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带娃去长隆-广州进珠海出5日自由行

bettylover (北京) LV.7
2016-11-05 15:28 403/2

这次旅行真心是很冲动的,因为冲动也引发了一些旅行中的小失误,不过还好没有影响旅行兴致,宝宝也玩的超级兴奋,对长隆念念不忘。

整体行程安排

距离出发日期只有4天,我才确定要去长隆,所以预订的很匆忙,根本没哟仔细做攻略。还好在携程发现了这个自由行套餐,就直接预订了。旅行结束也感觉这个套餐是性价比最高的游玩长隆的方式。
D1:出发
早上的航班,选择了联行航,因为南苑机场离家近,不用早起,机场又小,节省了很多时间;中午达到后有亲戚来接机,去吃了著名的广州酒家(味道相当赞),然后下午去广州博物馆逛了逛(免费的,凭身份证即可进入,4点停止检票),下午茶后送我们入住广州长隆大酒店。(如果没有以上安排,推荐下午去水上世界,晚上看大马戏)
D2:野生动物园全天游览
D3:休息日,并转场前往珠海长隆
只要入住两边的酒店,就可以免费搭乘长隆大巴,上午10:30,下午2:30,各一班次,需提前一天预订,保证由座位;如果经历充沛,上午可以前往广州鳄鱼公园,下午乘车去珠海。我们是下午2点半出发,入住企鹅酒店。
D4:珠海海洋王国全天游览
上午可以主要玩游艺设施,看动物,下午看表演,一直可以玩到晚上8点半,看完烟火表演回酒店。
D5:回程
上午可以安排去水上世界游玩,我家娃比较小,经历有限,我选择了一早就回京。从酒店打车到珠海机场大约1小时,可以滴滴打车叫车,10点以后酒店有大巴到机场。

吃饭的问题

吃,是旅行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不可忽略。

广州的第一餐,因为有亲戚款待,享受了真正的广式美味--广州酒家。第二餐同样丰盛,精致而传统的广式早茶,可惜我的胃口有限呀。

广州长隆酒店,我们分别在彩蝶谷中餐厅和白虎自助餐厅用餐。
彩蝶谷的品种不算多,吃一顿饭其实也未必比自助餐厅便宜,只是可以吃点简单的,不用取餐选择障碍那么麻烦。
白虎餐厅早餐,给我的感觉就是:太丰盛了。丰盛让你觉得不知道该吃啥。
白虎餐厅午餐,要不是因为我发烧了可能没机会在这里安静的享受午餐,因为中午大家都去景区玩了,所以这里格外安静,卡通人偶闲的没事来逗我家闺女。品种依然丰富多彩,一边是西餐,一边是中餐。还有小剧场和给孩子玩的小乐园。当然最棒的就是一边看火烈鸟拉粑粑一边用餐。

珠海企鹅酒店中餐厅,和自助餐厅一样可以看到企鹅,餐厅有鲜榨果汁,这点很不错。另外,广东所有的餐厅只要坐下就要收茶位费,所以尽管喝吧。
珠海企鹅酒店自助餐厅早餐没有晚餐丰盛,晚餐淡季时也会排队,特别是蒸虾扇贝鱼那里,不过味道相当不错,送的大龙虾味道不怎么样,根本咬不多,不过在这里喝了煲汤,真叫赞。

这里要特别说一下企鹅酒店的企鹅,就在中餐厅和自助餐厅的中央位置,360度可以观赏,而且温度不冷不热,海洋王国里的企鹅馆温度很低冻死个人,所以如果住店还是在这里欣赏企鹅来得自在。

景区里面的餐就建议走到哪吃到哪,只要能吃饱就可以了,价格和吃的啥就不要太在意了,东西方的食品都能找到,如果想满足味蕾就晚上回到酒店享受吧。

住宿

玩长隆最好是住景区的酒店,价格虽然贵,但是确实能节省很多时间,不枉费机票和门票。
广州长隆只有一家酒店,整体水平高于珠海,我们住的狩猎房,房间的大飘窗可圈可点,各项服务也配得上价格,宝宝洗漱用具和拖鞋一应俱全,就是遗憾没有香港迪斯尼酒店那种床上的安全护栏。

珠海企鹅酒店就在海洋王国旁边,从房间可以将海洋王国尽收眼底,包括晚上的烟花表演。不过个人感觉烟花表演比迪斯尼的差很多。企鹅酒店时15年上半年才开始营业的,所以很新很干净布置也很Q,但房间不大也不豪华。
朋友住的长琴湾大酒店,地理位置也没有企鹅酒店好,自助餐要400多一位,所以还是推荐住企鹅酒店。

景点

广州博物馆和小蛮腰(广州塔),集中在广州市中心区,因为亲戚认为广州唯一值得去转转的地方。如果不是因为身体不适,我倒是很喜欢仔细走走各地的博物馆。不过这次真是血的代价呀。索性娃玩的非常开心,而且已经完全习惯了上车睡觉下车拍照。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的确名不虚传,宝贝从早上7点到晚上5点全程步行游览,兴奋的没有困意。没去之前以为动物园里面会很大,走起来会很辛苦,到了里面才发现:其实走不了多一会儿就会有一个馆或者动物的居所,按照游览顺序看下来一点都不会觉得累。
坐酒店免费摆渡巴士就可以到达动物园,大概不到10分钟的车程。网上有人建议先去北门坐小火车,但是巴士是直接到公园南门的。我建议,就从南门进出,走到北门大概中午前后,坐小火车的人也不多了。
公园对30斤一下的婴儿出租推车,50元一辆,很好用。南门入口可以借还。
考拉可以合影,50元一个人,不能喂也不能摸。长颈鹿、大象、猴子、老虎等是可以喂的,不能自带食物投喂,只能在里面购买。一方面是为了赚取,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护动物。
总体感觉,这里的动物个个比北京动物园的动物活泼水灵,不知道是因为气候的原因还是因为待遇比较好。
如果你喜欢看表演,一定要注意各场馆的表演时间(在公园入口有免费地图索取),避免错过。
上几张图勾引下大家,更多的留给大家自己去发现吧。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坐落在珠海横琴岛自贸区上,因为刚刚开发所以还很小,基本上步行1个小时能绕公园一大圈。但因为公园安排了各种表演,受场次的限制也需要玩上一整天
最佳的玩法是:进门右手边海豚湾,然后玩游艺,再到左边依次看海鸟湾、企鹅馆、北极熊、白鲸、鲸鲨......然后看下午2点的白鲸表演,4点的海狮表演,5点看海豚表演,晚上8点有烟火表演。
海狮、海豹是可以投喂小鱼的,挺有意思,不过也请掏腰包咯。
特别要提示,企鹅馆内的温度只有10-15度,其他南北极生物也都比较怕热,所以一定要带上厚衣服。

因为安排的原因和身体的原因,我们没有看大马戏表演、鳄鱼公园和水上世界。只能留给下次了。

特别提醒

1、如果在珠海广州同时入住酒店,是可以乘坐免费巴士往返两地的,班次是上午10点半和下午2点半,保证人人有座位,但务必记得提前至少1天预订哦;
2、大马戏据说有很多3岁以下的宝宝被吓哭,而且无论多大都需要买票,请谨慎选择,不过哭了也没关系,有个隔音玻璃供游客休息;
3、珠海广州的景区均可以租赁婴儿推车,限重30斤,价格50元/天;
4、景区为保护动物不允许带食品入内,可以带矿泉水;
5、珠海长隆海洋世界的场馆普遍温度较低,一定要带厚衣服(运动服);
6、珠海长隆海洋世界很多游乐项目是限高的,门票1米以下免费,自助餐厅1米以下免费,大马戏小童需要买票;
7、从广州机场或火车南站到长隆坐地铁非常方便,比坐车快;
8、从珠海长隆打车到珠海机场大约1小时,酒店到机场大巴10点开始,需要购票;
9、广东的点餐餐厅需要付茶位费,一般20元/位;
10、景区饲养员都很nice,会很耐心的解答十万个为什么。

特别建议大家在宝贝上小学之前去一次长隆,因为旺季只能用人山人海还形容了。趁淡季跟coco和六毛来一次亲密约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