂   劝业场
午餐:津津小吃 辽宁路和长春道交汇
下午:海河广场,解放桥  左右冯袁故居  意式风景区
晚餐:狗不理

第三天
10:35飞机回大连

住宿:
第一天,如家古文化街店,大床房,170元。
         位置就在古文化街出口之一,位置比较好,狮子林桥附近,过马路就是望海楼教堂、公交车站。房间不大,干净,大床房不多,店里中间有个天井,大床房基本都在边边角角,能开窗的也是和天井的空气流通,并不是窗朝着街道。个人比较在乎空气,不推荐。

第二天,天津第一饭店,大床房,340元。
        也是天津的老店了,小白楼附近,古香古色,店里有一部190?年的老电梯,房间冰箱、避孕套、茶包都有,设施齐全,有个大浴缸,环境不错。店不是太好找,在利顺德附近,绕了一大圈才找到。公交要步行10分钟左右,不过天津玩的地方离这里都不远,打车也不贵。比较推荐。

正式开始!
第一天
9点45 飞机到达天津天津机场到市内比较方便,不出机场,沿着路牌,坐2号地铁(准备好10元等零钱,在自助机器上买地铁票),地铁到市内差不多4元,我到古文化街的如家,在东南角站下车。

原本看地图,下车了距离住的地方挺近,其实要走20多分钟。路过乐天商店、沿着马路往古文化街方向走(马路在左侧,古文化街在右侧一片,有好几个入口,刚到,弄不清酒店在哪个入口,古文化街并不是很大),其实直线走就到耳朵眼炸糕东北角总店了,看时间也差不多中午,所以决定先吃饭,后入住。
        这家耳朵眼炸糕是外卖,没有坐着吃的地方,但旁边就是大福来,貌似当地人在这里吃早餐。

耳朵眼炸糕,买了传统的,就是豆沙馅,也有桂花的,3.5一个,味道还可以(比十八街麻花店5元一个有硬有腻的好多了)。在大福来买了一碗红豆桂花粥,5元左右。

饭后,过马路,到古文化街片区,就会看到一个入口,先逛着。

走进文化街,两旁都是小店,卖笔墨纸砚、古董啊什么的,泥人张好几家店,也不知哪家是正宗。

邮局,卖明信片、邮票。

10元左右,牙签盒、镜子等。

没多久,走到这里,属于古文化街的中心位置,文化节在这个中心辐射,前后左右四条街,如家在左侧。

古文化街不收门票,天后宫是其中一个小景点,比较有历史,收费。

下图位于如家附近,也就是古文化街的另一个入口。

办完入住(用了好久,不是节假人还多),在附近逛逛,然后听14点30分场的相声。天津有名的相声有名流茶馆等,古文化街就有一家名流,可以现场买票,也可以提前3天在网上订票。建议上网上看看,了解场次,提前买位置也会近一些。我买的最低价格,60元,在第二排,中间偏左侧,位置还可以。

现场可以买壶茶、瓜子,茶30左右一壶,有不少一家子都来听的,坐一桌,喝着吃着。相声一直讲到5点多,第一个出场的女的是单口相声,没劲,后面都是2男,慢慢越来越有趣,最喜欢的下图讲考古的逗哏。谁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啊,他们貌似都有微博。

名流附近有卖崩豆张,买了2小袋尝尝,鸡味道的好吃,8元一小袋,然后又称了不同口味的。

天快黑了,回到如家的入口,依次走过狮子桥、金刚桥,往天津之眼走。2站左右,当天雾霾,一路海河边都没什么人,冷清,如果天气好,结伴而行,散步还是不错的。

狮子

金刚桥,据说拍摄天津之眼最佳地点。

之前一直不明白天津之眼的构造,只知道是架在桥上的,那么车辆和行人从哪里通过?现在终于知道,它架在桥上,它不是在桥的上面,而是将桥分为左右侧两趟道,它在中间,所以它的最低点是低于桥的。车在桥上走,而下层是走人的,下层的中间玻璃里面是乘坐摩天轮排队的地方,两侧木栈道走人。

回程,在金刚桥照一张。

第二天
重点来了,待续。
早餐:煎饼果子
600路内环,望海楼上车,小白楼下车,前往天津第一饭店
上午:13路,曲阜道上车,浦口道下车——五大道,往马场道走,右侧进入河北路,在民园体育场重庆道坐马车——进入河北路,顾维钧故居方向,重庆道站坐车,去西开教堂——劝业场(山东路、和平路、中心公园站)
午餐:津津小吃 辽宁路和长春道交汇
下午:口腔医院站坐车到海河广场,解放桥 左右冯袁故居 意式风景区
晚餐:狗不理,打车回。
第三天
7点30出发,10:35飞机,海信广场方向曲阜道上车,2站李公楼下车,往回走到远洋国际中心坐地铁2号线,滨海机场下。

本篇游记共含2035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07 10:5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07 11:25

写得挺好,照片质量要是再提高一下就好了

2016-11-07 14:37

引用 mbooz 发表于 2016-11-07 10:56:02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mbooz:谢谢,最近太懒,没有更新

2016-11-25 19:17

引用 voyage 发表于 2016-11-07 14:37:56 的回复:

写得挺好,照片质量要是再提高一下就好了

回复voyage:恩恩,用手机照的,背单反太沉,也没有修图,而且水平有待提高。

2016-11-25 19:18

引用 zhangmeixuan 发表于 2016-11-07 11:25:14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zhangmeixuan:一直没有更新,多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