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欧洲4国9城蜜月行(长篇,持续更新)

rock (沈阳) LV.4
2016-11-05 15:05 642/8
  • 出发时间/2016-10-08

关于行程

本来蜜月想去美国的。之前自己去过,工作过比较短的时间。但一直在波士顿,自己开车去过纽约,西边只跟团玩过。所以这次想自己开下66号公路。再跟老婆好好玩玩西边这几个城市。但老婆坚持要去欧洲,要去巴黎。所以只好作罢。
欧洲行,一点谱没有。于是开始搜索文章看游记,虽然看过很多相关论坛,还是马蜂窝帮助最大。
10月8日出行,做计划从7月就开始了。
法国肯定是第一站,按着经典路线,法瑞意,可以不走回头路。
基本国家确定后,开始确定城市。
如果你喜欢巴黎的话,至少要呆到4到5天才能玩好,后来证明应该放5天整,比较合适。我放了四天,有些地方没走到。
然后开始考虑其他城市,既然不是跟团,每个城市,我觉得至少要2天,才能慢慢品味。原本的法瑞意,因为看到巴塞罗那而改变了主意。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
个人的婚假长度还好,年假也比较充裕。经过不断的平衡时间,和选择城市,最终敲定了以下路线:
巴黎-巴塞罗那-因特拉肯-卢塞恩-苏黎世-威尼斯-翡冷翠-罗马
共18天

关于花费

一般分穷游,富游之分吧?
我应该在两者间。偏穷游。
整个行程,不算买奢侈品。
仅衣食住行,签证,保险等等,花费大概在67000。
全程经济型酒店,吃饭基本每天都在50到100欧元之间,偶尔达到100多,另外花了750在米其林三星
交通,国家间是廉航,城市间是火车,瑞士单独买了4天的pass。
各著名景点,博物馆,基本都看到了,整体日程安排比较饱满,每天基本都累趴了,但是很开心。

写在出发前

1.签证
准备材料,各种游记都有提及了,不再细说。
法签确实快,2个工作日就下来,同事去英国,不花钱买特快,就足足等半个月。
发现,签证时长,完全和保险时长一致,没多给一天。

2.机票,火车票
国际机票:
先去携程,天巡查看想要的时间,然后去官网打电话订,因为我发现,比较大的折扣,在网站上并不体现。
国航,虽然餐食差点,但机长靠谱。
沈阳北京巴黎
罗马北京沈阳
联程,每人5011。
感觉好便宜,立马拿下。
所以大家打电话直接咨询吧,然后电话订票。

欧洲内机票:
当然是easyjet ,它都降落在主要机场,交通等,比较便利。
中间苏黎世威尼斯,选择了瑞士航空。也还行。
提前下载好app,网上值机。很方便。特别是瑞航,打印登机牌都不需要,只需要扫码。

关于飞机行李:
廉价航空一定注意好尺寸,官网都有说明,廉价航空,托运当然得单独买。托运的有重量限制。
登机其实可以背个小包,再拉个20寸箱子。没人查登机的行李重量。
这么远的旅行,没必要带太多比较大的托运行李,在欧洲的窄窄的石板路上拉行李,非常痛苦!

火车票:
瑞士,就买了pass,我正好呆4天,就买了4天的,第五天早上去机场,单买的票。
Pass的好处就是,不用花心思考虑买什么票了,特别在卢塞恩,不用买任何交通和景点的票。所以尽管可能通票比你单独买票贵,但考虑到其他时间成本,以及费的脑细胞,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瑞士城市间,都有人检票,短程没人检票,例如苏黎世,城市中心到副中心,以及副中心到机场,没人检票,苏黎世公交也没人检票。
瑞士,一定要下载SBB mobile 哦。全程靠它坐火车。
意大利,在它们官网上买的,提前2月,没便宜多少。我买的红箭,算是高铁了,也晚点,真没法跟瑞士比。
意大利官网,买票,并不需要注册,但是如果付款,确实刷不出来。好在我是外企,VPN到爱尔兰,马上好用了。所以,就是中华局域网的问题。

3.行李
10月份,巴黎还是有些冷的,考虑瑞士还要上雪山,带了些厚衣物。媳妇要拍很多照,带了5套搭配的。一次性内裤,需要买,实用。方便面,煮面锅,也带了,事实证明,很实用,如果只带杯面,也不太好找热水。
其他物品,例如转换头,插排,洗漱用品,各种证件复印件,自己列好表,一个一个完成,装箱。
一定要做好托运行李没到的预算,所以随身行李要全面一些。我和老婆去泰国玩,遇到过回程行李没到的情况。还好是回程。

4.换汇
我俩人,18天,现金1250欧元,刚刚好用完。全部是50欧元面值的。中国银行还没有贩子厚道,去柜台你要说换1000,准保给你一个面值500的,根本花不出去。我是先去柜台换了,300面值50的,然后找贩子换了剩下的950,这样,我就可用手里的钱比对真假了。到后来发现,贩子也是直接去柜台换票的。而且在贩子那换,汇率还好些。没必要担心假钱。
虽然欧洲刷卡还可以,但是比较小金额的消费,和小店,不支持刷卡,没有美国方便。现金,还真得备足。

5.安全
出发前,确实担心过,全程比较警惕,没遇到小偷,难道因为我买了廉价纹身贴,左青龙,右白虎,起了作用?巴黎遇到了签名的,罗马遇到绑绳的,但都很文明,say no,没有强迫的。而且,在城市里,全程地铁,一般晚上10点多才回酒店,没遇到任何危险。可能再晚就不好说了。

6.酒店
全程booking,当下流行Airbnb,但是考虑到就两个人,只是歇脚,且需要客房服务,所以还是选择booking。
订酒店,对于非自驾的,第一要在安全区域,第二公共交通要便利。

巴黎,选择5区,拉丁区比较安全,另外,我的酒店在saint-Michel 站附近,太TM方便了,CDG坐RER-B线,直达,且是地铁换乘口,去各个方向,全程地铁到达。另外,离塞纳河很近,离圣母院5分钟,转角就是莎士比亚书店。所以,推荐巴黎住在saint-Michel附近。

巴塞罗那,选择老城区,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因为这里是机场大巴终点站,这里是兰布拉大道口,这里有地铁换乘线,有购物广场,往北步行到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往南步行到哥伦布广场。

因特拉肯,最好是Ost 附近,因为这个站的车,要比west的多,且是去少女峰的始发站。

卢塞恩,依然要选择火车站附近,这里就一个火车站。火车站对面就是廊桥。

苏黎世,还是火车站附近,苏黎世除了主城区,还有个副城区火车站Oerlikon,我住那了,苏黎世没什么可玩的,我就是为了见见老同学,和搭乘去威尼斯的飞机,所以选择Oerlikon,离机场近。

威尼斯,选择Mestre站,附近中国人开的店,比较亲切。到主岛坐火车和2路汽车。如果只呆很短时间,住在这里感觉比主岛强。机场大巴直达,不需要拉着大行李挤岛上的狭窄石板路。

翡冷翠,还是选择火车站附近,那些著名景点,离火车站很近。

罗马,必须在火车站附近,尽管深夜略感不安全,但咱们也不会太晚回去啊。火车站附近有地铁,有直达机场大巴。这里也可以步行去斗兽场。

7.网络
这个太重要了,一般可以租用一个盒子,但看网上评价,也有出去不好用的,还有退押金慢的,我就直接开国际漫游了,联通,法国西班牙26一天,瑞士意大利,56一天。速度一般,但都显示出3G,不限流量,我共享热点,老婆也能上。比租设备贵一点点。但不用背那么个东西了,也不用承担它不好用的风险了。

8.行程规划
这个东西要有,递签证时候就需要。
但实际出行,时侯并不需要太细致。
作为有点强迫症的我,出发前特别想把路线啊,等细节全部掌控,才觉得能安心去玩。当然,这是不可能的,第一,天气,交通等因素是我们没法掌控的。第二,自己毕竟不是旅行社,大家都有工作,日常花在设计行程的时间是有限的。
所以,规划只需要一个大概,把必去景点列一下,然后再按天气排下,例如博物馆适合阴天下雨等。列好了景点,再简单看两篇游记,就可以了解游览顺序了。
我曾一度想把行程规划满满,头几天的计划还好,但后几天,实在没时间提前规划了,于是就是按上述方法,当天晚上计划第二天的。偶遇的感觉其实比计划更美妙。

8. 下载个口袋导游吧,让旅行更有内涵。

Day1 转角遇到巴黎圣母院

第一天中午从北京飞,庆幸没任何晚点,9个多小时,在当天晚上6点左右到达了巴黎。那边还亮天那,沈阳晚上5点多已经开始黑天了。
巴黎出机舱,有两个警察先看看护照,完事才是海关,海关啥也不问,直接过。
国航到T1,RER去市里的线,应该去T3, 标志还算清楚,找不着就问呗。英语accepted。
巴黎这个RER火车,挺旧,中间上车黑人比较多。有电子站点提示,看着点不会坐过。但是,罗马,地铁居然就是个图。
出地铁,找出口,sortie,记住它。
先出去再辨别东南西北,google地图,连着booking ,很容易就找到了。
尽管飞的很疲惫,耐不住兴奋,出去看巴黎圣母院了,看到它的那一刻,说不好什么感觉,当晚可能有什么活动,晚上8点半了,还可以进。

回忆着午夜巴黎,沿着塞纳河,溜达起来

晚上酒店附近很热闹,为了倒时差,还是尽快回酒店,吃泡面,睡觉。第二天周日,计划去巴士底狱附近的露天大市场。

Day2 暴走巴黎

早早就醒了,但是坚持躺到7点多。酒店不带早餐,我们就出去吃了。这是saint - Michel 广场,很小。

计划巴士底狱市场,但看着地图,不太近,禁不住圣母院的诱惑,于是还是选择从圣母院玩起。早上排队进门的少。

大花窗真是太美了,里面正好有弥撒,就忘了登钟楼了,钟楼10点开业
等想起来,已经排起长队了,果断放弃。反正离得近,计划再来。结果整个巴黎行,再没找到合适时间登顶。旅行,难免有遗憾。
从里面看哥特的结构,好优雅,外面那些小兽头,可能也是排水口吧,就像故宫里的兽头。

给老婆做几个街拍,在圣母院后院长椅上晒了会儿太阳,欣赏下哥特的飞扶拱,就开始用脚量巴黎

从圣母院绕着Cite,转转,遇到星期天花鸟鱼市,然后想着每月第一个周日,博物馆应该免费,就奔蓬皮杜了。
博物馆,还是很累人的,而且不能把几个博物馆安排到一天,室内外活动要balance好。
我觉得还是买巴黎通票比较好。因为一些路过的小博物馆,确实可以用来上厕所。

我安检后,直接在蓬皮杜买的pass。本来想买2天的,但当时蓬皮杜并没有免费,果断买4天了。巴黎主要是卢浮和奥赛,安排2天,其实也行。
让你们感受下蓬皮杜的画风,确实很前卫。

出来就中午了,吃了顿麦当劳,和小天使牌冰淇淋,就奔卢浮宫了,走着去的。由于目标是凯旋门,所以稍作停留,就穿过杜乐丽,方尖碑,踏上了香街,中间的土路太费脚力。巴黎不怕刮大风么?
另外望山跑死马,感觉凯旋门那么近,但是走过去差点没累死。

有pass不要钱,还特别通道,登顶看日落

累的要命,逛了会儿LV,地铁回酒店。晚上在莎士比亚旁边小店吃的饭。一份白菜炖猪肉,一份牛肉炖土豆,外加凉拌西红柿。法国菜,咸。两人52欧元。

看着窗外,着急和莎士比亚照相的旅游团,深感自由行的美好。
说到地铁,巴黎的Metro并不复杂,看好各线的数字或者颜色,以及你要去的方向,终点站名字,再跟着墙上的指示走就没问题。我行程里欧洲城市地铁都是这样的,没有环线,其实就非常简单,不会坐错方向。我没有买天票,我就是买14.5元10张那种。售票口,或者机器都可以买,用带芯片的信用卡。机器选择英语就好了。如果买去机场的RER,就选择带airport 那项。
另外要去的景点,站名一定搞清楚。可以拿地图问路人。

Day3 卢浮魅影与塞纳物语

早上依然按时差,早起了,吃了方便面,因为这样才感觉吃的饱。地铁奔卢浮!早点去是有好处的。那就是,没人。

早点去,也无所谓在哪个口进了,都没什么人。我是从金字塔进去的。

看到了吧,那些人一路狂奔,应该是奔Mona Lisa的。白衣服这小哥,看见胜利女神太兴奋,差点卡楼梯上。没有人,拍照就是爽。

尽管是沙发,但是Mona Lisa的光线太暗,还隔着厚厚的玻璃。真的看不清楚。

加冕我媳妇

跟,盗走达芬奇,差个怀里的小老鼠

看这印,应该是被折了三折

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后续在梵蒂冈,在翡冷翠,有更多作品等待我欣赏。

维纳斯,按今天标准,胸并不是很大

标准跪遥控器姿势,几千年来,一直传承。

手里拿的可乐么?

后来晚上去了下巴士底狱广场,维修中,上面的小天使,原型是这个吗?

打中学历史课本就有这个法典,上面到底写的啥。

乌菲齐美术馆有它的姊妹篇。

还有好多名作。

马拉之死,那个伤口,就是那么一笔。耶稣受难的伤口,也类似。而且这个楼主我也cos过

德农,苏利,黎塞留,我穿梭其中。4个小时,把经典之作都看了,而且仔细看了。对比而言,我喜欢油画比雕塑更多一些。要想细细品味这么多藏品,几天也不够,4个小时,寻找真迹,走走停停在喜欢的画前,还是不错的。午饭在博物馆里解决。
Tips:
一定要提前学习点名画知识。否则就少了很多乐趣。
找不到地方,就拿着图问工作人员。
当天下雨,下午本来想去橘园和罗丹美术馆。怎奈老婆买买买,还是奔了老佛爷。在opera的下一站下,出来正好。这个应该是总店吧,市里还有一个老佛爷那。

进去全是中国人,各档口都得排队进。老婆要买的那款当天没有,灰常失望。而且当天,巴黎各店都没货,也不接受预定。
又逛了逛,就去看歌剧院了。步行就可以了。

由于晚上定了晚餐和夜游塞纳河,所以雨中向铁塔进发,这是第一次看铁塔。大雨,也挡不住铁塔的优雅。

路边咖啡店小坐一会儿,就去了码头。晚餐加夜游,强烈推举。晚上6点多,天没有完全黑,当然还可以选择晚上8点那班。某宝上订的,比自己买便宜些。

听着爱情买卖,看着华灯初上。

晚餐还是不错的,红酒也可以。正好有一幕,看到原版铁塔和自由女神,感叹,美国也是山寨起家啊。
下图是我在纽约,和维加斯的旧照。

铁塔真是件艺术品,白看不厌,每一根钢筋仿佛都有生命。登塔是另收费的,pass只管博物馆。于是放弃了,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尝试拉丝,没有脚架,糊了。晚上铁塔每隔段时间,就闪烁。

Day3完美收官。明天计划去奥赛和凡尔赛

Day4 赛字辈的美

本来想一早去凡尔赛,中午回来再去奥赛慢慢逛。但是,有老婆在,老佛爷才是第一位的。于是赛不赛的往后排,直奔她的包包

注意开门时间,另外购物要刷银联才合算。老佛爷退税退到信用卡也更合算些。意大利退税,还是现金合适。

心满意足了

先把包放回酒店,然后去奥赛。果然10月开始是淡季了,11点到,也没排多长的队。

名画欣赏。

没去歌剧院,看看模型吧,看那后台,每幕剧都会很壮观。

葛优躺。

名画一角。

个人喜欢印象派,喜欢睡莲。可惜没时间去橘园了。

午饭没有在这里吃。

直接去外面吃炒栗子了。观赏锁桥。

从奥赛美术馆附近一个RER口下去,居然没有任何检票的闸口,直接上了站台。怕被查票,罚款,跟一对法国老夫妻聊了下,他们直接送我们两张票。虽然票不贵,这种国际主义精神值得点赞,我一激动,把大圣玩偶送他们了。

秋日午后,徜徉在凡尔赛的花园,看着湖面波光粼粼,高高的喷泉。听着古典大提琴曲。真的不能再美了。

转身,进宫里转转,这时已经下午4点,没几个人了,团也都走了。清净。

从市里到凡尔赛宫大约1小时。注意好RER线路。上车前问问是不是去凡尔赛就好了。预计好时间,下午去,非常美,应该比上午去惬意。人又少。

拖着疲惫的身躯,依然去了趟巴士底狱,吃晚餐。

Day5 米其林与艾美丽

今天中午约了Epicure,所以上午先去了铁塔,感受它白天的美。铁塔的颜色,真的很特别。中间还遇到了韩剧拍摄。

在塔脚下长椅上读读书,感觉真好。推举一本书"带一本书去巴黎",很好看,让你更了解巴黎,了解法国

从铁塔到Epicure不是很远,决定步行,中间还绕了一站亚历山大桥。

经过爱丽舍宫,到达酒店。有种自己被法国总统邀请的感觉。

餐厅在酒店里面,中午有3桌中国人,3桌外国人。

我点了Taste menu,一共742欧元。
真的很好吃,非常精致,每道菜都有惊喜。
只是吃不惯cheese,其他都好。

前后有9道菜,用时2个半小时,最后在我的催促下,才结束。否则能吃一下午。催促的原因是,我还有好几个地方没去,晚上7点就飞走了。
最喜欢最后一道甜点,一个硬壳的果实模样,里面是可可粉和冰淇淋,外壳全部是巧克力做的,都能吃。

结了帐,就去圣心堂了。地铁出来,到爱墙。

高地,确实高。

跟着修女参观。

来高地,其实也有点想看看艾美丽的足迹,电影对人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双风车咖啡店,在红磨坊站出来,往上坡那个岔路走1分钟就看到了。

已经下午4点了,回酒店取行李,准备去巴塞罗那了。出发前,又看了一会儿书。

巴黎,尽管你已经成为我一生中流动的盛宴,但我还是想再来,去那些我未曾到的地方。每天行走在你的街头,呼吸你的味道。午后,慢慢的坐在街边的咖啡店,听阳光和微风的私语。

第一季,巴黎部分完结。

Day6 西班牙不可思议

西班牙前,知道两件事。
1.贼窝。
2.365天有超过300天阳光明媚。

但是,下飞机后,就在下着雨,而且天气预报,第二天也有雨,说好的阳光西班牙那。
晚上10点多到的,小雨,我预计那些吉普赛小偷啥的,应该不会冒雨工作。
可不料,刚在加泰罗尼亚广场下车,就发现背包上有奶白色涂料。
难道这就中招了?但除了这个涂料,还有一个貌似好心,递纸巾给我们的人,没有其他人靠近我们啊。不途财,纯为了恶心人?但当时小雨淅沥,人影寥寥。
当时没考虑更多,感觉不宜久留,拖着大箱子往旅馆去了。好在用卸妆水都擦掉了。
但还是嘱咐蜂友,一定要注意周围。

隔天,一早走来巴特罗之家。
高迪,的确是个天才。
色彩丰富,设计感特别贴近自然。是一个带呼吸的建筑。当天阳光不好,否则更美了。

这些瓷砖,贴的并不整齐,但正是不整齐,才感觉自然,我在想,新家的卫生间瓷砖是否应该参考高迪啦
我最喜欢他的毛玻璃设计。通过对光线的控制,感觉像是印象派的画作。不知道是否有卖类似的玻璃屏风的。

再往前的米拉之家。

没有选择进入,感觉应该没有巴特罗好看。于是往回走,午餐就准备吃盛名之下的西班牙海鲜饭了

啥也不说了,就好这口。海鲜饭。以至于后来行程中的餐食,都感觉索然无味。还有这酒,更是我的最爱。

吃完饭,开始逛酒店附近的老城区,旁边就是巴塞罗那教堂,之前并没有做攻略,觉得这种偶遇,特别幸福。周末的集市好热闹,吃着冰淇凌,慢慢踱步。走上兰布拉大道。

阴天太不给力了,奥林匹克港视觉上没那么漂亮了。

本来没想坐大眼睛,后来阵雨,觉得还是坐车游吧,带着蓬。大眼睛有蓝线和红线,在加泰罗尼亚和巴特罗之家等地都可以换线。我觉得应该在巴特罗坐蓝线,往诺坎普那边绕,在去那边换红线,绕回巴特罗。没有回头路了。

雨越下越大,把坐在2层的我们浇到了一层,一层还漏水西班牙经济确实不行了
按照阴天室内原则,果断选择诺坎普。坐大眼睛去。

假装买票。可惜我呆那两天没比赛。球票感觉比国足便宜。但看着几亿欧元身价的球员踢球,太合适了。

看看草皮,有没有五里河好。

这真是客队更衣室么?特意漏海绵?

诺坎普的观光路线都是设计好的,one way,跟着走就行了,很合理。
梅西的金球。

但梅西已经不是这个球队的宠儿了,看照片位置就知道了,另外,内马尔的球衣更贵些。
路线最后就是这个官方商店。难免要买些纪念品。最后悔的是这个照片,20欧元,感觉照的一点也不好。不如买个其他东西。
商店里可以退税。

当天夜里,瓢泼大雨。我在店里坐到诺坎普关门。已经晚上8点半了。附近有地铁站。

蓝色线换乘到绿色线回到加泰罗尼亚广场。出了地铁,雨也停了,广场上又热闹了起来,晚上吃了Tap自助,墨鱼饭。饱饱的睡觉,准备明天圣家堂。

Day7 高迪的城市

地铁换乘一下,出来就是圣家堂。

复杂的枝叶设计,抽象的线条。特别是下面这个叶子门,一开始远看,我还以为是塑料的,装饰用的。

进入圣家堂,的确非常特别。如果说,哥特,巴洛克,洛可可等有风格的话,那么圣家堂就只属于高迪风格,高迪的风格就是回归自然。大自然,无论是繁复的,还是简约的,那种美都经久不变。高迪真是得道了。

冷暖色调在渐变。例如从绿色到蓝色。

经典的33,都要被磨平了。

四大神兽,也不知道带表啥。

转到第一下,学习下历史。

这些曲线,就是靠它车出来的。

作为未完工的项目,指挥部就在地下。

教皇过来加持过了。

从正门出去,再次感受了高迪的光芒。

在圣家堂侧面的小店,喝点啤酒,吃点西班牙馅饼。

加满油,去奎尔。

这坡挺高。

注意上图中粉色T的白发老头。后来公交车上坐对面,攀谈得知,他来自阿根廷,看着我的队服,跟我说他是梅西在阿根廷的老邻居。说梅西总回老家看,但他不喜欢马拉多纳,说他不认私生子。也许他在吹牛X。后来问我来自哪,我说中国。他说他知道中国的朗朗,我去,我说朗朗是我邻居啊,沈阳皇姑的。然后我们对着吹了一路,依依惜别。

海天一色。

高迪的设计,形似鸟巢。

这个廊道对面的鸟巢

下午去西班牙广场。魔力喷泉。

作为反斗牛中心,只能摆摆样子了。

坐在这里,看日落,云卷云舒。

路上不小心碰到一个猫途鹰排名很高的店,继续海鲜饭。

最后老婆喝大了,那酒挺有劲。

Day8 飞跃阿尔卑斯

一早飞去日内瓦,纯为了火车到因特拉肯。本来想安排半个小时,看看去湖上看看喷水,据说喷得挺壮观。但遇到百年不遇的火车线故障。这对于耳闻瑞士火车精准的我,如晴天霹雳啊。我需要绕道伯恩,再到因特拉肯。多出1小时的车程。不过SBB mobile还是非常有用的。用来查车次和站台。

历尽千辛,总算到了。看到美景,女汉子浑身是劲,拉箱子就走。

推开窗,就是少女峰,巴萨的坏天气,换来因特拉肯的爆人品

马上出去疯。

看着漫天降落伞,马上决定尝试,老婆恐高,遂我一人前往。

夕阳下,Jougfrau,是金色的,非常漂亮。

盘旋的时候很刺激。俯瞰小镇,山坡,湖水,真的美不胜收。可惜教练照的一般,又要40欧元,照片加视频。于是没有要。铭记于心,胜于铭记在照片。

当晚想吃芝士火锅,结果点错了,点了油炸火锅。

吃完一盘,老板又送一盘肉来,不知道是因为算自助,还是老板开心又送了一盘那?。吃的很饱,老板还去韩国棒子那桌跟着一起唱歌去了。这种小镇,就是欢乐多啊。
另外,如果买表的话,因特拉肯最便宜。千万别错过。卢塞恩苏黎世都不好。除了表,其他也别买了,退税太少。注意,瑞士买的东西,退税直接在出瑞士时候退,它不属于欧盟。

Day9 攀爬少女峰

上两个图是其他蜂友分享的。非常感谢他/她。图示已经非常准确了。我开始准备按照下面那个图,从Grindalwald缆车上Mannlichen。再步行上Klein Sheidegg,上少女峰
我是早上9点从酒店出来的。等到了Grindalwald,准备上缆车时,被告知,时间不够了,会导致无法在最好的时间欣赏少女峰了。也就是说,大家如果想按图2路线去操作,应该在早上7点就出酒店。

Ost站,到了小镇Grindalwald,我是坐了公交车到缆车站附近,然后那里有个小齿轮火车站。买票直接上少女峰,Swiss pass打折。

这个火车也只能坐到Klein Sheidegg. 然后换下面的红色小火车。

中间会在山洞里休息,通过观景台看雪山。

终点进入山上的景区,个人认为分三个部分,一个是戏雪区,一个是国旗区,最后是最高的平台区。其实跟着Tour 标志走就行。
戏雪区从这个球方向进入。

再向上一层是国旗区。

山高人为峰。

最后的平台区,去看阿尔卑斯山脉的那些山尖。这里虽然叫少女峰,但并不是主峰。
下山,坐同样的火车回到K S,然后坐下面的黄色车到wengen,再转正常火车去launterbrunner。等到了Launterbrunner就已经下午4点多了,没时间徒步什么米伦鲜花小镇了。所以再次建议大家登山要趁早,另外选择天长的时间来吧。10月份,太阳6点多就下山了。

瀑布下面喝点酒。

深度游,就是要走到瀑布的源头。你们猜瀑布会通向哪里?

答案留给你们自己去揭晓吧。

晚上回去收拾行李,坐火车去卢塞恩啦。

Day10 湖光山色,徒步卢塞恩

早上吃彩蛋。

当天依然阴天,还好傍晚才下雨。没有影响我白天的徒步。卢塞恩火车站附近比因特拉肯喧闹了许多,感觉有点世俗,没有那么安静了。
这一天的行程,依然感谢其他蜂友。早已经设计好了经典路线。从卢塞恩的码头游湖。码头在没有霍夫曼尖顶教堂那一侧。
坐船游到Vitznau,要一个小时。不要在Weggis下啊,那样就不是完美路线了。Weggis在Vitznau前面。

然后下船就是火车站,直接登顶。

顶上居然是峨眉山

按路线,开始徒步,从山顶,沿着路标,走向Rigi Kaltbad,去坐缆车。
尽管貌似指向了荒无人烟的树林,但请不要怀疑,就是要穿树林。而不是沿着火车到走。

尽管阴天,还是很美,走累了,坐下来,听一曲又见炊烟。

音乐之声拍摄地。

穿过下坡的树林,没有人,还有一些动物警示,没问题,就是按着指示牌走,不要怀疑,特别是看到下图的东东,你就没走错。

像一种倒计时,罗马数字。

然后走到缆车那。下山。

经典的湖边景色,可惜阳光不作美。

码头坐船回卢塞恩
回到卢塞恩,下起了雨。天也阴冷。我们依然冒雨去看了狮子王。

再次走上廊桥,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仔细看那些画。

欧洲行,我挺喜欢看那些圣经故事画的。
之后去了霍夫曼教堂,这种尖顶跟其他国家还是很有区别的。

基本景点都走完了,视察一些表店。确实比因特拉肯贵点。
然后想吃多芝士火锅,但又怕贵。所以决定去超市买,自己做芝士火锅
结果是在超市花了78块,估计比下馆子还贵

看看德语版,大爆炸,过过local 生活。

芝士火锅,的确不好吃。验证完毕。图不知道哪去了。特别油腻,很难刷锅。
第二天要去苏黎世了,临走前,去城墙看看。还是有雨。

Day11 苏黎世访友

天气预报说苏黎世晴,我们就马上坐火车过去了。

苏黎世湖也很漂亮。

瑞士银行。

苏黎世,住的是自助酒店。很有意思,没有前台。有一台机器,自己把信息输入进去,自动吐出房卡。共用浴室和卫生间。还好就住一天。

大学同学见面,分外开心。他们瑞士工作,生活几年了。而且喜得贵子了。祝福他们一切顺利。

Day12 威尼斯商人

早上从苏黎世飞到威尼斯。从马可波罗机场坐8欧的大巴到Mestre火车站。但这里并不是主岛。还需要坐公交或者火车过去。由于只呆两天,不想拿着行李在主岛上走,所以选择了这里住宿。
其实也挺方便的,买那个小时的票,我买的48小时,可以随便坐船和公交。

这是彩色岛,我建议可以上午直接去彩色岛,再回程经过玻璃岛,最后到主岛游玩。
具体路线可以咨询自己酒店前台。

彩色岛,玻璃岛,可能只适合出现在相片上,身临其境,并没有感觉多么惊艳。

这里遇到一点插曲,我们在报亭购买了30欧元的48小时票,由于他们船务公司的系统原因,导致购买后无法正常使用。如果有发票那,就可以给直接更换。可发票让我给扔了。所以各位蜂友。
欧洲购买任何东西,一定要保存好发票。切记切记。
当时已经上了主岛,也不想再浪费时间回到住处附近的报亭去协商我丢了发票之事。毕竟是我的过错,报亭如果拒绝协商,我也没办法。
这导致我在威尼斯逃了一天的票。
但可千万别学我,逃票如果被抓住了,罚款可是票价的好几倍。
水城真的很美。无论白天夜里。很有情调。

著名的桥。

圣马可广场。

去彩色岛,玻璃岛已经耗费大半天了,转完圣马可广场,结束一天的旅程。

Day13 总督府与丽都岛

威尼斯的小路太多了,就算开着Google map,也很迷糊。而且看着手机走路,失去了很多发现美好的机会。不如看着这种墙上的路标,走向圣马可广场。

面具,蕾丝,都是威尼斯的标志。另外我还买了一个三角娃娃,据说是冲上云霄里的吉祥物。守护爱情的。
今天第一站,圣马可教堂。
这个教堂是纪念耶稣的徒孙,马可同志的。
里面全部是土豪金,可见威尼斯的富庶。

圣马可与自己的畅销书,马可福音。

出来后,登圣马可钟楼。

风景这边独好。

这种小圆顶,有点阿拉伯风情,也就是拜占庭式的吧。

下了钟楼,去到总督府。

里面黑牢可挺多,当年关了不少人啊。

王座。

国王不好当,只是表面挺风光。
扎马步挺累。

这几个历史名迹走完,望着广场上的飞狮,寻思着威尼斯电影节在哪那。
百度一看,是丽都岛,坐船走起。

结果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威尼斯电影节的蛛丝马迹。后来询问才知道,电影节是在一块空场上现搭的。节日一过,就拆除了。
于是坐船回去了,早些休息,第二天一早的火车奔翡冷翠。

Day14 徐志摩遇见米开朗基罗

第一次在意大利坐动车,红箭。感觉座椅还行,只是无法调椅背。预计2小时到达。火车穿行了很多山洞,有的山洞还特别长,意大利这铁路修的成本挺高啊。
最后还是晚点了半个多小时。看来意大利确实不靠谱啊。
到了站拎着大行李找酒店。位置不远,但是这个酒店和其他2家共用一个门洞,而且是3楼。没电梯
欧洲的3楼等于国内4楼。
安置好行李,赶紧出发,享受美丽的古城。

这些集市,都被印度人占领了。话说这边印度人和中国人都不少。

小城不大,很快来到圣母百花教堂。确实漂亮,都是大理石镶嵌。
由于我中午到的,所以把参观教堂安排到明天早上。减少排队。
然后直接奔向领主广场。

市花

复刻的一些雕塑,看到它们,确实很美妙。

感觉雕塑得如此活灵活现。确实不容易,要知道,一开始它只是一块石头啊。

看到维琪奥老桥,第一个想起"香水"里的镜头,那个老香水匠就住在那里。
桥上很土豪。
注意别在桥边买吃的,特别是冰淇淋,特别贵,还不好吃。骗子。

简单逛了逛,我们就去美术馆了,打算把下午耗在那里,傍晚去看著名的落日。

乌菲齐美术馆的镇馆之宝是维纳斯诞生,还好,相比,我特别喜欢那个抱琴的小天使。

恰巧又有展示达芬奇的一些作品。

美术馆挺大的,基本上one way,不走回头路。

中间有个平台可以休息一下,喝点咖啡。另外发现一个卢浮的姊妹作品。

出了美术馆,过维琪奥桥,向米开朗基罗广场迈进。
一路看到各种古老的火把槽。
可以想象几百年前的老城夜晚。

跟着Google map,往坡上走肯定不会错。有一个盘山的缓坡,但远一点,近的,坡比较陡。

日落来临,真的很漂亮,金色的晚霞,斜坡的下的弹唱,无论你是啤酒小酌,还是咖啡慢饮,只剩下惬意二字。

享受人生之后,走缓坡下去,不经意间,居然遇到了著名冰淇淋店,价格公道。但我感觉这边的冰淇淋,都一个味,就是甜。

晚上到酒店附近找了一个中餐馆,味道一般,但好在是中餐。好久没提到方便面了,那是因为在瑞士,我的煮面锅被我用坏了。否则,还是方便面更好吃

Day15 漫游翡冷翠

今天一早,去登顶百花教堂,15欧元一个人,8点多去,站排的人就不少了。

站排之余,看见不远处,貌似一个人是马龙.白兰度。你们看看,是不是?

越看,越像,忍不住过去问他,你是god father 白兰度吗?那人看看我,说他已经死了
满脸黑线,赶紧说对不起,回去排队,百度一查,果然,2004年,马老师就走了
排队进入教堂,登圆顶。壁画真的很有意思。但是登顶的路确实太窄了,而且,万一遇到体味独特的小黑啥的,确实蓝瘦。

这个票还可以登钟楼和一个博物馆。钟楼也太高了,实在登不动了,只上到2层。

古城闲逛是最惬意的,我们这边叫卖呆儿。

再上老桥看橱窗。

中午吃意面。

下午寻找但丁,和美第奇

到处是卖皮具的。

逛吃,逛吃到傍晚,坐上火车去罗马啦。

Day16 罗马假日

罗马酒店的复古电梯。从翡冷翠到罗马已经是晚上快9点了。火车站周围人不多了,就剩下那些露宿街头,和黑人了。看上去确实有点危险。
拉着行李拐到酒店的那条街还好些,没有黑人了,都是热闹的饭店。
当晚我自己又出去溜达了下周边,买水果时候,印度小哥还嘱咐我,晚上千万别再出来了。
确实,买水果的路上还遇到一份纠纷的黑人和吉普赛人。

早上起来,走去斗兽场。

摸着将近2000年的历史遗迹,手感颇佳啊。看过角斗士,那种翻板出怪兽,只是小把戏。到这里才知道,当年,还可以把丛林复现在场地中央,放野兽和人角斗。想想就觉得有意思,尽管很血腥。杀戮的游戏,确实野蛮,但可以想象那种刺激程度。有些角斗士是为了自由,有些是为了荣誉而战。

国王的VIP位置。

今天虽然残破,看看雕梁画栋的痕迹,当年它一定是象牙色的。

从斗兽场看凯旋门。

引用 rock 的文字:

维纳斯,按今天标准,胸并不是很大

哈哈楼主好顽皮啊!!!!

2016-11-07 12:0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07 12:25

引用 godlovefirfir 发表于 2016-11-07 12:25:31 的回复:

回复godlovefirfir:现在已经不好了,特别是巴黎,天黑的早了,冬令时了。而且全欧洲应该都进入冬令时了。你可以专门去玩些滑雪什么的项目。或者看极光什么的

2016-11-07 12:52

2016-11-07 13:10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07 13:58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11-07 13:58:01 的回复:

回复kelly:我是十一后去的,著名景点人总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