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风情游

ANNIE🌼 (成都) LV.5
2016-11-05 15:24 369/7

作为一枚标准吃货,先给大家上图美食,越南米粉绝对是我的大爱,海鲜也炒鸡新鲜

好啦!切入正题、我们这次是突然决定要去岘港,时间4天,清明节出发。大家可能觉得四天很累很赶,但这次恰恰相反,玩的特别舒服。在蚂蜂窝定了自由行机+酒。就是从成都出发的红眼航班让人比较痛苦😖
越南航空…空姐穿着奥黛,真的是让我惊艳了,一直觉得越南女孩……😂

April 1
自由行的酒店是The Nature Villas&Resort,自然别墅度假村,感觉一般吧,花园挺大挺好的,就是离岘港城区太远,诸多不便啊!
虽然半夜才到第二天也兴奋的一早就起来啦,还赶去吃了个早饭,酒店早餐在海边、早餐环境还真是特别棒哒

早餐后就收拾收拾出发啦,我们自己单独订了两晚岘港市区A Lar Carte Da Nang Beach Hotel、我朋友的这个决定真是一万个赞!酒店真的很棒,有屋顶泳池、酒吧,并且就在美溪沙滩🏖️旁边,紧邻海鲜街。环境各方面是没话说的、建议大家要去的可以订这家酒店,真的是环境好服务好、而且酒店也可以直接订车出发会安

下面两图👇,在a lar carte 屋顶拍的岘港白天和夜景

中午就在旁边海鲜一条街吃了午饭,三个妹纸想买山竹,奈何三个人数学太差,就算个汇率都反映了半天!直接惊动了旁边的两位东北大叔、最后大叔请我们吃了山竹,还留了联系方式约着一起玩。可能是我们四川口音太明显,本来中午餐厅就只有我们两桌,两位秒认出我们是四川的!
下午在酒店订了车去玩会安,返程自己打车回,因为合适的时间返程已经被订完了😂😂😂其实在酒店订车和打车价格差价并不大…会安不多说,绝对值得去,真的很美,特别是夜景🌃

April 2
占婆岛浮潜是之前我们在淘宝上就订好了的,我们自带了浮潜装备,这个确实不喜欢用别人用过无数遍的……
岘港海域其实本身应该也不是一个很适合浮潜的海域,也可能是我们去的季节不太好,海水不算澄澈,有一点混混的、没拍到其他的什么,但是小岛上的风情很棒,而且人均100多浮潜,还包午餐,午餐也是在海滩上挺不错的,都是很有当地风味的菜肴啦。总的来说还是挺满意!

下午返回酒店稍微休整一下后,就跑到前台咨询租摩托车啦!想着人生第一次骑摩托,就兴奋到不行、哈哈哈哈。
越南人民最爱的交通工具…摩托!

租车老板人特别好,又实在。一直教我和我朋友骑摩托,怎样刹车,转弯,不会摔!很耐心、

现学现卖,立马融入当地下班大潮!

骑车直奔粉色大教堂,当时教堂很多人做祷告,我们也不方便照啦,就来个半截外景吧……

岘港当地的一个主题餐吧,氛围棒棒哒!

龙桥表演当然不能错过、当地群众外地游客齐聚龙桥

表演完了,胆儿肥的三个女汉子,骑车摩托在岘港海边瞎逛…美美的摩天轮🎡

April 3
灵姑湾
岘港顺化路途中的一段!
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
这段景照出来其实还可以,但是眼见的绝对比拍出来的好看的多!那种淡淡的风景,浓浓的风情……
我们三个女汉子也是不怕晒,顶着中午的暴晒,出发了!路途买了杯甘蔗汁,岘港的甘蔗汁对我这种爱吃甜食的人来说真是很好喝,超级浓,但又不会太腻、因为加了很多冰块,而且还会加一个青桔、香甜!
大家要是自己骑行这段路,一定要加满油、我就是估摸着没问题,结果路途还是有那么远啦!没办法,半山上高价也加了一箱油😂

途中我朋友骑车摔了,摩托车又特别重,都是当地居民停车下来帮我们,还给了我们药油,感动……😹

下午返回,直杀韩江市场,买了大堆手信、女人就是爱买买买…^_^
不过最值得买的还是越南的腰果,真好吃,又饱满又香、咖啡也还不错

April 4
上午去了趟big C,瞎逛了一下。
收拾好就出发去机场啦、
短短3、4天的岘港之行,感触良多!每个城市都有它独特的人文风情。以前老听说越南人对待中国人很不友善,这次短暂之行虽然在会安喝咖啡时也遇到过一个越南服务员操着英语说、i hate chinese.心里也是超级不爽的!但是我们骑车摔倒却有更多越南本地人来无条件帮忙,去买法棒吃的时候,阿姨还不停让我们随便试吃,虽然说着不同的语言,依旧不停的手舞足蹈的给我们介绍食材!夜晚在河边骑行也没人来偷抢。
以后应该还会去吧、越南也是一个适合静下来,睡到自然醒,慢慢感受的地方……

很不错

2016-11-07 01:0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07 11:25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07 11:5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7 01:01:57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才开始写游记,继续努力

2016-11-07 17:21

引用 zhaona 发表于 2016-11-07 11:25:17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zhaona:刚开始写游记,会继续努力、

2016-11-07 17:21

引用 早春新柳 发表于 2016-11-07 11:54:55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早春新柳: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