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上天入地的体验——土耳其四人之旅

forever (合肥) LV.2
2016-11-05 13:57 452/12

很多人问我们为什么选择土耳其旅行,对于能了解历史,以及欧洲中世纪国家的兴亡与衰退我们是不拒绝的,并非非美景不享受,

上海出发

伊斯坦布尔

到达伊城清晨6点,未做停留就马不停蹄(还好全程都是无汽油味的奔驰大巴)往恰纳卡徕的路上,途遇清晨的早霞,跨越达达尼尔海峡,海风特别大,听说这是横跨欧亚大洲的海峡~

木马屠城计

传说希腊与特洛伊进行交战的时候,久久不能攻破,于是想到了一个办法,找了希腊兵躲进木马里,找了间谍带进城中,趁特洛伊士兵熟睡时进行屠城,烧成一片灰烬!还传闻丝绸之路之时西方进入我国挖黄金,正因为这个城市在此收取过路费,导致西方人进去我国才稍微晚点,这是个传说,真实性还待考证……

(一只流浪猫,一直在我边上蹭来蹭去,多会撒娇,可似我不能把你带回国~)

美食篇~顿顿有不知名的草,奶酪,橄榄。土国的饭菜最多只能吃两顿新鲜感。每天不是烤鱼就是自助餐,不过哈密瓜必须要尝下,特别好吃,水份很足!

(当地人特别热情,会主动要求合影)

(酷酷的导游,领队,还有大美女)

库萨达斯-浪漫爱琴海

要说情侣眼中最浪漫的地方之一,希腊圣托里尼肯定当选,我们到了离希腊300米的地方,夜晚也享受了爱琴海般的浪漫,只能说太美了!

以弗所古城

罗马时期作为小细亚细最大的省会城市,位于爱琴海东部。圣约翰圣保罗、圣母玛丽亚都在这个地方安度晚年。赛尔丘克图书馆的工人造诣跟藏书量在当时也是叹为观止!关于图书馆还有一个说法,说当时的统治者建造图书馆做为幌子,是为了去往隔壁的妓院,底下有很多通道。以弗所剧院,最多时可容纳2.5万人,可见当初的繁荣。

(一位路过的当地导游拿过我手机就要帮我拍照,于是剪刀手派上用场了……)

安塔利亚~地中海

Antalya是土耳其最美的海港城市,2016年举办过G20峰会的城市,环绕地中海,沿海一片片棕榈🌴🌴地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有幸的话还可以看到大片的果林,土耳其日照充足,水果都特别够味,所以土耳其的糖果也很出名的!

糖果种类也是非常多,有哈密瓜,有玫瑰(这个地方玫瑰花特别出名,是欧洲香水的直供基地),有椰蓉……个人不是特别喜欢吃糖,但是回国买了不少送朋友,作为礼物还是不错的。

这些都是香料,做菜用的

(这张照片是这位土耳其大叔的伙伴帮我们拍的,特别热情,一定要跟我们合影~土国人太会调戏,第一句话寒暄,第二句话就会跪地求婚!)

浪漫的跨海之吻

棉花堡

棉花堡是温泉之乡,水从山顶长期往下流,水质沉淀,形成一层层石灰质,像棉花一样层层堆叠,特别美!因为上帝对土耳其的特别宠爱,所以给了它棉花堡。不过再过数十年,山泉水要干涸,这样的美景就会不复存在,所以有机会不可错过啊!

(一家几口来拍写真的小男孩👦)

(说是我土国男朋友,哈哈)

格雷梅&孔亚

远古时期5座火山喷发造成的火山岩,形成了格雷梅独特的类月地貌,卡帕多奇亚的洞穴酒店也很有名,传说是古时候为了躲避突厥的追踪才有的。孔亚,是旋转舞的发源地,听说肚皮舞最早也是出自土耳其

(蓝眼睛,恶魔之眼,跟中国的明镜辟邪有点类似)

(换上当地人家的服装,这不是大理王子嘛,哈哈)

梅乌拉那博物馆,这座镶满青灰色瓷砖,有凹槽圆顶屋和绿色高耸尖塔的博物馆,也是比较与众不同的!

卡帕多奇亚

天的沿岸是红河,早上五点多就起来去坐热气球,气温简直是寒冬腊月,酒店里有人把被子都带着😹

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最大的港口城市,类似我国的上海,是政治文化经济中心,时不时还能听见穆斯林的祷告声。看你是黄皮肤的,路边的摊贩就萨瓦迪卡,枯里希哇,阿尼哈赛幺的乱喊一通😹

蓝色清真寺~虔诚的祷告

老皇宫~苏丹办公的地方

(拍着拍着他就来了,凹了造型,我就自然的剪刀手,哈哈)

(真不知道说啥,话说背后那么严肃的军人都被你俩逗乐了,哈哈)

逛了大巴扎,花了所有里拉,途遇了一家三口的叙利亚难民,问我要里拉,结果没钱给……

他们太热情,photo,photo见人就喊。

这么热情和多民族(好像有72个)的国家,因为战乱总是平添很多伤害,信仰不同,生命却同等!God bless !

2016-11-05 15:12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11-05 15:12:46 的回复:

回复FANTASY:感谢关注

2016-11-05 15:31

引用 forever 的图片:

好美啊!!
不过昨天看新闻,说土耳其,又出事了..
你们当时在的时候,是安全的吗?

2016-11-07 12:0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07 12:2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7 12:06:48 的回复:

好美啊!!
不过昨天看新闻,说土耳其,又出事了..
你们当时在的时候,是安全的吗?

回复zwxjerry:旅游城市是安全的,动乱基本都在西南方向,不过回来在机场又听说爆炸了,还是等段时间吧。

2016-11-07 12:52

引用 哩梨ada 发表于 2016-11-07 12:25:29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哩梨ada:带点泡面跟干粮,感觉还是吃不惯那边东西,早晚温差大,厚薄衣服都要带,垃圾不能乱扔,拍照的话最好先征求别人同意,还有就是买东西一定记得还价!

2016-11-07 12:5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07 14:57

引用 晓雷_ray 发表于 2016-11-07 14:57:27 的回复:

回复晓雷_ray:因为历史碎片实在是太多,来不及去找,就这个都忙了半个月写完,哈哈哈,有时间我再慢慢补充

2016-11-07 17:46

引用 forever 发表于 2016-11-07 12:52:18 的回复:

回复forever:我天啊!这么乱啊!

2016-11-07 20:5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7 20:53:23 的回复:

我天啊!这么乱啊!

回复zwxjerry:小范围爆炸,我们去的时候一点影响都没,因为去的都是度假区,人烟稀少的地方,出行前可以咨询下再决定。

2016-11-07 21:21

看了好多游记 都有提到恐怖袭击什么的 原决定毕业旅行和闺蜜去日本和土耳其 。。在考虑要不要换个温柔的国家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个地方差这么远哈哈!!!还有一些细节不是很了解想要问楼主,可以加楼主微信咩!!

2016-11-29 17:19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29 17:19: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