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四色之城-所有美好的形容词都想给你

心心念念的印度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反而着了魔一样去了还想去。这应该是每个去过印度的人第一感受。因为太有魅力了一下就能爱上无法自拔!
    在去印度之前除了网上了解到的,随便问问去过的人基本都是一副眼睛放光的样子,但是一半人在和我夸张印度的脏乱人坏。导致我到印度相当紧张极度警惕,虽然小心点是对的,但是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糟。不过德里斋普尔的确脏乱差人都掉进钱眼里,毕竟也是所谓大城市,我对其它地方还是很有好感的!!!

关于签证

我是在尼泊尔浪的时候办的签证。
之前所有人包括网上攻略都在说尼泊尔印度签证有多他妈的难,我也一度怀疑自己去不成了。
然而遇到了哈博大哥,专注尼泊尔旅游业六年。电子签人民币差不多五百,第二天就拿到了!也只能办电子签,时间一个月,不是签证下来就开始算时间的那种!
  恩,在尼泊尔想办印度签证的可以找nepal go,晓雪的家旅行餐吧中餐馆,在泰米尔加塔路泰山宾馆附近

关于交通✈️

*我们那会,尼泊尔不能陆路进印度,所以只能选择飞德里,价格还算合理,非常近!
  *在印度的交通主要是火车。反正我是没遇到过晚点很夸张的。在火车站首先找foreigner booking office ,相当方便环境也比较好,记得提前订好票。关于火车座位的等级我就不说了,你要是想体验下刺激的我也不拦你,十月在印度热的要死啊所以我只认AC!AC!!!
*突突车!地图上了解好距离再砍价砍价!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交通工具!*汽车的话,乌代布尔-焦特布尔-杰瑟梅尔没有火车,所以只能坐汽车,多找几家旅行社对比下价钱就行,价格便宜
*在德里的时候可以感受下地铁,相当的便宜!和大中国一样人多的要死但是!女同胞们不用担心,他们是分男女车厢,印度女人好像不出来坐地铁一样!

关于换钱

人民币对卢比 1:10
   可以在国内换好些美金放在身上应急。我使用华夏卡,只要找汇丰银行的atm就行。要注意只有大城市有汇丰银行,一定要了解好! 四色之城里白城蓝城金城都没有!要计算好钱

关于电话卡

还是自备照片吧!
   有很多选择 vondefone. airtle 都可以!我买了2g的流量差不多就是60人民币

关于吃

.........恩...........
     忽略🙂
    也许你有善于发现印度美食的眼睛

有的没的

*印度版的插座转换器备一个,背包的童鞋可以准备个好点的锁。
..*准备些以防万一的药,虽然我什么事也没有🙂
*住宿方面也没有那么糟糕。你闲的话可以自己一家一家找对比环境价钱砍价就不用教了。反正我就是靠booking 🙂
*安全方面,不要穿短裤穿太暴露了,姑娘一个人出行的话还是准备个喷雾大晚上的就不要出去了街上也啥也没有,有很多一个人出来旅行的姑娘,遇到志同道合的就结伴!买火车票都会让女性优先我觉得很爽啊啊哈哈哈!反正我是没遇到什么骚扰可能因为我丑又矮又凶🙂

温馨提示

不要把这篇游记当成正常的攻略。
  基本你看不到那些响当当的景点,主要是因为我懒哈哈哈除非我非常非常感兴趣。你也看不到文诌诌的文字因为我懒哈哈哈哈要是你看了我写颠藏线的那篇就知道我是多敷衍的一个人了!所以我也不矫情了该说的就说不该说的我牢骚也不少!反正让我们简单粗暴点

德里篇

这次我在印度只呆了20天,意外的提前撤退,让我这次的旅行遗憾加分,但是我会再去的!
  路线:德里-斋普尔-乌代布尔-焦特布尔-杰瑟梅尔
   德里:
    不建议呆太久,不过你不赶的话可以好好了解下。
    我主要呆在了巴扎离新德里火车站很近,每天就是淘东西,德里真的很难淘!街道很脏。但是那个康什么的广场相当干净就是大商圈,觉得相差太大了!刚到印度第一觉得神奇的就是那些个大城市的街道啊尿骚味儿也太他妈的重了吧!
   第二天就去斋普尔了,火车七个小时的样子。

斋普尔篇

住宿:一定要有空调!不然你别想睡啊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可以去backpacker panda 青旅,位置不错,床位干净。离购物的几个点都比较近步行都可以。虽然遇到了个我今年最讨厌的婊砸!虽然我住混合间的时候一房间都是阿三哥哥们!反正祝你们好运啊!
   购物就是粉色城里各种巴扎,城市宫殿 风之城也都在里面。就是花时间淘然后使劲砍不要心软!那些突突车司机特别喜欢带你去购物点但是那些购物点都是他不带你去你是不会发现的地方,所以可以去看看买不买没关系的,不过也取决于你司机的人品
   琥珀堡忘了去!
    在斋普尔的那几天遇到了下雨,我穿着人字拖,根本不知道要怎么下脚,地上黑不拉几一坨一坨什么都有真的什么都有!!!
   总而言之,斋普尔就是主要购物,想淘货的那怎么的也要呆一星期以上,因为周边会有些有意思的村子。我没拍什么照片陶醉在淘货的乐趣里哈哈哈脏乱的地方也没拍让你们自己想象哈哈哈哈哈

白色之城

我喜欢乌代布尔
  应该是印度的一股清流。干净舒服。
   住宿推荐mewari villa ,850卢比一晚,是民宿房间非常干净漂亮位置也好,楼顶有吃的不过有点单一
    购物:可以淘墙挂的布,细密画,老银饰,皮包也很多,如果你不打算去金城,这些可以在乌代布尔买个够
    天气:白天一如既往的热,但是晚上很凉快就可以去河边的小餐厅吃吃喝喝,然后晚上睡觉不需要有空调噢
    景点:在乌代布尔我就是大街小巷瞎逛淘东西,但是我去了一个景点!什么宫殿博物馆我忘了名字了原谅我,我不太欣赏的来,相机要收门票

蓝色之城

焦特布尔是惊喜的。
 去之前所有人和我说可以忽略这个地方,一点也不蓝。
 承认刚到的时候的确没好感和网上的照片一点也不像。开启瞎逛模式。购物的话也是真的没什么好买的。
  一开始是去找梅兰加尔城堡,走着走着就觉得完全脱离了游客区域,越走越蓝,发现了城堡脚下一条小湖虽然很脏特别有治愈功能。在小朋友的指路下找到了城堡,在阳光下特别美,爬上高处就能看见焦特布尔的全景是真的蓝,蓝爆了!就是纳闷怎么一个游客也没有。后来走了一圈之后发现我们应该是走的是后门之类的因为入口是有人在收门票的,莫名其妙的逃了个票。
  晚上欣赏了下印度教祈祷的节日!音响效果超好忍不住想抖腿哈哈哈焦特布尔的人民很热情善良,男女老少都热爱拍照,我被一群小孩围住让我给他们拍照当时我都有点心慌。
  总而言之,蓝城你不用花太长的时间,但是你一定要往巴扎以外的地方走走穿越大街小巷会有惊喜!

金色之城

杰伊瑟尔梅尔就太有异域风情了!
 而且名副其实金色之城!
 建筑非常酷,比较像到了中东的感觉,拍的照片有些少,我觉得有多酷多美还是你们自己去看看吧!
 住宿你可以选择住在城堡里面或外面。我们是下了车跟着拉客的人去了他们的酒店,房间出乎意料的好虽然没空调没热水,其实白天的气温相当的高洗澡水很温但是晚上睡觉有风扇就够了,房价非常便宜可能是淡季吧400卢比一间房千万不要怀疑真的非常的值!
  购物可以去城堡里和城堡正门的周边,主要是卖墙挂的各种布和皮包,非常好看!
  金城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沙漠之旅了,也是最吸引我的。我是找了撒哈拉旅社一人1500卢比,下午2点半坐吉普车出发到骆驼点再坐骆驼去露营点,骆驼们真的是太萌了可是照片被我误删了💔当时就四个游客我觉得气氛有点尴尬没有我想象的把酒言欢,可能主要是啤酒有些贵。不过能睡在沙漠里睁开眼就是星空我想想就会高潮!事实上沙漠是非常小的不要想的规模比较大,星空呢你最好深夜的时候记得睁下眼因为月亮太亮了只有深夜了星星很多,我醒了好几次睁开眼就是被星空包围的感觉太爽了,为什么要睡在房子里!日出和日落的天空也超级梦幻的!
 金城相当的小,白天又太热,所以也不用花太长时间在金城。金城有火车直接到斋普尔

我这次四色之城之旅就是这样了。非常舍不得离开印度,又对下一次的印度之旅充满期待。
    放下所有对印度的偏见去感受一次真实的印度吧!
    Ps:喜欢我的可以关注我微博 -姓洪的
           以后可以相约去野!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07 13:58

你穿着蓝色裙子在金色的阳光下的样子真好看!12月份要去印度参加婚礼,裙子有链接吗,哈哈哈

2016-11-07 19:02

引用 csuman 发表于 2016-11-07 13:58:01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csuman:对啊,我本来是懒得写的,想想还是分享下全程笑着写完👻👻

2016-11-07 19:27

引用 小Y与小7 发表于 2016-11-07 19:02:59 的回复:

回复小Y与小7:哈哈哈裙子是在尼泊尔淘的,你可以去印度淘淘衣服噢

2016-11-07 19:2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08 11:25

引用 东坡的稻子 发表于 2016-11-08 11:25:16 的回复:

回复东坡的稻子:不客气不客气,有机会一定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