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深处谁家院——10月南京3日自由行【秋雨中的南京】海量美图

Jioyuki (武汉) LV.8
2016-11-05 15:45 428/15
  • 出发时间/2016-10-26

其实突然想去南京是因为无意看了一个视频,鲁豫大咖一日行在南京采访孟非,当时孟非自己当导游向鲁豫介绍南京的时候,小编就被南京深深吸引了~ 听说十月底枫叶会变红,就想去拍满山的红叶~~ 。正好赶上学校运动会放假,本以为会是很顺利的旅程~~结果一波三折(武汉连续一周的雨把运动会延后了,可小编和小伙伴都买好票定好房了,其实我是翘课也要去的,但就苦了我的小伙伴。当你想去一个地方的时候有朋友愿意和你一起,没有顾虑的相信你,做计划的时候帮助你,真的是很难得,所以特别感谢这次冒雨,翘课还愿意同行的小伙伴【菜菜,沫沫和欧巴】还有在学校替我们交假条作掩护的“兄弟”们。2016年10月26日 傍晚我们开始了南京的旅途。

准备

小编是提前一周左右看的青旅,本以为找不到同伴自由行,看中了中山陵国际青年旅馆,但后来小伙伴多了就改住七天。从武汉南京的动车也超多三个半小时就到了 。南京地铁交通非常方便,公交也很多还有座位!所以我们这三天分工明确:小编制定游玩路线,百度地图查好路线,沫沫凭借良好方向感带路,菜菜全程结账记账,欧巴就是负责背包和搞笑的【尤其记得菜菜第一天在动车上说了句:放心,老娘带了好多钱!!】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26号晚上到南京的时候,天气和武汉一样糟,下暴雨又超冷。【这种天气要是我真的一个人来了,很可能马山武汉】还好有小伙伴晚上一起打牌也挺开心的!
         27日一早我们准备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早上顺路去一家小店吃碗混沌(满意),因为离住的地方很近走走就到了,入口可以买一只菊花一元。
        入馆后看着那些反映当时人们生活状态的雕像时,心理一下开始沉重起来。到万人坑的时候确实惊讶,遍地尸骸~~
       那天延绵不断的雨,我们举着黑色的伞,依次走向前献上手中白色的花,仅此纪念那些亡故的灵魂。

其实我们在馆内走的有点迷路,恍恍惚惚又进入了另一个纪念馆【后来才发现我们是从出口进去的,一直在倒着走】馆内按时间顺序依次展示了抗日战争的开始至结束和东京审判,从世界各国同一时期反法西斯战争的经过都做了展示。

从馆内绕出来的时候外面依然在下雨,乘坐地铁去下一个目的地——总统府

总统府

总统府是要收门票的(有学生证的半价)。这块地从明朝初年就是汉王府可谓是风水宝地。沿着中轴线走可以看见大堂,二堂,礼堂和最后的子超楼。

这里有一家小的先锋书店,本以为这是总部,到了才发现错大了,先锋书店在南京有好多家分店,后面小编会详细介绍。在这里可以买一些明信片旁边就有邮筒,沫沫写了一封:寄给武汉的自己!还填写的学院的地址,这不,回来一周后明信片寄到了学院(是一个公共的平台)认识他的人比他先知道

子超楼内

1912风尚街区

孙中山先生在1912年1月1日就任中华明国临时大总统就是在总统府举行的就职大典。1912是个好数字,就像与总统府一墙之隔的风尚街区就是以1912命名的

秦淮河

傍晚的时候我们来秦淮河看夜景,有点失望的是这里太商业化了。感受一下,随意走走。

老门东

在离秦淮河不远还有一个景区——老门东。是我出发前一晚听一个学妹说的,说那里的小吃好多,果然,这里食物的价格要比秦淮河景区便宜,人流也少,很复古的一条老街,在这里小编找到了网上推荐的蒋有记锅贴!!!  这真的是太好吃了,因为刚吃完鸭血粉丝汤所以只买了一份,但显然我没吃够~~

在准备离开老门东的时候,小编看到了一家先锋书店!!太激动了,是很小的一个门,但里面暖色调的光很温馨,这家书店是一个小二楼,楼上还有开讲座的椅子,当时天色太晚,没过多久,我们只得匆忙离开,但是里面有一本书我印象深刻——那时,西藏

找到车站后,在等公交的时候我们大家在聊,南京这个城市给大家的感觉就是慢,而且很干净,和武汉的“泼辣”大不一样。尤其记得沫沫说“南京,为什么人这么少~”【当时是周四,又避开了各种旅游黄金周,其实选这个时间来也是想看看真实的南京,是什么样的生活】。晚上回去后依然开始打牌~~查好明天栖霞山的攻略!

栖霞山

28日和小伙伴按计划来到了中国四大赏枫处——栖霞山。交通先是做地铁2号线再转公交,虽然路途有些远,但也不堵车,看着窗外小雨,公交离市区越来越远还是很惬意滴。到了栖霞山门票按照不同季节价格也不同10月底开始是按照赏枫的价格收取的,但是~~我们发现枫叶并没有红!!基本都是绿的

下过雨的山里,树叶山还挂着残余的雨水,山里还起了雾,这个天气来栖霞山的人很少,我们就在山里慢慢晃

难得这一抹红色点缀了一路的绿,我们三个爱好摄影的就围着这儿狂拍,甚至还争论了起来,现在想想我当时确实错了

南京大牌档

从栖霞山出来找公交回市区【沫沫说我不会看地图~好吧,他看一次就知道怎么走我着实佩服】
我们真的是把一趟公交从头做到尾,为了中午去吃大名鼎鼎的南京大牌档!【路上菜菜躺在我的腿上睡着了,我头一回都不知道手该往哪里放了

南京大牌档有好几家分店,小编去的是金茂汇那家,四个人照着服务生推荐点的,大家表示吃的最满意的就是这里了。金茂汇正好有孟非的小面,离开之前顺路去看看,他请鲁豫吃面的地方就是这里,当时店门口放的是孟非的非诚勿扰节目,而现在门口放的是鲁豫有约

玄武湖景区

金茂汇出来不远便是玄武湖公园,只怪那天天气太冷啊,湖边更冷啊,走了一小半也就匆匆离开了

鸡鸣寺

玄武湖旁边正好就是鸡鸣寺,但当时快6点了,我们买完门票时一位好心的尼姑更我们说快去烧香,去晚了快关门了,婆婆还给我们指路,灰常感谢她们~~四人发现我们又一次不走寻常路,又是从偏出口入的,又是倒着游览~~赶紧跑到前面先烧香后拜佛~~

抓到一只点香的菜菜,小编很喜欢这张。话说插香的时候,一下被香灰烫到了,手一抖香就撒了,没插上,这会不会太不吉利了,佛祖啊,我不是故意的。然后去拜佛,一次两个人,于是出现两位汉子同时拜了三次的场景【我就在后面喊,一拜天地~~】
      有点遗憾的是:还没有在清晨来鸡鸣寺的百味斋喝茶,还没有在夕阳下仔细看看那个”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寺门,最遗憾的是,我在后来才知道,曾经看过的胭脂井的故事,就是发生在这里~~

从鸡鸣寺出来到地铁站的路上经过的北京东路,对这条路的情怀起源于那首歌——北京东路的日子

南京长江大桥

鸡鸣寺出来天已经黑了,沫沫说想去看南京长江大桥和武汉的有什么不同,于是四只就继续上路了。
可能是找到地方不太对,那里真的好荒凉啊,秋风萧瑟~~荒无人烟啊 ,我们设想要是这时候有坏人出现绑架我们两个女生怎么办,沫沫说”我们两个男生先跑~“

在想办法找公交回去的路上,晕晕乎乎的就走上了大桥,走了好远好远啊!小编当时又开始闹小情绪了,现在想想是太不好了

中山陵风景区

29日,旅行的最后一天了,早上退房后发现一家兰州拉面~~吃的很满意,下面就直奔目的地——中山陵风景区,其中明孝陵是要门票的,还有美龄宫,中山陵免费。我们时间有限,只逛了明孝陵,中山陵没机会去看美龄宫了,这个中山陵9号又是一大遗憾~

菜菜最喜欢我给她拍的这张图,主要那条通往明孝陵的路在秋天的细雨中,微黄的树叶下太美了!

逛完中山陵后,顺路来了这家先锋书店(又称永丰诗舍——中山陵3号)。在南京期间去了三家先锋书店,可惜没机会去最出名的五台山总店,但在这家店我买了一本书《南京深处谁家院》爱上南京感受重重叠叠的风景,这里面讲到了很多南京的景点以及它的历史背景,想去南京的朋友只得一看。书中有一篇描写的就是先锋书店——大地上的异乡者。

这是在南京拍的最后一张照片,拍这条路拍了好多张,但巧的是就最后一张最好看,其实去南京之前在看孟非开车给鲁豫介绍南京的时候就是走的这条路——中山陵门外的梧桐林荫大道。当时这里就深深的吸引了我,什么是典型的南京场景?——山川形胜。这里是我与南京的别离,也是我曾经想来南京的初衷。 一定还会再见的——南京

2016-11-06 20:01

引用 Jioyuki 的图片:

2016-11-06 21:32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11-06 20:01:22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

2016-11-06 22:4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06 21:32:47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

2016-11-06 22:44

游记写的不错呀,顶了,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欢迎交流哦

2016-11-07 00:2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07 11:25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07 11:54

引用 rabbittxc 发表于 2016-11-07 11:25:18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rabbittxc:😊😊

2016-11-07 12:46

引用 andreawang 发表于 2016-11-07 11:54:55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andreawang:似滴 不管天气如何心情好最重要

2016-11-07 12:47

引用 Jioyuki 的图片:

2016-11-09 18:28

今年本来也很想去南京看枫叶的呢!

2016-11-09 18:29

希望楼主也能多多支持我的游记哦,谢谢!

2016-11-09 18:32

引用 楼小山山小楼 发表于 2016-11-09 18:29:31 的回复:

今年本来也很想去南京看枫叶的呢!

回复楼小山山小楼:一定要晚点去,枫叶全红的时候应该很漂亮
(˶′◡‵˶)

2016-11-10 10:40

引用 楼小山山小楼 发表于 2016-11-09 18:32:46 的回复:

希望楼主也能多多支持我的游记哦,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