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冲绳蓝(附最强购物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01

其他游记

冬遇马来,吉隆坡1日游详尽攻略
“妹”力台湾,前进乌托邦
2014-2015日本圣诞跨年行(东京、台场、箱根、静冈、京都神户大阪
清迈-拜县-普吉-华欣-曼谷(13天泰泰泰 泰好玩~~)
相遇、相识、相知 in 台湾

福利

卤煮把这块福利放到了最前面,为了让你们更容易的看到这个福利,只要看了它,你可以少走很多弯路!!!这也是卤煮含泪的精华呀,走了太多弯路,最后才知道!!如果你觉得有用(记得帮我游记顶一个呀!!!)其他一些购物攻略后面游记会慢慢写到的。

代购第一名:奥尔滨(健康水)---全冲绳只有县厅前尺旁边的RYUBO Department store有,别到处去找了,什么药妆店,DFS,3A百货,通通没有滴!!!

代购第二名:IPSA(流金水)---全冲绳,没!有!别再找了!!!

代购第三名:COVERMARK---全冲绳只有牧志尺旁边的CARGOES 1F有,其他地方,没有!没有!

代购第四名:城野医生--药妆店好像找不到,我在唐吉柯德有买到小瓶装,大瓶装在3A百货有遇到过!

另外你们想要买什么SK2啊,fancl啊,植村秀啊,CPB啊,资深堂啊,RMK啊什么的满大街,基本DFS,3A等大厦专柜里都有。RMK粉底液DFS有卖2瓶套装的,非常划算,如果有人和你拼的话,可以考虑入哦!

下图左下角这一块是3A main place化妆品柜台的导览图

如果有人想买婴儿用品的话,推荐3A楼上有一家卖婴儿用品很齐的店,帮姐姐带的一个婴儿牙刷找遍所有药妆都没有,但是在3A找到了!

3A化妆品柜台附近还有一个卖电器数码的,我就是在这里帮姐姐买到了断货的欧姆按摩仪。但是这里没有富士微单哦!

前言

虽然已经是中秋假期的最后一天,但还是强忍着躺在床上开始码字,现在不写的话,可能就会像柬埔寨那篇游记一样,泡汤了!

众所周知,杭州要召开g20峰会,瞬间杭州成为最让人羡慕的城市,不是因为天空变蓝,环境变好,城市变美,而是因为从天而降的假期,羡慕死那些加班狗、学生党,有些公司甚至放出比年假还长的假期,也是让卤煮很嫉妒啊,但是7天的假期已经让我很满足了

和卤煮之前的游玩相比,7天的行程基本才相当于一半!!!于是,卤煮就开始思考能游玩5,6天的地方。。。自从15年初去过日本后,卤煮对霓虹国的印象其实非常好,鉴于游玩日子有限,于是冲绳成为我此次的目的地,卤煮也想看看这个湘琴和植树度蜜月的地方,也想看看这个琉球王国到底是怎样的!

关于签证

其实在选择冲绳之前有很多纠结,因为淘宝上办理日本签证很多都需要年收入10万以上的税单,作为一个刚入职场不久的小白,并没有那么多的年收入直到有一天一个朋友给了我一个日本签证的淘宝链接,办理材料及其简单,而她也成功从岛国🇯🇵肥来
福利来哦,我要甩链接咯,这个是冲绳的,如果要日本本岛的请去店铺自己找吧,价格是不一样的。
价格:180元(10日包括双休日就能办出来)
所需材料:
1.护照原件
2.照片2张
3.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
4.机酒预订单
5.申请表+个人信息处理表
三选一
a.在职证明原件(注明职务、在职时间、年收入)+房产证复印件/车产证复印件/存款证明原件
b.年收入税单
c.年收入工资流水账单
---------------------------------------------------------------------------------------------------------------------------------------------
其中1-5是最基本的资料,6只要三选一即可,楼主选了a,提供了年收入10万的在职证明原件和房产复印件,这个房产不一定是要写你名字的,只要你的户口还是和你爸妈在一起,房子写的是他们的名字也是可以的。另外不需提供年收入10万的税单,只需在在职证明上有体现你年收入有10万即可,这点和公司hr说说,应该都是可以办到的。(ps:不用押金!不用押金!不用押金!)

下面第一张就是我此次冲绳的签证啦,还给你们顺便对比了一下之前香港办的签证。说实话,香港的签证比国内的要精致好多,国内的是一张纸,香港的还有一层膜;左边马赛克的地方,国内是一个图标,而香港则是你的头像。

关于机票

即使已经开学了,然而去冲绳的机票依旧不便宜,基本直飞都要3000+,于是卤煮选择在(香港)转机!为了省钱,卤煮睡机场也不是第一次了
往返机票含税价钱:1707元---香港航空
9.1上海浦东--香港     16:55--19:45
9.2香港--冲绳             7:25--11:10
9.7冲绳--香港            12:10-14:05
9.7香港--上海浦东     17:25--20:05

这个价格去冲绳,卤煮心里已经乐开花🌹了

关于通讯

想必一般人都会租wifi蛋吧,但是价格也并没有那么理想,作为一个精打细算的人,按蚂蜂窝当时搞活动每日11元,5天也要55,然后卤煮选择卡,无限流量,只要34元店家还很贴心的送了一些小地图和日上95折优惠卷。事实也证明,电话卡很好用,上网很顺畅,卤煮买的是8日达摩docomo上网卡,还能分享热点哦。

关于兑换

卤煮在国内是先换了2000左右的人民币,汇率大概是15.3,真是哭晕在🚾,想当年去日本的时候汇率在19点多啊啊啊。除了在国内兑换,也可以直接去冲绳的ATM机里取,卤煮在罗森便利店取过,操作简单。记得能用硬币的时候一定要用硬币哦!

关于住宿

楼主在hostelworld上订了5晚的Myplace guest house,一晚166元人民币一人,冲绳的住宿都巨贵,这个价格还是比较让我满意的。临近单轨站--美荣桥站,大约走15分钟可以到。距离码头非常非常近,就在旁边,如果有离岛安排,住在附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重点是我们的房间可以直接看到海,景色炒鸡美!公共区域区域有厨房,有饮料自助机,有榻榻米,在这里晚上可以预见世界各地的朋友哦。公共区域的旁边也有公共的洗浴间和洗衣房。不用担心,你的房间里也有单独的卫生间的哦!

从房间窗户望出去的海景(赞小蚂

关于行程

9.2     到达冲绳--首里城--AEON--国际通大国药妆店
9.3    美海族馆--古宇利岛--艾葵露雀教堂⛪️--万座毛--第一牧志公设--唐吉诃德
9.4   国际通--DFS--3A百货
9.5  座味间岛--RYUBO
9.6  BIC CAMERA (KOJIMA)--3A百货
9.7  肥家

旅程开始

9.1是在香港转机,本打算20点到了香港后,去城里头找下朋友吃顿饭,再去兰桂坊喝个小酒,再回机场,可以打发无聊的时间。没想到!!!香港航空竟然给我延误了6小时香港已是半夜,只能在机场凑合一晚。

这里和大家说一个小tip,支付宝已经开通了境外流量包(针对港澳台),像卤煮本来在香港只呆了一个晚上,包了1天8元200M,当然还有不同天数的无限量,对于来香港转机或者是短期停留的,卤煮觉得是非常方便的。值得表扬的是这个可以取消!!!对于我这种延误打乱计划的真的是非常需要啊啊啊。

这是卤煮第一次在香港机场过夜,本以为可以借到毛毯什么的,因为毕竟是一个国际性的机场,想俺在大阪机场的时候就借到了,但事实证明我是想多了,并没有!香港机场的冷气真的不要钱哇,不,在香港有空调的地方哪儿都冷,作为一个在香港呆了一年的人,我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一点忘了,还没有带外套,那一晚真的是冻死宝宝了,生怕还没到冲绳就感冒了。

9.2 首里城-AEON-大国药妆店

清晨的飞机很准时,并没有延误,准时到达冲绳。而冲绳的天气也是好到爆,一下飞机看到的就是清澈的海,完全把昨日的悲惨抛到九霄云外。

然而,好心情还是受到了一点点影响,因为好朋友的行李被航空公司给寄丢了!!!和工作人员折腾一番,填写完行李信息,酒店信息后,工作人员告知会尽量帮我们去寻找行李,预计要明天才能把行李给我们送到酒店。 既然行李暂时回不来,但是贵重物品都还在身边,该玩的还是得按计划玩

国际航站楼---那霸空港尺:
我们拿完行李后是在1楼,我们要坐电梯到二楼,然后沿着这个白色长廊走,一直走,然后经过国内航站楼,进入国内航站楼的大门后,往左边👈一直走,你就可以看到那霸monorail的标识了。

在从国内航站楼到那霸空港尺的长廊,你会发现有提示车票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只要车票上的二维码对准扫描的地方就行。那霸的单轨其实你会发现到后来买票进站出站全靠自觉,因为不像国内,有像一扇门一样,你刷卡,就打开,不刷,它就是关闭的。冲绳的这个小门是一直都开着的,工作人员有的时候也是在旁边的小房间里看着。

因为今天去的地方都是单轨能直接到的,尤其是要去首里城(末站),于是就买了一日卷,单人700日元。(一般只要坐3次以上就能赚回来的)买票的机子也很容易使用,根据你的需求,选择1日or2日卷,或者是单独坐等,然后按左边一排的按钮,代表人数,卤煮是两个人,按的就是左边第二颗按钮,最后再放相应的钱数。一日卷是按照24小时制来算的!!!

日本的单轨只有短短的两节车厢哦,相比杭州的地铁,真是惊呆了宝宝,但是奇怪的是我竟然很适应,注意单轨里不要大声说话哦!

很喜欢冲绳的房子,都是白色调为主,方方正正的,让人感觉很舒服。冲绳街道没有垃圾桶,所以马路上真的很干净。这里要提一下的是,冲绳的汽车都好Q,是那种头方方的,整个车身小小的,还有粉红色!薄荷绿!天空蓝等颜色!!!

只要是从单轨站走回住的地方,就一定能路过泊港。

到达guest house,先入住,酒店小哥会讲中文,哈哈,省得我用英语沟通了,在前台拿了一本超实用的小册子,简直就是葵花宝典就是它⤵️各种好吃好玩的推荐,更棒的是有很多优惠信息。

酒店休息片刻后,就开始我们第一个行程---首里城。
交通信息:坐单轨到最后一站--首里站,然后步行15分钟(请自行导航)
小tip:每一个景点都可以敲章,有单独的一张导览图让你敲,如果看到请记得领哦!
门票:成人800日元,儿童300日元
琉球舞蹈表演:特殊的舞蹈表演将在系图座和用物座举行。让大家享受琉球传统舞蹈的动人姿态!
表演时间:每周三、周五、周六、周日与公众假日
首场表演 11:00 - 11:45 第二场表演 14:00 - 14:45 第三场表演 16:00 - 16:45
首里城是琉球群岛的重要古迹,是以战后残留的原型为样板复制的唐朝风格建筑。首里城是琉球王国的宫殿建筑,是当时国王处理国家事务、接见使节和举行重要庆典的地方,它融合中国日本冲绳岛的建筑特色。

在看大家攻略的时候,其实首里城最吸引我的是可以俯瞰到那霸市的景观。

美得一塌糊涂~

回去太累不想走路到单轨站,于是和好友小鱼儿决定奢侈一把,当回土豪,打的!!!起步价500日元,15分钟的不行路程差不多打了30几块人民币。

下一站,准备去单轨--小禄站旁边的AEON&百元药妆店

冲绳第一顿,选择了知名的拉面---通堂,先要在门口登记,然后等里面的人叫你才可以进去,要现在进门的自助机子上买好单哦,不要像我们一样傻乎乎的坐下,还在纳闷菜单呢??

就是这个机子,先放钱,然后选择要什么套餐

虽然这次没有吃暖暮拉面是个遗憾,但是通堂也是非常不错的,汤汁非常鲜且不咸,吃到最后也不腻,我可以说我整碗都吃干净了吗还可以自己加调料和小菜

吃完晚饭就去百元药妆看了一眼,价格很便宜,但是卤煮灵机一动,看到小册子中有提到过另一家药妆店,不但是免税价,还能再有5%的折扣,于是决定逛完AEON就去这家DRUG ELEVEN国际通店。

因为小伙伴的行李要明天才到,所以就在AEON看看有没有可以买的衣服,但是AEON的款式明显偏旧偏老,没什么可以买的,于是直奔了国际通这家药妆店。很可惜的是,并没有找到这家店,只能在同样很出名且品类很全的大国药妆店进行购买。因为肩负重任,帮好多朋友代购,开启了疯狂的购买模式。仅第一天的购物就塞爆了箱子。

日本药妆店,满5000日元可以免税,免税的东西工作人员都会用红色的这个免税袋子给你封好,是不可以打开的,但是楼主最后东西实在太多放不进行李箱,偷偷打开了。你的购物清单工作人员会给你定在你的护照上,然后给你敲一个章,听说只要章有敲到了护照上,这一页就等于废了,卤煮可是敲了起码有5个章啊一开始觉得买太多会不会被查,毕竟单子都贴在护照上呢,不过在冲绳机场进关的时候会让你自己撕下的,所以这个不打紧。

shopping完已是大包小包,根本不想走路肥去,于是和小鱼儿会心一笑,决定我们打车回去!哈哈哈,日本打的是真贵,远距离千万别打,跳的特别快,短距离的话勉强可以。到后来会发现这趟冲绳竟然打了有6次的,我滴妈~~绝大原因都是购物完太累,东西太多!
酒店附近就有一个全家,于是成为我和小鱼儿每晚觅食的地方。偷偷告诉你们全家的炸鸡特别好吃!我连续3个晚上都吃了,不胖才怪了

这个水蜜桃酒特别好喝,一开始是被它淡淡的粉色瓶子所吸引,喝了之后发现并没有太多酒的味道,可以说是水蜜桃味的碳酸饮料。

日本的奶很有名哦,所以去的话不可以放过哦,良心推荐,下面这个白瓶子的酸奶真的是好喝到爆~

日本的方便面真的是业界良心啊,肉都是大的!大的!!实实在在的肉,然而国内的方便面,米粒大小的肉,水一冲肉都看不见了。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日本的方便面,食欲就会变得特别好。

9.3 中部北部包车一日游

这里让我嘚瑟一下,因为做过攻略的人都知道,如果要去冲绳的中部、北部,包车是最便捷的,但。。。也是最贵的,一日游5座车没有1200块是拿不下来的,然而我只有2个人,昂贵的车费让我长长吸了一口冷气,如果包车,2个人平均要负担600多,如果报观光巴士一日游也差不多要400一人!没错,总结一句就是贵!
But,在穷游818大促的时候,被我抢到了5座包车一日游,只要650元!!!而正好又有两个朋友要和我拼车,于是4人650,一人才162.5。真是太划算了!这里要给大家tip的是一定要关注像穷游、蚂蜂窝这样的大促,可以省下不少钱!
买好后,出行前3天,那边会有人加你微信,然后具体落实当天行程,给你安排好接你的司机。但是要注意无论是淘宝或者是蚂蜂窝、穷游上买的包车,都是不含高速的过路费的,也就是你还要另附高速过路费,不过也还好,单程几十块钱。

包车第一站:美海族馆

美丽海水族馆的门票我们是在全家买的,原价120人民币左右,全家买可以打9折,108元左右,所以大家在那霸的时候就可以把票买了。

已经撒了欢地想和这条鲸合照,冲绳的天气虽然很热,但是阳光晒在身上,心情也是暖暖的

从这个口乘扶梯下去,有一个大的平台可以看到超美海景哦,要拍照的这里要抓紧,因为这个拍照点很翘的啦,强烈建议有自拍杆的用自拍杆,有广角镜头的用广角镜头,啥都没有的,请用iphone自带的全景模式(我就是介么干的!)

这就是我用手机拍的全景啦

进入馆中就可以敬请欣赏咯,不过要注意管内是不可以使用自拍杆的哦!

【黑潮之海】 主水族箱“黑潮之海”贯穿了水族馆的一、二两层,是世界最大的饲养鲨鱼用的水槽。水族箱的展示窗口高8.2米、宽22.5米、厚60厘米,可以清晰观赏体长达7.5米世界上最大鱼类的鲸鲨在其中游弋和进食的景象。在黑潮之海可以拍出非常好看的剪影,原谅我的手机渣渣

ps:在展馆内看完之后不要忘记展馆外还有海豚表演哦,因为这里做了一个直播,所以就没有照片了。大家尽量控制好时间,因为海豚表演还是很值得看的,尽量提前一点,人!非!常!的!多!

第二站:古宇利大桥

因看到一篇游记的古宇利大桥,而深深被吸引,和下图的角度差不多,但是我在车内拍的,没有那种效果。这里是不能停车的,所以你只能让司机开的慢一点。

司机叔叔花了10分钟给我们绕岛一周,还能看到古宇利大桥的全景哦

第三站:艾葵露雀教堂

教堂就在洲际酒店对面,去的时候刚好有人结婚,所以不能进去在这里结婚是何等幸福啊!!!面朝大海~山盟海誓~

第四站:万座毛
冲绳的著名景点,“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冲绳的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所以“万座毛”指的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
不过个人觉得万座毛真的没啥好玩的,打卡拍照一张,5分钟就能结束。

从万座毛看到的洲际酒店,就是那个白色的建筑啦。

第五站:牧志公设
一日包车游结束,直接让司机叔叔送到了牧志公设,在国际通的这个口进去哦,然后会看到那霸市第一牧志公社

牧志公设1楼是卖海鲜的,二楼是加工,加工的地方也有熟食,可以点菜。不会做菜只会吃的宝宝表示对几斤几两这种完全没有概念,所以都没有还价,可能觉得日本银太和蔼了吧,按理说是可以还价的,在泰国的时候,我杀价不要太凶哦

唐吉坷德:就在国际通的大道上,整整一栋,有些还比药妆要便宜哦,和朋友足足逛了一个晚上,一楼有点像超市,东西琳琅满目,零食、化妆品、生活用品都有,楼上几层还有电器,你们如果要买什么电吹风啊,按摩椅啊,黄金棒啊,剃须刀啊什么的,基本上都有。之前看攻略的时候,有人说国际通上很快就能逛完,结果。。。我们在唐吉坷德里就呆了一个晚上,买了一堆有的没的。看看这些货架,就知道我当时有多么地难以自控,什么都想买!!!

墙裂推荐----PABLO(唐吉坷德旁边)
生意好到爆,这次买的现烤的半熟芝士蛋糕,开盒后是满满的惊喜呀,芝士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外层的壳是多层的,酥脆到恰到好处,最上面浇有一层焦糖,内部是乳酪,真的是入口即化。大家一定一定要去尝试一下,味道真的不错!

9.4国际通--DFS--3A百货

原本这一天的行程是打算去渡嘉敷岛的,结果船的引擎坏了,要到9.27才能修好。得到的消息是有今天去的船只,但是回不来,而明天去渡嘉敷岛的票已卖完,无奈之下,只好把行程推到明天,把渡嘉敷岛换成座间味岛。在售票处兜兜转转以后,和另外一对朋友回到了我们的青旅,先打了半上午的牌(谁要我们住的离乘船点近呢--傲娇脸)

青旅可爱的一角

经朋友推荐,我们来到了这家BAMBOHE吃放题,它对面的药妆就是我第一晚找了半天的药妆啊啊啊!!大名鼎鼎的暖暮拉面也在这附近哦~~想吃日本的肉但又嫌太贵的可以选择放题,大概人均100左右,和国内差不多。

就是它,有“11”这个标志的,除了可以退税外,额外还可以享5% off哦!

国际通长长的一条路,两边都是商店,不过大部分的商店卖的东西都是大同小异,如果你想买特产或者是纪念品的话,国际通就可以满足你。

这是我见过最可爱的乌克丽丽

Blue Seal冰淇淋
深受日本当地的一个冰淇淋品牌。Blue seal一直努力开发符合冲绳气候风土的独特味道,例如生产过红芋、甘蔗等冲绳产品为原料的独特冰淇淋,来满足各种各样的顾客需求.
这次去冲绳,尝试了图片中的两种口味,蛋筒为黑糖味,多球的则是期间限定,由多种口味混合,有芒果、菠萝味等,口感比一般的冰淇淋更加爽口柔滑。  据说blue seal的冰淇淋可以在上面撒各种盐,但是遗憾的是我在店里并没有找到所谓的盐。除了冰淇淋,Blue seal的松饼也是非常的诱人,种类繁多,最让我欢喜的就是它比较地大份!

那霸的轻轨只有两节哦,非常的短

DFS
这个DFS真的是比较大的,基本涵盖了所有的牌子,但是作为一个穷哭了的银来说,DFS并没有我想买的东西,而且经过我长期旅行的经验来讲,DFS的化妆品并没有比日上的便宜,所以果断转战3A百货。

3A百货
里面的装修还是略显陈旧,主要购物区还是在1楼,进门会有很多的衣服店铺,品牌化妆品的区域在比较里面,会经过一块卖电器的区域。

3A对面有一辆专门卖章鱼小丸子的车车,就是被车的外形所吸引,但是味道一般般。

9.5座味间岛--RYUBO

天气阴偶有阵雨
尽量早点先去,迟的话就可能没有座位了,船的座位很少,大部分都是一大块区域,大家席地而坐,所以如果你迟去的,很有可能只能站着咯!

我们滴船↓↓↓

哈哈哈,没错,我们的状态就是酱滴!

和在日留学的青岛妹子的合影,在青旅里认识的,虽然比我们早去岛上,但是回来的时候竟然又巧遇了。

刚到岛上,就开始下大雨,好在一会儿就停了,因为没打算下水,所以就没有带泳衣,就和朋友们在沙滩上自high了一会儿~

RYUBO
昨日经过RYUBO并没有在意,但是后来去3A百货的时候,店员告诉我们只有RYUBO才有奥尔滨,所以今日再次转战RYUBO,楼上还有无印良品哦,的确比国内便宜了好多好多,终于把我心心念念的香薰机拿下。这里要注意的是每层楼关闭时间是不同的,无印良品差不多8点半就关了,以至于我才逛了没几分钟就结账出来了。无印良品也可以退税,一般退税都是满5000可以退,但是无印良品它会分类别,比如你总共虽然到5000了,他把你的东西分类后,发现一类商品并没有满5000的话,是不能退税的。
一楼化妆区的退税是专门有一个柜台退税的,所以你还是要控制好时间,尤其是临近关门的时候,退税的人是比较多的。

9.6BIC CAMERA --3A百货

这是一个非常揪心的一天,因为台风来了,影响了原本安排的行程。(原来是要去美国村的
在出行之前反复的看了天气预报,因为9月是冲绳台风的高峰期,的确是有2个台风形成,生怕旅程还没开始就结束了。但是好在最后官方的微博发了声明说台风刚好擦过,去了日本本岛那边,冲绳是不会受影响的。当时心里是倍儿开心啊,结果。。。突然形成了第三个台风。朋友的飞机本来是今天飞的,结果去了机场之后告知延误到明天。

一大早醒来,雨一直下。。。我还安慰小伙伴这个雨一会儿就会停,结果。。。但是玩还是要玩,在房间里等待了1小时之后,毅然决定要出发了。
路上还路过了冲绳的平价超市Big1,但是价格有些还是药妆便宜的哦!

今日首站:BIC CAMERA (KOJIMA)  虽然一路风雨交加,冻成了狗,不过还是安全到达了目的地。
图片中红色字的地方就是BIC CAMERA (KOJIMA)。
一直想去把我的富士x100t去拔草了,但是到了之后发现价格比国内的还要贵多了,国内价6500,日本的要8000,天了噜(生无可恋)!!!

天气实在冷到发抖,所以又转战3A百货买衣服!!!然后回酒店继续和延误的那对朋友玩双扣

9.7肥家

除了一个台风,在冲绳的一切都非常的完美!但是我依然会忘却台风,只记得那一抹冲绳蓝,蓝到心扉,蓝到心醉。

2016-11-05 17:48

攻略很详细啊,买了不少东西啊!

2016-11-05 19:03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1-05 19:03:31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是的,买了非常多的东西

2016-11-05 19:04

美丽

2016-11-05 23:58

引用 二混帮三帮主 的图片:

楼主啊~这个是一道什么菜啊~~~

2016-11-07 14:4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7 14:43:37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墨鱼汁炒面

2016-11-08 10:46

额楼主也是买买买啊,很不错很全,写的很好,下次我来这里有很强的参考性。

2016-12-04 12:49

引用 旅 发表于 2016-12-04 12:49:08 的回复:

回复旅:

2016-12-04 12:51

引用 二混帮三帮主 发表于 2016-12-04 12:51:32 的回复:

回复二混帮三帮主:买买买,剁剁剁,买出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