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亚庇4飞七日游

┌;@橴蘇 (阿杜) LV.2
2016-11-05 15:55 232/2

第一天:南宁飞吉隆坡

坐动车到南宁,再南宁直飞吉隆坡,3个多小时,晚上9点20到达,机场ATM机取款,入住机场民宿,民宿老板免费接送机。

办理入境

很多提款机,要看清楚,标明有银联的才可以取

第二天:吉隆坡飞亚庇

早上睡到自然醒,再去坐飞机,到达已是下午,在蜂窝定了个一日游,加2元,就有司机来接机,很是方便;放好东西就去加雅市场吃饭,坐了2天车,累了,早早睡了。

这个很难吃,千万不要买,在加雅市场里

第三天:亚庇

今天刚好星期天,加雅有个周日市场,很多国人,随便逛了逛。

这个果很好吃,国内不怎么看见过,它分两种,一种皮软,一种硬,价格也不一样,前者是酸的。

纯天然果汁,10马币一个

离开加雅街回酒店的路上,沿着香味发现这家店,都是当地人吃,7马币一份鸡饭,有点辣,味道很正。

睡了一下午的觉,起来想吃海鲜了,去到了攻略里常说的,华兴。价格偏贵,味道还不错,点了如下几个菜,花了300几马币,2个人吃光。

第四天:亚庇

之前在网上订了环滩岛一日游,车子早早7点几过来接,因为下雨改明天了。于是在酒店认识几个朋友一起去中央市场买海鲜加工吃。市场里都是当地人,价格很便宜,还可以砍价。

牛肉真的好便宜,折合人民币才20左右

中央市场旁边2楼就是海鲜加工的,10马币一个菜

9个菜,5个人吃剩一堆,一起才花了220马币,加工费就去了90多马币。比昨天在华兴吃便宜特别多,但是加工店没有选好,煮的味道差远了,还是不能选华人开的店。

吃饱顺便逛了逛菲利宾市场,当地东西真的很便宜。

下午睡了个午觉,天气也转晴了,逛了会当地的商场,就打车去香格里拉看日落了,当地出租不打表,先砍价在上车,我们5个人打车过去花了30马币。到达已经6点,没啥看的了。

回来不好打车,花了35马币,到达加雅街吃肉骨茶,味道还行。

加雅街卖的榴莲,30马币一公斤,苦的...榴莲还得去天桥底买,什么品种都有,价格也便宜些。

第五天:亚庇环滩岛

今天天气还是不好,虽说是小雨,依旧出发了,一个多,2小时的船,海浪又大,吐了好几个;天气不好,时不时还会下雨,风也很大,坐个船全身都湿了,好冷;浮潜改为一次,时间也缩短了,海钓也取消了,水太浑,也没看清啥,加上又准备下暴雨了,1点半就回程了,很多人都说不过瘾;我做个船一路晕到岛上,加上衣服湿完,又冷,巴不得早点回去;虽然浮潜时间很短,但是对于我这种晕船加上第一次浮的人,觉得合适了,有教练一带一的教,而且态度很好,这待遇在三亚可享受不了,当地人真的很热情。中午吃的东西真心不好说,本来还有很多抱怨,但是看到导游们吃得和我们一样,没有菜了就用酱油泡饭手抓着吃,再看看我们中国人吃得那么浪费,瞬间无地自容。

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睡了一觉,又去加雅街街口吃了顿海鲜,2个人包场,味道还行,价格也华兴便宜些,装修服务都很好,老板是香港人,不懂为什么没人来吃。

吃饱喝足逛到天桥底买个榴莲回酒店吃

第六天:亚庇飞吉隆坡

在蜂窝定了9.9/人的送机,11点飞机,司机8点半就来了。到达吉隆坡,入住的机场民宿也来接机,放好行李就去吉隆坡市场逛,双子塔、唐人街;住宿老板告诉我们,这些景点专门针对游客,东西贵,味道也不正,特意带我们去吃了当地特色,果然便宜又好吃。

印尼菜:沙嗲,一马币一串,鸡翅1.8马币一个,果然便宜又好吃

第七天:吉隆坡飞亚庇

下午1点的飞机,早上睡到自然醒;民宿在机场附近,平均1分钟一架飞机,真心好吵,店老板话少但是蛮热情的,还煮了菜给我们吃,吃饱就坐飞机回国了。

机场免税店东西太贵买不起,就买了几条烟一盒面膜一盒巧克力回国

费用详情

机票:2650(2人4飞)
住宿:249(1晚吉隆坡
签证:444(包含运费)
保险:36(一个人)
动车票:262
一日游:560(环滩岛)
其他:378
                       以上均是出国前支付的人民币

马来ATM机取款2100马币,汇率是:1.6336
住宿:528RM(1晚吉隆坡,4晚亚庇
机场免税店刷卡消费366RM

共计:2人共花了8700

总结

一直以为出国必须1w打底,没想到最后连一w都不到,我们两人对住宿要求不是很高,环境OK就行,但最主要店家必须是会说中文的,因为我们俩除了您好、谢谢,真的一句不会了;money都是花在吃了,就冲着海鲜去的;亚庇10月11月都是雨季,经常下雨,景点风景都不好看。
换钱方面,华人告诉我们,其实提款机取钱是最划算的,我们办了张华夏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吃方面,华人开的店东西有改良,价格也贵些,凡是国人堆里、旅游堆里东西一定贵,选哪些没有游客的地方,网上查不到攻略的地方,东西是又正宗又便宜,这些必须问当地人了,所以我一直喜欢住民宿、青旅这些。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07 15:25

引用 小肥亮的小菲侠 发表于 2016-11-07 15:25:32 的回复: