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梦之行(二)华盛顿,尼亚加拉瀑布

结束了纽约的行程后,开始租车前行了,有点小兴奋,也有点小担忧。
租车必备软件:租租车,谷歌地图,高德地图,看到游记里有人说最好用GPS?真是搞笑;
必备材料:国内驾照,国际驾照,visa或者master的信用卡💳;补充物品:车载充电器,数据线若干,音乐光碟或者音频线➕手机内音乐n首,除非你开车不听音乐🎵。

我们选择的公司是HERTZ,提车点遍布全美,非常方便,交车还车一分钟。租的时间越长越划算,时间最好在网上一次订好,支持微信支付,信用卡刷预授权押金,续租价格比较贵,我们临时续租了一天,花了100刀,比之前的高出不少。

在外出行,信用卡非常重要,尤其是在美国,很多时候都需要用卡刷预授权,停车,住宿,租车,甚至加油,多退少补,大小商店购物均可刷卡!使用信用卡,现金可以不用带那么多,既安全又方便。缺点是境外刷卡不需要输密码,所以千万别把卡弄丢了,切记!

美国的加油站有很多家不同的公司,价格也会有所不同,不过相差不大。拿到车以后第一件考虑的事情是怎么加油?汽油分87,89,93,常用的车加87就可以了。

全部是自助加油,有些加油站支持信用卡,快速插拔一下信用卡,按指示操作,觉得麻烦的可以选择现金支付,现金支付都是先付费后加油,进去加油站里面告诉店员几号枪,汽油型号,付钱就可以去加油了,加完油再回去找零,so easy !

买好水和吃的就开始正式上路了,出发前往华盛顿。道路上没有加塞,没有乱变道,都规规矩矩的,所以车速都咻咻咻,不过也不要太嘚瑟,得严格按照指示牌限速标准,因为隔一段路就有警车停在路旁,抓限速。道路上的各种指示牌要看清,要你停就一定得停,不能转就一定不要转,不管有没有车。不明白的科目一科目四重考一遍。

一路的风景美如画,大片大片的枫树林,农场,美式小镇,真想就此住下来

美国一共有26州都有各一个城市叫做华盛顿,还有9个以华盛顿开头的城市,美国人一般为了不混淆直接称D.C.

开了六小时左右达到首都华盛顿,风景很美,所以不觉得累😁。华盛顿比较小,所以第二天我们把车停酒店,坐地铁去白宫,省去停车的烦恼

这里的地铁卡估计不是本地人都不知道怎么买😪,压根没见过的一种售票机,老旧老旧的,我们是让工作人员帮忙买的

出地铁,步行几分钟就到达白宫,白宫门口很多游客,更有很多警察蜀黍,小熊猫说他还看见了屋顶的狙击手,反正我是看不见

国会大厦

华盛顿纪念碑

顺着白宫一路走,都是景点,还有各种博物馆,免费开放,我想看自然历史,结果小熊猫要看航天历史🙄,一逛就是几小时,脚都酸了。要逛完所有博物馆,估计要好几天

逛累了坐在草地旁,欣赏花鸟鱼虫,人来人往

华盛顿,宁静悠闲的一个小镇,如果时间允许至少应该呆三天,它才是美国梦真正开始的地方!

下一站尼亚加拉瀑布,世界三大跨国瀑布之一,连接美国加拿大,有雷神之水的称号。
当你看到大片的湖和这座蓝色大桥的时候,证明你离瀑布不远了,在瀑布旁边有很多酒店,步行几分钟就可以看到瀑布,非常方便。

我们去的那两天正好碰上下雨🤒,气温降到了一度,好冷好冷,但是瀑布还是要去看的,不然真的后悔,
新娘面纱瀑布和马蹄形瀑布,很远就可以听到轰隆隆的水声,世界奇观,得现场感受,真的是叹为观止。因为真的太冷了,鞋子都湿了,扛不住,所以晚上没有再去,本来想看夜景的。

很佩服那些去乘坐雾中少女号的人,哗啦啦的冰水往身上冲,还带着手机和相机一起沐浴其中

回到酒店,烤干衣服鞋子,瞬间感觉回到了天堂。
转来两张夜景图,感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