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汴梁城

• 出发时间/2016-10-21
  • 人物/其它

第一晚

开封一个伴随我长大的地方,妈妈是土生土长的开封人,从小孩子时,每年妈妈探亲假都要带我和弟弟回开封姥姥家看望姥姥姥爷,几乎每年一次,这些年姥姥姥爷过世后,去的次数不多了,除非是他们的祭日才回去,但是今年在网上看到开封的菊花展览多了炫菊,勾起了我去开封看菊花的欲望,恰巧和同事一拍即合,决定趁10月21号周五晚上出发,住一晚,周六在开封玩一天,晚上打道回府。因为想去西司广场吃夜市,所以我们选择了开封天福青年旅舍,坐车超级方便,从火车站坐1路公交车到淮河医院下车,十字路口的对面就是青旅,霓虹招牌特别显眼。

很干净的上下铺,房间很宽敞,床也很宽,挺舒服的!

办理入住,放下行李,简单修整后吃夜市去,从天福出来,顺着包公湖边欣赏着湖边夜景,就可以步行走到西司夜市,非常近。

远处的包公府

面筋蘸酱用卷烤鸭的饼卷着吃,好吃耶!直咽口水

羊肉串   涮牛肚

秋刀鱼稍微有点腥气

下过雨☔的白天,晚上夜市人不太多,不过我们去的时间也有点晚,晚上9点多,没那么多的人,逛着反倒休闲!

对杏仁我有些拒绝的,但这杏仁茶这颜色搭的好有食欲,味儿也很正点,后来同事还想吃,换家买的颜色味道都不如他家的。

同事女儿要的纯花生的杏仁茶

土豆泥,好吃,就是太甜了

香菇鸡蛋汤汁很入味儿

甘蔗汁

我们三个大人,一个小孩,四个人的战斗力真的不行,吃了没几样,就肚子饱饱的,吃饱喝足回青旅,整体环境不错,卫生间很干净,洗手池很漂亮😊

第二天

22号早上睡到自然醒,和平时在家一样赖床到9点多才出门,临走时拍拍天福,很清新呦!有点丽江青旅的范儿

早餐来碗胡辣汤,得劲!

目的地龙亭公园, 开封不大 ,天福青旅依旧是1路车就能到龙亭,我们没有坐公交车,而是选择步行,开封,溜达着找个路边摊吃个早饭,消消食,就可以走到龙亭了!

宋都御街杨尚昆题词,走到头就是龙亭!

门口的一大花篮炫菊,因为是周末看菊花的人超级多,当天风很大,感觉有点冷,但挡不住大家赏菊的兴致!

适逢周末人超级多

从龙亭出来到兴盛德买地道的花生吃,花生仁很大,最主要是吃着酥

书店街的包耀记点心,芝麻饼,绿豆糕,好多种,主要是价钱比同在书店街的全美家便宜,味道也不输于他家。

还带同事去南土街的北京馆买双麻烧饼,双麻烧饼是我的最爱,但是因为自己买了花生,点心,还帮一个同事捎带了东西,太沉了,最爱的双麻烧饼都没买

土街那看好有家黄记包子,实在话这家的包子皮厚,真的还不如我们新乡的一家黄家包子好吃,但是酸辣曼汤挺好喝的

黄家包子旁边刘青霞故居

刘青霞故居对面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

晚上8点多的火车,逛了一天有点累,大合影来一个,6点我们就到开封火车站了,结束开封赏菊,汴梁城我还会回来的

玩得不错啊!

2016-11-07 11:1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07 11:2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07 11:54

引用 liushuo 发表于 2016-11-07 11:25:16 的回复:

回复liushuo:刚学习写,不老练😁

2016-11-07 11:56

引用 kelvin_zhm 发表于 2016-11-07 11:54:54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kelvin_zhm:其实就是城市游,没啥,就是最近天冷了,要去注意保暖,我们去那天风大,穿的衣服薄,冻坏了!

2016-11-07 11:57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1-07 11:14: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