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北海道—第一次入住国外民居(3)

王宪平 (无锡) LV.6
2016-11-05 13:54 231/4

自从2015年开始尝试国外自由行至今,第一次入住了国外民居,就是在这次北海道之行的第一站--函馆开始的。
之前,我曾在Booking上预定了一家靠近JR车站星级酒店。虽选好后,但心里还是有一个念想活跃着,即想试试在国外住民居的感觉。因为,总是担心语言障碍,小心翼翼,不敢如愿。
犹豫了好一阵子后,最后还是选定了这家评分在9.7分的日本民居--乔库瑞膳食公寓。

这家民居由老夫老妻俩经营,面积不大,6间客房在楼上;楼下公共区域和他们生活地方,两端完全隔开。
我在这里住三晚,一晚600人民币,不含餐费。如需早餐,另加50元。有一个建议,如来函馆旅游,预定含早餐的酒店是上策。早上街上,冷冷清清,大都要到中午十一点以后才陆陆续续开张。日本的早餐远远不如中国来的丰富和热闹。
15年前,他们买下这栋楼房,从客户需求出发,重新设计,彻底改造,用心装潢,可谓细致入微!

简单清爽的客房

公共盥洗室,房间里没有。这是唯一不足。

这里的卫生间也是公共的,但特别干净和方便。值得一提的是,每个人进去方便,都必须还穿拖鞋。

楼下角角落落,桌前台旁,都装点得很有味道。每看一处,都有一点儿新鲜别致。

尤其早餐很精美和可口。

第一次体验还是不错的,比想象好,
这儿离JR火车总站不远,出站走五分钟,坐5号线电车四站就到了。
另外,原计划在函馆要泡一趟温泉。这儿有两个地方,一是汤川温泉;另一家是谷地头。前者名气大,游客尤其聚到那儿去;后者富有传统意义,民间xih,当地一般百姓都去那。我原来的选择是后者,想去看看日本当地的温泉生活。
昨晚,和该民居老板聊天说起这事。他建议我汤川温泉一家只有当地日本人喜欢去的地方,靠海边,不贵,一人60元,随便泡多久。我答应了,他就开车带我去,车程半小时,车费我付!
明天,计划去小樽啦!

赞一个

2016-11-06 22:5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07 09:5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07 11:25

引用 ezizh 发表于 2016-11-07 11:25:15 的回复:

回复ezizh:我以前尝试出国自游行,想找到一次性解决问题的👌攻略,其实不能的,因为每个人的兴趣点不同,行动路线不同,所以攻略就不同。我的基本方法是:选《走遍天下全球》一书为基本,参考他人的一点经验,然后到了当地酒店再细化。以上供你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