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和小伙伴的一次海岸度假游

一些基础的事项

先来一段百度✌🏻️:
岘港,(xiàn gǎng)(越南语:Thành phố Đà Nẵng),位于越南中部,古都顺化的附近,区属中南沿海地区。位列越南第四大城市,次于胡志明市河内市和海防市。

以下是一些基础的文字介绍,图片会po在文字之后😘😘
【住宿】:
来这里一定要住有私人海滩的度假型酒店或度假村,不过如果预算不足也没问题,岘港有一条很长的公共海滩可以浮潜,也可以花钱玩一些水上项目。

我们选的是“岘港皇冠假日酒店 Crowne Plaza Danang ”
五星级度假酒店,硬件设施不提了,很新很全,房间很大,有海景房,不考虑价格的朋友建议住海景房,一早醒来看到大海和蓝天的感觉很棒。

酒店内很有特色的是一条很长的围绕半个酒店的室外泳池,说真的,加个滑滑梯可以做水上乐园了💕💕超爽!

另外有私人海滩,和一些需要自费的水上项目。浮潜无需费用,水上项目费用不便宜,相比较马尔代夫,塞班,毛里求斯来说,这里的居然还要贵一些不要小看越南哦!
除了这两点吸引我的地方之外,酒店还有个自带的很大的赌场,说真的如果纯粹来度假不走景点的话,不需要出门完全可以在酒店泡上4天

酒店也有不足之处,一个是周围比较偏僻,没有什么繁华的商店或者娱乐场所;一个是酒店没有夜晚的表演 show,也没有比较high的酒吧

【汇率】:
越南盾这边银行机场和酒店前台就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兑换,皇冠假日酒店汇率还是很不错的,比机场换划算一点

小伙伴推荐华夏银行的卡,据说在国外当地每日首笔提现免手续费

一开始我们和当地导游兑换了一些,发现和酒店前台相比亏很多……上当了,大家去的话记得先不要急着换,可以先去酒店前台看下(或者机场)确定了导游那里差不多的话再换.

【小费】:
外出旅游小费是必须的(当然脸皮厚的也可以不付😂😂),酒店的话床头每天20000/人越南盾妥妥的,其实换下来也就6-7块rmb,其他一些打车啦,导游的消费啦,跟团的话司机的小费啦,吃西餐以及做spa都要给适当小费,一般都是20000左右/人,豪迈的可以随便给= =

神奇的事,我在酒店想寄几张明信片,结果酒店木有📮,叫boy帮我寄一下居然直接说“小费”~哈哈哈哈!当时愣了半天没反应过来……

【饮食】:
很多人关注的吃饭问题来了= =
酒店内吃饭什么的很便宜,不过除非你很累不想动了,建议还是去公共海滩附近的海鲜大排档吃!真的很新鲜很美味!

酒店饮食,胜在价格实惠,记得一顿午餐小火锅换算下来居然只要rbm68块…自助,无限制,软饮提供,有海鲜?!!没错有海鲜= =
另外旅行中认识了一对同酒店的老年夫妇,他们说吃了酒店的越南餐馆,也很美味很精致,适合2人食用(因为很精致)人均大概70-80rmb/人,价格也不贵,在上海吃个像样点的饭店,基本都不会低于这个价了
(因为越南盾0太多,基本关于费用,我自动都换成rmb)

【交通】:
bus?我基本没看到…这里马路上都是小摩托……横冲直撞~😂😂
打车吧,酒店门口就有计程车,boy会很贴心的帮你叫好,车费感觉和上海租车差不多。皇冠酒店打车去乐天超市,大概rbm20多。去公共海滩也就rmb30不到。

当然租车和步行也可以…(会开车的孩子去哪里都好便利

接着按每天的形式大致介绍下这次岘港之行

ONE ✈️ 到达,半夜の越南岘港

岘港✈️机场,很小真的很小,4个窗口办理入关。到达岘港是大半夜了,不过并不影响到我们兴奋的心情,在机场就开始到处拍~

大半夜的岘港还是很安静的,除了路边一些酒吧人声鼎沸~

到达酒店后,随意的拍了几张房间照片,浴室干湿分离很贴心,有🛁也有🚿,美中不足没有按摩🛁哈哈

很喜欢的风扇,很有东南亚感觉

第一天在兴奋和期待中入睡了~zzzzz

Two 🌸 山茶半岛 & 会安古镇

--酒店自助早餐--

米粉是越南一大特色,即使是自助早餐中的米粉也很好吃,另外就是一些很基础普通的必备自助早餐
值得一提这里的炒河粉,用的就是宽的米粉,口感很棒~💕💕

--酒店--

吃完早饭还有时间,就在酒店里随意逛逛消消食~不得不说设施景色都很美,今天主要是去会安古镇和山茶半岛,所以就先随处逛了下拍了些照

酒店一大特色,泳池围绕酒店建成,真的像水上乐园,而且人不多(🐻孩子少)~

--山茶半岛--

这是山茶半岛上的灵应寺,当地人都会来祈福。

东南亚最高的立式观音,高68米
都说菩萨不能拍正面,偷偷的拍个背面😌😌

这里进入殿堂要脱鞋,大家都很虔诚的膜拜,碍于从小教育,没有在殿内拍照

好看的花花,热带海岛好像特别会出现这种鲜艳的🌷

面朝大海的🐲~

狮子萌坏我了…💕💕

山茶半岛可以看到整个岘港市区及海湾景色,角度拍照很好。

小伙伴登场!我们没有约定的穿了很相配的色系太有默契,

这是拍照绝佳地~可以俯拍整个海湾,可惜我很白痴的忘记带自拍杆了

离不开☀️👓的我…🌞公公太厉害了,看到树荫就往下躲~简直被烤死了要,筒子们要做好防晒工作~

--会安古城--

山茶半岛呆了几小时后,出发去会安古镇

会安古镇融合了多民族文化交融的痕迹,中国元素随处可见,同时还有丽江江南水乡的特色,古朴而秀美。

午后阳光下的小径,很美,很温馨很祥和

日本桥,灯笼很美。岘港好像盛产灯笼,每只都很美,可以买一些带回去送人和自用

广肇会馆,也很有特色的景点

古镇上到处是很有特色的咖啡馆,餐厅,风格独特

小镇不是很大,越往深处走游客越少,很安逸的感觉,可以在这里买一些冰箱贴,明信片,灯笼,拖鞋等纪念品

预算多的话,可以买越南特色民族服饰“奥黛”
瘦妹子很好看,很考验身材,我等只能望而却步

二次元 的 奥黛

特色小罐子,(不是子孙桶啊喂
不要问我价格……已经忘记了…买疯了

冰箱贴
同样不记得价格,不过不贵,应该10-20吧

会安古城的特色薄荷水~🍹🍹意外的美味,RMB10块钱不到

逛了大概3小时差不多够了,由于游玩天数不多才4天(真正意义上3天)所以不打算在会安古城吃晚饭,直奔美溪海滩附近的海鲜排挡大快朵颐~✌🏻️✌🏻

时间多的可以在会安古城尝一下特色食物,高楼面什么的

--黄鱼新鲜海鲜店2店(HOANG NGU 2)--

回到酒店,放好买的纪念品,直接打的直奔美溪海滩附近的海鲜大排档

由于太多选择,直接大众点评了人气最高的这家店,果然不负众望

海鲜价格不便宜,和上海的差不多,但是胜在新鲜!真的超新鲜,连我这个不太爱吃海鲜的也停不下口

地方很好找,沿着美溪海滩一直走,海神庙斜对面就是,老板会说国语,据说是专门来中国学的,很热情,会根据人数告诉你点多少量合适,我们太贪心了,没听老板娘劝告,点了超多,最后还打包回酒店当夜宵吃了

特色濑尿虾,也就是当地说的皮皮虾,很大只,而且肉质很新鲜,店家会帮你划开,吃起来很方便,味道也很鲜美

炒花甲,微辣,很吊味觉,鲜香~
小伙伴为了迁就我做了微辣,其实据说重辣的更赞

两只大膏蟹,很肥美哟,也是出于我忌口,所以没有放辣,隔壁桌做的辣味,说美味极了,不过这个姜葱口味的也很赞

另外还做了一些葱姜的虾,个大肉肥,肉质Q弹

这是炒了一个什么螺肉,好像最贵的就是这道菜,虽然贵而且螺肉很少,但很美味,还是很值得的

ps,又是我,不吃生食~不忌口的可以吃生的螺肉,老板娘说肉质甜嫩✌️

海胆,我不敢尝试,小伙伴吃了2个,一个生吃一个炖蛋。据说海胆不太好,有沙子,而且肉质有些苦

海鲜炒饭,超棒,一开始还想点鱿鱼,老板娘说海鲜炒饭里有很多鱿鱼(业界良心啊

果然上来一看,满满的料,很好吃

最后这个素菜点的有点多余,2个人上面这点都吃不下了,这个素菜完全没动过就扔了,太可惜了

不得不说,菜也很新鲜,很嫩

--总结--

这里的菜,首先原料很新鲜,其次做法,不管是爆炒,葱姜还是酱爆,都很入味,但是又不会太咸太腻,看起来好像很多油,但吃起来完全不会很油腻,鲜味很足,不管是不是用味精鸡精鸽精蘑菇精吧……总之很合胃口很满足

最后一共500rbm多一点,我们两个女生点了太多了,蔬菜和海胆可以不用点,海鲜炒饭如果胃口不大的也可以不点,我看到点评2个人基本四个菜😂😂(女汉子不是浪得虚名的!)

--美溪海滩--

吃完了抹抹嘴巴,为了消食我们逛了大概一小时的美溪海滩

美溪海滩是岘港最热闹的地方之一,是市民最爱去的公共海滩。这里离市中心最近,空气清新,景色怡人。

全天免费开放,早上会有当地居民来海边锻炼身体,左边就是白天去的山茶半岛,远远就能看到屹立在岛上的南海观音。

可以花钱租把躺椅静静躺着,看着起伏的海面,发发呆,思考下人生,也可以带好浮潜装备浮潜,由于我们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滩,所以没有来这里下水,不知道具体费用,想去的朋友可以网上查一下

晚上的美溪海滩很安静,大海像是被夜空吞噬了一样,多看几眼感觉都要被吸入黑夜里了

像油画一样的美溪夜晚

夜晚海浪很大,没有人下水,海浪在灯光下变成了金色,自带圣光

海滩边很多居民(也可能是游客)在纳凉看风景

月亮好圆夜晚的大海真的很有魔力,让一切都安静下来,只想安安静静坐着发呆

美溪沙滩旁边就是大排档,和一些夜店之类的,也很热闹,但一到海滩范围,就显得很谧静

看起来很好的spa

--夜晚的酒店--

走走停停,最后打了车回酒店💓,原来这里出租车分种类,价格也不同,然而我不知道怎么区分🙄🙄反正叫到一辆就上了,完全碰运气

到了酒店,觉得还是很胀,酒店有健身房,夜晚室外泳池9点禁止下水了,随便逛了逛,打定主意第二天要泡在酒店一天!私人海滩和泳池太美了!!

从花园望去的大堂外观

越南餐厅

夜晚的泳池,下水处都被隔离了,不过…我觉得你想🏊还是可以跳下去……不过出门在外,大家还是要有素质才好😂

岘港最多的🏮,真的很漂亮

像童话一样的小路

大堂内的🏮…我觉得我突然变成灯笼控了🙄🙄

----------第二天就这么愉快的度过啦,很充实也有点小累,一直走啊走啊,☀️也很大,出了好多汗,不过吃了美味的海鲜,买了很多纪念品,很开心-----------

忘记po我买的斗笠了然而…现在在家里积灰!!大家理性购物啊啊啊啊啊

THREE ⛱️ 酒店葛优躺の一日

--酒店一日泡--

昨天粗略逛了下酒店,看到泳池这么美这么好,铁了心今天要在酒店里泡一天,泳池游泳(虽然我不会)+海滩浮潜(这个我会)

穿了泳衣,外套一件防晒衫就go啦~忽略小粗腿

被池水围绕的就是酒店的越南餐馆,前文提到过认识的老夫妇在里面吃了午餐,大家可以去尝试下

人其实不少,但是泳池大,不会觉得挤(人均面积大

私人海滩~蓝天白云沙滩,这才是生活

海里浮潜的人很少,鉴于在麻袋和毛球都有过浮潜经验,很不怕死的冲下去了,结果被浪头打回来……哈哈哈哈不过很好玩,沙滩上有救生员一直看着,放心大胆的跳吧!

白天的灯笼小道~不及晚上灯笼亮起来美,但意境很好

上午游泳太累了,中午就在泳池边吃了一份意面~芝士很浓郁,蛮美味的~价格好像是60多RMB

小伙伴点了越南米粉,也很好吃,不过越南的美食味道都偏清淡,可以加独特的当地酱料,越南米粉也差不多60几

两杯🍹~很新鲜,30几一杯

躺在泳池边的最后一张照片啦~由于怕手机被偷,最后在浮潜之前把手机放回房间了

--乐天玛特--

玩够了之后,出发去岘港最大的(其实一点也不大)的超市,乐天玛特(虽然就是韩国那个乐天,但是完全和传统的乐天不一样…)

楼下几层是买衣服和纪念品的小摊位,(完全没有奢侈品啊喂)

楼上的超市不错,东西真的很便宜~买了很多越南酱料,调料,虾米,腰果,咖啡等~

我连泡菜也买了!简直丧心病狂!!

晚饭就在乐天上面的“大时代”解决了,由于晚上定了酒店的spa,没时间再去找其他美食了😤😤

米粉和春卷很便宜,两碗米粉,一份春卷,一共也就80几块RMB,味道意外的好吃

这里类似于“大时代”的感觉,很多吃的,还有海鲜锅,卤肉饭之类的

晚上做完spa就在房间里写明信片~✌️

要提醒大家一下,很多酒店没有📮,可以让酒店前台或boy帮忙代寄,不过要给一定的小费

最好就是随身带一支笔,在会安古城或者市中心找到📮就写了投递

FOUR 🎈 白天の美溪 准备回魔都

今天是四天小度假的最后一天啦,经过这几天洗礼,完全像变成当地人一样了😅😅,带着我可爱的小斗笠~去吃早饭

--美溪沙滩--

白天的美溪沙滩烈日炎炎,说真的,如果呆在酒店泳池或沙滩上再泡半天肯定很舒服!

岘港街头都是这种小摩托,风驰电掣,大家过马路要小心留意

美溪海滩,下去湿湿脚还行,真在这种烈日下泡海里,就算你不怕晒黑肯定也要重度晒伤

白天沙滩上反而没什么人,估计到了傍晚会有来浮潜的

虽然很晒,但是天真的很蓝~海水颜色也很美

小企鹅从南极到这里……晒的仰天长啸😂😂😂

随意在街头拍下的风景

某个饭店门口的🏮~这里🏮真的好好看

从沙滩到街边的小店里,都要用这种笼头把脚上的沙子洗干净~热的不行的时候冲个脚洗个手真的很舒服

水果摊~重点是那两个字“洗脚”哈哈哈哈

热带的水果都很美味,很甜很新鲜,水分也很足,很多人买榴莲,我和小伙伴觉得太难闻所以没买,喜欢榴莲的人可以买来尝尝

很多小贩会挑着或者骑着小车兜售纪念品和水果,图中是中国游客在挑榴莲哈哈

这是一枚在美溪街头风驰电掣的疯女子

感谢小伙伴把我的背影拍的这么瘦

在流动小贩处买了个木制小吉他,这里还有很多木质的车什么的,但是看起来没有中国做的好看,小🎸还是很精致的,就买了一个,大概30RMB不到

po几张在美溪的自拍,☀️有多大?看照片就知道,👓完全不能脱下,即使带着要仰头拍照也只能眯着眼睛

wiz。小伙伴哈哈哈哈,纪念下第一次2个女生出游,小伙伴超给力!小分队的沟通担当!我只需拎包傻笑即可

沿着美溪海岸走了一圈后,就打道回府啦!!

下午的飞机,早点去托运什么的,箱子带的不够大,很多东西可以到机场现场打包托运,打包的费用不算贵,按照箱子大小来算,RMB30-90不等

会给你一个很牢固的泡沫盒,帮你全方位封好,写上名字,这个不用给小费哈哈哈哈

--岘港机场--

准备登机啦~DA NANG拜拜!下一次会去芽庄看看,到底哪个好~😘

最后的最后

最后的最后,总结下个人认为需要说的一些事

1. 首先防晒一定要做好,原本仗着自己接受过麻袋毛球塞班等地的阳光洗礼,应该不惧怕太阳,一时疏忽忘记带帽子去…结果…只能当地再买(虽然也不贵)

防晒霜:走南闯北一直用的“水宝宝”。不过去海岛(或热带),一直用的Spf100,很多人说会不会皮肤涂坏了?!excuse me?涂身上啊!没这么娇嫩吧(如果有…请忽略);至于脸上,一直是bb霜(或粉底液)+粉饼组合。

晒后修复:这个很重要!!很多人以为涂了防晒霜就没问题了,事实证明,没有涂晒后修复的皮肤会发红发烫。水宝宝晒后修复或者香蕉船的都可以。

2. 小礼品方面,很多人外出喜欢给家人朋友带伴手礼(没错,就是我😂😂)。

冰箱贴:很普通做工,甚至有些粗糙,有种一块圆牌的木质感觉的冰箱贴相对做工好点,但是很大只……我偏爱小巧的= =。冰箱贴价格在10-50不等,根据你购买的地点、品质和讨价还价水平而定…
个人建议冰箱贴去乐天超市一楼的小摊位上买,价格不会乱开。会安古城买的需要还价。

灯笼:这个是这次来岘港才迷上的东西!会安古城有家很全的🏮铺,店员会按计算机告诉你价格,款式花色较多,价格在30-几百不等,还有超级迷你的20元的也有。
喜欢灯笼的朋友建议在会安古城买全了,其他地方虽然也有一些零零散散的,但是款式和花色偏少。

拖鞋:来之前看了下马蜂窝,有的人说橡胶拖鞋10几块一双,很划算,但是看了……真的是很普通的拖鞋,可能材质会好些,但就是难看到不愿意去穿的地步哈哈哈哈
相比橡胶拖鞋,在会安古城里有一家买麻和竹的拖鞋小店还不错,有些款式很有特色,价格在20以上,但是很多尺码断货😔😔

罐子和盒子:这两样在岘港的纪念品店几乎都有很多不同款式和花色,价格在30以上,根据大小和质地不同区分,个人认为买来送人不错,方形盒子会有透明袋子封好,罐子的话只能用纸包着,而且表面容易磕碰,我买了3个都是一路怀揣回上海的,压根不敢拖运
这两样在会安古城和乐天也都有买,机场也有,价格差距不大,其实可以在机场买了直接带上飞机,比较省力,价格顶多贵个5.6块RMB

乳胶:据说这里的乳胶很出名,说中国几百块的乳胶都是假的,乖乖…超级贵,一个小U型枕就要100美金宝宝买不起,就看看…
土豪们可以买回去,据说都有包邮送到家的服务,貌似一个床垫1000美金(对,只有乳胶我用了美金单位!!),枕头大概300美金…

3. 特产方面,除了上述,还有一些很好吃的特产可以带回家:椰子糖,各种水果干,咖啡,酱料,碗装米粉,干货,腰果。就不一一举例说了

关于这些,由于我的习惯一向是到一个地方必逛超市所以都在超市里解决了这些东西…经常旅游的人都知道,超市不坑爹

4. 必去之处,鉴于我不是一个喜欢逛景点的人…其实除了蓝天大海,什么自然景色能好过我大中国

山茶半岛可以一游,毕竟可以俯瞰整个岘港,拍拍照也还不错的!
会安古城必去,灯笼!我们是下午去的,据说晚上这里还有漫天的灯笼…还有放水灯,时间充裕的朋友们可以傍晚到达,晚上玩一圈回去!
乐天百货超市,必去…说真的,从特产到小礼品,全都可以搞定……除了灯笼太少
美溪海滩,如果自己酒店有自带的私人沙滩,可以不去,但是美溪边上一整条街的海鲜档!必去必吃啊啊啊啊!不吃海鲜的我也不肯松口呢!建议跟我们一样,傍晚去吃个饭,走走沙滩,没必要下水。(如果酒店没有沙滩的,可以傍晚来游泳和浮潜,晚上吃顿海鲜回家)

之前看攻略说有一个什么巴拿山,幸好没去,去过的人回来说排队很长,根本没玩什么,累得要死,我们很选择在酒店泡一天实在太明智了!
占婆岛,对于喜欢泡水的小伙伴来说可以一游,比巴拿山好太多…旱鸭子们可以放弃了,去了就只能在岸边帮你的小伙伴看衣服

感谢大家

最后感谢大家看这么啰嗦的游记到最后~真爱啊💕💕

虽然出去很多地方,但是第一次写游记,希望能很详细的把自己知道的告诉大家,所以洋洋洒洒就写了这么多字,再次感谢有耐心看到这里的你们☺️☺️下次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