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大理行

我的大理行

这次说走就走,什么也没准备,甚至我自己连衣服都只带了一件!第一次自驾游,还是带孩子自驾游,我们都满怀期待!长途旅行是比较辛苦司机,我和熙熙妹全程睡着。我们沿路走走停停,六个小时从织金昆明!边走边搜别人写的攻略,有的的确很值得去试一试,但是很多都是别人在住的附近遇到的,所以不一定适合自己,中午吃完饭以后粗发,到达昆明已是晚上七点半!美团了个地段优势好方便停车的酒店,来的路上看到好多吃的,地图显示快到了,但是却又走了好远。到达酒店,放好行李,觅食去!谁知道我们住在一条手机街上,周围几条街都是卖手机的,吃的寥寥无几!最后选择了一家老字号的饵丝面馆坐下了,点了两碗饵丝好大碗,比贵州物价低得多。8块钱一大碗,十块钱一盆冷水串串!anyway,还是挺好吃的。我们两个懒虫最终决定不去找了直接回酒店睡觉,去哪明天再说吧!                                  第二天醒来本来说在昆明玩一天,想着回来也要路过干脆直接去大理!又是三个小时的车程,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去大理!的确一路上的风景真的能美醉你!我们选择了一个离古城只有738m的特色小旅馆 老板是一个很有文艺气息的年轻男子,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和两只还算温顺的狗狗!旅馆的摆设看得出来很用心,放下行李漫步在古城的街道上,看着渐渐进入夜晚的古城,美得不像话!很多特色的小店,来往行人络绎不绝,这样的慢生活有他上瘾的节奏,慢慢悠悠的走着慢慢悠悠的逛。特意避开了国庆高峰都还有这么多人,可见她吸引人的地方……
第三天,我们早上又去逛了一下清晨的大理古城,别有一番滋味!但个人觉得晚上比白天好玩,中午吃完饭向着洱海出发,原本以为我们这边的内陆城市,即使是洱海,也最多也就是一个大池塘!足见我的孤陋寡闻!随着目的地的临近,我激动得不行,原来洱海真的是“海”!好宽好大好漂亮!!!我们所有的路程都是围着洱海,我们选择了像三亚凤凰岛一样的观景房,就这样远远的看着我都兴奋不已!沿途的风景真的太美,最高的形容,美醉了!洱海的确以它独有的魅力吸引着人们,洱海边的旅馆也是各有千秋,花儿集、无舍又是他们当中的佼佼者!每个房间都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结束了一天的洱海行,我们决定明早出发去双廊
第四天,双廊之行算是这次完美旅程的败笔。近镇的路在修高速,我们无法直接开车到达,被拦在在了近镇的半路上,难免会让我们的心情受到影响,到处都是租单瓶车自驾游的小商贩,我们带着孩子只能做电三轮,他送我们到了村口,也不知道还有多远,我们奔着双廊的澜庭别院而去,谁知道整个镇都在修路,那叫一个烂啊,而澜庭又在整个镇的最远处,可想而知我们经历了什么,走了一个小时到了旅馆,风景的确很美,但是离镇上好远,而且还没有最受欢迎的听涛101,好沮丧,我们又原路返回!!!没错,又花了一个小时原路返回!最后落脚在镇上的虫二酒店,这里的酒店都是围着洱海边修的,每家都不一样,选择的标准:随缘!不过每家的海景房都几乎只有一间,价位都在500-600之间不等,节假日就不一样了!双廊是个还不错的小镇,生活也是慢慢悠悠,这样的日子真的很适合养老,这里还有一个大家为之而来的月亮宫。杨丽萍的住所,在门口竟然还要收十元的过路费,也是醉了。看到的时候我惊讶怎么她们家来客人了,问了才知道,原来他们家有几个房间也成为了酒店,并且8000一晚,对八千,很土豪,有个朋友远道而来,住了一个星期,也不知道见到偶像没!虽然这里很美很宁静,但还是对这个地方并无任何好感,毕竟我折腾了一天,当然晚上就是各种酒吧各种艳遇各种单身美女免费的活动!!!吃的也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决定此地不宜久留,明日返程!
第五天,早上在洱海的美景中醒来,好美,太阳穿过云层直接洒在海面上,好美,贴心的老板准备了丰富的早餐,在海边吃早餐,哈哈哈!可惜少了邮轮,吃过早饭,我们启程了,由于还有其他事情,我们在昆明逗留了一晚,我凭着老司机的丰富经验,找到了极具特色的南亚风情步行街,吃的多!找到好几样好吃的,首推大鱿鱼和铜锅饵丝还有还有一次吃了两碗的玫瑰凉糕!!!赞赞赞!老板听说我们从贵州来,热情得不得了。给我们介绍景点推荐美食,整个云南的旅程,我的感触就是,人很善良、物很价廉、不会宰客,这是给我留下最深刻的体会!
云南自驾之行就这样意犹未尽的结束了,当然还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没来得及拍照留念,照片整理得也比较零散,凑合看吧但是真的很适合两个人去寻找恋爱的感觉!希望下次,能有不一样的惊喜等着我...........!

无舍旅馆,很不错的推荐

特色的产业----鲜花饼

双廊边全部都是风格各异的旅馆

好吃的凉糕

特色的甜甜圈

云南特有的铜锅,就像贵州特有的砂锅一样受欢迎

洱海边的早餐

古老的街道古老的生活

一路上活泼的熙熙妹

本篇游记共含2025个文字,9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功略写得很详细,很不错👍照片也是很美。总之,整个攻略看完之后,就是美得不像话!下次去的时候,可以参考!

2016-11-05 16:45

引用 Sunshine 发表于 2016-11-05 16:45:40 的回复:

回复Sunshine:嘻嘻!以后如果要去我说的这些地方可以咨询我

2016-11-05 18:4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