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美普吉—愿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yoyo (沈阳) LV.8
2016-11-05 15:31 501/20

因为蜜月之行准备的晚了,所以只能选择可以落地签的国家。看了很多旅行社后来觉得还是自己去吧,所以看了很多蚂蜂窝的游记,给我非常大的帮助,所以也想记录下来,希望自己这次的普及之行也可以给大家一些信息。

2016年10月24日至11月1日

D9:从普吉到沈阳
             春秋9C8972     04:30~15:30

关于落地签

凌晨3:10分到的普吉岛 在淘宝懒猫定的接机(刚开始看游记的时候大家都提懒猫,我还以为都是托呢,事实证明,懒猫在当地的服务做得确实不错,据说市场占了50%),下飞机进去机场先不要坐电梯上楼,在右手边有工作人员,从他们那里拿好入境表和落地签申请单,有的飞机上会给发,但是我坐的这个没有,所以记得拿好再上楼。
        填写好后交到窗口,每人是2300泰铢。这个价钱和我在游记上看到的都不一样,但是确实涨价了。落地签窗口外有一个工作人员,挺不错滴,我的入境卡老是填写错误,照着模板也老是错,所以他帮我们填写的,他在外面就负责帮大家填写或者指导啥的,有写错不要紧,我看他就有勾涂的。落地签窗口旁边就是兑换钱的,所以国内没换到的也不用担心,只是汇率才4.6,我在中国银行换的可能不到5.1。
        游记上说检查现金,我俩一共带了9000多,但没人检查,出门在外带太多现金还真是个累赘。
       落地签需要:1.入境卡    2.落地签申请单    3.2寸白底照片一张
4. 每人2300泰铢 (2016年10月25日的价) 5.还有足够金额的现金吧
        从落地签窗口取出来相关材料后,就要入境了,排队走,大家记得往护照里放一百泰铢递上去。因为我和老公自己去的没人告诉,所以老公先递的护照,那个人就一直翻翻翻,还问航班号啥的,继续翻翻翻,后来我们才明白咋回事,给了100泰铢就ok了。所以到我的时候我直接夹到护照里了,一句话都不用说了,他给填写好就出来啦。

附上模版^_^

关于接机

定的懒猫接机,确认单可以打出来,一目了然,不打出来也行。
       我也说不好位置,但就是出了大门左手边有个草坪,懒猫的工作人员就在那里,你一出来,他们就说懒猫懒猫,挺方便的,在他们那登记后,等几分钟车就来了。我是25号凌晨4点多出来的吧,下雨下的老大了,开车都看不清道了,车里的冷气开的十足,香水味十足,接机挺辛苦滴

关于住宿

虽然是凌晨5点左右到的,我还是订了房间,24、25、26定的是一家住宿,因为懒得折腾行李。
     在agoda上定的普吉岛希拉兰纳酒店,酒店有早餐,我觉得还挺好吃的呢有十种左右吧。房间就是昏暗了点,剩下都还挺好的,性价比杠杠的,位置离江西冷不远,走路十多分钟。这个酒店是在主街往里拐一下,旁边family mart ,买东西很方便的。

10月25日 江西冷+西蒙秀

我们睡到了不到9点,就下楼吃早餐。因为没带拖鞋就想去街上买鞋,普吉岛是白天营业比较晚,夜生活很丰富,我俩沿路走着,路边摊不多,就一路走到了江西冷。
    我们俩只剩下5000泰铢,就在提款机上取了钱,这事我是挺后悔的,大家还是不要在提款机上取钱了,汇率不高,还要手续费,我因为刚来不太懂就取了,其实街上全都是exchange 就是一个小亭子里面坐个人的那种 蓝色、紫色好几个色的小亭子,大家比较哪个汇率高就在哪里取吧,很方便的还没有手续费。
      在江西冷等开门,好像10点半还是十点来着,被咬了好几个大包,刚开始我真没当回事,后来....都是眼泪啊
     我俩在bigC里买了好多水果吃,逛一逛商场,我也hold不住,就一直买买买,事实证明,不用刚开始就买,等临走空一天把该买的都买了就够了,熟悉几天之后还知道哪里便宜哪里方便啥东西值得买。
      据说bigC里超过一定金额也能退税,我回国了才知道,大家记得退税哦,打听一下吧。在商场买东西同一天同一个商场超过2000泰铢就可以办理退税,拿着你的购物单去二楼服务中心把护照给她办理,她会给你个黄色的单子,把这些黄单子收好,退税单就同一个人的护照登记吧,免得退税时收取两次手续费。

说一下下面的这个贴纸吧,在boots里买她会给你发粘贴,把那个小一面全粘满了之后,可以免费给一个包、围巾,任选其一哦

在酒吧街街头那买了一碗这个吃,不太合我口味,不好吃。

我们把买的东西全拿回酒店了,定了西蒙秀,我俩就去了,推荐大家下载谷歌地图吧,导航方便。我刚开始下载错了,只能用苹果自带的那个地图,老走错,人妖秀就是走起来还挺远的,得二十多分钟,但是也挺好找的,因为就那一条街一直走。我是在淘宝懒猫定的票,我们到地方就把票换了,然后去吃了点东西,往里走有一趟街像是大夜市一样,外面都是卖吃的,里面卖衣服之类的。
       说实话西蒙秀很好看滴,觉得他们表演的特别好,全程不许照相,个别节目她们会下台有点小小互动,比如亲亲第一排的男观众,但是我看每亲完一个人后面就有工作人员给个小东西,可能是小礼物之类的吧。
       有一个特别胖的ladyboy,下台互动挑了一个小伙,给牵到台上了,表演的老搞笑了,台下观众都起哄亲亲啥的,哈哈哈,那小伙我看都要疯了,像个小媳妇似的哈哈
       看完表演出来后她们站一排和你照相,需要给小费,我因为胆子小没照

看完表演回酒店路上买了点水果,这个水果以前没吃过,我问她叫什么名字,泰国大姐告诉我叫láng  sāng ,也不知道是啥玩意,但是挺好吃的。

到酒店门口买了个香蕉饼吃,给我烤糊吧了,但挺好吃😋

10月26日 攀牙湾一日游

在懒猫定的攀牙湾一日游,去007岛,划皮划艇,看白菜石。
这一天不用下水,我就想定个比较轻松的,因为开始几天想歇歇。
到酒店接我们很准时,做了好远的车到了ao po码头,普吉岛的路就是山路十八弯,这个行程木有早餐,但是接人晚可以在酒店吃完坐车也不错。
上船后到了盘拿岛,换乘皮划艇去马特洞看钟乳石。一个皮划艇坐俩人,给了100泰铢小费,进了那个洞特别的黑,全都靠划皮划艇的人帽子上那个灯,水不深,味挺大,躺在皮划艇上洞顶有蝙蝠,全程给我的感觉就像盗墓笔记里进了那个洞,特备的像。
然后出了那个洞,是一个不大的小地方,转圈都是山体,说不好,就像一个山谷里,水很浅,有猴子,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猴子游泳,带个香蕉给他们吃,它们就游到你的船上

下皮划艇继续上船,开一会后再上皮划艇,去那卡海滩自由行动,我一人在皮划艇上,我老公游过去的,水感觉不干净呐!

然后上船坐一会吃午餐,有鱼、鸡腿、菜、西瓜、菠萝之类的。吃完饭坐长尾船前往007岛。

返程的时候,水手给我们召唤了老鹰,好好玩

看一看码头百姓们吃的菜,普吉岛芒果树就像我家乡街边的柳树一样普遍,但是看的我很稀奇呢。到了一个地方我特别喜欢去菜市场,看看当地人吃什么

回到普吉岛定了lets relax的泰式+草本两个小时,我们大概六点半到的开始做按摩,泰式按摩就是抻抻筋,我也没觉得多舒服,不知道啥原理,感觉不如咱们学位按摩舒服呢,阿姨挺温柔,也不疼,环境特别好,香薰音乐特别放松!是我在泰国三次马杀鸡最好的一个

按摩之后就去班赞门前的夜市,这里的海鲜大多数是死的,也不便宜,秤大多数是有问题的,缺斤少两是常态,如果你发现了就换一家,说破了会被泰国人哄的,就有一家卖海鲜的赶我们走,好讨厌,这是这几天看到最不友好的泰国人!大家积极的杀价吧!我俩要了一只螃蟹,两只大虾花了人民币160元,我是觉得被坑了!

10月27、28日 斯米兰两日游

很幸运,能赶上斯米兰开放的月份去,在网上订的两日游木屋住宿那个,早上酒店接人之后去到码头有早餐,很不错哦。seastar的服务很好,配的中文导游中文讲的很好,人也很好,看见你就会笑呵呵。我们拿着行李寄存到码头,是免费的,拿好自己的行李单。浮潜工具也是在码头领取。
        去的时候坐快艇建议大家坐中间靠后的位置,前面太颠了,我都要吐了,差点返程
       很多注意事项导游会讲好的,大家注意听就好。斯米兰很美,电脑桌面壁纸的那个沙滩海水我一直以为是靠p图,去了斯米兰才发现真的有这样的地方。
        因为想在岛上多呆一会,所以订的空调木屋,但是木屋是晚六点半到早六点半给电,其余没有电。木屋没有热水只有凉水,海浪声非常非常的大,在床上发现了两只小虫子,除此之外就没什么其他的了。因为有一篇游记说住木屋可以看日出啊,多玩玩啊,可是岛上没有灯,只有沿路的几个弱弱的小灯,天黑了以后我差点都找不到住的木屋。晚上七点半吧就到木屋了,睡得可真早,什么都木有只能睡觉了,外面雀黑的也不能干啥。听同行的人说晚上导游带着去山顶?我也不清楚,没人跟我们说呀~
       船宿我感觉也挺好的,虽然不能上岛了,可是上了岛也不能干啥,在船上住有热水还可以看星星吧?但是前提是不晕船哦!

这是木屋

这是在斯米兰中午吃的那顿饭

这是去斯米兰的码头

米兰

我的防水袋坏了所以全程浮潜都没有拍,在斯米兰的这两天浮潜了好多次,但是定了一个照相,1600泰铢好像是,两日游的照相和录像,包括浮潜,摄影师很厉害,在水下吐泡泡,最后给一个光盘,光盘我还没有看呢!给送到酒店,很方便。

米兰两日游船上餐食

晚上到普吉岛我俩随便找了家店吃点饭,蚂蜂窝排行前几名的餐馆,有一家人爆满,我俩没等。99餐厅服务员确实是ladyboy,我对她们心中有恐惧,也没去,就找了一家其他的。然而排名靠前的餐馆评价并不好,当天晚上普吉下大雨都发河了,我俩就一直在一个泰诚信的店里呆到了12点多,老板是一个华裔的小伙,我们一直聊天,他说这餐厅就是给游客吃的,他们都不去一点都不好吃,哈哈,然后他推荐给了我们一家店,后来几天我们去吃滴。老板小伙阿君胖乎乎很可爱。

上面一个是咖喱蟹一个椒盐皮皮虾都不是那两个餐厅点的,是在一家NO.46好像是啊 吃的 感觉一般般啦

关于住宿

从斯米兰回来我们就换了酒店 芭东巴尔米拉度假村   Palmyra Patong Resort
       酒店是在那一条街上往里拐一百米左右,有泳池,位置挺便利,房间很大,卫生间很明亮干净。最后一天退房后行李还可以免费寄存。出门左走是江西冷,路过酒吧一条街,右手边走是东方spa。

10月29日 普吉镇 central

吃完早餐,我们步行到芭东海滩,来了好几天还是第一次到芭东海滩,哈哈哈我俩是想去普吉镇溜达的,体会一下本土的滋味,我俩在巴东海滩公交车站做的bus,每人30泰铢,怎奈语言不通提前下了车,在那个central festival商场下车了,我俩想想就不去普吉镇了吧,就在里面逛街吧,所以可能普吉镇还不算去过。
         这里面大超市很棒哦,东西超级多,比江西冷bigC还多,买了榴莲干芒果干腰果水果调料等等等等。买了两件Lee。

因为泰国国王去世的关系,所以本地人大多穿黑白衣服,街头学校单位银行商场酒店很多地方都有国王的遗像和祭拜黑白花等,可见国王真的在他们心中有崇高的位置。阿君也说国王去世他们特别的伤心,国王是个好国王

在下车的对面坐返程bus,招手即停,把东西放到酒店。感觉逛街比去海岛游要累好多呢
     晚上我们去了阿君推荐的那个参观,阿君用电话和参观老板通话点的菜,做的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芭东海滩坐tutu车太坑了,我们住的地方离那家餐馆导航就600米,他妹的200泰铢!

晚上我们去了酒吧一条街 太嗨了 到处都是人和妖,好多人拿着小酒单让我们看各种秀,我们哪家都没有去好遗憾

10月30日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在懒猫预定的一日游蓝莓号,码头有早餐,今天的导游是湖南人小胖,看见同胞很亲切呐!
    先去的是珊瑚岛,珊瑚岛主要是玩水上项目。
    然后上船吃饭
    坐船去皇帝岛,浮潜,这次浮潜是我在普吉的最后一次浮潜,有浪,没有斯米兰水干净,我还捡上来一个小食品袋,在皇帝岛浮潜我看到了海胆,好多的海胆,比我们吃的刺长多了。还看到了像带鱼一样的长的鱼。还看到了海星。这里的鱼胆子大,都往水面游,有几个鱼群,我都差点摸到它们了😄,可能是喂食了吧,斯米兰是不许喂食的😄

浮潜之后去皇帝岛上玩,我们俩没下去,因为他想要钓鱼,意外的惊喜哦,他钓上来好几只鱼,海里的鱼上来因为气压的关系内脏就会破裂,鱼身鼓鼓的,最后还钓上了一只刺豚,有毒的,我们玩完就扔下去了😄
       在船上水手还给我烤了一只鱼,超级的美味呢,靠近皮的地方的肉是烧鸟的味,鱼身上的肉是螃蟹肉的味道,美味极了!
       他们就来把这些鱼做成了生鱼片,一点都不腥,很好吃很新鲜。

一天出海over回普吉岛去东方SPA做按摩,我滴个天,这大妈手劲这大,按完之后我特么回国还疼呢!这大妈全程苦瓜脸!

坐完spa又去的坤的海鲜 好辣好辣 貌似小姑娘以为我们超爱吃辣

10月31号 江西冷班赞东方SPA

中午退房把行李寄存酒店,我们就去了班赞海鲜市场,买了大龙下去二楼加工,到处都是我的厨房,我们在211加工的,加工费500泰铢送米饭和空心菜。我发现了他们就是象征性的看看你买的东西,基本上加工费都是500泰铢。大龙虾很新鲜,吃完后须子里的肉还有很多呢!一只大龙虾+两只皮皮虾+一盘海虹+一盘蚶子一共2800泰铢好像是。

看看班赞一楼菜市场卖的菜

吃饱喝足我们就去江西冷买特产去啦,从店里买了七个枕头,到机场超重10kg,我滴个天,多亏碰到好心人拼的行李才没多花一千多块钱!
       问导游们说有木有假货,导游说基本木有假货。合理的价格就OK,不要贪小便宜就行。

关于来泰国买的东西

1.乳胶枕头,皇家牌最出名,但是据说价钱的差异主要是体现在牌子上,乳胶基本都差不多
2.李维斯和lee ,只买了两件,对这个没什么感觉😁
3.华歌尔内衣,买多件可以打折的哦,据说是比国内便宜,我碰到了个代购在商场,她拿了好几十件,我也跟风买
4.牛奶系列,牛奶洗面奶、面霜、去角质、沐浴液、身体乳等等,这些都很便宜
5.ele睡眠面膜,这个我木有买
6.蜗牛霜,我也没买
7.小黄瓜系列,boots里买,好便宜哦,我买一瓶水和三分钟面膜那个了
8.mistine系列彩妆,是泰国的本土品牌,我遇到个中国人去boots回购,她说特好用又回来买了,我就跟着买了好多😄,我买了眼线笔、睫毛膏、画眉的、粉饼
9.各种药,我买的青草膏、冷热的那个膏、老虎膏、管溃疡的那个。
我被蚊子咬了之后就涂了很多青草膏,然后就肿了老高了,胳膊都麻了,给我吓完了,我以为蚊子有毒差点去医院。后来去药店看到个当地会中文的小黑导游,他是带着团里小姑娘买药,我就问他我咋的了?他说青草膏要涂蚊子咬的眼的周围,否则给胡上了毒出不来。后来我洗完澡啥也没吐过两天就好了。我只要一涂青草膏就肿,我估计是我体质和青草膏犯冲。
10.榴莲干芒果干腰果海苔。小老板海苔挺好吃的,但是像A4纸那么大的那个小老板海苔巨难吃,每个人口味不一样,大家尝尝在准备大量的买。
11.草莓唇膏
12.欧莱雅,虽然我看到made in china ,但是价钱却比国内便宜,洗面奶才二十多块钱,我滴个天。但是我没用过欧莱雅,不知道国内啥价,但我想再便宜国内洗面奶也不能二十多吧!

晚上去东方spa做的精油按摩,我觉得性价比一点都不高,那俩人一直唠嗑,一个小时泰式后,后来精油就是涂身上,按摩的比较少!感觉一般般!

11月1号 从普吉飞沈阳

走的时候也是大雨~
      网上订的送机很好哦~
      刚进机场大门过完安检那几个泰国机场工作人员就跟我们说话还指着装零食大袋子,我都懵了,我以为带了啥不能过安检的东西呢,墨迹了半天,那女的从袋子里拿走一袋海苔,问我
你要吗?我一直没反应过来,后来老公明白了说给你,我们不要!原来她们是想要一袋吃的

然后就是打印登机牌托运行李,出境的时候我把护照递上去,他就管我要入境卡,我也给他了,他还是皱眉,像是我有啥不合格似的,翻了半天,又特么吓我一身汗,当时我就寻思不让出去再玩几天,靠!后来海关说一百一人,哎,原来是小费没到位!在我们大中国生活真是没有消费的概念呐!于是我给了他20人民币,因为没有钱了!
      我们顺利的出了关!之后办理退税,可以要泰铢也可以要人民币,手续费直接扣!机场免税店大家可以逛一逛啦~
      后来在上海转机我们在免税店买了四瓶红酒,每个护照限两瓶!

泰国禁止吃狗肉,街上很多大狗懒洋洋趴在街上晒太阳,长得特别的胖!这体型就能看出泰国人民多么的善待他们!我喜欢这条禁令!
      泰国人大多数很善良,很友好,目光碰到一起他们都会微笑,让人心里暖暖的!有信仰,信佛教,街上每隔一段都有个小供奉的寺庙还是塔的小建筑,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有信仰的人们是很容易幸福满足的

只是记录这段旅行✈️,如果能帮助到大家一点点我就很开心了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07 13:2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07 13:58

引用 o幸福小妞o 发表于 2016-11-07 13:25:21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o幸福小妞o:谢谢你,有人夸,真开心

2016-11-07 14:00

引用 atcting 发表于 2016-11-07 13:58:03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atcting:谢谢🙏

2016-11-07 14:00

老婆!你咋这么有才!简直才华横溢!我太佩服你啦!

2016-11-08 08:14

引用 ¢_¢ 发表于 2016-11-08 08:14:35 的回复:

回复¢_¢:哈哈哈哈 你只看图了吧

2016-11-08 08:15

楼主你写的太好了,你们的旅游业很精彩,我12月也是从普吉飞沈阳呢,想问春秋的这个航班经停上海时可以去日上免税店买化妆品吗,因为据说那里卖雅诗兰黛很便宜哦,谢谢回答哦

2016-11-10 15:45

那个,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春秋航空查行李查的严么,据说背包也称重的,可以把背包先给老公,他在一旁等我称重完,他在过去么,谢谢哈

2016-11-10 15:46

引用 她的国 发表于 2016-11-10 15:45:11 的回复:

回复她的国:从普吉飞沈阳可以去日上的,在上海经停有专门人员带着走,但是你要去免税店的话不要太快和她出离境区,买好东西在过检,我俩就是一直紧跟着她免税店没啥时间买。飞到普吉的时候,时间太紧没有时间去日上免税店,你看看和我这个班次是一样的不

2016-11-10 15:48

引用 yoyo 发表于 2016-11-10 15:48:55 的回复:

回复yoyo:嗯嗯,我和你是一个班次,我是从普吉飞回来,去是从长沙飞的,不知道回来经停多久呢?我看说有一个多小时

2016-11-10 15:51

引用 她的国 发表于 2016-11-10 15:46:14 的回复:

回复她的国:春秋航空每人15kg,托运加带着的行李都算上,你这招我没能用,因为我俩一个皮箱就超过一个人的15kg了!我俩从普吉岛回来老坑了,俩人行李超重10kg,1kg是一百多元钱,后来遇到个也飞沈阳的好心人,他们一家三口,我俩和他们家拼的行李额度!网上说所有行李称重贴条,我俩这几个包确实都贴条了,但是检查的也没那么严格,不知道漏几个包行不行!

2016-11-10 15:53

引用 她的国 发表于 2016-11-10 15:51:18 的回复:

回复她的国:我从沈阳飞普吉在上海经停一个半小时,没有时间去免税店,从普吉飞沈阳在上海经停两个小时十分钟,有时间去免税店。经停带着你们的工作人员就让人快走跟着她,她把大家带领出入境了就完活了,所以你从普吉回来的时候不用太紧跟着她,买好东西再出来

2016-11-10 15:57

引用 yoyo 发表于 2016-11-10 15:53:29 的回复:

回复yoyo:都说春秋称重是最严格的了,果然得小心谨慎啊,你运气真好,能遇见通行的人可以和你拼行李,如果真的这么严格,我就打算在官网买20kg的托运280块。买票的时候奔着便宜,还是省不下来了,20kg可以俩人共用吗?

2016-11-10 15:57

引用 yoyo 发表于 2016-11-10 15:57:39 的回复:

回复yoyo:嗯嗯,多谢提醒呀,一直想咨询这个问题,但是发现网上说这趟航空的问题灰常少,能发现你的游记我真是太幸运了,想了解的都得到了回答,在网上搜的脑袋疼,真是及时雨

2016-11-10 16:00

引用 她的国 发表于 2016-11-10 15:57:55 的回复:

回复她的国:我也不清楚俩人可以供用不,但是应该可以的,拼重还是泰国工作人员告诉我的另一个家庭有行李额,所以我觉得供用没啥事,主要别超重

2016-11-10 16:00

引用 她的国 发表于 2016-11-10 16:00:44 的回复:

回复她的国:能帮你一点我也很开心

2016-11-10 16:01

引用 yoyo 发表于 2016-11-10 16:01:53 的回复:

能帮你一点我也很开心

回复yoyo:在上海经停的时候是不是得从国际的到国内的啊,不和他一起走要不要说一下?距离远吗?

2016-11-10 16:03

引用 她的国 发表于 2016-11-10 16:03:19 的回复:

回复她的国:和她一起走,一直到办完入境手续,当你再继续走看到日上免税店时就可以不跟着她了,买完东西往前边一走就到了过安检的地方,你们可以自己过,不需要她带着了

2016-11-10 22:13

我也是这样航班。请问LZ到普吉岛领取入境卡的工作人员醒目吗?我已经办好签证了。填好入境卡就可以直接去拍入境了吧

2016-11-17 08:05

引用 乐Rose 发表于 2016-11-17 08:05:40 的回复:

回复乐Rose:坐机场大巴到门口 左手边是电梯 右手边是工作人员 管他们要入境卡 他们手里拿着呢 在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